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84391_1695680760519611_464583906578923520_n  

 

 

浪子小八月

乖女兒傻呆

親愛的後擁

心頭肉栓栓

 

新系列,每一篇文都可以當作是獨立故事唷
沒錯,每一篇文都沒有前後連貫關係
放上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是-家族系列的文啊啊啊啊啊啊

嘿嘿,好了,你們就各自去晃晃看看吧
保證絕對都不撞CP的各有所好

 

 

 

 

 

 

什麼是愛?
 
是酸的讓人忍不住的就皺起了眉頭的感覺嗎?
還是甜的讓人想起就禁不住笑意的感覺呢?
又或者是苦的讓人連笑了都是那麼疼痛的感覺啊......
 
愛,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是愛?
 
 
 
 
 
 
 
那女人總是這樣成天招蜂引蝶似的到處無賴親暱
難道她不知道身體是很寶貴的嗎?這樣到處勾肩搭背的.........
 
---好一個小前言(?
 
 
 
 
踏進那家店裡的瞬間,或許注意到的一來是因為店內的裝潢
仿造著美國的鄉村酒吧,在店內的一角還放有七彩復古的點播機
 
再來,就是店內播放著的音樂了
 
一般認知的,都會覺得這間店應該就會播放鄉村音樂
可是卻不盡然的,這裡的音樂播放的都是距今有些年代的國外歌曲
時而是慵懶讓人會悠悠然的節奏藍調歌曲
時而是會令人不自主想跟著擺動的輕快歌曲
 
可是,不管怎麼的變化,總是有那麼一首歌
就是有那麼一首歌,在這間店開始營業到打烊的時間了都會定時的播放
 
 
 
"The night we met I knew I needed you so
 And if I had the chance I'd never let you go
 So won't you say you love me
 I'll make you so proud of me
 We'll make 'em turn their heads every place we go
 So won't you, please, be my, be my baby
 Be my little baby, my one and only baby
 Say you'll be my darlin', be my, be my baby
 Be my baby now, my one and only baby
 Wha oh oh oh......            "
 
 
 
 
孫彩瑛剛是走進店裡,就聽見了那首聽到都已經會唱的歌曲了
也看見了老闆娘-湊崎紗夏仍然那樣活力十足的在吧檯邊忙碌邊跟著歌曲哼唱著
而且,只是擦個吧台罷了,到底為什麼她可以舉起抹布跟抹布一起共舞?
 
孫彩瑛放棄去想這個問題了,反正,她也沒有一天瞭解過這個老闆娘
畢竟了,這個老闆娘的腦袋可能真的不屬於這個世界
記得那時候孫彩瑛來應徵的時候,那個老闆娘居然把她誤以為是來修水管的
完全就不管孫彩瑛解釋著說自己是來應徵的
就是哭喪著臉指著吧檯,對著孫彩瑛說:只要妳能修好,我什麼都可以給妳,要我的身體還是什麼都可以!
 
呃......好吧,孫彩瑛很不巧的還真的會修水管
在她走進吧檯,看到地面彷若被海嘯侵襲般的狼藉
她脫下外套,捲起手袖,拿了工具箱裡唯一看起來最被使用頻繁的手電筒
蹲下了身子咬住手電筒就探身開始了這個奇怪的差事
 
 
"好了嗎?好了嗎?"孫彩瑛剛探身不過才一秒的事情,那個老闆娘就在身後一點幫助都沒有關切著。
 
"......................"孫彩瑛懶惰回話,就是繼續著這份奇怪的差事,"有沒有板手?"拿下咬著的手電筒,孫彩瑛問著身後那個探頭探腦的老闆娘。
 
"板手?長什麼樣子?"嗯,真的很沒有幫助;因為孫彩瑛聽到了身後各種工具鏘鏘鏘的與地面合奏著的響聲,還有那個老闆娘自言自語的說著的奇怪話語。
 
"這個,長這樣的,它就叫板手。"孫彩瑛回過身,就看到了離自己不遠被丟在地面上的工具堆裡那個可憐兮兮不被認識的傢伙了。
 
"它長的還真奇怪。"孫彩瑛覺得還好她咬著手電筒,不然她應該會忍不住的就回那個老闆娘:妳的腦袋才奇怪。
 
 
對,這就是孫彩瑛跟老闆娘湊崎紗夏莫名其妙的初次見面
在孫彩瑛迅速的把鬆掉的螺帽用那個湊崎紗夏說長的奇怪的板手拴緊之後
站起身,打開了水龍頭確定了一切都回復到了正常的狀態之後
老闆娘湊崎紗夏這才看到了孫彩瑛放在一旁的履歷表,然後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的一樣
 
對,什麼都沒有發生的對孫彩瑛說:明天這個時間點來店裡就可以了。
 
 
 
 
"彩彩~"與抹布的親熱這是到了一半,湊崎紗夏就看見已經到店裡的孫彩瑛;拋棄了抹布,她張著雙手雀躍的跑向孫彩瑛,還親暱的喊著孫彩瑛。
 
"......................"孫彩瑛直直的把包包舉起來,讓湊崎紗夏啪的一聲撞上她的包,"老闆娘,辛苦了,我先到裡面準備了。"雖然嘴上禮貌的招呼,不過孫彩瑛直接就把手放掉,行為舉止完全的沒有在客氣或者客套-沒錯,湊崎紗夏這個老闆娘,現在儼然就像個跑來幫主人拎包包的小跟班。
 
"我們彩彩還是一樣這麼有魅力呢~"但,孫彩瑛說過的吧,這個老闆娘的腦袋不屬於這世界;就見她一點也沒有在意,反而邊走向職員室準備幫孫彩瑛放好包包,邊這麼稱讚的說著。
 
"......................"孫彩瑛始終沒有回話,反正,這個老闆娘,她會自己找到樂趣的,就算孫彩瑛什麼也不說。
 
 
 
這樣看起來,孫彩瑛好像是個不近人情也不懂倫理的傢伙了對吧?
 
