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6157329540  

 

 

說是冷坑,就真的看著冷旗狂爆少女小心臟 ####

 

 

其實沒事的時候,很喜歡默默做的一件事情
就是研究每一個人微笑的這件事情
微笑可以分很多種,然後任何一種揣測都不是我們能知曉的
大概這就是我這種神經病的娛樂了吧(?
揣測每一種不是我們可以知曉真正答案的情緒
然後把自己虐過來又虐過去的那樣

好,我嚴重的離題 哈哈哈哈
總之呢,這就是一篇小暖甜的小螞蟻


好好享用吧,可愛又久違的零點一解痛專用小螞蟻 XDDD

 

 

 

 

 

 

 

她,應該算是個好人吧?
 
 
當湊崎紗夏坐在位置上
看著那個在講台上意氣風發報告的她
默默的在心裡這麼想著
 

她,應該是個好人沒錯吧?
 
 
當湊崎紗夏坐在位置上
看著那個報告完並且燦爛笑著的她
默默的在心裡這麼想著
 
 
她,應該是好人不會錯的。
 
 
當湊崎紗夏坐在位置上
看著那個回到位置前對著同學笑著招呼著的她
默默的在心裡就這麼不太能肯定的確定了

 

 

 

"朴同學。"在她坐定了位置,微微的撥了撥她俏麗中長髮的髮尾後,湊崎紗夏開口小聲的喚了喚她。

 

"嗯,怎麼了嗎?湊崎同學。"

 

"沒什麼,只是想說妳笑起來很好看。"湊崎紗夏搖了搖頭,回了她一個笑,如切般的說。

 

"謝謝,妳也是啊,湊崎同學。"

 

"嗯......"她笑得更燦爛了,這讓湊崎紗夏不自覺就害羞的微微低下了頭,小聲的應了。

 

 
 
 
她,是個好人的,是的。
 
 
湊崎紗夏坐在位置上
偷偷瞄了一眼,看見她低下了頭整理桌面上剛剛報告的資料
然後又抬起頭看著下一組報告的同學
那樣專注著的神情,嘴角仍然沒有垂落的揚著
這樣看著看著,湊崎紗夏又自顧自的害羞了起來
可是心裡更加的確定了

 

 

她,是個好人,一定是的。

 

 
 
 
 
湊崎紗夏本來也沒有太注意起她的
畢竟他們的生活圈不太一樣,科系也不相同
只是剛好了她科系的必修課是湊崎紗夏的選修課
然後也剛好了她就坐在她的旁邊位置
更剛好的他們有一個叫做俞定延的共同朋友
 
 
你們知道的,故事會怎麼發展的,對吧?
 
 
就是俞定延一點都不出人意料約了她的所有朋友
然後就是在那個聚會之後湊崎紗夏開始注意起她的
你們一定會這樣想的,故事一定是這樣的
 
 
對吧?是這樣沒錯吧?一點都不出人意料的,對吧?
 
 
可是還真的不是這樣,真的出人意料
俞定延從頭到尾根本都不知道,原來湊崎紗夏知道她是誰
更是完全都不知道,原來他們兩個是同學這件事
反而還是有次湊崎紗夏跟俞定延約吃飯湊巧遇到了她
然後俞定延才嚇到一般的說:原來你們認識?
 

 

 

"欸.我怎麼從來都沒聽妳提起過志效的事情啊?"那天的飯局過後,俞定延像想起了什麼,皺著眉頭的問著準備下車的湊崎紗夏。
 
 
"也沒有什麼好提的吧?"湊崎紗夏覺得這個問題有點奇妙,笑了笑,"況且,我跟她也只是同學,沒有到那麼好啦~"想了想,湊崎紗夏又補了這麼一句理由。
 
 
"矮唷,難得我們交際紗夏也有不好的人?"
 
