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70416_416560139167857_934730023439433728_n CgUaGJMUsAEglKR

 

 

 

1.誰需要管家?我們又不是小孩子還需要人照顧?

 

 

林家的早晨難得的是這麼安靜的氛圍。
 
 
一大清早的,當周子瑜出現在了家門口前的玄關,林娜璉一頭霧水的收下了她遞上的名片,湊崎紗夏一身剛睡醒的邋塌模樣跟著林娜璉看著她再遞上的信,平井桃這時半夢半醒的看見有不速之客就抓起玄關的掛架要揍人一頓,名井南則是愣在了樓梯一動也不動......
 
林家的早晨,這時候難得是這麼安靜的氛圍-在林娜璉簡單的說明了周子瑜的來由及身分,平井桃放下了抵在周子瑜身上的掛架,名井南緩緩的移動到湊崎紗夏身後,他們的視線卻仍然都沒有從那個整了整衣著,又繼續站直了身子,畢恭畢敬的周子瑜身上給移開。
 
可是,視線彷彿就成了言語,他們這麼看著的同時也就一起沉默了起來。
 
 
「把她退回去。」平井桃從一剛開始就沒有把視線從周子瑜身上給移開,眼看著姊妹們沉默了許久,她冷冷的就說了她的決定,「我們又不是小孩子,哪裡還需要什麼管家照顧?退回去。」又舉起了掛架,抵到了周子瑜的身上,平井桃側過了身子,很是不滿的對著林娜璉說著。
 
「..................」林娜璉自然知道平井桃為什麼不滿,可是礙於情面與禮貌,她也很難說出口要人家剛來又要人家走;況且,這也不是她能決定的事情,畢竟人家遞上來的信還有一張是已經被簽署過的契約書,上面的備註寫了一個天價的違約金。
 
拜託,那哪是他們給的起的啊?
 
「大概就是爸委託回來專門照顧妳的,妳看妳喊著說不是小孩子現在又做這麼像小孩子的幼稚事情,不是為了妳還為了誰?」湊崎紗夏看著平井桃的舉動就覺得很煩心,嘴巴說不像孩子結果做的事情就跟孩子沒兩樣,都幾歲了還不懂所謂的待客之道,雙手抱胸,嗤之以鼻的對著平井桃說著諷刺的話語。
 
「妳不要以為妳是我妹妹我就不敢教訓妳。」平井桃放下了掛架,轉正了身子,對著湊崎紗夏惡狠狠的回嘴說道。
 
「反正妳也只會動拳頭不是嗎?」湊崎紗夏也沒有要退一步的意思,這也站直了身子,回瞪著平井桃說上更諷刺的話。
 
「妳......」當平井桃舉起手就要往湊崎紗夏那裡過去,林娜璉一手推了名井南到了湊崎紗夏身前,一手將那張契約書擺到他們面前:「不准打,還有退回去這件事情我做不了主。」林娜璉看著周子瑜,就算見到了這等場面仍然不動聲色的模樣。
 
「兩年約,若要中止契約必須賠償違約金八千萬。」一直沒有說話的名井南,看著林娜璉擺在他們面前的契約書直接的說出了重點。
 
「八千萬?什麼鬼管家違約金這麼貴?而且,那個男人憑什麼決定我們的生活啊?他連我們都不管不顧那麼多年了,他憑什麼現在突然說要照顧我們就來照顧?而且也不是他自己來,是派一名管家來?他以為他是什麼東西可以這樣決定我們的生活啊?」平井桃真的快要爆炸了,聽到名井南說的話,想到那個人的所作所為,她現在氣的怒喊,就為了能盡量壓抑住心裡頭的那團怒火。
 
「二小姐,恕我直言。」而一直不動聲色的周子瑜,這也在平井桃氣的怒喊之後終於再次開了口,「按照老爺吩咐我傳達給四位小姐的話是-恨我也好,怨我也好,你們從小到大我唯一讓你們吃到的苦就只有我沒有盡到做為一名父親的職責,委託管家是因為母親過世後你們不願再與我往來,可是作為父親我仍然還是關心、擔心著你們,一直以來照顧你們的幫傭前些日子也因為年事已高所以退休了,儘管幫傭再三向我說明了你們都可以獨立自主也不是孩子了,但是作為父親,我始終不能放心,也不願你們吃苦,便是出此決定委託。p.s 要退回可以,違約金你們自己想辦法,以上:你們的父親言。」周子瑜一字一句沒有感情如機械般的說著,說完還又整了整衣著,站直了身子,環視了他們四個一眼,又是畢恭畢敬的點了點頭。
 
 
這個模樣看的林娜璉又更是懷疑了-這個周子瑜,真的是人類嗎?怎麼會有人活的這麼像機器人啊?
 
