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站數連結請洽:親愛鬼

 

 

 

 

 

林娜璉醒來,周子瑜並不在她的身邊。
 
 
想著,也許昨晚又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海市蜃樓了吧?但隱隱從房外飄進的飯菜香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林娜璉小心翼翼的下了床,再輕手輕腳的轉開房門......廚房確定站著某個人的身影,可是那道身影卻不是林娜璉這些日子來的那道浮光掠影,不是林娜璉日記字字訴之的那道渴望。
 
不是林娜璉的海市蜃樓,而是林娜璉的意想不到。
 
 
「定......延?」有些疑惑,縱使那道身影在聽見了房門開轉的瞬間就瞥了眼望向了,可是林娜璉還是脫口像是要再次確定這不是場夢的喚了。
 
「吃吧,吃完再說吧。」俞定延沒有正面回應林娜璉眼底的每一層疑惑,只是輕輕的這麼道著,臉上卻沉的、悴的讓人放不足心。
 
「........................」
 
「娜璉。」林娜璉的沉默,也帶來俞定延停下手邊動作的副作用;就聽聞俞定延一貫的那道輕聲,可卻不如以往的輕鬆,林娜璉的心更加緊了,「妳想,沒有了子瑜......我們能過的好嗎?」俞定延轉過身的瞬間,也迎面帶上了一把利刃,猝不及防的往林娜璉加緊的心頭抵上。
 
「........................」
 
「沒有了她在,我們能過的好嗎?」猶言不是在耳,而是俞定延再問了一遍這道突然;伴隨著俞定延抖著手從胸前的口袋拿出的那封信,林娜璉漸漸模糊的眼際,卻不如所願的清晰於那張紙、那字跡。
 
 
 
『我是愛妳的,娜璉。
 
   但這也不能解釋或者釐清好這場誤會
   更不能代表我們都能當這一切沒發生過
   我需要時間,或者我們都需要時間
   需要時間,好好去想清楚:我們,究竟還能不能再次開始?
 
   定延姊姊,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對妳的百般任性與無理是沒能還給妳了
   就算我曾經想守住唯一能予妳的,最後也讓我破碎了
   對不起,我應該更早說的;對不起,直到了現在還是這樣習慣了對妳耍賴任性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傷了妳也傷害了愛我的人
   但,這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對妳的無理任性請求
   請無論如何的答應我,並且像以往從不食言的對我,好嗎?
   
   我不在的日子,娜璉就拜託姊姊照顧了。
 
                                                                 子瑜。』
 
 
 
「周子瑜妳這個混蛋!」
 
「........................」
 
 
沉默的俞定延,只能就這樣冷怔著看著怒喊出的林娜璉,可是她也再沒有那個心力去安慰誰了,再也沒有。
 
 
以為一場誤會,冰釋了就可以盡釋前嫌,可或許他們都太低估了這場誤會?也或許他們誰至始至終的都沒能瞭解過誰?所以用了以往的方式解決,可是卻忘了最根本的一件事實-人,都會成長的。
 
周子瑜在俞定延不知道的時刻成長了,周子瑜在林娜璉的驅使之下成長了,周子瑜因為他們所以成長了。
 
更甚-周子瑜,早已不是那個周子瑜;俞定延,也不再是那個俞定延。
 
 
 
 
#我們曾經以為愛不是輸就是贏,直到歷經過後我們才開始明白:愛,沒有輸贏,只有成長。
 
 
 
 
 
 
/
 
 
 
 
湊崎紗夏憂心沖沖的不停跺步於客廳來回,孫彩瑛看著她這樣已經看了有一段時間了。
 
本來孫彩瑛想的是湊崎紗夏是不是還有什麼要跟自己說?可是懷揣著開口,得到的是湊崎紗夏簡單一句:我擔心桃。
 
然後就見湊崎紗夏遞上的手機是不下幾十通的播打紀錄跟訊息,對象都是湊崎紗夏所說的那個人:平井桃。
 
 
「發生什麼事了嗎?」孫彩瑛其實一直都不太主動過問湊崎紗夏的生活,向來主動告知的都是孫彩瑛自己;可當今下他們都決定了重頭來過,那麼以往的模式勢必要做出改變,第一步就可以從這件事做起:主動去瞭解湊崎紗夏。
 
