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d83e803284f8085e38cb63f96721ab  

 

 

 

 

「俞定延!妳在哪了!」在電話連續被轟炸的第六百......算了,已經太多次到俞定延根本不想去記得了;俞定延終於按下了接通,果然隨之而來的就是讓她又立刻後悔想掛掉的怒海波濤。
 
「快到了啦~急什麼?又不會跑掉。」
 
「妳三十分鐘前也說快到了!三十分鐘後還在快到了!!」對方的怒海波濤還在繼續,俞定延只是無奈的看向手機的時間,想的是電話那頭的人可真是把誇飾完美演譯了。
 
「也才不過三分鐘!!哪裡來的三十分鐘啦!!」
 
「一秒就夠後悔了妳不知道?」這樣明顯恐嚇的語句,還來不及讓俞定延再做反駁,電話已經被毫不留情的掛斷。
 
 
俞定延轉過頭,看向後座的人,冷冷的開口:「我到底是欠妳了?還是欠她?」
 
 
然而後座的人只是莞爾淡笑,並沒有在這件事情上面非要跟俞定延爭輸贏,就是笑;而那樣的莞爾更多的是藏於更深處一種由內而散發出的熟成,對於再次的回到了這片土地上的那種歸屬,再次回到了所牽掛的種種歸宿;那由內散發出的熟成,是倦鳥歸巢的凱旋,更是倦鳥歸巢的澈悟。
 
俞定延也回敬了後座的人同等的欣慰,輕輕搖了搖頭,繼續向著目的地行駛。
 
 
這一路走來的他們都有太多故事、太多訴說,三言兩語道不盡,千言萬語訴不止......那麼他們何不都安靜的享受呢?享受這他們都等候了多時的現時現刻,不讓任何的言語點綴這本就美好的再首,任由每一個曾經都是他們所熟悉的景色,一一的表達出這些等候時刻的變化,也讓彼此慢慢的回憶起那些年、這些事。
 
 
沉澱-直至他們都了然於心的時間點,再一起的攜手,用上已經在這一路揣好的那份真心,揭開這一場序幕......
 
 
 
 
 
 
 
 
 
 
名井南不安的時而站、時而坐,雙手不停沁出的汗水,就如同等候大廳裡的那幾些世界時鐘,不論時間的錯別,都隨著秒針分針的推移,也加劇著汗水體現著的忐忑;湊崎紗夏看著這樣的名井南原本是想要起身安撫,因為本來不緊張的湊崎紗夏被名井南這一舉一動弄到也像是被傳染了一般?可是坐在身旁的孫彩瑛就是輕輕握住了湊崎紗夏的手,然後搖了搖頭示意著讓她不要去管名井南,因為他們都很清楚的-清楚名井南的不安,他們都無能為力。
 
這是孫彩瑛在湊崎紗夏不解的疑惑時,她看著名井南那慌亂的身影,輕輕坦率出的事實。
 
 
「我突然想起妳有天跟我說過的:越是相愛,越是相像。」既然無能為力,那麼就做點什麼來轉移注意力吧!湊崎紗夏這麼想著的,就也跟著孫彩瑛一起看著名井南慌亂的那身影,說起了某天與孫彩瑛聊天時她跟自己說的話。
 
「很像吧?」孫彩瑛明白湊崎紗夏為什麼會想起這件事,就是笑了笑,一臉的肯定無庸置疑。
 
「簡直就是翻版,只是南沒有那麼坦率罷了~」眼前慌亂的名井南與湊崎紗夏腦袋裡某個浮現的臉龐自行的相對比,分析出了唯一的異處,僅止是這麼一點。
 
「可不就是因為那份不坦率,所以又更相像了嗎?」孫彩瑛想了一想,轉過頭看向湊崎紗夏,覺得就也因為這一點異處,讓他們都想起的那個人與名井南更是貼合。
 
「越是相愛,越是相像。」湊崎紗夏再次回到了原點,做出這段對話的總結。
 
 
名井南的慌亂嘎然而止,就像這些年來的等待都只是為了這天的準備;一切都是這麼的合拍著,在湊崎紗夏的總結結下,名井南也安分了所有的忐忑,目光明顯的聚焦於人海茫茫中的某處;湊崎紗夏與孫彩瑛也在這時一同起了身,看向了名井南也聚焦的那個方向......
 