其實不是這樣的,這一切都其來有自的
而那個原因,不用想也知道是源自於那個老闆娘
 
第一天上班,明明根本就不認識的兩個人
那個老闆娘就那樣,就跟剛剛那副德行一模一樣
對著孫彩瑛親暱的喊著還熱情的擁抱了她
孫彩瑛當下就愣住了,僵直了身體動都不敢動
因為老闆娘穿的實在是⋯⋯
 
唉,不是有寒流嗎?這麼單薄的完全就能感觸到的衣裳
那個老闆娘是存何居心的來著?
 
不過就因為孫彩瑛的這個反應,老闆娘那個不屬於這世界的腦袋又發作了
放開了孫彩瑛,笑盈盈的看著她好一會兒
然後,她舉起手輕刮了孫彩瑛的鼻尖,湊到了她的耳邊輕輕的說:彩瑛真的好可愛。
 
嗯,他們這不是才第一天認識來著的嗎?
 
 
帶著有些奇特的心思準備著要上班,然後其他同事慢慢的都到了店裡
然後孫彩瑛就發現了,原來,原來那是那個老闆娘的習慣(?
就見她每看到一個同事就又摟又抱的,而且說的話也都一樣曖曖昧昧的
而且開始營業了,她每看到一位客人也都是這樣......
 
好,這可真的讓孫彩瑛下意識的就對這個老闆娘有些的敬謝不敏
尤其在第二天、第三天......甚至是到了現在
她從來沒有一天看過那個老闆娘無一不是的這樣對待
簡直就是把身體當作是個什麼廉價的招呼
 
這真的是孫彩瑛覺得最無法忍受的原因了吧?
 
畢竟在孫彩瑛的認知當中,身體是很寶貴的
怎麼可以這麼廉價、這麼隨便的就給了其他人了呢?
 
如果說那些人是親友什麼的還好說
可是客人,就連客人,她都這樣的招呼著
 
孫彩瑛就是沒有辦法接受,怎麼想要無視或者說服自己都做不到
室友周子瑜聽著她每每這樣的說著那個老闆娘時
都是那樣淡定的,然後對孫彩瑛說了一句:我們課堂上有學到,妳就是屬於有精神潔癖的那種人。
 
精神潔癖是嗎?好,孫彩瑛也想不到更好的說法了
況且,那個老闆娘撇除掉這個真的讓她很不齒的習慣以外好了
總體上來說,還算是個不錯的老闆娘就是了
 
這大概也就是為什麼孫彩瑛明明就無法忍受,但卻不辭職的原因了吧?
 
更何況,周子瑜也跟孫彩瑛侃侃的說過
反正那個老闆娘這個習慣也沒有妨礙到誰、傷害到誰
其實,孫彩瑛就只要不去看就好了
因為這裡的福利跟薪資也不少,老闆娘也很體恤員工
就因為自己的精神潔癖就跟好工作過不去
 
這豈不是比她的那個老闆娘腦袋更奇怪了嗎?
 
 
 
 
"矮唷~我們的小豆腐~~怎麼那麼久沒有來啦?都不想我嗎?"不過,雖然周子瑜說的很有道理,可是孫彩瑛還是上班上的每每都在不停努力的調適自我;就好比現在,那個老闆娘又跑出了吧台,又摟又抱又親的對著吧台位置上的一位熟客。
 
其實,要不是因為店裡燈光明亮
孫彩瑛真的常常都會不小心誤以為自己在什麼酒店上班
那個老闆娘真的......真的不是孫彩瑛在說
她的言行舉止跟喜歡穿的單薄的衣裳這些零零總總
 
唉,這是間單純的酒吧,單純的酒吧。
 
"沒有啦,就最近學校很多事情在忙啊,忙起來就沒有時間可以過來了。"那位熟客傻傻的撓了撓頭解釋著,就見那個老闆娘依然嘟著張嘴表示著她的不滿;孫彩瑛偷偷瞄了一眼,就又是低下了眼,眉頭深皺著繼續著自己的工作。
 
"那妳幹嘛都不回我訊息?"孫彩瑛其實根本沒有要偷聽的意思,可是那個老闆娘跑出吧台去做無賴了,孫彩瑛只能摸著鼻子站在吧台做著她的工作;嗯,做的沒完的工作,做的沒有辦法躲避她無法接受的畫面的工作。
 
"我上次來的時候不是跟妳說我手機摔到所以拿去送修了?"這一個剛好的時機,孫彩瑛剛做好那位熟客的飲品,就在遞上的那一刻-那個老闆娘一臉就是:有這回事嗎?這樣的表情看著孫彩瑛;孫彩瑛就是看了那個老闆娘一眼,然後又看了那位熟客一眼:"她說過。"低下眼,理直的退出那個老闆娘自己惹出來的戰爭。
 
孫彩瑛在轉身將東西放回架上時揚起了嘴角
這樣讓她發笑的原因,是來自於人性的某種看好戲
 
誰讓那個老闆娘老是像個無賴一樣的到處撩呢?
 
