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2  

 

 


當我們說了再見,那就是最好、最適合的祝福了。

 

 

 

我文債累累的庫存,還有一個人點了虐
不過這篇好像有點偏離了軌道(?
啊,不管了,反正你們知道我一向很任性的
就是一路走來都這麼任性不負責的 XDD


而且這一篇久違的跳房子模式也跟著回來了耶
所以看一遍如果看不太懂的......
好吧,可能多看幾次或許會好一點吧(?
畢竟我有時候也拿不定自己這種跳房子的寫法
嗯,對,你們,好,吃就對了 XDDDD



萬斯雷特斯/豆沙彩/半甜半虐

 

看看吧,不喜歡也要喜歡
因為這充滿了姨母滿滿的感性與真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天曉得我打著打著為什麼又想哭了?

 

 

 

 

 

她停下腳步,細細的品味著這片刻的回憶湧現......
 
 
 
那該是多久年前的往事了呢?
 
他們總是嘻笑著,談論著那些似是遙不可及的未來
懵懂的不是他們的不諳世事,而是無畏無懼的那般無知
無知未來的寬廣,無知未來的遼闊
 
無知-以為了彼此,就是全世界。
 
 
 
"我們好像,很久都不曾笑過了呢......"那一晚,他們誰都沒有多說的晚餐,誰都知道什麼要到來的晚餐;在彼此都靜靜的咀嚼完了最後一口飯菜,她擦拭著嘴角,突如的這麼開了口。
 
很久沒有笑過了嗎?嗯,對啊,真的好久沒笑過了
他們總是日復一日的這樣生活著、忙碌著
有了休假的空檔,他們也都只是在家裡忙著自己的事情
對話的內容只剩下了家務、工作,就如機械式的對答
 
而在這些對答的一來一往之中
已經漸漸的,慢慢的,再也沒有了
沒有彼此,沒有對方,沒有那些親切或者溫暖的問候
 
哪怕只是一句:早安。
 
她也都覺得比起了熱戀那時每天的我愛你
都還要讓人感到懷念且渴望著能聽見
 
亦如,她說的:我們好像,很久都不曾笑過了呢......
 
 
"嗯。"她始終低著眼,明白她所說的那句話;當對話一旦不再以彼此做為中心延伸,那麼久違的聽見,也會不知道怎麼多做反應的;輕輕應了一聲,能做的回應好像也就如此了。
 
其實心裡明白的,就算只剩了如機械式般的日復一日
可是本質裡還是清楚的,不管是對她還是自己
所以當她這麼開口了,不靈敏的,不清晰的
總是會這麼突然的就都明瞭的
 
無數個夜裡,她閉著眼可是意識卻清醒的夜裡
她都深深的問過自己:還愛嗎?
 
答案應該是要無庸置疑的,可卻好像又有著什麼猶豫著?
 
當初毅然決然的要跟定了她一起闖蕩的
為了她,也都是這麼義無反顧的
信誓旦旦的在離家前告訴著家裡人他們會好好幸福生活的
 
不過啊,好像走著走著......
 
 
"我們,還應該是我們嗎?"她也跟著她一樣低著眼,話說的慢又細,可是也如實的傳到了她的耳裡了;她摩娑著右手的餐叉,心裡也反覆不停的婆娑著這一句話,沉默又沉默。
 
"這樣的我們,還應該嗎?"她抬起了眼,在她停止摩娑著餐叉的那一刻;她看見了說出這句話的她,眼裡閃著的那絲絲些些;而在那些絲絲些些,她也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那倒影,讓她在腦海裡快速的閃過了這些個年頭
每一個他們一起的-牽手、輕摟、擁抱、親吻、纏綿
再到每一個他們漸漸的-冷淡、陌生、疏遠、無言
 
是怎麼走著走著的,一起走到了現在呢?
 
那倒影,讓她在閃過的年頭裡好像理解了
因為在麵包的世界,除了有愛,更多的應該要是扶持
而他們做的只是維持,維持著彼此的關係,維持著彼此的身份
可是就忘了這一路走來的最剛開始與最為重要
 
扶持彼此。
 
不論麵包是多麼的難以下嚥啊
可是因為身邊有對方,對方任何一個為自己的想法
都能讓那些難以下嚥的成為了美食佳餚
就算再苦再累再難,只要有了對方啊
 
哪怕就是那麼一句話:辛苦了。
 
這也都足以讓彼此走的更遠更長更是欣慰啊......
 