 
"妳好好說話噢,俞定延,什麼叫做不好的人?"聽到俞定延的調侃,湊崎紗夏一計不痛不癢的粉拳直直往俞定延胸口搥去。
 
 
"哈哈,我只是嚇到啦~我以為只要妳認識的,都很熟啊!"俞定延揉了揉胸口,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
 
 
"還是有分啊,妳以為我真的誰都好噢?白癡。"
 
 
"是,是,是,我們湊崎紗夏最好了,最棒了,最聰明了~"俞定延邊這麼說,還邊拍手叫好,看著湊崎紗夏又是好氣又是好笑。

 

 
 
就是這樣,俞定延在那一天才知道的
原來湊崎紗夏跟她是認識的,可是僅只是同學這樣的關係
雖然俞定延後來老是覺得事有蹊俏的懷疑
可是湊崎紗夏確實也很理直氣壯,再再的說明:就是同學,妳到底蹊俏什麼?
 
 
俞定延實在是太害怕湊崎紗夏的後台
那位俞定延天不怕地不怕,偏偏就怕的那一顆桃子
湊崎紗夏常戲稱的,俞定延的:仙桃-平井桃。
 
 
所以只要當湊崎紗夏受不了俞定延這樣懷疑時
她馬上就會把平井桃給搬出來,說著要告訴平井桃俞定延的那些風花雪月
 
 
 
嗯,你們也知道的啊,年少誰不輕狂呢?
 
 
不過就是俞定延不小心太輕狂了,還在輕狂的日子裡認識湊崎紗夏
偏偏當俞定延收山收心遇到她的那位命中注定
好死不死的是良緣還不小心帶了一點孽緣
 
 
咳,有點離題了啊,我們回來一點
那兩個人的事情現在不是重點......
 
 
 
總之呢,湊崎紗夏開始注意起她的時候啊
應該是某次學校舉辦的夜遊會(?
 
 
其實說穿了,就是類似於日本的夏日祭典
畢竟他們學校的前身就是外語學院,創辦人也是日本人
所以這個有點特別的活動,除了是他們學校的傳統
也變成招生時候的一大特點,很是吸引人
 
 
而且這項活動還成為了附近社區的聯合活動
不僅是本校的學生,任何人都可以來參與這項活動
前提之一是-必須穿著浴衣才可參與
 
 
好,又離題了,我們再拉回來就是了.......
 
 
 
 
反正呢,湊崎紗夏的班級負責的射氣球跟撈金魚這樣的小攤
可是湊崎紗夏一向都不會在攤位上的
因為身為學生會的一員,她必須在這樣盛大的活動裡東奔西跑
為了因應活動中發生的任何狀況進行處理
好不讓這些檯面下的大小問題影響到活動的順利進行
 
 
所以當每個人皆心滿意足的掛著笑容享受著這個活動時
湊崎紗夏在心裡已經不下千百次的怒吼憤喊了
 
 
因為,她根本沒有一次參與到。
 
 
打從進校以來,陰錯陽差的莫名其妙成為學生會成員
然後還從學長、姐那裡接下了學生會幹部的職責
任何只要是學校舉辦的不管大大小小活動
從湊崎紗夏成為了學生會的一員之後,她就再也沒有享受過了
 
因為她必須要馬不停蹄的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忙碌
就算忙到暈頭轉向,飯忘了吃、水忘了喝
可是手中的所有工作還是不能停下來的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忙碌忙碌
 
 
 
 
 
"妳說還聯絡不到開場的表演團體?"當湊崎紗夏正忙碌在炒麵攤位的小狀況時,學生會的學妹跑來告知她了另一件更嚴重的事態了-五分鐘後要開場表演的團體,至今仍然沒有消息。
 
 
"學姊,我們打遍了他們留下的聯絡方式,可是到現在都沒有一個有回應的啊......"學妹一張快哭的臉,表示對於這樣的狀況她也是盡了全力,希望湊崎紗夏不要把氣出在於她的頭上。
 
 
"那之後表演的呢?有沒有什麼團體已經先到了?可以先上的?"湊崎紗夏快速在腦袋整理了狀況,問著學妹,就看見學妹搖了搖頭,"都沒有!?是怎樣?"大概是因為太過勞累了,湊崎紗夏一個沒能控制的音量就變大聲,這麼一個聲量,就是把早泛滿了淚光的學妹眼淚給震了出來。
 
 
"學姊對不起啦!我們真的很努力了啊!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啊!嗚嗚嗚......"
 