 
人海茫茫的一介微渺,紅塵滾滾中的一點塵埃-因你因我,慕然總能。
 
 
「怎麼哭的人是妳啊......」感覺到了身邊的變化,孫彩瑛抬眼就看見早已潤濕了雙眼的湊崎紗夏;有些哭笑不得的抬起手,為她輕拭了那些情緒,孫彩瑛感覺自己好像也有點被感染了這點氛圍。
 
「就很感動嘛......妳不感動嗎?」湊崎紗夏就是覺得那個畫面在眼前,一種蓄勢待發的釋懷衝上,讓她也控制不住的瞬間淚目。
 
「像嫁女兒?」遠方,一個人緩緩的向著他們走來,孫彩瑛更是握緊了湊崎紗夏的手,一起緩緩的也向著名井南走上前去。
 
「對啦!嗚嗚嗚!」走到名井南的身邊,看見名井南那如開花般綻放而出的笑靨,還有走向他們的那人如回應一般的燦爛;湊崎紗夏不再抵抗了,不再抵抗那一直抑止住的心思。
 
 
 
而孫彩瑛則在這一幕裡,突然想起平井桃前陣子剛出不久的新書裡的一段話:回首的每一段沉冤,都是為了再首的昭雪。
 
 
 
「 ただいま。」直至他們面前,那人的燦爛始終不減,就算是為了遮擋住豔陽而戴上的墨鏡,那藏於底下的目光也始終強烈的讓人感受的出至始至終注視的是誰;她輕輕的摘下了墨鏡,輕輕的對著名井南這麼說道。
 
「 おかえり。」直至那人走至面前,名井南的笑靨始終不退,就算那人戴著墨鏡可是名井南還是能夠感受的出那人忠心不二的目光所向、心之所向;見她輕輕的摘下了墨鏡,輕輕的開口,名井南伸手將她拉的更靠近,在她反應之際的也就伸出了手環上名井南的腰際,名井南閉上了眼,深吸了一口氣,才是輕輕的開口應道。
 
 
 
 
ただいま,おかえり-我回來了,妳回來了。
 
 
 
 
 
 
 
 
 
 
 
林娜璉看著梳化鏡中的自己,一種恍如隔世般的錯覺讓她有些的恍惚了起來。
 
 
這些年啊,這些年,周子瑜當初只留下一張紙條就要他們都承擔住的這些年......從一剛開始的氣憤難平夜夜買醉,再到後來的沉靜不苟靜候佳音-這些年就這麼一眨著眼的過去了,在周子瑜不定時會寄來的明信片裡,一時一天一月一年的就這麼過了......
 
林娜璉跟俞定延一起相伴著的學習這些年,這些:沒有周子瑜的這些年。
 
 
 
俞定延在周子瑜不告而別後的幾天,就也再次親自到了周家取消婚事,並且把所有的事情全部通通攤於檯面,不管是林娜璉跟周子瑜還是周子瑜與俞定延......後果是什麼,俞定延當然是比誰都還要清楚,所以當林娜璉阻止並且告訴俞定延說:她都離開了,還有必要這麼做嗎?
 
俞定延卻是露出了認識她以來,林娜璉從來沒見過的笑容,仰起頭望向天空輕輕的這麼應了:「一直以來我們都覺得我們都是為了她,可是認真的想想-我們,又真的有為她什麼過嗎?」
 
 
那樣的笑容,在那個午後也像聲鐘響叮噹叮噹的響徹了林娜璉的混沌-這些日子以來的她,究竟為了她真的做過了什麼?
 
於是俞定延在攤出了所有的事情,進而被俞家給趕出了家門,被徹徹底底的卸下"富二代"這樣的光環,林娜璉也把那些日子以來夜夜買醉的黃湯全都倒進了流理台......然後,林娜璉再做出另外一個決定,把這些年工作的積蓄全都給了俞定延,要她跟朴志效一起合開那年他們一起的那個夢。
 
那個因為周子瑜所以俞定延放棄的夢,現在林娜璉要代替周子瑜還給俞定延這道夢。
 
 
「志效。」一聲敲門的聲響拉回林娜璉回憶的心緒,從梳化鏡的倒映,林娜璉笑著招呼了來人-朴志效。
 
「他們說快到了,紗夏也說他們也快到了。」
 
「嗯。」林娜璉沒有過多的反應,就是輕輕應了表示她有接收到這個訊息。
 
「會緊張嗎?」朴志效拉了張椅子坐到林娜璉身邊,輕輕握住她的手,問了這麼一句。
 
「老實說......」林娜璉收起了笑,低下眼看著被朴志效握住的雙手,「我真的不知道。」抿了抿嘴,只有這麼一句坦白。
 
「可能已經太習慣等待了吧?」朴志效這麼說出的同時,他們都一起心有靈犀的笑了。
 
「與其說我習慣等待,我倒覺得南才是真的等出個開花結果的人。」
 
「噢,是那個"南"?還是那個"南"?」
 
「都是。」又是一個心有靈犀的笑,在林娜璉抬起眼望向朴志效那雙總是靈動的雙眼,笑了笑的答應。
 
 
 
