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ZOMBL1  

 

 

記憶斑駁著,我在原地而妳已遠在天邊。

 

曾靜玟:角色
約書亞樂團:伊甸園的誓言

是種文裡面出現的歌詞
邊聽邊看或許別有一番滋味也說不定

 

可能這是一種還債的概念(?
剛好也就看見我的債單裡面有點這個單
是我可愛的心頭肉,我的小女兒(笑

消防栓/2yeon/虐


所以就看看吧,看看吧
剛好的想起了一些事情所以寫了出來
希望你們會喜歡。

 

 

 

 

 

她牽著那個小女孩的手
帶著她走在寧靜的社區公園
小女孩一手被她輕握著
另一隻手還拿著剛剛她買的冰淇淋
 
她微微低下頭,看了看小女孩
小女孩吃的滿嘴都是
 
蹲下了身子,她從包裡拿出紙巾
溫柔的幫著小女孩擦著嘴邊那些巧克力留下的證據
小女孩對著她燦爛的展開了笑顏
眼睛也這麼笑瞇成了一條線
可是她卻仍然看見了那在記憶中的輪廓
 
 
[妳跟妳媽還真像。]小女孩看不懂大人的世界;只知道眼前溫柔的她,說著這句她一知半解的話時,眼睛閃著什麼光亮?而在那道光亮中,小女孩更清楚的看見了自己。
 
[可是媽媽都說我跟爸爸一個樣呢,乾媽。]
 
[是嗎?呵呵呵。]她聽著小女孩的話,還是那樣溫柔的笑著應道;小女孩始終還是不懂,不懂為什麼那麼笑著,可是眼裡的光亮卻是這麼刺眼著。
 
[嗯。]
 
[走吧,該回家了,妳爸媽應該回來了?]站起了身,她也一把的將小女孩給抱起;小女孩開心的哼哼唱唱,她的溫柔也始終如一。
 
 
或許,任誰來看此景此面
都會掛上一抹讚嘆的表示她是如此慈祥的母親
 
然而眼見一向不能為憑為據
 
就某方面來說,她確實也算是小女孩的母親
可是撇除掉了那些,她也終究是個外人
一個看著別人家庭幸福美滿,看著別人實現她夢中的美好
就只能看著,卻從不在其中的外人,這樣的外人
 
這樣的,一個外人。
 
 
 
[喂?]走到小女孩的家門口,手機鈴聲響起;她跟小女孩對看,笑了笑,小女孩從她揹在右肩的包包裡拿出了手機,按下了接通。
 
[喂?娜璉姊姊。]是小女孩的父親,電話另一頭傳來的那聲聲穩重的嗓音。
 
[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嗯,就是剛剛產檢完,醫生說定延子宮收縮的頻率很頻繁,他希望定延能夠提早入院待產;可是因為太突然了,我們來不及通知爸媽讓他們來照顧孩子˙......]
 
[我知道了。]她的眼神從來沒有離開過小女孩,而小女孩也是歪著頭看著她;這一瞬,她又想起了那個記憶中的輪廓了,[沒事,我這陣子剛好公司不忙,我幫你們帶著孩子到爸媽來可以,你就陪著定延安心的待產,讓我的乾兒子平安的出世就好。]
 
[真的很抱歉讓姊姊這麼麻煩。]
 
[不會,家人之間有什麼好客套的呢?就好好的陪陪你老婆,孩子也別擔心了,嗯?]
 
[好,那我晚點會回家去拿待產包跟換洗的衣物,孩子這些天就麻煩姊姊了,謝謝。]
 
[嗯。]她抽出一隻托抱著小女孩的手,接過小女孩始終幫她拿著的電話給掛上。
 
 
小女孩還是那樣歪著頭看著她,眼睛睜的大大的
她仍然笑而不語,就是抱著小女孩轉身向著另一個方向走
 
 
[乾媽,不回家嗎?]看著離自己的家門越來越遠,小女孩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指著已經有些距離的家門問著。
 