腦袋就已經不夠好了,還做這種費腦力的事情
看看,這就來了現世報了吧
因為撩太多了,所以都不記得誰說過些什麼了
 
可惜躲避不過只能偷聽的孫彩瑛通通都記得
為什麼?因為看不慣的事情就是會一直在心裡面反覆不停出現
就像是惡夢一樣的,就算想要忘記都忘不掉
 
所以孫彩瑛才可以這麼理直,因為她把那些老闆娘與客人的對話倒背如流
就好像這麼收集著這些她無法忍受的情報
在終有一天,這些情報都將會成為她反擊成功的武器
 
對,就好比剛剛那一個時刻-孫彩瑛,某種高端黑的幽默。
 
 
 
 
周子瑜曾經有次有來送孫彩瑛上班過
孫彩瑛記得,那個老闆娘一看到孫彩瑛帶了朋友來店裡
而且,還是一個這麼漂亮的孩子
那種看不慣的無賴本性就又發作的一點不差
喊著孫彩瑛結果奔向的是周子瑜
 
都把周子瑜給抱完了一輪,這才甘願問孫彩瑛說:是彩彩的朋友嗎?
而孫彩瑛當然也是始終如一的回答了她:難不成是流浪漢嗎?
 
周子瑜聽到孫彩瑛的回答瞬間就笑了出來
畢竟也是室友多年了,心裡自是很清楚這個朋友並非是無意刁難什麼的
她的這種尖言尖語,反而是她幽默可愛的地方
 
就看著那個老闆娘一臉不明所以,孫彩瑛只對周子瑜說隨意找個位置坐吧
然後轉身瀟灑的就往職員室走了過去,完全沒有理會那個老闆娘
 
 
 
"希望妳不會太介意,我這個朋友個性感覺有點難相處?"等著孫彩瑛把職員室的門給關了起來換裝,周子瑜轉身,對著湊崎紗夏這麼說著,"我叫周子瑜,老闆娘您好,久仰大名。"然後,伸出了手,給了那個老闆娘真正一般常人的禮貌招呼與對話。
 
"我叫湊崎紗夏,初次見面,希望沒有嚇到妳了。"然而,那個老闆娘居然也就這樣伸出了手,用著一般常人的禮貌招呼與對話回應周子瑜,甚至還在語末為自己的行為道了歉;周子瑜就是看著那個老闆娘,心裡想著:跟彩瑛說的不太一樣啊,這個老闆娘;而那個老闆娘就像看準了周子瑜的心思,放開了手,領著周子瑜走到吧台附近的一張兩人桌後,又自己走進吧台裡開了瓶可樂插上了吸管,"跟彩瑛說的不太一樣,對吧?"坐到了周子瑜的對面,遞給了周子瑜那瓶可樂,湊崎紗夏淡淡的這麼說著。
 
"嗯,對。"周子瑜沒有思考,就算是詫異於那個老闆娘如此精準了抓取到她心裡的OS;周子瑜仍然沒有表現太多,直率的就是點了頭,簡單俐落的承認了。
 
"呵呵呵。"而湊崎紗夏就只是笑,沒有多語的為自己做點什麼解釋;當然,周子瑜也覺得這個表現才是正常的,因為,湊崎紗夏確實也不用為自己的行為做什麼解釋啊,本來就不用的。
 
"彩瑛是很好的人,希望妳不會因為她這種有點距離的個性就誤會了她什麼的。"可是,周子瑜卻反而成為了那個不正常的傢伙了,她居然就不自主的想要為孫彩瑛解釋點什麼,明明根本她也不用這麼做的,不用的,"她就是這樣,老是口是心非,關心又不願意直率的表現,感覺像是長滿了刺,可是內心柔軟的跟什麼一樣......"貌似是發現了自己說太多關於孫彩瑛的某一面,周子瑜回過神來,看著湊崎紗夏始終笑盈盈卻又聆聽的津津有味的神情,不自覺尷尬的又撓了撓頭,傻傻笑了。
 
"所以子瑜的意思是,彩瑛關心我嗎?"然而湊崎紗夏並沒有在意,她始終是這麼淡然的跟周子瑜聊著那不在位置上的孫彩瑛。
 
"她沒有那麼明確的說過,可是我確實很少......不,是根本沒有聽過她跟我談論一個人能談論的這麼久,而且只要下班回來一定都會說。"周子瑜因為湊崎紗夏的問話也思考了起來;仔細的這麼一回想,孫彩瑛倒是真的從來沒有在一個人身上打轉著這麼久;他們以前聊的不外乎都是學校生活什麼的,可是打從孫彩瑛在這裡工作開始,周子瑜聽見的全都是-我們那個老闆娘,湊崎紗夏她又怎麼了怎麼了......這種話題。
 
"彩瑛怎麼關心我了呢?"湊崎紗夏單手托起了下巴,饒富興致的準備要繼續好好的聆聽周子瑜的小爆料;結果,周子瑜都還沒開口,孫彩瑛人就從職員室走了出來,看向了他們那一桌,直直的就向他們走了過去:"妳再這樣成天又摟又抱的,哪天肯定會出事的。"然後,不用周子瑜說,孫彩瑛自己就說出來了-關於,對湊崎紗夏的關心。
 
"我又不是笨蛋,我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很難得,湊崎紗夏跟孫彩瑛也有了如正常人一般的對話?儘管,這個對話讓處在兩人間的周子瑜感到有些的奇妙?可是,最起碼,他們能好好的對話了;就見湊崎紗夏放下了托著下巴的手,正襟危坐的看著孫彩瑛,真摯的這麼說著。
 
"一個連板手都不知道的傢伙,說這種話也太沒說服力了......"孫彩瑛被湊崎紗夏這樣一個真摯,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擊,就乾脆自己滴咕著就好了。
 
