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a3db7a999bbd5c296925c141b97bde7  

 

 

 

我喜歡妳到每一個微笑都是因爲妳。
哪怕,我們的距離始終無法是ㄧ步、兩步的問題......
可是妳說的,我都記著:心,無距,無懼,無句。
 
 
 
 
 
湊崎紗夏捧著教科書,踏在校園的地磚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著;就是深怕跌傷了自己,讓那個遠在彼方的愛人為了自己更加歉疚且操煩。
 
她常常唸叨著的,說自己老是粗心大意、老是少根筋;雖然自己是間醫護大學的教師,可是老是受傷受到讓學生不用從教科書上學習,就已經知道跌打損傷該怎麼包紮上藥處理,真的是......
 
 
「我這是犧牲小我的師表行為好嗎?」聽著愛人一邊唸叨,一邊為自己剛剛在家門口不負眾望的跌了一跤,所以正在給她上藥揉撫;湊崎紗夏孩子似的,為自己的粗心大意做了一個最沒說服力的解釋。
 
「湊崎老師,可是妳的愛人—我,不喜歡妳這種行為。」愛人這麼說著,轉過了身,醫藥箱無辜的成為了湊崎紗夏的替死鬼。
 
「生氣了?」湊崎紗夏看著愛人忿忿的蓋上醫藥箱,又背對著自己沒轉回身;湊上身子,從後頭抱住了她,鼻尖輕輕婆娑著愛人的肩膀,語氣柔柔的讓人不為她心軟都不行。
 
「妳受傷我會心疼,而且我也不喜歡讓除了我以外的人碰觸到妳。」愛人輕輕的嘆了口氣,身子也輕輕的向後靠去,湊崎紗夏抱著的手,因為愛人的舉動又加緊了些,「就算那些人只是妳的學生,我也不喜歡。」愛人偏過了身,在他們對視的這一時一刻,輕輕的,卻無法讓人無視掉的,那從心底發出的真摯,愛人這麼說著的。
 
「除了妳,沒有人可以碰觸到我的。」他們擁吻,且纏綿,難分難捨著彼此;每一口呼出的喘息,每一聲沸騰的嬌嗔,都是彼此只有彼此最好的心證。
 
明明誰來聽著的都感覺是種調情的,可是湊崎紗夏卻是認真無誤的—除了心上的愛人,沒有人可以碰觸到她。
 
除了她,湊崎紗夏唯許的她。
 
 
 
 
「今天,怎麼就特別想妳了呢?」湊崎紗夏抬眼,一片櫻花花瓣就這麼飄啊飄的,飄落到了她的額前;她舉手將它拿下,隨之也從回憶中回過神來;對著花瓣的自言自語,就連湊崎紗夏自己也都覺得無理。
 
 
明明早起還跟她視訊通話過的,中午休息也傳過訊息的,可是,怎麼比平常更挨不住了呢?對她的想念......
 
 
 
 
「怎麼了呢?」分別前的夜晚,湊崎紗夏將愛人摟的緊緊的;愛人坐靠在床頭,對著這樣的自己覺得納悶;放下了手中的書本,輕柔的撫著她的髮,柔柔的問道。
 
「我想妳了,想的想深深記住屬於妳的氣味、妳的一切。」湊崎紗夏只是埋頭將自己更加深窩在愛人的懷裡;哪怕就是一秒半刻,她都不願意將自己抽離開。
 
「不捨了嗎?」愛人沒有將湊崎紗夏拉離開,始終是那樣輕柔的撫著她的髮絲,也是那樣溫柔的問道著;明明,這就是不言而喻的一道提問。
 
「........................」湊崎紗夏沒有說話;抬起的眼眸閃爍著的那點晶亮,不用她說,不用她點頭,愛人都能意會的。
 
「很快的,很快的,我們不用再反覆著這樣的分離;很快的,很快的,我們不用再反覆著習慣不捨與期待;很快的,很快的,我們就能一直這麼在一起了。」愛人捧起了湊崎紗夏的臉龐,輕輕的一吻,婆娑的拭去了那點奪眶的晶亮,再輕輕的一吻,沿著那些來不及撫拭的軌跡,一點一絲的細吻,直到心窩-愛人這麼說著,這麼不用眼神交會都能心領神會的說著。
 