 
"妳決定吧。"最後,她這麼說了,"當初開始時既然是我開的口,那麼要結束了,就由妳吧。"站起了身,她連頭也沒有回的就離開了。
 
 
 
 
許多年前的那個夜晚,她牽住了她的手
在那片閃爍著無數星光的草原廣場
遠遠舞台上,樂團正在唱著她最愛的抒情歌曲
 
 
"I found a love for me
 Oh darling, just dive right in and follow my lead
 Well, I found a girl, beautiful and sweet
 Oh, 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Cause we were just kids when we fell in love
 Not knowing what it was
 I will not give you up this time
 But darling, just kiss me slow, your heart is all I own
 And in your eyes, you're holding mine......
                       ---Ed Sheeran.Perfect"
 
 
而許多年後的這個夜晚,她放開了她的手
在一片寂靜瀰漫著沉默的餐桌上
離開家門,不遠處的酒吧傳來了陣陣的歌聲
 
 
"그래 무슨 말인지 다 알겠어 好的 這是甚麼意思我都了解了
 굳이 계속 강조하지 않아도 就算不一直強調
 잘 알아들었다고 我也很清楚了
 이성적으로 생각하자던 就算用理性去想
 너의 그 말도 你的那些話
 애써 이해하는 척했지만 雖然我假裝理解了
 솔직히 답답했어 說實話我很鬱悶
 대체 어떻게 우리 이별이 我們要怎麼分別
 내 미래의 어떤 부분을 위해서인지 我是為了未來的甚麼部分
 잘 모르겠어 원하는 대로 해 真的不太清楚 就隨便你吧
 어차피 이젠 너의 마음을 反正現在就算想挽留你的心
 돌리려 해도 너는 정했잖아 답을 你也早已有了解答
 어설픈 차가운 말투 冷冰冰的你的口吻
 내 두 눈도 똑바로 못 보네 我的雙眼也無法直視你
 연기라도 제대로 해 就算是演戲也要做足
 나 강요하지 않을게 我不會強迫你的
 오늘 네가 생각해 온 대로 해 今天就按照你的想法做吧......
                          ---Heize.괜찮냐고"
 
 
 
 
呵呵,看來,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剛剛看著她的那一瞬間,真的就是最後一次了......
 
 
 
 
 
 
 
 
 
 
 
 
在她起身離開,頭也不回的離開......
足足有了好幾十分鐘,她才回過神來這一切的局面。
 
 
本來都覺得這個一起住的地方小的連見到了她都是時常的
怎麼會她一離開了,就覺得這裡大的可以
甚至把之前看中的那張大沙發搬回來都還綽綽有餘
 
只是少了一個人了啊,只是少了一個人
到底為什麼空間感瞬間就可以差上了這麼多
 
多的覺得-不管塞了什麼、搬了什麼,永遠都是這麼空曠的大的可以。
 
 
 
她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而這口氣回報給她的代價
是一股更深更沉更無奈一般的回音
那一聲一聲好像都在敲醒著她最後一絲絲的理性
 
同時也再再的提醒了她,這都是為了什麼?
 
 
當初她毅然決然的跟定她,更義無反顧的要與她一起
這些都是她當時湧著淚水、擁著她說不會辜負的
 
怎麼了呢?這是,怎麼了呢?
 
 
明明啊,她也知道的,她愛她的這件事情是無庸置疑的
可是卻怎麼還是有著那麼一點的猶豫在心頭搖擺著
許多年之前他們一起嘻笑著、談論著未來的那股無畏無懼
怎麼會在這麼多年以後走著走著就給忘了
 
忘了,那一天,她牽起她的手時,她自己給說過了什麼了呢......
 
 
 
"牽了要負責任的。"舞台上的歌曲柔美著閃著星光的夜晚,還有身邊一對又一對的愛侶;她主動的牽起了她的手,她的視線仍然在舞台上,然而心意卻早被她的一舉一動給牽出了神;不改她的調皮,她這麼說著的。
 
"那麼,妳要對我負責嗎?"她如她,視線都放於在舞台上,而心意也全都在於了她;理解她的調皮,她也如她般的頑皮,反問了這麼一句。
 
"呵呵呵。"她笑了,這是將視線轉於她,"這永遠都不會是個問題。"明明牽起手的人是她,而她卻轉而將手轉了過來,反向卻正面的回答了她,"關於,對妳負責這件事。"輕輕的拉了拉,在她因重心不穩向著自己這撲來時,摟上了她的腰,用兩瓣的溫暖,印證傳達她內心深處真切的肯定。
 
 
 
 
 
 
"看來,我這是都食言搞砸了啊......"
 