[媽媽今天要住院了,因為弟弟啊,等不及要出來見見我們可愛的姊姊了~]她停下腳步,偏過了頭看向小女孩的家門;又是伸出了一隻手,撫了撫小女孩的髮絲,柔和的說著。
 
[所以我今天要住在乾媽家嗎?]孩子的天真單純,在這一刻如此顯眼著覺得可愛;小女孩聽聞,眼睛這是睜的閃著各種的好奇與雀躍。
 
[是啊,住到婆婆他們從鄉下趕來為止,爸爸都讓妳住在乾媽家,讓乾媽照顧妳。]看見小女孩恢復的神采,她繼續著腳步,向著在巷口路邊停放的汽車一步步緩緩的走著說著。
 
[那我可以再吃一個巧克力冰淇淋嗎?]小女孩一句話,讓她又是無可奈何的笑了笑。
 
 
 
原來,這就是孩子的世界與眼界嗎?不,應該要說-果然是她的孩子。
 
她將小女孩放上後座的安全座椅,扣上安全帶
關上車門,坐進駕駛座之前又為自己剛剛的那個念頭笑了笑
 
 
真是的,這都幾年過去了呢?
 
自己卻還是這樣的將她視為如此重要之人
對於她的一切怎麼都還是這麼歷歷在目的清晰
儘管身邊都已物換星移了那麼多過客
可是那個人卻如此的還在原地沒離開過一樣
 
哪怕,那個人在最後還是沒有將她視為唯一
可是她還是守著那時對她說的一字一句
不管那個人記或不記得了
 
她呀,可真的是死心蹋地的在為那時的一字一句啊
那個她曾經跟她說過的: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拋棄妳、不要妳,我會一直在妳身後守護妳、陪著妳。
 
 
 
那一年,她對她說的真心真意
這些年,她對她做的義無反顧
 
 
 
 
 
 
[怎麼了?動態不太好?]那時,早已知道她有個交往多時的男友,也聽聞了他們要結婚的消息;然而,總是從社群軟體看見她的不開心,不忍的還是會去過問。
 
[很煩,覺得不想結婚了,我跟他根本都不想這麼早結婚。]
 
[嗯......我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安慰妳?但,如果這不是妳想要的,妳並不快樂,那麼就不要結了吧!妳知道的,我只是希望妳可以快樂,也知道不管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會支持妳;如果這場婚姻本身建築在於妳的不快樂之上,那麼婚後呢?婚後這麼多的問題妳該怎麼辦?如果是因為家人,那麼真的就不要結了,我真的只想希望妳能幸福能快樂;希望妳是真的想好了,做好了準備,所以才結婚。]
 
[嗯,我知道。]一篇無法短說的勸語,最終只得了她的那麼簡單俐落。
 
 
 
她想過,是不是自己真的太雞婆了?
 
畢竟身邊的摯友也曾經跟她語重心長的說過好幾次
告訴她說:分手了,什麼都不算數了。
 
但,是她太念舊了吧?
還是因為跟她還是有著一種羈絆呢?
 
每每總覺得自己可以理智的看待這一切
甚至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調適身分不再一樣也不會再一樣的這件事
聽著她每次喊著自己姊姊,聽著她說著那些過去
她都會這樣,在好不容易爬出了那道坑後
再次允許那個人將她再次深深的推入
 
更深,更沉,更無盡的那道坑。
 
 
 
[我以為妳已經放下我了。]那一個深夜,他們聊著彼此、聊著過去、聊著現在-聊著,情感。
 
[這不就是妳希望的嗎?]
 
[因為妳看起來跟妳的另一伴很好啊~]
 
[嗯,是吧。]
 
[怎麼了?]
 
[就是老問題,很難溝通吧?我想。]
 
[妳就是這樣。]
 
[沒辦法,我全部的好跟包容都給了妳了,我現在無法忍耐。]
 
[白癡。]兩個字,可是卻還是在腦海中可以想的出來她的語氣她的表情,[要好好的,知道嗎?]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最好齁。]於是,又是一次將她深推的句點。
 
 
 
總是明明沒有著什麼的啊,可是看著卻有著什麼的
是因為總是看著妳所以什麼都有了感情吧
於是就連冰冷一般的問話對談,都還有著那麼多的眷戀
縱使談起過去犯起的錯,仍然還是那麼害怕著會引起妳的不快
 