都是,他們都是,都是終於等到開花結果的摘人。
 
 
不管是林娜璉自己,還是他們說的"南",甚至是朴志效......他們都在這些年的日子裡,採摘了這苦盡甘來的果,也終是甘來的嚐到了甜;不管結果之前有多少的寒荒折騰,最後他們都等到了所向所願,真正的如償所願了。
 
也或許正是因此,所以林娜璉更感同身受了平井桃前不久出的新書的那一句:回首的每一段沉冤,都是為了再首的昭雪。
 
 
這可都不是嗎?沉冤,昭雪。
 
 
 
 
 
 
 
 
 
 
「準備好了嗎?」俞定延下了車,替後座的人整了整衣著,邊整邊問。
 
「所以我不是就回來了嗎?」那個人笑了笑,撥了撥前幾陣子回來前剛剪的劉海。
 
「走吧。」俞定延伸出手,準備領已經整好衣著的那個人邁向這一路的終點。
 
「走吧。」那個人笑了,露出了這一路上的第一個顯眼的笑靨,給這站終點最完美的句點。
 
 
 
 
俞定延讓那個人輕勾住她的手,見她深呼吸口氣,俞定延側過身,推開那道彩色玻璃的教堂大門......
 
 
 
 
 
 
 
 
 
林娜璉一身雪白露肩婚紗在教堂的中央,微微仰起頭,等著來人的攜手;她輕輕的閉上了眼,在那股芬芳漸漸沁入了鼻腔.,林娜璉不自主的勾起了嘴角;睜開了眼,陽光和煦的透過彩色玻璃耀射進教堂,那五顏六色的光更顯現了林娜璉的此時此刻的動人......
 
 
「我來晚了嗎?」那個人的聲音這麼清晰的印入了耳際,那一時一刻,林娜璉突然覺得有種什麼衝上了鼻頭,一個瞬的差點就要哭花了妝。
 
「沒有。」林娜璉整理了情緒,搖了搖頭,「從來,都沒有。」再次堅定的亦如要回答這些年的更多疑問,林娜璉望向那個人,終是禁忍不住的落下一顆喜樂。
 
「娜璉。」那個人輕輕、柔柔的,在牧師緩緩走向祭台前低喚了聲,「抱歉。」牧師剛是站定於祭台,那個人冷不防的卻說出了這麼一聲愧疚,「讓妳久等了。」牧師正在領眾宣著婚誓,那個人也就這麼側過了頭,與林娜璉對望,輕伸出手給緊緊的握住,「但,不會再離開了。」
 
 
 
 
我願意,我願把所有的心意都投注於妳;我願意,我願把所有真意都顯露予妳;我願意,因為是妳,所以我得償所願一心一意。
 
 
我,願意。
 
 
 
 
 
 
 
 
 
 
 
 
 
 
 
 
 
---------------------------------------------------------------------------
 
 
 
 
 
 
 
 
「欸,人家子瑜一回來就辦結婚,妳呢?妳怎麼什麼也沒有?妳在幹嘛?」婚禮過後的時光,是他們這些苦盡甘來的同路人的聚會;或許是看見了林娜璉那一身的動人,湊崎紗夏有種替名井南覺得委屈的推了推身邊那個也是剛"回歸"的人。
 
「對啊,尤其你們又是這麼歷經千辛的......妳真的沒有一點表示?」坐在離他們也不遠的朴志效,也跟著一起替名井南抱屈了。
 
「........................」被集中注意的人卻只是低著頭默默的吃著東西,看來是不打算應話了。
 
「南,這時候妳就要狠起來,讓她知道等待也是很辛苦的!」既然當事者都當作沒有聽見,那麼說嘴的旁觀者也可以就無視她的存在了;林娜璉看著當事者沒有反應,名井南也只是看著她淡淡笑著,也一起插上一腳這場會後會。
 
「妳不是真的這麼沒有良心吧?」俞定延看這局勢,不出言緩頰好像不太對?微皺起眉,想著這個人是出走到良心還在時差?都這個局面了,怎麼還無關於己般。
 
「........................」就見那個人還緩悠悠的喝下最後一口湯,然後抬頭環視了一圈,「妳沒跟他們說?」最後,在視線再次回到了原點,名井南始終注視的那雙眼,她這是才開口說了一句讓大家更一頭霧水的反應。
 
「不是妳自己讓我不要說的?」名井南聽到,就是更無奈的笑了;明明就是那個人讓自己別說的,怎麼現在被集中了注意力反而她才是那個不應該的人?
 