 
 
回憶那麼清晰,視線卻是這麼的模糊
眼角的那些不捨沒完沒了,心頭的點點滴滴也這麼欲罷不能
都結束了,可是卻又無法善罷干休啊
 
果然,果然人都是這麼念舊又不懂得珍惜的嗎?
 
可是明明放飛的人是自己的,明明劃下句點的也是自己的
在她起身之前這一切其實只要自己一句話都可以挽留的
怎麼就是倔強的什麼也不肯開口了
 
就好比,明明在感覺到這一切都開始走味變調了
可是她卻視若無睹一般的任由這一切這麼下去
最後到了自己也承受不住了這日復一日
然後就開口了,開口了這一直以來其實都知道的
 
 
 
"對不起,我遲到了,這一句,我早該告訴妳的......"
 
 
 
她屈起雙腿,整個人埋進自己的雙膝之間
歇斯底里的情緒在這一個瞬間徹底淹沒了她
 
儘管努力的想要抑止住那股悲從中來
可是不停抖動著的雙肩又提醒了,這一切根本不是她能控制的
而且那一雙,每每在她如此難過又不肯表現出的那雙手
那一雙總是能這麼撫慰著她的那一雙手
 
這不是都讓自己給放開了嗎......
 
 
 
"娜璉姊姊......"那一晚,最後的那一晚,她最後道出的最後一句-關於她,關於過去,關於辜負,關於所有的所有。
 
 
 
 
 
 
 
 
 
 
 
 
 
 
 
"彩彩,妳又睡過頭了齁!"
 
"啊,嗯,就......"到了赴約的地點,卻在那一瞬間,看見了那個人;她瞬間像被冰凍住的僵在了那裡,想好的理由也頓時空白了一片。
 
"反正一定又是聽到了鬧鐘又按掉睡回去了齁!"
 
"呵呵呵......"她乾乾的笑了,坐進了自己的位置,視線恰如其分的就這麼放在了那個人;她重新掛上了一抹笑,是禮貌,是客套,是素昧平生的那一抹笑。
 
"來,快點,我給妳介紹到底是誰把我可愛的小豆腐給拐走的!"
 
"呀......紗夏姊姊,妳這樣講會害我被誤會的啦!什麼我被拐走啊......還有不要亂說我可愛啦!等下彩彩生氣我可不管噢!"
 
"要被誤會什麼?妳本來就是我可愛的小豆腐啊~還有,哪次彩彩生氣妳有管過?還敢跟我說這件事,哼!"
 
"好了啦,你們兩個噢......不打算給我介紹一下嗎?"她的聲音打斷了同桌的拌嘴,揚起的那抹笑好像仍是多年前還會笑起的她;只是,這樣的笑,早已不屬於自己,也不會再屬於自己了。
 
"彩彩,這是林娜璉,娜璉姊姊;她就是多賢藏了好久的那個人,要不是被我發現了,金多賢還不打算告訴我欸!妳說,她是不是很過分!"
 
"你好,我是孫彩瑛。"輕輕撫了撫身邊那個人因為抱怨而鼓起的臉頰,她轉而伸出手,對著對面的那個人這麼說著。
 
"你好,彩瑛。"她回握了她,回敬著她的禮貌;彎起的眼嘴,一霎一瞬的都讓她有些頭重腳輕,但握著的那雙手就在這時給默默的拉緊,讓她不至於這麼一個不小心的就給軟了身子,壞了局面。
 
 
 
 
什麼樣的緣分,讓我們可以在這渺渺的人海中再次遇見?
 
儘管著,你我的身邊都有了另外的她
而我們也絕口不再提起當時曾有過那麼一段刻苦的記憶
再見就像是抹去了所有關於那時的一切
我們完全的陌生,卻在所有的細微裡又見到了彼此
 
剛剛那一場做足了戲的初次見面
妳拉緊了我的手,明明是彎起的眼嘴
可是我卻從那雙手又感覺到了
感覺到妳在心頭對我說的:過的好嗎?有沒有好好吃飯?
 
身邊的她彼此一來一往的閒聊
總是靜靜的我,也會這麼被妳默默的給提及
旁人來看都覺得是在好奇著我的種種
然而你我都知道的,我們彼此都心知肚明的
從妳點著頭的那個舉動,能感覺到的
感覺到妳在心頭對我說的:做的很好啊,很棒,我替妳開心。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再見,卻又懷念著?
 