「我知道。」湊崎紗夏轉而將愛人壓於身下,看著愛人眼底裡的那股晶耀,如此清晰倒映著自己,「所以就算是一秒,我也都珍惜著。」低下了身子,側頭枕於愛人的胸前,那一聲一聲規律且沉穩的心跳,湊崎紗夏閉上了眼更靜心的傾聽著,「因為我需要用更多的記憶,好好的熬過之後每一天每一夜沒有妳在的日子。」扣住了愛人的手,感知著愛人給予的溫暖,感知著愛人此時此刻依然存在於身邊的觸感;這些記憶,通通都將會是湊崎紗夏能支撐熬過的法則。
 
「妳知道的,妳知道的。」愛人如是的這麼說道著,「我也是如此的啊,紗夏,我也是。」空著的手,撫上了湊崎紗夏的髮絲,一絲一撫一滑,不用再多語,就這麼簡單的訴說就足矣。
 
 
明明誰來看著的都是那麼平常的舉止,可對於湊崎紗夏與愛人而言-這,卻是千言萬語道不盡的情感,只屬於愛人與湊崎紗夏間的情感。
 
對於離別,他們心領神會的情感,心靈的交織與纏綿。
 
 
 
 
「有那麼一天的對吧?妳能與我一起站在這裡,我們一起看著這棵櫻花,妳為我拍下最燦爛的瞬間,我為妳的存在笑的最燦爛的那一天。」一陣微風這麼吹起,櫻花樹隨風的起波就這麼下起了一場浪漫的花雨,湊崎紗夏站在花雨的中央,抬眼看著那片片花雨;回憶又這麼襲上的瞬間,她不自覺得笑的燦爛卻又苦澀,在想起了愛人說過的話語,在看著這陣花雨的浪漫卻孤身影隻;她抬眼,將這般思念寄託於花雨與藍色的天-囈語著期許,自語著期待,盼望在彼方的愛人能夠感受到她此時此刻的想念。
 
 
即使,距離上一次與愛人的訊息也不過就是那麼短短的幾小時之前......
 
 
可是這股難熬,卻來的這麼突如,襲的湊崎紗夏一時之間也失措了起來;儘管之間的距離與不得已分離早已是在一起時就注定好了,可是為了彼此,他們也都這麼努力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直到了現在的幾年之等,他們都努力了,努力的為了彼此,所以把握著每一個能聚首的短暫時光,把握著每一時能說上話的片刻......
 
曾經在一次的相處,愛人與她不快,當湊崎紗夏哭著說:我們相處的時間都這麼短暫了,為什麼就不能都好好的?可是愛人仍然是這麼理性的,理性的告訴湊崎紗夏:正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短暫,所以我們更需要比起其他人有更多的磨合在每一次的相處;妳知道嗎?我親愛的紗夏,妳知道嗎?爭吵也是種情緒,一種我能讓妳更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的情緒,一種我能讓妳更清楚我有多在乎妳的情緒;所以我不是故意要跟妳吵架,而是我必須得要這麼做,妳知道嗎?我親愛的紗夏。
 
於是,湊崎紗夏在那一天起就明白了,這個愛人,這個不管感性、理性的愛人,她的成熟以及獨道見解,都是她心所渴盼許久且能長久的那個人;儘管更多一面的她是個口是心非的傲嬌,或者佔有霸道的醋醰-可是,湊崎紗夏就是明白這個愛人,這個不管感性、理性的愛人。
 
她,就是湊崎紗夏心所渴盼許久且能良久的那個人-對的好人。
 
 
 
 
叮-訊息的響音,再次拉回了湊崎紗夏的心神;她低下眼,從大衣口袋拿出手機滑開來看,是愛人,那個湊崎紗夏幾秒之前難熬且寄託於藍天的愛人,那個人,湊崎紗夏的愛人。
 
 
“我知道妳想我了,收好吧!我的心、我的唇,收好放心裡繼續的成為妳的法則吧!”
 
“呀⋯⋯妳是不是在我身上裝了針孔?為什麼我怎麼了妳都知道?”
 
“因為我是妳的愛人啊,所以我都知道的,紗夏,我都知道的。”
 
“確定不是裝了針孔?”
 
