1. 寂寞的日常,寂寞開業
 
 
 
 
在繁華的市區,到處聳立著的高樓大廈,幾間門庭若市的餐館,還有些也許漸漸被時光所淡忘的小雜鋪?在這些零零總總的店家中,有一間看起來與其他店家無異的酒吧;雖然總是在深夜有著些許想買醉的人群往這裡頭奔竄,但在早晨亦或是下午這樣不符酒吧既定營業時間的點上,總是會見著幾個人來往進出於此。
 
甚至,總是會在酒吧後頭的那間大倉庫改建成的停車場,看見幾台高檔的跑車-噢,關於這件事情,當時可是讓這附近的人們都無不對這家酒吧更好奇了!到底是什麼酒吧能如此有盈餘呢?他們坐在店家外頭的騎樓閒聊,卻總是在見到從車上下來的兩名女子又噤聲不語了;彷彿這兩名女子的出現本身就是種禁忌,可是其實他們根本什麼也沒做過,甚至逢年過節的還會送上些禮品給附近的店家鄰居......
 
可是,他們還是讓人好奇的再見到人時仍然會噤聲不語。
 
 
 
「啊,妳看,王太太又開始在嚼舌根了。」剛是停好車,在踏出車門前,黑色跑車的女子笑著對著另一邊副駕駛座的人說著。
 
「我實在很想知道她每天這麼嚼著的力氣為什麼不用在來問我們就好?」副駕駛的女子探身看了一眼,聳著肩覺得每天都見到的這個場景還是會讓她感到嘖嘖稱奇。
 
「可能因為妳長的太不和善了?哈哈哈!」回過頭對著副駕駛的女子邊是笑著邊這麼說,說完還自得其樂的捧腹大笑了起來。
 
「金太妍,不要以為妳長的又多慈眉善目。」副駕駛的人只是冷冷的看著那個笑的不能自己的女子,然後淡淡的反駁起-關於面相,他們都不屬於善類。
 
「比妳好一點我就夠心滿意足了,李老闆。」關上車門,慣性的附上一副親善的笑漾,轉身對著不遠處的街坊鄰居點頭招呼,「今天三組都有要工作報告對吧?」轉回身子,剛剛那副親善儼然就是逢場作戲,掛上的這副無欲無謂,彷若才是本性。
 
「金太妍,妳不是我的秘書嗎?這應該是妳要清楚的吧?」副駕駛座的人也關上車門,在聽到另一名女子這麼問著的同時,皺起了眉頭有些無奈的應答。
 
「李順圭,我根本就不知道妳昨天有接工作給他們好嗎?要不是妳一早打來說要開工作彙報,妳覺得我有可能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嗎?而且還要我開車去接妳!」看著那名女子一臉的無奈,被稱作金太妍的這名女子才是真正無奈的人;邊是開啟了酒吧的後門走進去,邊是忿忿不平的說著自己才是真正應該要無奈委屈的那位人士。
 
 
開車的人,黑色跑車的擁有者,就是這位被稱作金太妍的女子;而與她一起前來,金太妍忿忿不平抱怨說著的人正是李順圭。
 
以一般的眼界來看,李順圭是這家酒吧的老闆,金太妍是幫她處理工作事務的秘書-對,你們沒有看錯,金太妍是她的秘書,幫她處理工作事務的秘書;然而,這就是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點了,為什麼一間酒吧的老闆會有祕書這樣的人物在身邊?不應該是店長?或者是經理?又或者是安管什麼的嗎?怎麼會是秘書呢?
 
 
噢,朋友們,如果你們單單以一般的思維去看待這間酒吧的話,那就真有點可惜了?
 
 
並排且緊鄰在於繁華市區,看似與其他店家無異,只是多了後頭大倉庫改建而成的停車場的這間酒吧-在它的三、四樓的空間,存在著一個神秘且隱匿的事務所。
 
這間事務所,也許你們曾經有所聽聞?可是卻從不曾在網路或者各大討論版上知悉過;這間事務所,也許你們曾經看過他的廣宣?可是卻從不曾在生活周遭聽起任何人談論過?這間事務所,就像個都市傳說,只存在於滿天紛飛的話語,可是卻不曾有人出來證實或者明證過。
 
是的,這間事務所是個都市傳說-若非寂寞,你絕對無法親身應證。
 
 
他們沒有招牌,甚至也沒有人真正的見過事務所;他們的行蹤彷彿是謎,留下的除了特定的地點以及一夜也許春宵的記憶?這間事務所就是這麼神秘且隱匿著,更甚-從來也沒有人知道這間事務所有幾名員工?真正服務的又是什麼?
 
在你播下電話的那一刻,你只會聽見對方利用了變聲器做為隱私的盾牌,和善且客氣的對你說上這麼一句:寂寞事務所您好,請問-今晚,您的寂寞需要什麼調解?
 