 
 
 
 
 
 
 
"妳好像有些心不在焉?"結束的聚會,分道揚鑣的向著不同方向走著;身邊的她,這麼默默的問了一句。
 
"妳相信緣分吧?"然而,她沒有正面的答應;看著黃昏的天空,被一抹紫紅給泛暈的天空,回問了另外一道看似沒有相關的問題。
 
"彩瑛。"身邊的她難得會認真的喊著自己的名,她回過視線,看見的是她真切的篤定,"緣分也許會讓妳遇見過去,但它不也同時的會讓妳遇見未來嗎?例如:我,湊崎紗夏。"
 
"........................"她沉默了,可是手心的溫熱好像已經更明確的表達了她所有能言語的。
 
"我相信緣分,是因為它讓我們遇到了彼此-在歷經了受傷的那些過去,將淚水都化為了養分,成就且醞釀了更好的彼此。"
 
"........................"她始終沉默著,手心的溫熱也越是顯著的表達著她的所有思緒。
 
"所以,彩瑛呢?彩瑛,相信緣分嗎?"身邊的她,笑起了一抹她不曾見過卻是如此踏實著安心的靜謐;那些因為過去而有的紛紛擾擾,好像就在這個瞬間的給灰飛湮滅,有的只剩眼前的她,身邊的她,這個漸漸把那些曾經霧霾的未來,照的清清爽爽,一覽無遺的她-湊崎紗夏。
 
"謝謝妳,紗夏。"她回以了同樣的笑,在這個街燈一盞接著一盞亮起的街道;她緊緊的擁住了她,閉上了眼,更能清楚聽見她胸口傳來的那聲聲肯定。
 
 
 
年少,我們總高喊著愛與不愛
然後在跌撞過後的多年,再次遇見的多年
原來懷念是因為我們遺憾了當時不懂
想著的總是如果那時怎麼了會不會什麼都不一樣了
 
然而過去了就都過去了,不會再回頭的時間
就如同我們曾經也都為彼此流過的那些淚水啊
 
流下了,暈染了,風乾了......
最後-就也蒸發了。
 
 
 
再見,林娜璉,再見了。
 
關於當時我沒說的沒做的,最後成為了淚水一滴一滴悔憾的
那都成為了養份,成就且醞釀了更好的我們
不管過去的我們怎麼了,後來的我們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的我們-
等待過後的而迎來的我們,更好、更懂得的我們。
 
 
 
再見了,林娜璉,再見。
 
 
 
 
 
 
 
 
 
 
 
 
 
"還好嗎?"身邊的她,望著他們漸漸走遠的身影,然後淡淡的這麼開口說了這一句。
 
"嗯,沒事的,放心吧。"她笑著,看著那兩道被夕陽拉的越是長遠的身影,笑著,也淡淡的答道。
 
"裝作都不認識是很難受的,要是真的不舒服可以跟我的,知道嗎?"感覺的到身邊的她轉過來的視線有著多少的擔憂,然而她還是那麼笑著,偏過頭看了她一眼,點了點頭表示她接收到了她的關心,"雖然我可能看起來不太可靠?而且我也比妳小,看過的可能沒有妳多?但是,娜璉姊姊啊,妳要相信我,借一個肩膀給妳靠著哭一下什麼的......我還是做得到,也能做的很好的!"不過身邊的她並沒有接收她給予的那點回應;就是拍了拍胸脯,繼續這麼對著她投著一計又一計的直球。
 
"到底有什麼笨蛋會在看到自己的女朋友看著以前的情人感傷時還這樣大方安慰的啊?"她轉過了身,歪著頭微皺起了眉頭看著眼前的她;她發自內心的覺得眼前的這個傢伙真的完全不可思議到一個無法探究。
 
"那個笨蛋好像也有一個傻瓜女朋友?那個傻瓜女朋友看到自己的笨蛋女朋友以前喜歡的人也絲毫沒有反應噢?還聊的很開心?"她也模仿起了她的動作,跟著她用著一樣的語調的說著。
 
"笨蛋!不一樣啦!"瞬間,她就被她給逗笑了;果然啊,眼前的這傢伙真的完全不可思議啊。
 
"哪裡不一樣呢?"她這麼說著,眉頭更是滑稽一般的皺的更深了,"差別只在妳跟她在一起過,我跟她沒有不是嗎?撇除了這點,我們一樣都是失戀的人。"就看見她這麼說完了像似歪理一般的道理,自己還滿意的點了點頭,她就又是笑了。
 