“嗯,如果愛妳的心算是針孔的一種⋯⋯我不會否認的,是的,我裝了針孔。”
 
“什麼時候嘴巴甜成這樣了啊⋯⋯”
 
“在我也想妳到難熬的此刻,嘴巴不受控的無法口是心非了。”
 
 
看著愛人的坦白,剛剛那股難熬就像是場夢;湊崎紗夏現下的燦爛與歡欣,就猶如愛人已在了身邊,陪她一起欣賞這場浪漫的花雨⋯⋯
 
她不是孤身影隻,因為還有愛人,還有愛人陪她一起孤獨的想念。
 
 
「妳下課在等車了吧?」想要聽見愛人的聲音,不是只有文字,湊崎紗夏想要讓愛人的聲音完整的傳遞於她的耳;按下了通話,剛是響了一聲,愛人就接通了;湊崎紗夏繼續邁步向著校門走去,眼際彷若呈現了愛人的一切日常,她也就這麼自然的脫口了。
 
「妳準備要回家了吧?」然而,愛人也是如此的,在接通時就自然的脫口了;彷若湊崎紗夏的一切日常也出現在了愛人眼際,這樣自然的如呼吸般的默契,他們不約而同的同步。
 
「呵呵。」「呵呵。」他們聽見彼此如此的同步,也一起的這麼笑了出聲。
 
「是我先問妳的噢,我先的。」收起了那樣的燦爛,湊崎紗夏在踏出校門口的那一刻,就像個孩子,一個只有在愛人面前才會展現出來的一面-湊崎紗夏的孩子氣。
 
「今天沒有要搭車回家,我在等志效姊姊,因為娜璉姊姊約了吃飯。」愛人聽到湊崎紗夏的孩子氣,沒有放在心上,反而在電話那頭笑的又是更爽朗了;收起了笑,愛人報備的說著不如平常一般的行程;其實湊崎紗夏在聽見電話那頭有著下課喧鬧的吵雜時,就知道愛人應該有事情要告知她了,所以她沒有問,她知道,愛人會如實說起的;是啊,湊崎紗夏的愛人就是如此,不會因為任何原因欺瞞她,不會因為任何原因。
 
「看來,是爸媽又拜託娜璉姊姊了吧?」下午的陽光剛好,湊崎紗夏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有的是成雙成對的身影,不管是附近中學放學的學生,或者是提著菜籃的主婦;這些街景,都讓湊崎紗夏不自主的低下了眼,懷裡抱著的教科書也抱的更是加緊了。
 
 
有時候就算愛人在電話的那頭安慰著,可是還是會感到寂寞的啊,會這麼感覺到的;那些成雙著的街景、能與愛人共享著生活的身邊一切,都會讓湊崎紗夏寂寞的難過著;如果,能一直的在愛人身邊該有多好呢?湊崎紗夏不禁的這麼想著......
 
尤其,愛人快要畢業了,愛人的爸媽也因為這件事情常常委託從小與愛人感情好的林娜璉,就是希望能夠知曉愛人的想法,知曉愛人的決定;然而,愛人始終三緘其口,就連湊崎紗夏也都無法得知愛人的想法;於是,在聽見了愛人不如平常的行程就知道了,愛人的爸媽又拜託了林娜璉,希望這次能夠成功探問到口風;愛人知道了肯定會說湊崎紗夏傻著的,因為,因為湊崎紗夏是多麼的羨慕林娜璉呢?
 
羨慕著她總是能夠在愛人的身邊,總是能夠在第一時間就被委任;是啊,湊崎紗夏真的很羨慕呢。
 
 
「其實我早就告訴過娜璉姊姊了,只是我讓她不要告訴爸媽的。」餘光瞄見了手機螢幕轉為了視訊,湊崎紗夏看見愛人的眉眼鼻嘴,一霎之間的覺得好像又更酸澀了,那股想念她的心情;尤其,在聽見了愛人說的,她不是第一個被告知的那個人,更是難受的眉頭不禁自的就皺緊了些,「對不起,我沒有第一時間就告訴妳,因為我希望確定了一切之後才告訴妳。」愛人是理解的,也明白的,湊崎紗夏的心情;從螢幕看見了愛人那雙精巧的手輕輕滑撫著畫面,湊崎紗夏也明白的,這是愛人希望藉著螢幕她能感受到的,她正如相處時一樣的,在湊崎紗夏難受時會輕柔的撫著她的髮,不用言語的就只是藉著那雙手,湊崎紗夏都能夠被撫平的種種,「今天娜璉姊姊約吃飯,大概就是要跟我說我打算的結果吧?」收回了手,愛人正視著畫面;僅僅只是透過了視訊的畫面,可是湊崎紗夏卻還是能夠從那雙眼裡看見自己,看見愛人明明說著的是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可是卻又能從話語中感覺到的自己。
 