 
"........................"湊崎紗夏看著眼前的學妹哭了出來,這才意會到了剛剛她不小心的就遷怒了她的情緒,可是一時之間她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這麼沉默著。
 
 
"我剛剛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了......"氣氛沉靜的瞬間,有道聲音劃破了這股沉靜;湊崎紗夏跟那名學妹順著聲音一起看了過去,是她,湊崎紗夏選修課隔壁座位的她。
 
 
"抱歉,我們剛剛討論的太大聲了些。"
 
 
"不,我是想說,我剛好有認識的樂手住這附近,五分鐘內能趕到。"她笑著,搖了搖頭化解掉湊崎紗夏給予的那套公關說法,"如果你們不介意的話,我跟我朋友可以先上去幫你們撐一點時間。"

 

 
 
知道事情後來是怎麼發展的了吧?
 
 
湊崎紗夏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就是這樣看著她拿起手機聯繫了她說的朋友
然後在短短幾分鐘內看到了她的朋友風塵僕僕的趕到
最後她拉起她的手說了一句:走吧,湊崎同學。
 
 
等湊崎紗夏回過神來的時刻,她已經在台上燦爛的笑著唱著
那副完全享受著舞台的模樣與神情
就是在那一個瞬間,湊崎紗夏開始注意起她的
 
 
 
一直以來都只知道的,她是笑的好看的同學
一直以來都只知道的,她是人緣很好的同學
一直以來都只知道的,她是情商很高的同學
 
 
從來知道的,都只是這樣罷了。
 
 
 
不知道原來她有著比平時更加吸引著人注目的那股神情
不知道原來她有著一副比什麼都更能直傳心底的那股嗓音
不知道原來她有著那麼多值得讓人好好注意起她的那點點絲絲
 
 
不知道,從來都不知道......
 
 

 

其實,湊崎紗夏沒有大家所想的那樣誰都好誰都認識
有時候回到家躺在床上時,湊崎紗夏都會深深的覺得一股疲乏
那種疲乏倒不是像對生活或者對環境(?
 
 
要怎麼說才好呢?那一種她所感到的疲乏?
 
 
好像就是在於交際應酬這一塊的吧?
大家所想的她?她自己所認識真正的她?
 
 
當初湊崎紗夏之所以會進入學生會
後來聽比較熟識的學姊有提起過,就是因為她的笑容
那既不是客套的點頭微笑,也不是浮誇的花枝亂顫
就是一股好像會笑進人的心裡跟眼底的那種笑
雖然不會誇張到這麼一笑就傾城,可是也沒有平淡至過目既忘
湊崎紗夏的笑,就是有這麼一種難言難語的魔力
 
加上她本身又很能言善道,也很懂得觀察人
綜合了這兩點,學生會的前輩們就從她入學開始就領她入會
甚至在她入會沒多久便開始會把一些繁重的活動交予她
 
 
人都是這樣的,儘管你知道這個人很有能力
可是你還是禁不住的就是想要用各種各樣的辦法想看這個人的極限
然而湊崎紗夏從小到大就是這樣也不知道極限在哪底線在哪
 
只知道-這是我的事情,所以我就要努力的做好,不管我累不累、會不會。
 
 
 
 
俞定延曾經就她這一點深深的談過
因為身為朋友,她看著湊崎紗夏常常忙的暈頭轉向
可是又不好意思推託或者是拒絕
最後就直接攬括了那些事,導致屬於自己的時間越來越少
 
 
俞定延很深很重的對湊崎紗夏說過:夏啊,我知道妳很有能力,但那也不代表妳必須時時刻刻都當個好人啊!
 