「妳知道那個讓妳差點對不起我的女生是誰嗎?」可是才剛踏出第一步,湊崎紗夏迎面而來的回應讓孫彩瑛就這麼愣停住了腳步,「呃......我沒有要翻舊帳,妳不要誤會。」可能是感覺到了孫彩瑛的欲言又止,湊崎紗夏趕緊解釋了這時候提起這件事沒有什麼別的意思。
 
「為什麼突然會問起那個人?」
 
「所以妳知道她是誰?」
 
「我知道的只有她叫"名井南",她很喜歡一個人,可是那個人對她沒有那個意思。」孫彩瑛憑著最後的一點印象回答湊崎紗夏,可是就見湊崎紗夏越聽臉上的憂心越甚,「怎麼了?為什麼妳的表情這麼怪?」
 
「那個人不是對她沒有那個意思,而是她很努力的去做到不對她有那個意思。」湊崎紗夏再次從手機畫面得到平井桃沒有接通的回應,深深嘆了口氣,無奈如己般的娓娓訴之。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那個人是她的同母異父姊姊:平井桃。」
 
「........................」
 
「彩瑛,我真的很擔心桃。」湊崎紗夏再次這麼的重蹈覆轍,隨之點開的訊息攤落於孫彩瑛的眼前。
 
 
那是孫彩瑛跟湊崎紗夏談妥後的不久,大概不過就是幾個小時之前的時光;平井桃傳來的最後一封訊息,隨後就開始了沓無音訊的最後一絲線索。
 
在平井桃向湊崎紗夏報備好了一句:我去接她,等等跟妳說。
 
然後就像是一種交代?又像是交託?平井桃讓湊崎紗夏憂心沖沖的最後一點、一絲線索。
 
 
 
『她,就拜託妳照顧了。
   我知道我這個要求到底對妳有多無理
   但我能相信的人也就只有妳了
   拜託妳給她安排份工作,讓她能夠照顧好自己的生活
   拜託妳有時間能去看看她,讓她不會感到孤單
   拜託妳把她當作是自己的妹妹,讓她找到正確的方向
   對她做出真正一個姊姊能為她做的
   讓她知道原來有一個姊姊不是件痛苦的事情
   是可以讓她能堂堂的站在陽光底下,燦爛的笑出本就屬於她的那抹笑靨
    然後大聲的告訴其它人:她是我姊姊。
 
    紗夏,拜託了,拜託
    南,我的妹妹-名井南,就拜託妳了。』
 
 
 
孫彩瑛顧不上自己的表情,因為更讓她在意的是湊崎紗夏。
 
緊攥著拳,不說任何一句話,孫彩瑛沒有看過的湊崎紗夏,在這個微妙的時刻漸展而露;孫彩瑛輕輕努了努嘴,想了想應該要開口說點什麼?畢竟這個訊息也在某種程度上提及了些什麼......
 
可孫彩瑛這是才微啟了唇要吐出了什麼,湊崎紗夏又再次攔截住了孫彩瑛的改變:「妳說,她會願意接受我們的照顧嗎?」
 
「........................」儘管知道湊崎紗夏是就事論事,可孫彩瑛在這個敏感的時刻、敏感的話題,還是決定沉默以對。
 
「以妳對她的瞭解......」湊崎紗夏也是深知的,關於孫彩瑛的沉默,於是欲言又止,又不得不說上,「妳覺得她真的會願意嗎?」
 
「她願意的也就只有那個人了吧?」孫彩瑛輕輕拉起了湊崎紗夏的手,一個順勢的也讓她這麼環住了自己,「就像不管我曾經差點做錯了什麼......」孫彩瑛抬眼,看著湊崎紗夏隱爍著的那雙瞳,輕輕的,輕輕的將額間抵上,在感受到了來自於盼望的那溫觸,閉上了眼,「我願意的-也只有妳了一般。」
 