「妳知道就算妳什麼也沒有打算我也會支持妳的對吧?」從包包裡掏出了耳機,湊崎紗夏在戴上的同時,也轉了方向向著對街的一家咖啡廳走去;其實就算到了家也能與愛人長談的,可是,大概就跟今天特別想她想到反常的狀態一樣吧?又或者了,在某個程度上湊崎紗夏就是想要跟愛人一起同步的;今天,現下,湊崎紗夏就是想要在外頭,在外頭跟愛人長談起這些,而不是在家裡感知著這一切,長談著這一些;今天,現下,湊崎紗夏就是想要在外頭,跟愛人一起在外面,一起長談這些種種;坐進了離櫃台不遠不近的位置,這裡剛巧可以享受的到午後撒下來的微微陽光,也可以看盡店內一切的情況,還有街道上的那些人來人往;湊崎紗夏喬了喬桌上的擺設,就這樣將手機架了起來,單手托著下巴,正視著愛人的雙眼這麼的說著。
 
「我可沒有這麼沒志氣要靠妳養我噢~我人小志氣高,妳就是愛我這點可不是?呵呵。」愛人刻意的將手機給舉高,強調著她字裡行間的那些形容;這一個舉動,湊崎紗夏就又不能自主的噗哧笑了出來;愛人看見湊崎紗夏笑了,她也跟著一起笑了;明明只是畫面,可是湊崎紗夏卻還是可以清楚的感受到,感受到愛人與自己一起笑著時的那份臨場;彷若了,彷若了愛人就在自己身邊,與她一起共享著所有的一切。
 
「是,是,是,我的小巨人。」服務員遞上了湊崎紗夏剛剛心血來潮多點的一份草莓蛋糕,她輕推向了螢幕,挑了挑眉將身子向椅背上靠去;拿起已經有點涼卻了的黑咖啡,這麼頑皮一般的調侃說著;愛人的視線不出所料的就是盯著被她輕推向螢幕的那盤草莓蛋糕,然後瞪大了眼可憐兮兮的模樣;這短短幾秒的表情,都讓湊崎紗夏放進了心裡,然後不停又不停的在心頭反覆回味;這個愛人,儘管大多數時候都展現了比自己年紀要成熟的想法與舉止,可是-她終究是個孩子啊,是個比自己還要年紀稍小的孩子,一個總是口是心非的可愛孩子;她的愛人,湊崎紗夏的愛人。
 
「哼,晚點說了,志效姊姊來了,我要去吃飯了。」愛人拉回了視線,就看見湊崎紗夏那一臉的玩味;剛是對她皺了鼻嘴做了個可愛的鬼臉反擊,就聽見了兩聲汽車的喇叭聲叭叭;愛人撇過了視線看向喇叭聲的出處,即使是側顏,湊崎紗夏仍然可以看見愛人嘟起的嘴正表達著她的不滿的說著;這麼看著的,又是一副讓湊崎紗夏放進心裡,不停又不停在心頭反覆回味的神情,「妳咖啡不要喝太多,回家也不要給我吃方便麵或者是什麼即食品,好好的給我煮一頓正餐填飽肚子,知道嗎?」愛人邊是走著,邊是對著湊崎紗夏這麼叨唸著;這可真是讓湊崎紗夏覺得顏面有些掛不住,明明年長的人是自己,可是怎麼老是被叨唸的都是她呢?可是,湊崎紗夏還是拿愛人沒有辦法的;無奈的笑了笑,就是點了點頭表示她知道了,「啊,對了,還有......」正當湊崎紗夏準備繼續聆聽著愛人的叨唸,結果愛人連話都沒說完的,手機就一舉被人給拿走。
 