總是將妳視為第一位置的珍重與保護
甚至也從不允許有任何人可以跟妳相提並論
 
妳說過的,妳不喜歡人家跟妳一樣
妳也說過的,妳就是想要贏,想要第一
我們就算不再是情人了,不再有愛
 
然而,妳始終都想做為我的第一。
 
 
 
[生氣噢?]妳從社群軟體看見我的動態,私訊了我,被我敷衍的回覆弄的脾氣上來,我卻仍然明知故問著。
 
[我不喜歡妳有事情沒跟我講。]是的,我知道,一直都知道的,妳說的,[不要騙我,我最討厭人家騙我,妳忘了?]
 
[我沒有忘記,我記得,一直都記得。]
 
[嗯。]
 
[對不起。]好像是一種慣性,從以前到現在,明明沒有做錯的,卻總是會這麼說。
 
 
 
那些日子,總是會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談
然後就像是故意也像是無心
 
總是會這樣撩撥起一直埋好的那份情感
那份早知道妳不會有所回應的情感
 
 
 
[我那時候送妳回宿舍,回去的路上我邊哭邊騎著車呢,呵呵......]說起了很多往事,以前不能侃侃而談,可是多年後面對妳-已能提的起,但總不能給放下,而是再更深的埋藏。
 
[對不起。]那是第一次吧?忘了,第一次妳對我說:對不起。
 
[看著那個人,我真的很不甘心......為什麼會是她?如果又是一樣的選擇,那麼為什麼不能是我?]
 
[我知道,很多人也跟我說過,可是我不會吃回頭草,我說過了不是嗎?]
 
[可是妳為了她原諒很多次也回頭很多次了,所以我才不甘心,知道嗎?]
 
[我真的以為妳已經放下了......]
 
[沒有,從來都沒有,因為妳想要我是姊姊,妳希望我用這樣的身分在妳身邊,所以我才沒有再說我還愛妳。]
 
[謝謝妳,一直都謝謝妳。]什麼是心痛呢?她大概也已經忘透了,在心上有了那個人以後,她根本也不知道何謂心痛-無論,之後有過多少也刻骨的情感。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一來一往吧
所以才會讓自己又有可能的那種錯覺
覺得儘管她現在身邊有了人
可是她總是會有意無意的跟自己聊點什麼
也總是會抱怨著他的不是
 
是那樣的吧?所以她才還抱著希望
覺得只要一直這麼守著護著,最後還是能一起回到初始的
 
 
 
[姊,我結婚妳要來表演噢!我不要跟別人一樣的歌,我要特別的!]然而,社群軟體一天天的頻繁更新,都是顯示著好事將近的訊息;刻意的不去在意,還是被妳抓個正著的對我要求。
 
[啊?什麼時候?確定了?]裝著鎮定,假裝這一切都已經看淡也稀鬆。
 
[對啊,所以妳要來唱歌噢,不能跟我拿表演費,愛心表演。]
 
[啊?噢......]可是就是這樣啊,就是總會接受那個人對自己的要求,儘管一點也不願意,儘管根本是委屈,可是還是會接受的,接受那個人要自己做到的一切。
 
 
 
 
教會的結婚儀式,站在樓梯口,人群阻礙了她回到了位置上
可是卻阻擋不了她看著她與他牽著手的那一個畫面
那一瞬間,她瞬間就心酸澀到了一個極限
轉過頭,希望一點新鮮的空氣可以緩解這股不該
 
帶著一起陪同的樂手,一起先一步的到了婚禮會場準備
趁著樂手調音試音的空檔,她靜靜的環視起了這裡
 
這裡有著他們太多太多的回憶與記憶
應該要說,在前一晚到達了她家時就已經覺得沉重的思緒沒停止過
那裡,她家,有著更多更多只有他們之間的點點與滴滴
 
不管是二樓她的房間,還是房間外的陽台
她家的客廳,她家外的那片總是聚著親戚的小空地
或是隔壁那棟家裡人早為她蓋好的房子
 
每一處,每一片,每一地,每一面
都有著她與她年少時的點點滴滴
不論是好是壞,都有著他們
 
 
 
婚禮會場,播放起了前一晚她為她挑選的進場音樂
站在舞台邊上,看著人山人海祝福他們的賓客
直到看見她與他一起站在舞台上,背對著她
 
在那一刻,那股酸澀再也擋不住
默默的轉過了頭走向舞台後的隱密空間
仰起頭,默默獨自消化那不該的思緒
 
 
 
什麼讓她最痛、最瞬間的湧緒嗎?
 