"我只是對那些工具不熟,幹嘛說的我是個什麼生活機能白癡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老闆娘的耳朵也出人意料的尖;明明孫彩瑛都覺得自己滴咕的聲音大概也就自己能聽見了,怎麼坐對面的那個老闆娘還能聽的這麼清楚?皺著眉看向了周子瑜,周子瑜反而很沒有義氣的笑了。
 
"總之,我們家彩瑛就多麻煩妳關照了。"最後,周子瑜站起了身,壓著孫彩瑛的後腦勺讓著她跟著自己一起對湊崎紗夏彎下了腰,"妳也是,省得不認識的人都要以為妳沒大沒小了。"起身,就又對一旁的孫彩瑛這麼說著;孫彩瑛則是在聽見周子瑜這麼說著她時,雙手抱胸的對她做了一個鬼臉表示抗議;而這一切,湊崎紗夏都輕輕的放入了眼裡,然後默默的在一旁揚起了嘴角笑了笑。
 
"有機會再來坐坐,我招待不用錢。"湊崎紗夏也站起了身,伸出了手,對著周子瑜始終禮貌著。
 
"一定。"周子瑜回握了那隻手,然後輕輕撞了撞一旁孫彩瑛的肩膀,"記得,少給妳老闆娘惹麻煩。"收回了手,轉而藉著身高優勢一手勾住孫彩瑛的脖頸,一手故意的用力摸著她的頭把她的頭髮弄得又亂又糟的說著。
 
"呀!呀!呀!周子瑜!我比妳大啊!別老是仗著身高的就像個姊姊一樣的唸我!我比妳大!比妳大!雖然才大兩個月!我還是比妳大!"孫彩瑛雙手胡亂的揮舞著的對著周子瑜表示不滿以及抱怨,可是效果如何?想就知道了,一定是無作用的。
 
 
 
不過,也真的大概就是多虧了周子瑜了吧?
 
好像就是從那一天的,從那一天開始孫彩瑛好像看到那個老闆娘有收斂點了
對,不知道是因為他們有正常的對話過幾句了的關係?還是真的就是那個老闆娘有收斂?
 
反正孫彩瑛好像就是真的沒在看那個老闆娘亂跑出吧台
也沒有什麼在看那個老闆娘又摟又抱又親暱著稱呼著誰了
 
是因為見識過不一樣的老闆娘了嗎?所以連帶的看著的也不一樣了呢?
 
孫彩瑛懶惰去細想這是什麼原因來著
反正了,反正,那個老闆娘也不是全然的就改頭換面
 
 
在那個做麵包烘培師的熟客來的時候,那個老闆娘還是會跑去討bobo
哪怕那個熟客胡亂弄著臉的嫌棄並且抗拒,可是那個老闆娘還是會不屈不撓的給那個人親一個才甘願
然後當那個熟客下了決心要反擊,反而嘟起嘴真的要親的時候
那個老闆娘又會尖叫的跑了開,他們就會在店裡你追我跑的玩了起來
 
還有那個開了間舞蹈教室的熟客來的時候,那個老闆娘還是會對那個人說:妳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哪怕那個熟客抓緊緊的她手中的優格,可是那個老闆娘還是會對著那個人張著嘴的討一波餵食秀
然後那個熟客就會一邊不滿一邊又很任勞任怨的餵食那個老闆娘
 
或者是那個駐唱歌手的熟客來的時候,那個老闆娘就會像個孩子一樣的賴在她身上不起來
哪怕那個熟客碎唸著說那個老闆娘很重要她趕緊起來,可是那個老闆娘根本就不管她的抱怨繼續賴著
然後那個熟客就會一邊說著都幾歲了還像個孩子,一邊喬著位置的任由那個老闆娘可以賴的舒適點
 
還是那個在芭蕾舞團作為表演總監的熟客來的時候,那個老闆娘就會蹦蹦跳跳、開心雀躍的拉著她轉著圈圈
哪怕那個熟客總是安安靜靜的,可是也會因為被那個老闆娘的雀躍給渲染,開心的任由那個老闆娘小心點不要轉暈的又摔倒了
然後那個熟客才剛是這麼說著的而已,那個老闆娘真的就很盡責的摔了
那個老闆娘坐在地板上傻傻的笑著說好痛,那個熟客就是又氣又好笑的扶起老闆娘
溫柔的幫她揉著摔到的地方,然後沒轍的對那個老闆娘只有一句:就跟妳說小心點了嘛,還痛嗎?
 
當然了還有那個跟孫彩瑛一樣是學生白白的像塊豆腐的那個熟客了
她大概是所有熟客裡面最常來店裡的人了吧?好像也是唯一一個不抗拒也任由著老闆娘的人
總是剛推開店門,老闆娘自己就奔啊跑啊跳啊的對她又摟又抱又親
哪怕那個熟客總是傻傻的笑著跟老闆娘說:姊姊我才剛下課,全身都是汗,很髒欸~
那個老闆娘才不管汗是什麼,大概在她那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腦袋
孫彩瑛真的認真想過,大概,大概,就算那個熟客今天從糞坑爬了出來
那個老闆娘都會無視這一切的對她又摟又抱又親
 
 
呃......誇張了嗎?
 