 
好人嗎?湊崎紗夏那天也深深的想過這兩個詞所代表的意義
可是最終她還是擺出了她最擅長的那股笑
然後俞定延就是無奈又無可的對她深深的嘆了一口大氣

 

  
"夏啊,我從以前認識妳的時候其實就一直不太懂妳?"
 
 
"嗯?怎麼突然這麼說了?"
 
 
"因為妳總是這樣啊,總是這樣。"俞定延沒有看向湊崎紗夏,就是仰著頭對著星空;然後儘管是側顏,湊崎紗夏還是看見了,看見俞定延嘴角揚起的弧度,聽出俞定延話裡的意謂。
 
 
"好像也是呢。"
 
 
"因為總是這樣啊,所以才不太懂妳。"
 
 
"嗯......"湊崎紗夏也仰起了頭,看著星空,喉頭輕輕的,澀澀的,就滑出了那麼一句懇切。
 
 
"妳知道嗎?雖然志效也總是這樣,可是志效跟妳不一樣的是,她笑的出來感情,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嗎?"湊崎紗夏被俞定延的這麼一句話,腦海瞬間就連接起了她的笑,"對志效來說,笑就只是笑,只是禮貌的表達了任何的要與不要,開心與不開心;可是妳啊,妳啊,妳的笑啊,就只是一種保護色,一種好像很勇敢的面對,可是很膽怯的不敢躲避。"俞定延轉過了頭,深深的看著湊崎紗夏,"妳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湊崎紗夏這次沒有再笑了,就是這樣,靜靜的看著俞定延,然後一句話也沒說。

 

 

 

 

其實她根本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知道世界很複雜(?
反正從她懂事以來,她就知道笑容是她最有利的武器
只要她笑,那麼那些都不重要也不會波及到她
 
 
不管喜不喜歡,不管要或不要,不管快樂不快樂
只要笑,只要笑就好了
那些都會在她的笑容裡解決掉的
她不用想著去面對或者是逃避
 
 
只要笑就好了,只要就這麼笑著,就都會好的......

 

 

 

 

 

"朴同學。"當回憶莫名其妙的在這個瞬間浮上了心頭,湊崎紗夏突然湧起了一點好奇,對於在她身邊的這個人,這個笑的很好看的她。
 
 
"嗯?還有什麼事情嗎?湊崎同學。"
 
 
"妳覺得自己算是個好人嗎?"話一出口,湊崎紗夏瞬間就想把自己給埋到地底越深越好;她這到底是怎麼了?到底為什麼會問這麼唐突又荒謬的問題啊?而且還問的這麼一本認真的,湊崎紗夏還隱約的看見了她嘴角微微抽蓄的顫抖了幾下。
 
 
"呵呵,這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對不起,我太失禮了......"
 
 
"不會。"可是,她還是那麼笑著,然後搖著頭對自己表示並沒有介意,"只是我在想,這個問題在課堂上我不太好回答妳?"
 
 
"嗯?"
 
 
"下課有事嗎?"
 
 
"印象中是沒有。"
 
 
"那下課一起去吃個飯好好聊聊這個問題,妳覺得如何呢?"她索性的用單手托著下巴,燦燦的繼續這麼對著湊崎紗夏說著,邊說還邊有意無意的轉著手中的藍筆。
 
 
"吃......飯?"
 