「紗夏啊,妳也太寵她了吧?就跟她說妳又不是孩子了,妳知道怎麼照顧自己的就好了啊~」畫面上的人,是朴志效;大概是遠遠的就聽到了愛人對她的唸叨了吧?一拿到手機,朴志效馬上就開始另一種模式的唸叨-湊崎紗夏太寵愛人了,寵的連為自己表示知道怎麼照顧自己的都不願意做到;然後湊崎紗夏就只是笑,因為,她一直從畫面中看見愛人一直傾身過去要從朴志效手裡拿回手機,可是朴志效就是一手舉著手機,一手抵著愛人的頭;這個畫面有趣的讓湊崎紗夏只有笑著的份,笑的感覺這一切都好像在自己身邊發生的,這股臨場,真實確切的讓湊崎紗夏只記得要笑著,忘了應該說上點什麼。
 
「啊啊啊!志效姊姊妳不懂啦!這是我們的相處模式啦!妳不懂啦!不懂!」愛人此時此刻的孩子氣,又是令湊崎紗夏默默的笑了;屏幕是冷清的,可是眼角卻是這麼的濕潤著,濕潤著的擁有著溫度;朴志效與愛人的嘻笑打鬧,遠遠的湊崎紗夏盡收眼底的這一切一切-嘴角揚著的,眼角濕潤著,湊崎紗夏放心裡反覆不停的回味著。
 
 
愛人會知道嗎?為什麼每一副的她,都這麼的放進心裡給反覆不停的回味著呢?愛人會知道嗎?為什麼每一面的她,都這麼的放進心裡給反覆不停再不停的回味著?愛人啊,她會知道嗎?湊崎紗夏如此珍稀著的每一副、每一面的她,愛人啊,她會知道嗎?知道為什麼湊崎紗夏如此著呢?
 
如此,如此,如此的將她放進心裡反覆不停的回味著......
 
 
 
 
「因為我們是這麼的遙遠著,而屏幕的妳,每一副、每一面的妳啊......」電話在朴志效跟愛人嘻笑打鬧的中途就掛上了,手機的畫面回到了初始的主畫面;那是有一年的相處時,他們一起去了家小餐館吃了飯;那個當下,愛人拿著筷子準備要夾起沙拉的那一幕,湊崎紗夏就這樣給拍了下來;一直到了現在,湊崎紗夏都沒有換過這張桌布;愛人沒有問過為什麼,但是湊崎紗夏自己就提起了,說她就是沒來由的喜歡著那一幕,因為愛人恬靜著的那一面,那一個與世無爭無謂的那刻,湊崎紗夏彷若就從了愛人身上也感受到了一股平和;於是,湊崎紗夏從來沒有換過這張桌布,因為她知道,知道每一個將她反覆品味著的時時刻刻、每副每面,她都需要平和的面對著一個不爭的事實-愛人,不在她的身邊,不在彼此的身邊。
 
「所以我為什麼這麼將妳放在心裡回味著呢?因為啊,因為,我們遠遠的只能思念了。」螢幕黯下,一滴晶瑩滑出了眼眶,湊崎紗夏這麼淡淡的囈語著。
 
 
 
我們,遠遠的只能思念,所以我這麼的將妳放心裡反覆不停的回味著-我們,遠遠的,只能思念。
 
 
 
 
 
 
 
--------------------------------------------------
 
 
遲到了,應該要在壓線的時候出現的生賀
可是還是在收尾的那一刻遲到了

不管怎麼說的呢,都是祝這個女人生日快樂
無論什麼時候都笑著的妳啊,無論什麼時候都傻著的妳啊
請永遠的記得在脆弱無助的時候啊
可以哭的,可以表現的,可以展露的
因為,妳不是一個人,妳有八個好姊妹,還有強大的ONCE
妳的每一個瞬間每一個情緒,不論好壞與否
妳,都不是一個人的,不是

所以,今年的生賀,為了妳,我開了一個自我的先例(?
就算遲到了,但是這一篇,我想作為一個小小的祝福與期許
所以,不是短篇(當然也不可能會是長篇,你們很可怕 ##

而,愛人到底是誰呢?我想,我應該已經表現的很明顯了(?
真的沒有猜對的,沒有關係,不想猜也可以
因為,下一篇就會出現的,關於這個愛人,湊崎紗夏只能想念的愛人

好,我要說我自己很優秀,對,我要說
因為我解鎖了自我的一枚成就:遲到的生賀不是短篇(當然也不可能是長篇,再次強調 ##


最後,周末愉快,生日的妳也是愉快愉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湊崎紗夏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