 
不,孫彩瑛很肯定的,絕對不誇張
那個老闆娘就是擁有著一顆不屬於這世界的腦袋
所以不要把任何正常人的思維套給她
不然肯定就是會跟自己過不去了
 
 
好,撇除掉了那些熟客,那個老闆娘是真的有收斂了
最起碼,她是真的沒有在看她對其他同事熱情的招呼了就是
 
而且關於這件事情,孫彩瑛還很不小心的就聽見其他同事的私語
對,就是會談說怎麼老闆娘最近看到他們都不給他們一個開工的安慰抱抱
然後說好想念老闆娘熱情的愛的抱抱啊,是不是老闆娘有另一半了什麼之類的這些
 
對,孫彩瑛都沒有敢說上一句:其實我每天上班她都還是會這樣熱情對我。
 
 
 
 
 
 
"The night we met I knew I needed you so
 And if I had the chance I'd never let you go
 So won't you say you love me
 I'll make you so proud of me
 We'll make 'em turn their heads every place we go
 So won't you, please, be my, be my baby
 Be my little baby, my one and only baby
 Say you'll be my darlin', be my, be my baby
 Be my baby now, my one and only baby
 Wha oh oh oh......            "
 
 
 
打烊的時間到了,那首歌又再次的播放了。
 
 
孫彩瑛抬眼巡視了外場一輪,還有一桌喝醉了的客人在位置上還沒起身
其它客人都在聽見了這首歌曲時相互有默契的起了身準備離開
 
再看了一輪,外場的同事都在開始收拾了
那桌酒醉的客人則是一名外場最資深的同事在處理
而那個老闆娘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不在店裡
孫彩瑛沒太多想,就是低下了眼繼續收拾著她負責的吧台
也跟著播放的音樂一起哼唱著,時而還輕輕擺動了頭跟著節奏一起
 
 
 
啊-突然,一聲響亮的尖叫聲從店外傳響進了店裡
孫彩瑛警覺性的抬眼,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好的預感在心頭發酵
走出吧台跟外場的同事說了一聲,孫彩瑛這就往店外跑去
 
孫彩瑛左右張望了一眼,試圖回想剛剛那聲尖叫大概是從哪邊傳來的
可是焦急的心怎麼想要鎮定下來都無法鎮定
孫彩瑛氣的握緊著拳頭,忿忿的就往牆壁給槌了一拳
 
正想著該怎麼是好的這時候
店旁邊的小巷傳來了貌似於吵架的聲音(?
 
孫彩瑛想也沒想,拔腿就往那裡跑去
甚至還在巷口的雜物堆裡隨手抽出了一條木棍以防萬一
 
 
人們總是那樣說的不是嗎?好的不靈壞的靈
孫彩瑛跑進巷子沒多久,就從有些陰暗的巷底認出了被強壓在牆上的那個人
那個人,就是從剛剛就不見蹤影的那個老闆娘啊
就是那個老是讓孫彩瑛無法忍受習慣的那個老闆娘啊
 
是湊崎紗夏,那個被人強押在牆上非禮的人......
就是孫彩瑛她那個讓人無法好好省心的老闆娘-湊崎紗夏。
 
 
 
"呀!"孫彩瑛大喊了一聲,就見巷底的人影停下了舉動;即使幽暗著,可是微弱的路燈卻這麼清晰的打在湊崎紗夏的面龐上-她,完全受到驚嚇了;那些掛在她臉上的淚痕,不整的衣衫,凌亂的髮-這些都清晰的印入了孫彩瑛的眼簾,完完全全的印入。
 
"小鬼,識相就滾遠點,別妨礙老子我辦事!"不過,那個壓著湊崎紗夏的人完全就沒有把孫彩瑛放在眼裡;輕蔑的看了她一眼,擺擺手就要孫彩瑛走,轉回身,繼續著他非禮的行為。
 
"混蛋!"那個人來不及反應過來,孫彩瑛就舉起了手中的木棍狠狠的朝那個人頭上就是一棍;趁那個人痛的在地上打滾大叫的時候-孫彩瑛趕緊就拉過了湊崎紗夏到了自己身後,趁亂之際再補給那個暫時沒有反擊能力的色狼狠狠的幾棍,然後公主抱起了嚇得全身早發軟的湊崎紗夏就往著店裡後門口跑去。
 
 
 
喀-喀喀--
 
就算喘著大氣,孫彩瑛仍然馬虎不得的死死把後門給鎖上
然後先將湊崎紗夏輕放在倉庫的一張舊沙發上
孫彩瑛這就要轉身踏步離開,卻被湊崎紗夏緊緊的抱住
 
 
"拜託......別留我一個人......"湊崎紗夏帶著哭腔哀切的請求,孫彩瑛就是低下了眼看著湊崎紗夏;這個狀況,就算想要對她尖言尖語都於心不忍;緊皺著眉頭,孫彩瑛蹲下了身子,就這樣看著湊崎紗夏。
 
"已經安全了,別怕。"一手用著衣袖擦拭著湊崎紗夏面龐上的那些狼狽,一手也順了順她凌亂的髮,"就一下,我先讓同事們先走,我馬上回來,嗯?"孫彩瑛此時此刻是如此的溫柔,溫柔的讓湊崎紗夏忍不住的又噘滿了淚水盈眶著;孫彩瑛看著那些晶瑩的淚,眉頭皺的又是更深了,"喂?你們都還在收拾嗎?沒事啦,我剛出去看,原來是老闆娘在後門整理雜物,不小心被一隻老鼠給嚇到了,嗯,對,我現在跟老闆娘在倉庫,她說怕又有老鼠,所以要我陪著她整理,對,你們就先回去吧,我等等再收尾就好了,對,好,辛苦了,對,慢走,晚安。"無可奈何之際,孫彩瑛只好掏出手機,然後打到那名資深同事的手機跟她撒了點謊的讓他們先離開。
 
畢竟了,孫彩瑛怎麼也覺得這個模樣的老闆娘不該再被人看見的
她有多驚恐呢?有多狼狽呢?有多害怕呢?
 
