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雨之後 淚還不停流
如果悲傷後 眼神更執著
那一雙不能牽的手
那疼愛已無人簽收
像片雲 奔走在天空沒盡頭
 
 
 
那麼壅塞的街道啊
因為下起雨,所以那麼壅塞的街道啊
一個人撐著傘駐足在街道上啊
好像也都不是那麼奇怪的光景了呀
 
因為下起雨,所以那麼壅塞的街道啊
一個人收起了傘仰起頭來細細感受這場雨啊
好像也都不是什麼詭譎的景象了呀
 
因為下起雨了啊,下起雨了⋯⋯
所以連想念啊,連想念都是那麼冷如冰絲綿而細長
 
因為下起雨了啊,下起雨了⋯⋯
所以啊,所以⋯⋯
 
 
「我好想妳。」她,這麼滑出了一抹情緒,在這場雨將她無意的浸濕這時,她,這麼說道著。
 
 
 
 
如果雨之後 心還是嫉妒
如果悲傷後 我少了溫度
不想要誰將你呵護
可什麼我都留不住
我們還沒結束 我好不服輸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孤單?
 
那麼多把傘在雨下、在街道上啊
可是為什麼都沒有一個可以容身的傘下、懷抱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孤單
孤單的只能羨慕著那些明明也是形單影隻的身影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為什麼呢?為什麼。
 
那麼多把傘在雨下、在街道上啊
可是為什麼只有自己的那一把可以苟且的栖身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為什麼還是這麼孤單
孤單的只能緊緊的握著那把被自己給垂放於地的傘
看著那些鮮艷著、亮麗著的傘下
可是唯獨自己的畫面是一片黯黑的慘白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卻這麼孤單的自己⋯⋯
只想要有個可以容身的藉口好繼續著呀,怎麼就是做不到呢?
沒有了誰在,就沒有了一切了嗎?
 
那麼壅塞的街道,可是卻這麼孤單的自己⋯⋯
因為沒有了那片傘下所以也沒有了栖身的落處
儘管天空是這麼無邊無際的寬而廣
可是沒有了呀,沒有了⋯⋯
 
 
「我的天空啊⋯⋯」她,閉上了眼,眼角也一起訴說了,她,這麼說道著,是雨還是淚,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只想說 我認真地愛過
兩個相愛的人究竟犯什麼錯
需要愛得如此折磨
我 是深深地愛過
你在我的心中 從沒有離開過
如果你要走也帶我走
 
 
 
「最後了,最後了⋯⋯」女孩看著窗外一片雪白卻刺眼著的光景,對著在一旁一直都靜靜的她這麼說了。
 
「⋯⋯⋯⋯⋯⋯」
 
「對不起。」這麼斬釘截鐵的態度,一如一直都靜靜不語的她,女孩與她相望著,這麼俐落又乾脆。
 
「⋯⋯⋯⋯⋯⋯」
 
「⋯⋯⋯⋯⋯⋯」不語讓寂靜充斥在了整個空間,瀰漫的每一絲都是如此清冷,窗外的雪白彷佛就是要為這一切而預鋪好了路,就這麼也應了一切的不語相望。
 
 
 
「會開花嗎?」
 
「枯很久了,聽說。」女孩順著她主動先轉移的視線,也一起再次看向窗外,沒有嫩芽的枯木,早在他們來之前就已經在這立足,聽說,早已不再有人見過開花了。
 
「⋯⋯⋯⋯⋯⋯」
 
「生死有命,萬物皆此。」她的不語,女孩也就拉回了視線深深的閉上,古亦有云,一切皆是聽天而不由人,越是淡然的釋懷,越能灑脫的面對。
 
「⋯⋯⋯⋯⋯⋯」
 
「⋯⋯⋯⋯⋯⋯」不語再次的瀰漫了整個空間,女孩閉上了眼,她深深的凝望,有太多話想要出口,可是到了嘴邊也都成了寂寥,那麼不語就是最大限度的交流。
 
 
因為千言萬語,怎麼也詮釋不了她的萬般情感
道不盡的、訴不完的、說不上的
哪是千言萬語、或是十字百句、甚是億詞兆形能詮釋的下呢?
 