「平井桃,妳是不是又做了什麼蠢事了?」聽著他們之間的對話,湊崎紗夏突然一股緊張,急著就是扳過她的身子嚴肅的問道。
 
「湊崎紗夏,都三年了,妳怎麼還可以這麼穩坐我的第一非好感啊?」輕撥開湊崎紗夏的手,被集中注意力的人:平井桃,翻了個白眼,站了起身,「如果這是妳所謂的蠢事,對,我做了。」拉起名井南,舉起了她的右手,平井桃理直氣壯的回應在場的所有委屈、緊張。
 
 
 
名井南與平井桃的右手,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道耀眼的光影,他們定睛一看......
 
 
 
「平井桃!!什麼時候!!!為什麼都沒有說!!!」結果,平井桃的第一非好感:湊崎紗夏,反而更驚訝的拉高了嗓,讓平井桃忍不住的摀住了耳。
 
「今天是子瑜跟娜璉的大好日子,主角是他們嘛,所以桃就讓我先不要說,想說過幾天再跟你們說,怎麼知道......」眼看這一個舉動讓在場的人全都驚呆住,名井南這是緩緩的開口解釋了原因。
 
「矮唷!應該要早點說的啊!我們就一起辦了!」反應過來的林娜璉,一臉覺得遺憾的輕拍了桌面,就算平井桃已經有所表示,但仍然還是覺得美中不足。
 
「我們本來也就沒打算要辦啦,所以真的沒關係。」平井桃笑了笑,牽著名井南再次坐回位置,坦然說出他們的共同想法;婚禮不過是一場儀式,而他們之間一直以來需要的也就只是彼此,就僅是如此,不需要光鮮亮麗,只需有彼有此,「而且比起我們,那個人不是才最應該要有所表示的嗎?」看向俞定延,平井桃早已有所準備的將炮口轉移目標。
 
「是啊,小南才應該是最委屈的吧?」有道是婦唱婦隨,平井桃的炮口才剛轉移,名井南馬上就幫她鎖定並發射出去。
 
「我......咳咳!!」不知道是因為來的太突然了這波攻擊?就見俞定延剛想反駁,就是被自己的口水給嗆了一口。
 
「當心點,婚戒都沒一撇的......等等就這樣咳走了,我連守寡都沒有身分了欸~」結果,身邊人的一句話,俞定延嗆了更大一口,急的這只能張著嘴卻還是只能咳不能抗議。
 
「這也挺好的啊~咳走了還是單身,我這吃到噎走了我是要盡忠職守的啊~」而原本坐等看戲的平井桃,想也沒有想到自己的身邊人也會給自己一記回馬槍,剛吃進嘴還真的差點都給嚇的噎了。
 
「你們11月的還真的都被"南"給剋死死的呢。」結果,林娜璉的一番話,讓那兩位咳的噎的當事者,更加沒有辦法緩過氣來了。
 
「不是被剋的死死的。」朴志效聽了卻只是笑,然後看了眼俞定延,再看了眼平井桃,「是都特別愛"南"。」好吧,看來他們的求助光波還不夠強烈,所以朴志效絲毫也沒有要給他們任何的活路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眾人聽聞,終於是再也禁忍不住的大笑出聲。
 
 
 
 
當然,是除了那兩位被特別指定的"愛南戰友"。
 
 
 
 
 
 
 
 
 
 
-回首的每一段沉冤,都是為了再首的昭雪。
 
 
 
不論當初我們經歷了什麼、遭遇了什麼,最終命運會將我們帶往所向之處;
儘管曾經我們都已心死不再所求,甚至怨嘆了造化如此弄人,可是最終命運還是將我們帶到了彼此身邊;
只因那一眼的傾心,我們不論前世今生都想攜手的永恆......
 
 
時間,終會給予我們清白的定奪。
 
 
 
 
 
 
 
 
 
 
 
 
 
-------------------------有看見彩蛋就會看見我的廢話(?
 
 
 
 
不知道各位客官還滿意不?這個True END
從很早以前就要po的,一直狠狠壓到了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
甚至連後面的隱藏彩蛋我都還要再次編輯放上(笑
終點站,我有說了我想過的千百種方式
當然到了現在我始終沒有講白為什麼還是能夠走到一起
雖然原本是要在這裡一次講清楚說明白
但是考慮到了整篇我想要給出來的主要交代
覺得那部份就是我自己作死當作"真正的番外"
這一篇,就是單純的告訴你們三年後的他們

不管當初多麼撕心裂肺甚至是憤恨難消
三年過後,那一句:時間,終會給予我們清白的定奪。
是我所能給出這次接龍最好的結語
 
甚至當我想到雙井這條背後的故事
或者是大三角,這一篇出現的所有CP線
這一句都是他們最好的解釋
 
所以,真的恭喜你們看到了True END
也辛苦你們一直等待(但是還是不會勤更文 ###
 
總之,對,這就是True END
你們所看見的終點站,我在IG上提的那些
就是為了這一篇的微侃
 
 
不論你看見了什麼、讀到了什麼
都不代表沒有轉圜的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