剛剛那一幕又在孫彩瑛的腦海裡給閃過,孫彩瑛輕輕甩了甩頭,不想再去想
同事在這時輕輕敲了敲門,孫彩瑛下意識的就又擋到了老闆娘身前擋著
雖然同事覺得有點奇怪?不過看孫彩瑛好像真的也沒發生什麼事?
就是跟她道了聲晚安,然後就把門給輕關上,要孫彩瑛跟老闆娘也別忙的太晚了
孫彩瑛就是笑了笑應了好,然後揮手跟同事道別
 
就這樣,孫彩瑛跟湊崎紗夏就這樣,就這樣靜默了好幾分鐘
直到,店門口那陣喧鬧的聲音漸漸的化為無聲靜悄
孫彩瑛這是輕轉開了倉庫的門向外探出頭-店裡確實只剩她跟老闆娘了。
 
 
攙扶起湊崎紗夏,任她牽緊著自己的手到都快發白
孫彩瑛始終沒有舒展那一直都緊皺著的眉頭
 
走到了職員室,孫彩瑛將自己的今天穿來的帽T給湊崎紗夏套上
她身上那不整的衣衫,孫彩瑛就是看著覺得紮眼
低下身,又從桌子底下翻出了醫藥箱,這就是開始細細的替湊崎紗夏檢查了起來
記得剛剛給她套上帽T時有看到她手腕跟手肘上都有擦破皮
 
應該,應該是因為很努力、很努力的掙扎了吧?
 
 
 
"對不起......"孫彩瑛低著頭認真的替著湊崎紗夏消毒,耳邊卻傳來了她一句沒頭沒尾的道歉;孫彩瑛沒有回話,也沒有反應,雖然這句沒頭沒尾的道歉,孫彩瑛心裡很清楚是因為什麼。
 
"真的就出事了呢......真的......"或許剛剛那件事又重回了湊崎紗夏的記憶,說著說著的,幾滴滾燙的淚水就這麼啪搭啪搭的落在了孫彩瑛的手背上頭。
 
"對不起......對不起......"湊崎紗夏的道歉,一聲又一聲,眼淚也是這麼啪搭啪搭的落個沒完。
 
 
孫彩瑛很想開口,但是她太清楚自己的個性了
要是開口了,她絕對說不出什麼安慰作用的話語來
她現在簡直就快要氣瘋了
 
對,她滿腦子都塞著剛剛那一幕的畫面
心裡堵的塞的悶的煩的躁的,她知道,只要開口,那些情緒也都會這麼一舉的噴出來
 
 
"彩瑛,說話好嗎?不要這樣,什麼都不跟我說......"湊崎紗夏抱住了孫彩瑛,右肩除了漸漸被浸濕的那種黏濕感,還有的就是直覺傳到進了大腦的那股熱燙觸感-湊崎紗夏始終沒有停過的淚水,熱燙的這麼敲觸著孫彩瑛每一吋好不容易把持住的理智。
 
"......................"孫彩瑛輕輕拉開了湊崎紗夏,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走吧。"孫彩瑛是這麼說的,牽著湊崎紗夏的手,就是這樣淡淡的吐了這麼兩個字。
 
 
 
 
 
 
 
周子瑜打開了家門,原本要開口的話在看到孫彩瑛身後的湊崎紗夏就煞住了
孫彩瑛則是將湊崎紗夏領給了周子瑜,人就往了周子瑜的房間走去
湊崎紗夏看著孫彩瑛的背影,原本就覺得夠委屈的情緒這又是更加委屈了
周子瑜看著這兩個人,就算想要說什麼好像也都不是時機?
 
默默嘆了口氣,帶著湊崎紗夏往著孫彩瑛房裡走去
看著她在走到了自己的房門口前還停下了腳步望著
周子瑜就是輕輕拍了她的肩,告訴她:先讓她一個人靜靜吧,妳也去洗個澡,洗完這一切都會沒事的。
 
湊崎紗夏低著頭,走進孫彩瑛的房裡將門給關上
一秒不差,孫彩瑛這就從了周子瑜的房間給走了出來
 
周子瑜跟孫彩瑛對看了幾秒-前者往著廚房的方向走,後者則向著陽台走。
 
 
 
"妳沒帶人回來過。"周子瑜遞上了一瓶啤酒,看著孫彩瑛站靠在陽台的牆邊望著月光的背影,幽幽的說道。
 
"她被人非禮了。"仰頭灌了一大口,孫彩瑛盡量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淡然,聽起來沒有過多的情緒;儘管,儘管面對周子瑜這個好友、這個室友,任何情緒她都不可能隱瞞的住。
 
"喜歡她嗎?"然而,周子瑜沒有繼續追問那件話題,轉而說起了一件似是與整個狀況都不相關的話題。
 
"說什麼呢妳?"孫彩瑛瞪了周子瑜一眼,又是喝了一大口啤酒,繼續看著深夜靜謐的夜空,覺得周子瑜話題扯的有些偏了。
 
"記得我跟妳說過的精神潔癖嗎?"周子瑜沒有放心上孫彩瑛瞪她的那一眼,就是輕輕笑了,又跟孫彩瑛說起了別的話題,"通常這種潔癖只會對喜歡的人才有,因為這種潔癖是一種佔有,是對於喜歡的人事物討厭被人碰觸過,只希望能自己一個人擁有才會有的。"就看見孫彩瑛聽著聽著,本來喝進嘴裡的酒,一個太過於驚訝的又噴出嘴,周子瑜又是笑了。
 