 
"是,吃飯。"她又肯定的點了點頭,表示湊崎紗夏並沒有接收錯誤她的問題,"畢竟妳也看著我笑看很久了,我也看著妳笑看很久了......"她停下了轉著的藍筆,微微的身子向著湊崎紗夏給挨近,湊崎紗夏下意識的就屏住了呼吸,一口大氣都不敢給吐出,"也該是時候好好討論該怎麼發展了,不是嗎?"側過了頭,輕輕的在湊崎紗夏的耳邊這麼說著。
 
 
"........................"刷,臉紅只需要一秒就足以構成。
 
 
 
湊崎紗夏看著始終笑著的那個她
就這麼看著看著,看著那個不急著等她答覆的她
 
 
 
 "妳這是在追我嗎?"良久,湊崎紗夏在她空白一片的筆記上寫了這麼一句話。
 
 
 
湊崎紗夏還是看著始終在笑著的那個她
就是這麼看著看著,看著那個沒有覆寫也沒有示意的她
 
 
 
"這個答案,留到等等吃飯再一起順道談吧。"她不再與湊崎紗夏對視,轉而將視線放上講台已經換組的報告,"現在,我們先做好該做的吧,紗夏。"然後,她又轉回了視線,淡淡的對著湊崎紗夏再次笑出了一抹好看的弧度。
 
 
"例如?"
 
 
"靠著我,牽著我,好好的聽完人家的報告?"話是疑問,可是行動卻不容置疑早已這麼做,在湊崎紗夏還反應不過來的時刻,她已經這麼做出了行動。
 
 
"妳知道這叫霸王硬上勾嗎?"
 
 
"按照我的印象,這叫做:順水推舟。"
 
 
"不是說等到吃飯才要談?"
 
 
"可是我看妳根本也沒有心思等到那時了。"
 
 
 
湊崎紗夏沒有回答,就是輕輕的笑了一笑
表示對於被她看穿了這一點小事覺得有些好笑
 
大概是因為一個自己以為是同學的人卻如此了解自己吧?
好像,又不僅僅只是如此?
 
 
 
"欸,為什麼?"湊崎紗夏就這麼維持著剛剛笑著的那抹弧度,沒有上揚也沒有落下;沒有頭尾的問話,心想著的:她知道的,這句疑問。
 
 
"漂亮的人事物誰會拒絕呢?"
 
 
"呀,原來妳是這麼輕浮的人嗎?"一句話,湊崎紗夏捏了捏她牽著的手,只看見她微微皺了皺眉頭,低下眼看向了自己。
 
 
"呵呵呵,可能吧?"
 
 
"........................"這下,換湊崎紗夏皺眉頭了,還附帶了表示不滿的癟嘴,演繹了一場無聲的抗議。
 
 
"說妳漂亮是真的,能被妳這樣的人注意也很榮幸,可是越看見妳的漂亮,越是更感受到妳的孤單、妳的寂寞。"這是第一次,湊崎紗夏沒有看見她揚起嘴角的弧度,就像在訴說一段故事,語調輕淡的像在談及的不是他們,只是一個身邊也許可能發生的事,"原本只是出於本意的想看見妳真的笑著,不是出於任何什麼原因,就只是想:哪天,如果真的能看見妳不為什麼的而笑?"鐘聲在這時候響的剛巧,報告也在這時結束的俐落,他們依然維持著一樣的動作,誰都沒有輕易的動作,"原本,只是這樣的。"
 
 
 
湊崎紗夏緩緩的起了身,正視著眼前這個始終笑著的她
腦海裡跑過的是看著她燦爛笑著的千百種面孔神情
每一張、每一面,俞定延說的:對志效來說,笑就只是笑,只是禮貌的表達了任何的要與不要,開心與不開心。
 
 
可是這一張,這一面,始終燦爛笑著的她
卻不在那千百種的面孔神情裡出現過
也不屬於俞定延所說的任何一種
 
 
這個表情,好像似曾相識著?卻也未曾謀面過?
 