 
「那個混帳!」平井桃氣的踹了一旁的鞋櫃,這就是往房裡頭走去。
 
「再混帳還不是有一半的血在妳身上。」看著平井桃的背影,狠狠被甩了的房門,湊崎紗夏無心一般的說著。
 
「好了,小夏。」林娜璉看了湊崎紗夏一眼,就是要她懂得點分寸。
 
「所以,妳是來代替原本的幫傭阿姨嗎?」名井南仍然抓著衣角,看起來有些緊張,聲音細細的,如果不仔細聽可能還聽不見的問著周子瑜。
 
「是的,南小姐。」然而,周子瑜聽見了,也看著名井南肯定的回答著。
 
「那妳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契約上面只寫了時間跟違約金。」林娜璉又端詳起了契約書,沒有發現有什麼其他注意事項。
 
「什麼都能做,也什麼都不能做。」周子瑜回答了一個模陵兩可的答案,應該說是根本沒答案的回答。
 
「什麼?」三個人一起歪了頭,看著周子瑜,異口同聲。
 
「四位小姐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不要我做什麼我就不做什麼。」
 
「簡單說就是聽我們的命令做事就是了?」湊崎紗夏快速的在腦袋裡整理了周子瑜的回答,做出了一個最合理的解釋。
 
「是。」
 
「那我現在肚子滿餓的,妳去做早飯吧,可以吧?」
 
「遵命,紗夏小姐。」周子瑜又是那樣畢恭畢敬的九十度彎腰鞠躬了,提起了一旁的隨身包包,「有特別指定要吃什麼?或不吃什麼嗎?」脫下了鞋子放進鞋櫃,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替換的拖鞋穿上,率性的紮起了馬尾,又拿出了圍裙穿上後,轉身看著仍然站在玄關的三個人問道。
 
「除了南要吃蛋包飯以外,我們都隨便。」聽見了林娜璉的回答,周子瑜看了名井南一眼,就是表示知道的點了點頭,向著廚房裡邁步走去了。
 
 
湊崎紗夏跟名井南一起從玄關探過身子看著正在廚房快速準備著的周子瑜,林娜璉則是憂心忡忡的看向平井桃的房間......這一大清早的,林家還真是沒有辦法免俗的雞犬不寧啊!
 
 
 
林娜璉不是不知道平井桃為什麼這麼生氣,要真的說,她其實是最了解平井桃的一個人了。
 
 
記得平井桃是在林娜璉十歲的時候被送來家裡的,在送來之前林娜璉其實心裡也都有個底了......不是她早熟,而是父親跟母親長年來就吵鬧不休,好幾個夜晚林娜璉都是被父親跟母親吵架的聲音給吵醒,或者是做了惡夢驚醒過來想要找母親時,卻看見母親一個人在房間裡哭泣著......小小的林娜璉不是不懂,也不是早熟,只是生活跟環境的耳語讓她不得不去認清這件事情-父親有了外遇,背叛了母親,拋妻棄子。
 
所以當平井桃被送來了家裡,林娜璉看著平井桃的眼神,她知道,知道這個人也與她一樣討厭父親。
 
尤其是當一年又一年家裡送來了湊崎紗夏跟名井南,林娜璉更加深知了父親的背叛不僅止是對於妻子、對於一個女人;父親的背叛-是感情,是心,是那也許只是一紙,卻是代表承諾的結婚證書。
 
儘管母親多麼努力的為了父親做了那麼多的事情,更甚是接納了不同女人生下的孩子......父親,卻始終都沒有回過頭來對母親言之感謝。
 
 
應該也要恨平井桃、湊崎紗夏、名井南的不是嗎?因為他們的媽媽也是傷害了母親的罪魁禍首之一啊!可是林娜璉恨不了他們,就跟她的母親一樣,她恨不了他們......母親在世時常常就會跟林娜璉說著:他們都是無辜的。
 