"呀,周子瑜,妳......"孫彩瑛一個慌張的,既不知道是要罵人好,還是趕緊把這一身噴出的酒給擦乾抹淨的好,氣的就只能在原地跺著腳。
 
"妳心裡也很清楚的,這也不是她本意的,我懂妳不想說話是因為知道自己一旦說出口就沒好話,可是-妳老闆娘懂嗎?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她比誰都還要難過啊,尤其還讓妳,偏偏就是讓妳看見......妳懂我說的吧,彩瑛?"周子瑜勾著孫彩瑛的肩,眼神看向右側微亮著燈的那扇窗;她何嘗不知道呢?不知道孫彩瑛所想?那個老闆娘所苦?話繞了一大圈,其實,其實周子瑜也不過就是希望孫彩瑛好好細想-妳的所有言行舉止,妳心底其實比誰都要更清楚明白的。
 
"......................"孫彩瑛也一齊看向了那扇窗,今晚一直以來緊皺的眉頭,好像有了不一樣的解釋了。
 
"去吧,我想,不管好話壞話,妳老闆娘都是很需要有妳在的。"周子瑜輕推了孫彩瑛猶豫不決的腳步;當孫彩瑛再次猶豫的回過頭看著周子瑜,周子瑜就是舉起了手像是要趕她走似的甩擺著手,孫彩瑛就是對她又做了個鬼臉,深深吸了一口氣-這才終於願意邁出那一步。
 
 
 
 
漆黑的房間,微亮的夜燈,床上背對著卻捲縮成了一團的那身影
孫彩瑛愣愣的又猶豫了,原本因為周子瑜的話語前進的
看著那個人的身影,孫彩瑛又猶豫的舉步不前了
 
轉身想要離開,想說再去喝口水冷靜一下
眼角餘光瞥見了浴室的垃圾桶有件看似被扯破的衣裳
孫彩瑛瞬間就像被雷擊,怔怔的就這麼站著直視著那件衣裳
 
 
-妳老闆娘很需要有妳在的。
 
周子瑜在陽台的那一句又浮現在了孫彩瑛的腦海
早前的那一幕也這麼重疊交錯在了腦海
 
孫彩瑛再次邁步了......
邁步,向著那個在床上背對著卻捲縮成了一團的那身影
 
那個很需要有孫彩瑛在的身影......
很需要她在的-湊崎紗夏。
 
 
 
"帽T穿著不好睡,換這件吧,我順便幫妳擦藥,傷口才好的快。"悄悄的從衣櫃裡拿了件略為寬鬆的長版T,孫彩瑛蹲在了床側,一手將那件長版T放上床側給她,另一隻手則是抽出了床頭櫃的抽屜給拿出了醫藥箱。
 
"妳不生氣了嗎?"她的聲音還是帶著濃濃的鼻音,這代表著直到剛剛為止她都沒有停止過哭泣這件事情-一想到這,孫彩瑛就覺得心又堵的塞的悶的煩的躁了起來。
 
"發生事情的人是妳,為什麼老是在意著我生不生氣?我生氣有很重要嗎?我只是妳的員工,老闆娘。"果然真的是沒有好話,而且一說完孫彩瑛都想狠狠甩自己一耳光了;她說的這該是多刺的話啊?人家現在正難過著,結果不安慰就算了,還猛潑人家冷水......孫彩瑛,妳到底在幹嘛啊!
 
"......................"湊崎紗夏將孫彩瑛給的長版T收進了懷裡後低下了眼,喏喏的往床側移動,準備是要下床走向浴室換下衣服。
 
 
或許真的是因為驚魂未定,也或許真的已失了神
孫彩瑛就這樣看著她,怎麼知道這個人不過才剛站起了身要走
腿這就是軟的險些就要往一旁給倒去
嚇的孫彩瑛這是趕緊爬上了床,快爬著去將她給拉向自己
以防她這就是往旁邊給摔去的又受了什麼傷
 
只是......
 
 
"......................""......................"漆黑的房間,微亮的燈,曖昧姿勢的兩人,心跳在此時此刻竟然是如此清晰的彷彿整座空間都響徹著。
 
 
一個心急,孫彩瑛沒有多想的將她往自己給拉向
她這也因為失去了重心,能倚靠的就只有拉住她的那股力量
所以就呈現出了現在他們倆個這曖昧的姿勢
 
孫彩瑛躺在床上,她躺跨在孫彩瑛的身上
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只有衣裳
 
 
"......................""......................"漆黑的房間,微亮的燈,曖昧姿勢的兩人,連呼吸都要那麼的小心翼翼才不至於顯得急促且煽情。
 
 
孫彩瑛完全不敢直視身上的她,儘管一頭秀髮早遮掩住了她的視線
可是,孫彩瑛就是完全不敢直視身上的她
此時此刻,孫彩瑛的腦海全是第一天上班時候的情景
老闆娘單薄的衣裳,緊貼著的觸感
 
等等,孫彩瑛,妳到底在想什麼?
 