無法的啊,無法的⋯⋯
她對女孩的萬般情感啊,無法的啊,無法的。
 
 
 
 
如果雨之後 心還是痛苦
如果悲傷後 我少了溫度
我懷念我們的相處
還沒把裂縫都彌補
還沒給你幸福 我怎能服輸
 
 
 
家裡的模樣還是依舊著,傢俱的擺設也都沒有移動過
一切都是平常,卻也不是日常
什麼也都沒少,只是沒有了什麼
 
嗯,對啊,不是日常,沒有了什麼。
 
電視的矮櫃擺放的還是一樣的小裝飾
牆上那些看似凌亂卻有序的拍立得也都沒少
沙發上的抱枕還是那幾顆,枕套也還是她選的那套沒換過
窗簾仍然規矩的在一旁被綁束著,好讓落地窗能夠一起融入這個空間
廚房的餐桌也一樣潔白著,餐桌靠牆的地方還是那幾小株多肉盆飾
 
一切都是平常,卻也不是日常
什麼也都沒少,只是沒有了什麼
 
嗯,是啊,不是日常,沒有了什麼。
 
不是日常的沒有了什麼⋯⋯
 
 
「沒有了妳的平常成不了日常呢⋯⋯」她拂手輕掠過了一圈這不再是日常的平常,在停下的地方這麼輕輕的喃喃著說道,整潔如舊的臥室,床頭一張笑的燦爛的他們,如此鮮明的訴說了這一切的源頭,她,不是日常的沒有了什麼,就是沒有了女孩。
 
 
 
 
我只想說 我認真地愛過
兩個相愛的人究竟犯什麼錯
需要愛得如此折磨
我 是深深地愛過
你在我的心中 從沒有離開過
如果你要走也帶我走
 
 
 
「說點什麼當作告別好嗎?」她仍然靜靜的坐在一旁,女孩看著仍然雪白但不再刺眼的窗外光景,說的像置身事外,可又是這麼緊密關聯,儘管女孩很清楚的,她早已不再是那個她,因為女孩也不再能是那個女孩了。
 
「⋯⋯⋯⋯⋯⋯」
 
「那麼,讓我說點什麼吧,就讓我說吧。」女孩的語氣永遠都是這麼斬釘截鐵的,就算明明應該是問句的詢示,永遠也沒有她能決定的空間。
 
「嗯。」
 
「從前從前,有一個女孩愛著一個女孩,他們一起的日子總是那麼的快樂、那麼的幸福。」她抬起了眼,在女孩這麼開口的開始說點什麼的時候,女孩看見了她的注意,然後招了招手,讓她到自己身邊坐下來更仔細的聆聽,「可是幸福啊,不是故事,女孩在一部電影裡看見的,幸福不是個故事,不幸才是⋯⋯」她在聽到了女孩的轉折,下意識就要起身逃避,女孩用了最後的一絲力氣,又或者根本什麼力氣也都沒有用上,只是她想逃避,可是她卻沒有了那個力氣,再也沒有逃避的力氣,只能任由著女孩,任由一切就算不想不要也阻止不了的發展,「儘管女孩不知道的,她多希望呢?多希望,她不是她的故事。」他們相望,又是那樣望不盡底的萬般情感,儘管,女孩始終像是置身事外的,卻是這麼緊密關聯的。
 
「為什麼⋯⋯」
 
「南,說點什麼吧,說點什麼當作告別。」女孩喊了喊她的名,在這一切都讓她再也承受不住的那時當刻,她喊了她的名,堅持著想要聽見她的話語。
 
「妳知道我有多討厭妳嗎?」
 
「嗯,我知道,所以我說:對不起。」女孩始終是那樣的,她從來沒有見過女孩為了什麼而慍色,一直是那樣的,就像早都做好了準備,一直一直一直,都是那樣,讓她想恨也都沒有力氣。
 
「難道對不起就是妳想對我說的告別?」
 
「⋯⋯⋯⋯⋯⋯」然而,這次,不語的是女孩,她看著女孩,一直以來緊繃著的情緒就這麼隨著話語噴出,女孩卻不語的不再如初。
 
「⋯⋯⋯⋯⋯⋯」
 
「答應我,會好好的。」女孩牽著的手是這麼的輕柔,說著的是這麼的輕淡,可是在她的心裡,在她的心裡卻是這麼沉甸的厚沉,壓的她如此無法喘息,也沒有喘息的可能。
 
 
要好好的,答應女孩要好好的
這樣的告別如此沉痛的怎麼能讓人答應
 
她對女孩的所有、她對女孩的一切
女孩的告別,輕淡卻沉甸的厚沉
 
—答應我,要好好的。
 
 
明明女孩比誰都要知道的啊,比誰都要知道的
她怎麼可能會答應?怎麼會接受?
沒有了女孩的所有、沒有了女孩的一切
 
她,寧死也不從啊,寧死,也不從。
 
 
 
 
沒保護好你的我
有什麼資格奢求
再聽一次你愛我
你有沒有聽說?
我已經面帶笑容
成為約定好的我
等著你重頭再來過
 
 
 