 
 
 
"妳問我為什麼?我好像也只能告訴妳:因為我貪心了。"她轉過了臉,與湊崎紗夏對視著,語調仍然那麼輕淡著,"妳問我算不算是個好人?我也只能告訴妳:我不過就是一個平凡的人,無關好壞,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儘管多麼想要釐清她眼底的那一抹思緒,湊崎紗夏卻仍然毫無頭緒,微皺著眉頭,始終一言不發的聽著她的每字每句,"一個對於妳的笑貪心了的平凡人,就只是這樣,只是這樣。"
 
 
 
窗外,熱鬧喧騰著下課的走廊
隨著一群離開的學生,又進來了一群準備著下堂課的學生
 
他們對視著,在座位上,不再說著任何一句什麼
就是對視著彼此,試圖在彼此的雙眼中尋找出點什麼蛛絲馬跡
 
 
 
 
 
 
有沒有過一種感動呢?
 
 
當你看著一個人平凡的、燦爛的、不為什麼的對著你笑著
然後你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就會心頭一陣暖癢暖癢
當自己回過神來時,雙頰早已掛滿了淚痕
可是嘴角卻不自主的就這麼揚起了跟對方一樣的弧度
 
 
 

 

"欸,不是說等下吃飯才要跟我說?"最後,還是因為要上下一堂課的學生微微清了清嗓,這才喚回了兩個人的一點心神;迅速的整理著東西,她拉起湊崎紗夏的手,就像那天夏日祭典,往著門口的方向,瀟灑的、溫柔的、霸氣的,拉著她,一步一步的走著;直到走出了校園,直到走到了她停車的地方,湊崎紗夏這才說了這麼一句有點傲嬌似的話語。
 
 
"不想了,因為我又貪心了。"她一貫的對著湊崎紗夏搖著頭笑著,一邊開著副駕的車門,一邊這麼說著,"既然已經看到妳不為什麼的笑了,那麼現在就想好好的看著妳。"
 
 
 
 
這一次,湊崎紗夏又揚起了那一抹弧度了
那在湊崎紗夏眼中所看著的那個她最一貫的那一抹弧度
就像一年365天從不缺席的太陽一般燦爛的那一抹弧度
 
 
 
 
"志效,謝謝妳,謝謝妳讓我知道我可以無關好壞,就只是作為一個平凡的人,一個叫作湊崎紗夏的人。"
 
 
"不客氣,紗夏。"她輕輕的撫了撫湊崎紗夏的臉龐,"不客氣。"輕輕的吻了吻,眼前因為這樣的溫柔而閉上眼的湊崎紗夏。

 

 

 

她,仍然還是那個笑起來好看的那個她
那個說無關好壞,就只是一個平凡人的那個她
 
 
那一個好人湊崎紗夏的平凡人
-朴志效。

 

 
Screenshot_20180827-173202_1  
 
 
 
 
 
 
 
 
------------------------年末嘮叨變多的後記呀後記(?
 
 
 
我沒有打是什麼CP的原因
是因為我覺得,看著看著你們可能會有想法吧(?
而且其實也真的滿容易猜的可不是(笑

不過呢,前者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想法就是了
不希望在一剛開始讓你們帶著人設去看
也許就這樣看著看著自己去感受起承轉合(?
感覺好像也滿很好玩的 哈哈
 
對,因為我打著打著自己也覺得在看紗彩
(就有某鬼說我紗彩毒已深至看見什麼都紗彩 XDDD

難得有點無賴卻又溫柔著霸氣的志效啊
身為年齡的中心點卻是所有人所倚賴的隊長志效啊
我們的god隊志效,可愛志效啊

真的很可惜的是已經寫過的小隊的浪漫系列
不然其實這一篇我也很私心想放進去......
 
一種很清淡的,清淡的告訴你:因為你,我才自覺了我的庸俗。
 
好,我一定又是半夜發文在鬼亂語了
跟你們說這些文不文鬼不鬼的話幹什麼了
果然神經病的腦袋就是神經病.......


總之呢,這是一篇很無心打出的小短
看看這禮拜的下篇會不會出現好了
在這之前,就持續不斷的啃著這一篇吧
啃著啃著越啃越回韻的這一篇小短(笑
 
 

 

arrow
arrow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