就是當她從背影看著她哭,而在她身邊為她拭淚的不是她
緊緊牽著她的手,體貼溫柔的那個人也不是她
而且,就在她的身後啊,一如她自己承諾的真的在她的身後
 
在那個不遠的距離,可是她卻沒有看自己一眼
自己只能緊抓著那顆原以為早麻痺的心
笑著,在心裡用力的哭著
 
說著那一句:嘿,要幸福,一定要幸福,好嗎?
 
 
 
 
 
 
[嗯?怎麼還沒有睡?]覺得大概是最近工作太過於勞累了,所以才會一下子跑出那麼多的情緒;從浴缸裡起了身,身子擦乾穿好了睡衣-開了門,卻看見小女孩蹲在浴室門口旁。
 
[乾媽,我睡不著,可以唱歌給我聽嗎?]聽到門打開的聲音,抬眼看見是她,就像抓到了夜晚能讓人安眠的娃娃;小女孩迅速的站起身,抱住了她,疲睏的童音,邊揉著眼邊對她說著。
 
[唱歌?]
 
[嗯,唱歌,我睡不著的時候,媽媽都會哼歌給我聽。]
 
[要聽什麼歌呢?聽什麼歌我的小寶貝才會好好的睡了呢?]如同在社區公園一樣,她又一把的將小女孩給抱起,邊走向房間,邊問著眼睛根本已經就快闔上的小女孩。
 
[媽媽都唱詩歌給我聽......]將小女孩給抱上床躺平,拉著被子蓋好,小女孩早就眼睛閉上了,還是喃喃著要她唱歌哄入睡。
 
[好,乾媽唱給小寶貝聽,讓小寶貝好睡噢~]她的溫柔始終不減,柔柔拍著小女孩的胸口,隨著小女孩胸口高低起伏的頻率,一拍一拍。
 
 
 
"看著最閃耀的那顆星 
 永恆光芒代表 我們一生約定
 不用繼續尋找最美麗的劇情 
 渴望的幸福 早已經來臨
 愛的真諦存在千古不變 
 引導我們通過這條道路的試煉
 伊甸園裡有了你而完全 
 在這個時刻 美麗的實現
 I will love you, forevermore 
 我珍惜每一天有你 在我身邊
 用我全心 陪伴著你直到永遠 
 穿越時空不會改變的誓言
            ---約書亞樂團‧伊甸園的誓言"
 
 
 
[乾媽啊,會永遠永遠陪著妳的,就像乾媽會永遠站在媽媽身後一樣......]一首安眠曲的結尾,小女孩已經進入香甜的夢鄉掛上了如記憶中輪廓一般的笑靨;她的溫柔依舊,可是小女孩已經看不到,看不到閃在她眼裡的那道光亮,唰唰的就這麼流下,最後一滴滴的落入床褥中-一圈,一圈,在表面暈了開,在心頭散了開。
 
 
 
 
 
[我希望妳做孩子的乾媽。]那一時,病房裡只剩下她跟她;深夜,以為她已經入睡,卻在漆黑一片中聽見她的聲音迴盪於空間,傳入她耳中。
 
[她有缺我這個乾媽嗎?]
 
[妳不一樣,妳知道的,妳不一樣。]
 
[可是當時妳什麼也沒有跟我說。]
 
[........................]她自知她說的是什麼,於是沉默著不說一句答應。
 
[妳要我什麼都要告訴妳,我也努力的這麼做了,可是妳呢?妳卻連這件事情都讓我從動態上得知,而且不是第一個知道的那個人。]
 
[........................]
 
[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過分,因為妳已經是一位太太,妳有先生-可是,難道就這樣我不能是那個第一個被分享喜悅的人嗎?]
 
[........................]
 