是啊,他們都是無辜的,他們都是父親對於感情的背叛所無奈延伸出來的端子,他們該當何罪?他們選擇不了父母,就如同林娜璉一樣,她選擇不了父親,即使恨與厭,她始終沒有辦法抹滅掉她一半的血緣是源自於他。
 
更何況,那個男人,他稱之為父親的男人-他這輩子唯一做過最像父親的事情,就是他委託管家說的那一句了:我不願你們吃苦。
 
可是多可笑呢?他們的成長之路,有多少的苦是因為那個男人所造成的呢?因為他不像個父親,因為他沒有做到一名父親的責任,所以他們這一路走來吃了多少的閒言閒語呢?不願他們吃苦,卻是讓他們吃盡最多苦頭的元凶。
 
 
 
 
叩-叩--林娜璉輕輕嘆了口氣,還是踏了步伐往平井桃的房裡走去,敲了敲門示意著。
 
 
「再生氣還是要吃飯的,桃。」輕輕關上了門,林娜璉坐到了床邊,對著那個背對著自己縮成一團的平井桃勸說著。
 
「..................」
 
「妳知道妳不出去吃飯,南也不會開動的吧?」眼看著這個妹妹的脾氣又硬了起來,林娜璉無奈何的只好使出了殺手鐧。
 
「..................」
 
「妳真的忍心南肚子餓?」看著因為殺手鐧的使出而有所動搖的平井桃,林娜璉再更進一步的哄勸著說。
 
「我想一個人先靜一靜啦,妳去叫南不要等我,先吃飽。」
 
「妳自己把老么養成習慣一定要等妳吃才可以開動的......」林娜璉有些啼笑皆非了,明明就是平井桃自己從名井南小的時候就給她養成了這種奇怪的習慣,現在還要她出面幫她擺平,她才不幹。
 
「.................」平井桃被林娜璉這麼一說很是無奈的終於願意轉過身,皺著一張臉,林娜璉看的更無語了,「我當初那樣做的時候妳為什麼不阻止我?」坐起身,平井桃的控訴讓林娜璉無奈的笑了。
 
「我們都阻止過了,全部都阻止了,妳就是硬頭硬腦硬耳朵。」林娜璉站起身,也一起把平井桃拉起身,一邊推著平井桃一邊反駁著當初他們誰都勸阻過的往事。
 
「哼......」所謂的刀子嘴豆腐心就是平井桃,嘴巴哼唧著不肯,可是心裡卻早就已投降。
 
 
尤其這件事情關乎到了他們的老么,平井桃這個全家公認的么妹妹控就會不打先投降。
 
雖然全家都很疼名井南,可是要說最疼的就是平井桃了,雖然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名井南天生就是有股想要讓人保護、疼愛她的那種氣質吧?所以每次當平井桃衝動是魔鬼的模式開始了,林娜璉都會馬上丟出名井南來應對她,因為只要這個老么說了一,平井桃就不會有二。
 
曾經他們認真問過平井桃到底為什麼?平井桃卻只說了一句:南是妹妹啊,不疼她要疼誰?
 
知道湊崎紗夏聽到了白眼翻多嚴重嗎?翻到林娜璉一度以為湊崎紗夏是癲癇了還怎麼?因為明明湊崎紗夏也是妹妹的,雖然只差一個月,可是她還是妹妹,但是平井桃對她跟對名井南就是十萬八千里,八竿子打不到一處。
 
可是這個妹妹也確實該被疼,因為當平井桃那麼回答了,名井南就看著三個姊姊說:有三個姊姊疼我,我很開心,很幸福。
 
知道那一句話配上名井南那一臉人畜無害又犯規美好的笑容時殺傷力有多大嗎?看看那個本來白眼翻到林娜璉以為癲癇發作的湊崎紗夏,現在都整個眼眶泛滿了愛心感動的跟什麼一樣?還有那個妹控平井桃也是,一聽到馬上呵呵傻笑著像中了什麼大獎?林娜璉自己本身也好不到哪裡去,她當下都差點要流淚了......
 
好,由此可知名井南到底有多像這個家的寶貝了吧?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就這樣讓三個姊姊直接沉淪。
 
 
 
走出房間的林娜璉跟平井桃,馬上就聞到了從廚房飄出來的飯菜香。
 
 
生氣是什麼?吃飯都還比皇帝大了,所以生氣算什麼?看看平井桃上一秒都還說要一個人靜一靜,結果一聞到飯菜香馬上飛也似的奔到了餐桌坐定位;林娜璉看著那個瞬間拋棄自己的背影......心裡只想著:剛剛不是還有人生氣著委託管家的嗎?
 