 
是的,這間都市傳說般的事務所,就叫:寂寞事務所。
 
 
 
 
「就是很臨時的啦,我怎麼會知道大半夜的還有人會打電話啊!」邊是往著樓上的事務所走著,李順圭更是無奈一般的回著;她所言屬實,昨晚她認真的在看著酒吧近日的工作日誌以及注意事項,那一支屬於事務所的電話就這麼響了起來,她甚至差點都以為是她自己太專注所以產生了幻覺,還困惑著盯著手機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接起電話;然後-對,就這樣不小心的接到了三組寂寞芳心。
 
「妳是不是又有偷偷跑去哪裡放事務所的名片了?」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金太妍突然回過了身子,這一個舉動差點就讓沒注意到,緊跟在她後頭的李順圭吃上一計拐子;好在,李順圭反應靈敏的閃過了這一計拐子;抬起眼瞪了她一眼,這就是揮拍掉金太妍的手肘,與她並肩站在本來就有些狹窄的樓梯同階。
 
「嘿,妳怎麼說的我很像做了什麼不道德的事情一樣啊?況且,事務所有生意不好嗎?能賺錢欸,不好嗎?」李順圭叉著腰,一字一句強調著她這麼做都是為了大家好的心態,不應該被抹黑說的她做了什麼不應該的事情。
 
「我就好好看看,看看等等他們彙報完會開什麼寂寞價給妳!」輕推了李順圭的額頭,金太妍帥氣的踏步繼續往著樓上走去,一點都不管在身後假裝那一下輕推有多痛的李順圭。
 
「金太妍!妳不要一早的就烏鴉嘴!」李順圭這麼吼著,金太妍也只是擺擺手,連頭都不回。
 
 
 
 
四樓,這棟店面住宅的最高層,從樓梯一踏進這個空間,就彷彿置身了另外一個世界-木頭本身自帶的香氣沁上了鼻腔,不只是地面,連四周的牆面也皆是採用木製的裝潢,甚至在那一大片的落地窗打開後,是改建而有的大陽台,陽台地板依然是如屋內的地面一樣的木製地板,甚至在邊上還有著一座大烤肉架,是用著大鐵桶剖半改裝而成的;陽台的四周都用著有些厚重的木板隔起與兩邊緊鄰著的交集;在陽台中央有著兩座沙發,桌子則是木製的大滾筒做成的,桌面還鋪了個有些嬉皮的桌巾;抬頭看,是可以自由伸縮的帆布,就算下雨也不怕會弄濕了這裡的一切,在邊上的除了大烤肉架還有個透明的冰箱,裡面滿滿的是各式各樣的啤酒;冰箱旁邊有著一座在攝影工作室才會看見的大頭燈,燈頭筆直的向著陽台中央的兩座沙發。
 
沙發上坐了兩組人馬-大沙發上坐著的是金孝淵跟林允兒;金孝淵戴著墨鏡懶洋洋的躺在林允兒的腿上,似乎對於一早需要出現在這裡有些的跟金太妍一樣感到忿忿,嘴巴從一到這裡開始就沒停下過的碎唸;而林允兒也只是一臉無奈,因為其實她也感到莫名其妙,明明李順圭昨晚就說了沒有要接工作了,她還都抱著興奮的心情在挑選要看什麼片子了,甚至連零食什麼的都抱好了,結果-一通,兩通,三通,好啊,這就表示她一早的就有工作要開始忙了。
 
而相較之下比較小的沙發坐著的則是金多賢跟俞定延;他們看著自己的導師這副模樣,也就只能悻悻的笑了笑,表示他們的迫於無奈;要說真的該抱怨的,應該要是他們了吧?明明出去陪人家應酬了一晚的人是他們啊,而且徹夜沒睡的還要準備好工作彙報的資料什麼的......
 
拜託,真的應該要抱怨,也該是由他們這等出了勞力又出了精神的人吧?
 
可是這種話啊,當然只能在心裡默默的說著,畢竟他們的導師也算某種程度的可憐了吧?因為他們在聽完了工作彙報後,還要擔當起對於寂寞的評價與建議,甚至吧,甚至有些時候他們還需要幫他們處理善後。
 
是啊,畢竟這份工作他們還不算成熟,當初都各有原因的踏入了這一行,可是在行事上仍然有他們需要學習的地方,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每一組人馬都有兩個人的原因了;因為一個是要教導他們以後面對這些事情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妥當的寂寞導師,一個是在這條路上孜孜不倦學習著的寂寞服務員。
 
 
 