 
如實如是,儘管我們都曾經犯了錯,在這一路磨難著彼此,可那失望卻從不曾死過了心;一再的墜落,又一再的振翅,就只為那頂上的光亮,總有天能與它並行並驅。
 
如實如是,儘管我們都曾經對彼此犯過了錯,在這一路上隱忍著彼此,可那份心意卻不曾殞落;一再的期盼,又一再的失望,就只為那貫徹的止水,總有天能與己萬水泛漪。
 
如實,如是。
 
 
 
 
#我們曾經跌撞在彼此的不解,以為只要等待就能明白,而時間給予我們的教訓是:不解是道鎖,我們誰若不啟,那又怎能要對方開扉?
 
 
 
 
 
/
 
 
 
 
平井桃明明說的是"回家",可是車窗外的景色卻越來越陌生,甚至是還看見平井桃好幾次看向車內的導航,似乎是也不知道目的地的路線?名井南好幾次想要開口詢問,可是在看見平井桃一臉嚴肅的模樣,知道不論自己開口說了什麼,她一定不會搭理自己的,便就繼續壓著那一股鬱悶,隨著平井桃帶著自己去吧!
 
反正,反正,平井桃不會害自己的;反正,反正,一向也都是由平井桃決定的。
 
 
「到了。」車子最終停在一棟市郊的平房,隨著平井桃的開口,車子也像是交替一般的接下了沉默,被熄了火。
 
「到了?」名井南的懷疑合情合理,眼下的景色、建築,完全都不是她所熟悉的,不是她跟平井桃一起生活了好幾年的那個地方,不是他們的"家"。
 
「嗯。」平井桃下了車,走到副駕駛開了車門,就這樣看著名井南,輕輕的應了聲,「到了。」伸出手,將名井南牽出車外。
 
 
名井南的視線一直盯著的是平井桃牽上的那隻手,那一隻曾經是如此熟悉又溫暖,甚至是在無時無刻都給予自己力量的那隻手......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那隻手再也不能如現下這樣的牽住自己,只能在夜深、在無人知曉的時刻,輕輕的撫著名井南的背,再也不能夠如現下這樣的牽住自己......
 
這樣想著、看著的,名井南又一陣的鼻酸泛襲而上;對於平井桃的如此久違,名井南更加確信的-果然,還是放她不下。
 
 
「南。」平井桃的溫柔,吸引了名井南的目光;抬眼的四目相交,讓名井南錯覺了久不復見的那個時光,那個平井桃還會牽著她的手、抱著她耍賴、拉著她歡笑的那個時光。
 
「怎麼了,桃。」也許是錯覺帶來的勇氣,又或許了因為決心所以不再想要抑制;名井南回應的不再小心,也不再委婉;就像那個如初,也如那個當初。
 
「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家了。」平井桃空著的手,在兜裡掏出了一支銀閃的鑰匙;平井桃低眼看著那支鑰匙,轉而遞向名井南,繼續這麼溫柔的語氣告訴。
 
「什麼意思?」名井南並沒有收下,反而更是牽緊著平井桃也牽著的那隻手;深怕一個疑問、一個轉瞬,那覆於掌心的久違,會就此抽逝。
 
「之前那裡......」知道名井南不會輕易的收下的,平井桃倒也不著急;收回了手,轉而踏步帶著名井南一起這場新屋巡禮,「我已經退租了。」插上鑰匙,轉開門鎖,屋裡已經被人裝潢、打點好了;甚至,連"屋主"的行李也都被整理、擺放好了,「現在,這裡就是妳家了。」
 
「........................」名井南瞬間就明白了,明白平井桃的真正用意;或者該說的是-在平井桃轉開門鎖,屋裡的一切都盡收眼際之刻,她就明白了。
 