搖著頭再次無奈於這個妹妹,林娜璉也趕緊走到了餐桌一起坐定位準備開動。
 
 
餐桌上的菜餚各式各樣-除了名井南的是特製的蛋包飯,他們三個人的位置都被擺放了一盤炒飯,餐桌的中央還有鍋味增湯,兩旁還有生菜沙拉跟漢堡排跟炸蝦的拼盤。
 
原本想要說這樣的早餐會不會太豐盛重口?抬眼看向了時鐘,原來這一個折騰的都已經是早午餐的時間了嗎......
 
 
「那個,子瑜啊,妳吃過了嗎?」就算是早午餐,林娜璉還是覺得這樣的餐點有點過盛,想到一早就被他們給折騰的周子瑜,林娜璉抬頭向站在一旁的她問道。
 
「嗯。」
 
「也快中午了,應該也消化了吧?」看見她簡短的回答,林娜璉心想應該是不好意思,就繼續追問著。
 
「大小姐你們先用餐,我會自己找時間用膳的。」周子瑜就像看穿了她的心思,婉拒掉了林娜璉的好意,「在各位小姐用餐的時刻,方便我到小姐們的房裡做整理嗎?」就像要阻絕掉林娜璉可能會繼續釋出的好意,周子瑜選擇提起別的工作事項來退場。
 
「我的房間不用整理。」
 
「知道了,二小姐。」平井桃沒有抬眼看向周子瑜,周子瑜也無謂她的舉動,點頭表示接收到了她的命令。
 
「除了我的書桌跟衣櫃,整個房間妳都大掃除吧!」
 
「知道了,紗夏小姐。」周子瑜一樣點著頭,表示也接受到了她的命令。
 
「..................」
 
「..................」可是當周子瑜看向名井南時,名井南因為沒有說出點什麼,所以周子瑜也就沉默的繼續這麼看著。
 
「子瑜啊,南從小就被我們保護的有點怕生,所以妳不要太在意她有時候會這樣不說話,妳一直盯著她反而會更說不出話的。」眼看這場互相沉默會沒有一個結局,林娜璉趕緊是向周子瑜說明名井南的個性,就是要周子瑜暫時先將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比較適當。
 
「好。」周子瑜經過林娜璉這麼一說,就把視線放到了林娜璉身上。
 
 
林娜璉更無語了,這個周子瑜真的不是機器人嗎?怎麼會這麼一板一眼?
 
 
「妳就幫我把房間都整理了吧,我沒什麼不能整理的地方。」
 
「知道了,大小姐。」周子瑜收到了林娜璉的答覆,鞠了鞠躬準備要退後轉身離開廚房開始工作,就聽到了很小一聲的話語響起,這使她又停下了腳步,看向了名井南,「南小姐,您說,我在聽。」這個舉動不僅嚇到了其他三個人,也嚇到了那個確實發出了一點聲響的名井南,他們都瞪大了眼睛的看著周子瑜,周子瑜仍然是那樣不動聲色卻也畢恭畢敬。
 
「妳......幫我整理書櫃就好了......」
 
「知道了,南小姐,我會幫您把書櫃整理好的。」周子瑜還是點了點頭,儘管名井南覺得她的聲音小的根本只有坐在一旁的平井桃才聽的見,可是周子瑜回答出來的確實代表了她聽見了名井南說的。
 
名井南也點了點頭,表示感謝,周子瑜這才是轉身真的離開了廚房。
 
 
 
林家的餐桌今天有點奇妙,除了不再是前些日子因為幫傭阿姨退休所以都買回來的早餐店餐點,更多的是一份久違難得的家常菜餚嗎?林娜璉也不太清楚?
 
可是,吃著早午餐,看著三個妹妹的面容......林娜璉突然覺得,這個家好像確實是真的需要一個管家的?儘管他們都不是小孩子了,生活起居什麼的都能照顧好的,可是又好像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尤其,看見那鍋已經快要見底的味增湯,還有他們各自面前擺放的主食......
 
 
這個家,真的需要管家的,哪怕那個管家一板一眼的讓人感覺是個機器人,但-這個家,是需要管家的,為了那三個妹妹,這個家,是需要的。
 
 
 
arrow
arrow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