浴室的水滿了,窗外的雨還在下著
再熱燙的水也溫暖不了她早冷冰的心
 
浴室的水滿了,窗外的雨還在下著
將自己浸於水裡睜開眼看著這個平常
以為朦朧便能看見,以為朦朧便能忘卻
然而再熱燙的水,始終更加提醒著她
 
冰冷的心,失溫的心,黯色的心
全都提醒著,提醒著她⋯⋯
 
只有她了,這裡有的,只有,只有她了。
 
冰冷的心,失溫的心,黯色的心
全都是啊,全都是在狠狠的告訴著她⋯⋯
 
只有,只有,只有她了。
 
 
「笑了,就會好了嗎?」她,起身站在鏡子前,熱氣霧滿鏡面,拂手拭去一道痕,看見了自己,看見笑的難看致極的自己,她,這麼說著。
 
 
 
 
誰都沒錯 都認真地愛過
在命運面前才懂人有多脆弱
阻止不了誰離開我
 
 
 
「節哀。」她,注目著被滿滿海芋給圍起的那張照片,那張笑的燦爛著的女孩,肩膀被輕輕拍了下,耳邊這麼響起了兩個字。
 
「⋯⋯⋯⋯⋯⋯」
 
「留下的人總是會比較難過的。」她早就不知道難過是什麼,也許是根本的就已經痲痺,在女孩預告過的那些日子,她,不語的抗議,不語的去面對這一切,不語,因為也不知道能言些什麼當作情緒的出口,就不語吧,不語的聽著友人試圖的安慰。
 
「⋯⋯⋯⋯⋯⋯」
 
「南,妳知道的⋯⋯她希望妳能好好的。」她轉過視線看上友人,那一句好好的,聽的怎麼都是刺耳,她冷眼依舊的不語,那一句好好的,她希望的,怎麼聽,怎麼刺耳。
 
「⋯⋯⋯⋯⋯⋯」
 
「唉。」友人不再多說,一句嘆息已經是能做到的最好表現,輕輕的又再拍了拍她的肩頭,能做到的也僅以至此了,她,能接受的,也僅以至此。
 
 
留下的人總是會比較難過
因為離開的人灑脫了也撒手了
所以,難過的總是留下的人
 
因為離開的人不用面對、不用學習
面對生活的種種記憶,學習生活的種種煎熬
 
留下的人,總是會比較難過。
 
 
面對生活、學習生活
種種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一切
面對生活、學習生活
種種不再有人陪伴著一起的一切
 
 
留下的,留下的呀,被留下的⋯⋯
總是,會比較難過。
 
 
 
 
我 是深深地愛過
沒有人能取代 你在我的心中
你從來沒有離開過 如果你要走也帶我走
 
 
 
「多⋯⋯賢?」睡前的最後意識,朦朧不清的視線,心裡的那個人好像出現在了自己眼前,軟軟的喊著她的名,什麼,什麼都沒有了意識。
 
 
 
 
 
 
#
 
 
 
「哪天我先走了,不要難過,我會來接妳走的。」那時,他們誰都是燦爛的,沒有難過與悲痛,話題也永遠都是如此侃侃著,生死有別的話題最後,她這麼說著。
 
「誰知道我們之間誰會先走?」
 
「我比妳大啊~傻瓜。」
 
「明天跟意外很難講的啊~」
 
「那就約定好,誰先走就一定要來接另一個人。」
 
「好。」他們打著勾勾,笑著也牽著,午後的陽光也和煦的照著,那幅畫面多美好,連路過的人看了也會一起微笑的。
 
 
 
 
 
 
 
 
「妳來接我了呀⋯⋯多賢。」
 
 
 
凌亂散落一地的鮮紅液體,意圖不明的白色藥丸
床上的可人兒衣著一身潔白
 
她笑著,笑的是那麼快樂
或許,或許,她也真正的解脫了吧
 
 
在雨之後,在那之後,從那以後
沒有了誰之後的之後⋯⋯
 
 
她笑著,笑得如此快樂。
 
 
 
 
 
 
 
 
Screenshot_20181129-034704_1  
 
 
 
END.
 
 
 
 
---------------------------------------呵呵,是後記(?
 
 
 
好,我怎麼就,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煩噢,應該要更新其它的
不管的就把前幾天腦袋有的東西先寫了
而且是我們優秀系列灰灰灰會飛的點文啊點文
是可愛的鳥類呢~是不是很開心 XDDD

然後我很感動的是寫完的時候就給灰灰看了
他說有看懂,天啊,當下差點在內場哭
(到底是有多感性啦 ######

總之我要恭喜我自己解鎖成就+1
因為欠的文債又默默的就解決了一個了
(還的速度根本就追不上自己挖坑的速度 #####

不管,反正我就是要恭喜自己
雖然這也不是什麼螞蟻文 哈哈哈哈哈
 
好了,更新好了,廢話也說完了
最後就是-有人沒有看懂的嗎?
(這個重點也來的太尾端了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