「南。」平井桃再次,再次溫柔的喚喊,可是已經明白的名井南什麼也不願再聽,就連明明是那麼渴望又久違牽上的手,名井南在這時都給狠狠的甩開。
 
 
名井南背過身死死的捂住了耳,甚至是抓死了耳廓,整個耳根的漸紅與指關節的漸白相應,體現出了名井南的反抗,她不願也不想再聽見平井桃溫柔的依舊,可是卻將之開口判出死刑的後語。
 
不論平井桃怎麼繼續溫柔的喊喚,甚至踏出了步伐,企圖拉下名井南這近乎自虐似的抗爭......
 
 
徒勞無功,無用武之地。
 
 
「我必須這麼做,妳很清楚的。」平井桃不再企圖了,垂下的雙手附和著低下的頭,不論已經預習了多久的離別,在真正的面對那刻果然還是會瓦解這多年來的努力;語氣有多麼的堅定,代表的是內心有多咬牙切齒;可是,這是他們本來就早該面對的事實,早該面對的場面。
 
「我什麼都不知道!」名井南憤轉過身,這多年來的壓抑,一觸即發。
 
「我們還要這樣繼續欺騙自己多久?」然而面對名井南的爆發,平井桃始終冷靜,「我們根本不可能在這樣的狀態之下好好的生活......」抬起頭,平井桃多年來為了名井南的偽裝也將一觸即發,「所以我們啊,還要繼續欺騙自己多久呢?南。」那一聲,輕的脆瓦了名井南最後的一絲希望,更滅斷了名井南早已經決定撲火的決心,「只要我還在妳身邊,妳還在我身邊,我們啊......就永遠都不可能會是我們。」落下的晶瑩,像那刑場上的令牌-令牌落地,塵埃落定。
 
「分手是妳決定!連現在要離開還是妳決定!平井桃!!妳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妳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名井南字字句句的憤恨,無視平井桃臉上判處死刑的軌跡,一拳一掌打在平井桃身上控訴著這多年來的委屈。
 
「就是因為想過了啊,就是因為想過了啊......南。」平井桃最後能為名井南的,就是舉起因為不捨更因為不甘而顫抖的雙手,緊攬住眼前這個她即將遠別的愛人,這輩子永遠不可能的愛人;任她淚嚎浸濕了衣裳,任她在懷裡狠狠的啃咬到似是要咬下塊肉;平井桃始終不為所動,就是這麼緊攬住名井南,緊攬住屬於他們的最後這一刻畫面。
 
「這輩子,我到死都不會原諒妳!平井桃!」名井南落下的句點,在她用力推開緊攬住的平井桃,在她終是願意鬆口,一舉將平井桃推出門。
 
 
 
 
狠狠被關上的那道門,胸口滲出點的那鮮紅-平井桃與名井南,今生今世,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曾經我們都以為是彼此的比翼鳥,只要有彼就是此,然而現實-我們都不過是飛蛾,撲向那焰火,燃燒且殆盡。
 
 
 
 
 
 
 
 
 
---番外---
 
 
 
 
「真的要走?」湊崎紗夏還是不捨,在陪平井桃等候的時間,終究還是開了口做無用的挽留。
 
「該辦的都辦好了,也是時候離開了。」平井桃撫著胸前的項墜輕輕的說著;這是平井桃留給自己的最後一個紀念,當初她跟名井南一起的項墜。
 
 
事實攤開的那天,她最後遺留的唯一信物,此後一直鎖藏於抽屜深處;現在這個分別的時刻,再也不見的時分,平井桃再次將它掛落與頸,即使也都沒有張揚的必要,只是更徒增了傷感,但平井桃毅然決然。
 
像是要時刻提醒自己所揹負的罪孽,又或許這是她能為自己最後的一絲釋懷?
 