[妳總是要當我的第一名,要我的一切都是妳第一個知道、瞭解的......]她坐起身,盯著在病床上的那個她,[可是我呢?我又何嘗不希望我是妳的那個第一?]
 
[娜璉......]那一時,她久違的不再叫著她"姊姊",而是久違的再從她的口中聽見了她的名,聽見了她喊著她的名。
 
[平安的把孩子生出來吧,就這樣了,我只希望這樣了。]然而她對她的包容一如始終,明明是那麼苦痛,卻還是在她這麼楚楚可憐似的喊著她的名時,她就心軟了,就像拿到了久違的糖,被塞了一口,就又嘴軟心軟了。
 
[當然。]漆黑的病房,就算伸手不見五指,卻彷彿還是能夠看見的-她,揚起了笑靨,對著她自信篤定的笑。
 
 
 
 
"只能做陪伴妳的角色
 不能夠成為妳的選擇
 耗盡了我所有容忍
 也想在妳身邊守著
 讓我做陪伴妳的角色
 就足夠甜蜜了我的苦澀
 任份的扮演著
 最孤獨的角色    
         ---曾靜玟‧角色"
 
 
 
 
 
夢裡,她穿著一身純白的婚紗站在教堂裡
象徵通往幸福的大門被推了開來
有一道光,亮的她不自覺瞇起了眼睛
 
有道身影向著她一步步的邁進
可是依舊看不清楚來人
 
 
 
[I will love you, forevermore.]聲音迴盪在純白無瑕的教堂,那一句熟悉的字句,那一聲聲熟悉的嗓音。
 
 
那是自己,是她自己,是她-林娜璉。
 
 
她穿著跟那天參與她婚禮時的穿著一樣
站定在她的面前,對她說著那一句熟悉的字句
 
 
[I will love you, forevermore.]她笑著,回應著自己,眼角的淚水卻再也忍不住的串串落下。
 
 
 
 
 
 
 
 
嘿,俞定延,妳可真是個折磨人的傢伙啊!
 
怎麼就算是我的夢裡都不願意放過我?
而且這場婚禮,為什麼是主角的妳沒有出席呢?
要我自己嫁給我自己,這是算什麼啊!
妳啊,俞定延妳啊,妳可真是個折磨人的傢伙啊......
 
 
 
折磨著要我遺憾那些年的一切一切
折磨著要我接受這些年的零零總總
折磨著要我承擔並承諾會待她如待妳一般的現在
 
歌詞有句叫作:你卻用離開劃下句點。
 
但是妳沒離開過,也不曾回來過
只是用著任何一件新的人事物繼續的要我記得
 
-俞定延,是林娜璉一輩子死心踏地的遺憾。
 
 
 
 
 
[乾媽,我愛妳~~~]小女孩滿足的吃著她買的冰淇淋,笑咪咪的對著她說著這句童真的話語。
 
[我也愛妳,很愛妳。]然而,小女孩始終還是看不懂大人的世界,看不懂似是在回應著的話語,實則是在回應心頭裡的那一道身影,記憶中的那一抹輪廓。
 
 
 
 
 
I will love you, forevermore
不能夠成為妳的選擇,也想在妳身邊守著
用我全心,陪伴著妳直到永遠 
穿越時空-不會改變的誓言
 
 
I will love you, forevermore............
 
 
 
 
 
 

 

 

 

-----------------------------關於後記(?

 

就是走著走著的,總是會遇到很多事情的
你以為不會遇到的就是會遇到
即使當初自己信誓旦旦的說一定不會做到
然而事隔多年以後卻會給自己狠狠一巴掌摑在心上

這篇故事簡單的說明就是自己的某段記憶
不要說的太多,免得又有人要心疼說要給我糖吃了(笑

總之,故事都是這樣的
有真有假,或有歷經或有天馬
可是這麼說著講著想著的啊
大概可能連自己偶爾都懷疑自己的記憶了吧

總之,但願這一篇你們會喜歡(?

 

痛都會走的,傷都會好的
然而有些遺憾-是你用盡一生也只能嘆息的

 

希望各位都有個美好的小週末-
遇到良人,懂得珍惜,並在傷痛中學會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2yeon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