 
"妳先去換衣服吧,我還要......"制止了自己繼續奇怪的想法,孫彩瑛先是開口打破這該死煽情的氛圍;可是,話都沒有說完,她就伸出了手,緊緊的環抱住了孫彩瑛的脖頸。
 
"就這樣吧,這樣就好了,這樣就能好好睡了。"她在孫彩瑛的耳邊這麼喃喃著;每一字的吐息都是這麼明確的打在孫彩瑛的脖頸,這讓她無力抵抗的軟著身子只能接受。
 
"可是傷口......"僅存的最後一點理智,孫彩瑛很在意的那些擦破傷;可是她就是在孫彩瑛的脖頸輕輕蹭了蹭,表示了她就只想這樣,什麼也不想,"這樣傷口會好的慢,說不定會留疤......"孫彩瑛還是繼續堅持著根本就不用堅持的理智;她蹭著力道更是用力了,甚至還就咬了孫彩瑛的肩膀,讓孫彩瑛這就是啊的叫了一聲,將她推起身,"幹嘛咬我啊!"撐起了身,孫彩瑛揉著被她咬的肩頭,不解的問著。
 
"就說剛剛那樣就能好好睡了,妳這孩子怎麼就是聽不懂!"她嘟著嘴,也不亞於孫彩瑛的忿忿的說著。
 
"因為我就是不想要看到那些傷口啊!"孫彩瑛反駁道,低下了眼,她手腕紅腫的地方看的又是讓孫彩瑛覺得紮眼,"看著那些傷口我就會想起那件事情,那件我知道不是妳本意可是就這麼差點發生了什麼的事情,我不想看到,我希望能讓那些傷口多快好就多快好,因為,我就是不想要看到那些傷口。"這是孫彩瑛第一次主動,主動向她伸出了手,緊緊的握著;視線盯著那些她不願意看見的,內心的話也就這麼一五一十的透漏了。
 
"彩瑛......"或許她也不知道能夠說什麼了;反握住了孫彩瑛的手,她輕輕柔柔的撫著,配上她那喏喏的喊著孫彩瑛的口吻,孫彩瑛倒覺得在被安慰的好像反而是自己了。
 
"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歡妳,但是看到妳跟別人又摟又抱又親暱的樣子我是真的很討厭;子瑜說我是有精神潔癖的人,可是妳知道嗎?這個奇怪的名詞,卻是在我到了店裡上班,認識了妳以後才出現在我的世界裡的......所以說我喜歡妳嗎?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啊,可是-我確實有著精神潔癖,而且很明顯的,就只有對妳。"抬起了眼,孫彩瑛看著她,看著那雙哭腫的雙眼;今天發生了太多太多的意外了,多的讓她沒有辦法好好思考,多的讓她覺得自己今天就是魯莽兩個字能形容-可是,那又有何謂呢?只要她沒事那就都好了,是啊,只要她沒事就好了。
 
"妳這是趁人之危的告白嗎?"她總算露出了今晚以來的第一個笑靨,看著那個笑靨,孫彩瑛不由自主的也揚起了嘴角;儘管,儘管-那個人說的話這麼的得理不饒人;不過啊,只要她笑了就好了。
 
"怎麼說都好,總之,我就是說出了我自己的感受就是了,要聽不聽-隨便妳吧,老.闆.娘。"或許是因為她的笑靨讓孫彩瑛也這麼的放鬆了,所以連話都不用再這麼小心翼翼了;挑了挑眉,孫彩瑛刻意加重的最後三個字,意圖明顯的要是聽者不能明瞭,就真的是......唉。
 
"欸,改口,我不是妳老闆娘,從今天開始,我是妳-女.朋.友。"孫彩瑛又笑了;看來,她的腦袋在某個程度上......還是屬於這世界的。
 
 
 
 
 
 
什麼是愛?
 
是酸的讓人忍不住的就皺起了眉頭的感覺嗎?
還是甜的讓人想起就禁不住笑意的感覺呢?
又或者是苦的讓人連笑了都是那麼疼痛的感覺啊......
 
愛,到底是什麼呢?
 
 
什麼-是愛?
 
 
 
孫彩瑛看著乖巧的待在吧台裡......
不,準確地來說-是緊緊黏在她身邊的那個人
 
她的腦袋隨即想起了那杯史上最複雜的雞尾酒
綜合了所有,也許並非所有人喜愛卻也因口味獨特而雋永馳名
那一杯可以因各人喜好而調換任何基酒
可是喝起來味道真的因人而異的那一杯雞尾酒
 
-血腥瑪麗。
 
 
紅的豔麗,紅的火熱,紅的辣燙,紅的刺激身體的每個感官與細胞
見了她,飲了她,那種五臟六腑都被刺激著癮感
 
 
什麼-是愛?
 
 
孫彩瑛會說,緊緊黏在她身邊的那個人
那讓她一舉就想起了血腥瑪莉這杯獨特雞尾酒的人
那個讓她常常都莫名熱辣著五臟六腑的那個人
 
那個不准她再稱呼自己為:老闆娘
只准,也只肯讓她稱作是:女朋友
 
那個人,酸的苦的甜的辣的嗆的燒的燙的
都讓孫彩瑛第一時間想起的那個人
 
 
湊崎紗夏-
曾是讓她無法忍受的老闆娘,現在卻是她欲罷不能上癮一般的女朋友。
 
 
湊崎紗夏。

 

 

---------------------------------------

 

其實,這一篇文應該是在1/1的時候就會出現
就是在全世界都在倒數歡呼的時候,我們就會咑咑咑咑咑的出現
然後讓大家都在開心跨年的時候就有新文可以看
可是,嗯,對,怎麼我就遲到了(?
而且為什麼打著打著的說好不要再破萬的又破萬了(?
好,新年又再度開張的破萬模式 ####

總之呢,親愛的跟浪子還有兩個乖女兒都說沒事
可以等我好了再更文,其實不急的沒有關係的這樣
好啊,惹的我新年剛開始第一天就多想哭
(哭的原因確定不是因為最後一個寫完還要再多寫四篇文嗎? #####

好啦,生也生出來了,罰也被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這才是真的
希望,希望這一份家族系列的小禮啊
能夠讓大家都有著美好的開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新年賀文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