亮閃著的項墜,象徵了主人有多珍惜,可是送禮者卻再也看不見了,也無須讓她知曉了;這親手葬送的,都無須了,無須。
 
 
「不會就給我逃跑了吧?」看平井桃冷漠的臉上似乎因為想起了什麼而動容了些許?湊崎紗夏趕緊轉了轉話題,希望這個離別不全然都是傷感。
 
「妳給了我一個不錯的建議。」湊崎紗夏成功的轉換了氣氛,因為就看見平井桃終於是鬆開了面容,笑著對湊崎紗夏開起了玩笑。
 
「信不信我馬上把妳護照給撕了?」湊崎紗夏做勢真的要撕了平井桃的護照,平井桃就是瞥了她一眼,然後他們都笑了。
 
「差不多了,走了。」看了看時間,是時候該走了,平井桃輕輕拍了拍湊崎紗夏的手,再看向一旁一直安靜的陪著的孫彩瑛,「好好對這傢伙,雖然她很煩,但是她也是這世上唯一一個。」拉起孫彩瑛的手,轉扣上湊崎紗夏;平井桃的交託,漸漸將原本忘卻的離別傷感再次喚醒。
 
「我知道。」孫彩瑛看著湊崎紗夏,簡單卻不再有所遲疑,「我們會照顧好她的,放心。」再轉向平井桃,唯一讓她牽掛的,孫彩瑛也連著湊崎紗夏的心一同保證。
 
「我知道。」戴上墨鏡,平井桃踏步之前,最後的一抹笑別了。
 
 
 
 
我們在這座城市,有太多太多的塵世,儘管我們都以為只要不去面對,那麼總有一天我們都會學會告別......
 
可是原來我們早就應該告別,而不是繼續欺騙那早已傷痕累累的心,無視那夜夜沉痛哀乎的心,只是單方都想著:只要,還在身邊就好。
 
其實,我們誰都不該在誰的身邊了,不該。
 
 
 
 
 
前世如幻,今生如夢。
若有來世,那又如何?
 
 
 
 
「我以為的命中注定,或許只是想提醒我:莫再重蹈,勿再覆轍,Farewell  My  love .」
 
 
 
 
Farewell......
 
 
 
 
 
 
 
 
 
 
 
-----------------------------聊聊什麼的後記(?
 
 
關於這個結局,從看到前一站開始
就已經在腦袋設想了數十種應該的可能跟發展
因為私心,我確實很希望雙井和局收場
可是不管我想了哪一種的可能
都會違逆在前面幾站當桃出現時就已經被強烈打底好的設定
不管是前世或者是今生,桃的正氣凜然依舊
儘管我也很希望可以讓她拋棄這些真的就與南攜手相伴
可是我最後還是沒有辦法去無視
無視桃從知道以後就努力了這麼多年的那份"正確"
於是狠下了心,最後還是讓雙井這樣發展
 
而娜定瑜這對大三角也是
從開始到現在我都一直處在:娜瑜?鯨魚?雙妍?
可是越看到後面越發覺......
是娜瑜,但我卻不能就真的這樣收場
就像子瑜在信裡寫的那一句:但這也不能解釋或者釐清好這場誤會,更不能代表我們都能當這一切沒發生過。
 
前面她為愛痴狂了這麼多站,真的能就因此盡釋前嫌嗎?
 
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甚至在寫的時候也一直在想
想到最後,我決定讓子瑜離愛出走
因為他們之間不是一個夜晚就能真正的解決
時間,時間才是他們的解藥
所以最後我也才讓大三角這樣發展

最後,紗彩我能說的就是苦盡甘來
而豆汁為什麼在結局沒有出現?
我跟親愛鬼說過:因為我覺得他們不適合出現在這裡。
他們從出場甚至是醬油都很明顯了
穩定到一個不可思議甚至是讓人渴望
在這樣的結局裡面還要刷他們出場
那就真的是太對比著打臉其他對的種種
所以最後我就沒有寫出豆汁

以上,寫了這麼久的結局感想,跟你們侃侃
 
至於子瑜到底會不會回來?桃與南的歸屬?
如果有長期在看我的文的應該會發現我少寫了什麼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