"多賢,說真的,妳真的不生氣?"可是,她的心裡不免得還是會有些擔心;這不是人之常情嗎?吃醋什麼的,尤其,那個人還是她知道的,她心裡深處那段刻苦的記憶。
 
"娜璉姊姊,妳知道為什麼兩個失戀的人很容易擦出火花嗎?"她收起了原先有些玩笑的模樣,有些認真的問著這麼一道問題。
 
"嗯?"她看著她,發出了疑問,表示她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除了脆弱是進入一個人心裡最好的時刻,更多的原因是因為-失戀,讓我們更懂得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她這麼說著,然後輕輕牽起了她的手。
 
"........................"她沉默,低下眼看著她牽著自己的手;剎那想起了那時她主動牽起她的手時說的那句話,那一段記憶,不知怎麼的感覺眼睛有那麼一點酸了。
 
"所以妳問我生氣嗎?不,我不生氣,老實說我是慶幸。"她又揚起了笑,那一股如記憶中曾經的她,可是又不同於她的那抹笑,"因為她讓妳失戀了,所以妳才更懂得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例如:我,金多賢。"
 
"........................"眼角的酸好像有點不能負荷了,這麼一滴一滴的,準確的落上她緊握著她的那雙手。
 
"哭吧,最後的那一點不捨,都哭吧!因為啊,哭完了,我還是我,在妳身邊的那個我,適合的我。"
 
"多賢......"她抬起了眼,看見她伸出了另一隻手,向著她展開了懷抱;身後的街燈那一時一盞一盞的亮起,光暈打在她的身後彷若她是個天使,降到了她的身邊,為了要包容且接納起她所有的一切,並且療癒那些傷痛;她是個天使,她的守護天使,不怒哀過去,喜樂於現在與未來。
 
 
 
 
那時,我們以為只要有愛就是一切
然而當現實一點一滴的擊潰了我們對愛的信仰
最後我們一敗塗地的接受了戰敗並投降
夾著尾巴落荒而逃的再也相信不了愛
武裝起了脆弱,層層鎧甲抵禦所有的可能
 
曾經怨嘆,曾經埋恨,曾經疾呼
到了最後那聲聲句句,都會隨著時間、隨著歲月
慢慢的被侵蝕、風化最後變的彈指可破
 
原來,我們還是相信愛啊
可是我們再也不那麼高喊著愛了
因為比起高喊著表明著
其實我們更需要的只是行動罷了
 
當一個人願意在看見妳的脆弱時伸出了雙手
而不是視若無睹了妳的難受
並且能設身處地的包容且接納那些種種
無論愛與不愛,那個人確實也在了心中不可抹滅了呀
 
 
 
嘿,孫彩瑛,愛不愛妳這件事我好像還是有一點在意?
 
但是現在讓我更在意的是那個擁抱了我難受的她呀
那一個告訴我很多根本是歪理一般的她
告訴我說:失戀,讓我們更懂得什麼才是適合自己的。
 
那一個她,適合的她-金多賢。
 
 
她牽起了我的手,告訴我那一句話
我在那瞬間想起了妳曾經跟我說過的負責
 
不過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們也都成為了過去
我想我們或許對於負責也有了更深一層的見解了吧
不再是過去那個高喊著愛的我們所言的負責
而是用了行動,真的實行了的負責
 
 
負責-
了負於心的責任,不只是自己,更是對方。
 
 
 
所以啊,再見了,記憶中的孫彩瑛,再見了。
 
 
 
 
 
 
 
 
-----------------------------關於後記(?
 
 
 
其實,我沒有那麼多的感情故事可以有感而發啦
所以這一篇請不要擔心的以為是我的什麼親身經歷
我好像還沒有這種經歷......嗯,等等噢(思考 ##
好像可能或許有類似吧?不過沒有這麼誇張啦
(等等,這到底是談了多少戀愛啊 ###

總而言之,我沒有這種經歷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在打的時候滿想哭的
雖然我一邊還在跟孩子們吃雞(笑
不過打著打著就心裡覺得有種酸酸的
或許是因為看到了一些什麼想到了些什麼吧

孩子們啊,其實後面不管是紗彩還是娜多的部分
我想除了提醒我自己也希望能給你們一點什麼


失戀,是我們最快學會告別的一種方法
同時也是更能讓我們成長,思考茁壯為更好的人

 
也許你的苦痛,對方根本也不痛不癢
這時候我們想哭就哭吧,哭完了就繼續向前走吧
因為祈禱的強大在於我們想要成就的意念啊
 
 
哭完了,記得要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
再見了那些過去,因為你將要迎來的更好的我們.你們.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江東 紗彩 娜多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