「欸?怎麼只有你們?」一踏入四樓的空間,金太妍掃了眼只看見了兩組人馬,便就發出了疑問。
 
「子瑜剛有傳訊息來說她先繞去學校交期中報告,俞利姊姊陪著她一起,等等他們就來了。」回話的是坐在小沙發上的金多賢;她回頭看著金太妍,舉起手機晃了晃的說著另一組人馬的遲到。
 
「噢,子瑜還真辛苦~」李順圭後腳一到就聽到了金多賢完美的報備;走向冰箱看了眼,挑了最下層那瓶沒看過的啤酒,隨手一開,喝了一口就這麼很似膚淺的說道。
 
「知道辛苦還給人家接工作?」金孝淵始終沒有正眼瞧過李順圭;冷冷的這麼說上一句,死活都不肯從林允兒的腿上給爬起正坐起身。
 
「嘿,你們也一個多禮拜沒接工作了吧?我都給你們放長假了,有必要這麼對我嗎?」李順圭走向沙發,一屁股就往金孝淵的肚子給坐下去;話說的很委屈,可是行動已經完整的表現出了她的報復-拜託,她又不是什麼慣老闆?她明明就有給他們放了一個長假快活了,說的像她真的死沒良心一樣,嘖嘖。
 
「可是,順圭姊姊......」一直沒說話的俞定延看著李順圭默默的喊了喊,這是吸引了所有人的視線,「妳也不是這麼臨時的就給我們接了工作吧?不就幸好了我們人都沒出國去玩?」俞定延所言甚是;雖然他們已經對於這個老闆向來就是隨性的作風見怪不怪,但是-也因為太隨性,所以連帶的就算休假他們也都不敢出遠門,就是深怕前腳才剛出,後腳電話就隨之而來。
 
「噢,定延,知道嗎?寂寞啊,是沒有預告的。」李順圭這麼說著;在場所有的人大概除了俞定延跟金多賢因為是職場食物鏈的最底層所以沒敢多表現,其他人-金太妍、金孝淵、林允兒,完完全全不留情面的大翻著白眼,表示他們對於李順圭這等歪理的各種抗議與不服。
 
 
可是李順圭說的也確切萬分啊~寂寞,確實是沒有預告的。
 
 
當你走在路上,沒有多想的只是走著,可是卻在經過了一間店聽見了一首歌,然後那首歌就這麼勾起了你根本沒有想到會襲上的記憶?那個當下,你只是想念了,可是這份想念卻會在夜晚只有你一個人獨處時的深夜漸漸的發酵,最後就這麼延伸成為了寂寞。
 
人寂寞會因為什麼原因呢?這個問題至今還沒有誰能夠說的完全,畢竟情感是上帝創給人最珍貴的禮物,因為有了情感支配,所以我們活的更加多采;也因為有了情感,我們才體會了那麼多的喜怒哀樂;都是因為情感,所以我們才會有了寂寞與否的理由-因為情感,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皆因情感。
 
 
 
「我下午還有點事情,我就先彙報好了,可以吧?」知道是鬥不過自己老闆的伶牙俐齒;俞定延雙手一攤,表示投降,並且告知了她想要先行報告的意願。
 
「進去說吧。」李順圭一口飲盡了那瓶啤酒,酒氣衝上了喉頭,讓她不禁的輕嗝了聲;站起身,她手揮一揮,就示意著眾人一起進到屋裡開始今天的工作重點。
 
 
 
屋內比起陽台反而更讓人放鬆。
 
 
或許,是因為李順圭無聊的在這個空間裡還做了個無用的壁爐?也或者,是因為李順圭有天靈機一動搬回來了一台黑膠唱盤?然後她還能如此神通廣大的把黑膠唱盤改裝成連手機都能播放;關於這一點,還是讓身為寂寞服務員的三個人都對她無不稱奇,但是對於其他跟她算夠熟識的四個人來說-這大概只能算是李順圭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對,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她站在黑膠唱盤前認真的滑著手機,甚至好幾次都看她閉上了眼仰頭思考;這是她的慣性,在聽他們彙報前,她會思索好一段時間,在這個彙報的時光裡頭她想要用什麼音樂堆疊起每一組寂寞,想要用什麼旋律緊緊環繞著他們,讓他們更能投入進每一組的寂寞裡。
 
 
最後,她按下了一首歌,在黑膠唱盤的喇叭緩悠的傳出了那一聲男聲-她滿意的掛上了一副笑,輕放下了手機,走向在壁爐前的半圓形沙發和地板等著的他們......
 
 
 
 
「說吧,我們都聽著。」李順圭跟著林允兒一起坐在地板,望向坐在半圓形沙發中央的俞定延,她這麼淡淡的開了口。
 
 
 
 
關於寂寞事務所休了個長假以來的第一個故事,來自於林允兒教導的寂寞服務員:俞定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