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就這麼討人厭,討人厭到連說個話都不願意嗎?」
 
「........................」
 
「平井桃,妳真的,真的,真的-很.討.人.厭!」
 
「.......................」
 
 
 
 
沉默捎來了孤獨的氣味
如果可以,我願意用盡一切的力氣
哪怕只是一句:妳好,湊崎紗夏。
 
 
 
 
 
 
 
 
春天,百花齊放的盎然之季
我在一片花海之中
仰頭望著隨風起舞的片片花瓣
任由自己沉淪於心之汪洋
 
儘管告訴過自己不下千次要忘記
還是在花瓣飄落於眼際想起
那個人無聲的溫柔,在某個也是如此之時
她輕手的拿下落於我眼際的花瓣
笑的那麼讓人難忘,將花瓣輕放於掌間
 
她輕輕一吹,花瓣再次洋洋起舞
跟隨的再次飄揚的風,我的心也跟著一起飄啊盪啊
 
跟著花瓣一起,飄啊、盪啊、飄啊、盪啊......
 
 
「我喜歡妳。」
 
 
隨著花瓣的飄盪,我閉上了眼
那日於花海之中吐露的蕩漾,還是那麼清晰
就像她還是笑著,笑的那麼讓人難忘著的
沒有說話、沒有表示,就只是笑著
 
風啊,再次起舞了......
 
這次帶起的不是花瓣,而是我凌亂的髮絲
她伸手,溫柔的撫順被風肆意的髮
還是那樣笑著的啊,那樣笑的讓人難忘著的
 
但是,仍然沉默於這片花海
沒有回答我的喜歡-究竟該繼續?還是該放棄?
 
 
時至今日,仍然沒有被回答的喜歡。
 
 
 
 
 
 
 
 
會議室裡的每個人發表著意見
我坐在最尾端,看著那些人的高談闊論
沒有任何的情緒的就是這麼看著
時而轉筆、時而輕敲著桌面、時而托著腮幫子
 
看著會議板上琳琅滿目的跡證
眼角卻總是被那空缺的位置給吸引
儘管會議室裡的討論聲這麼不容被忽視
可我卻一點也都聽不進去
 
就如同那總是吸引著我的空缺一般
我的世界無聲無色也無采
不論他們討論的是該多麼激烈
在我聽來都是那麼輕聲細語
我聽取不進,連會議板上的琳琅滿目也讀取不來
 
 
「今天的就先開到這裡吧,下次再繼續。」
 
 
我一往的沉默,如往的面無情感
出聲制止了更加鼎沸的此刻,是一直都在身邊的她
 
在那些輕聲細語嘎然而止的瞬間
我輕輕揚起了嘴角,對她笑了一笑
無視空間裡對我投以不解的目光
我起身,慣性的將單手插於西裝褲的口袋
在走出會議室前,空著的手對於空間裡持續投以的目光輕輕揮了揮
 
 
「桃,日子還是要過的,嗯?」
 
 
我端著早就已經冷卻的那杯咖啡
坐在辦公椅,面對著那一扇大大的落地窗
一覽無遺底下的匆忙、奔波
 
身後被輕輕推開的門,附帶一渺慣性的溫暖
我轉回了辦公椅,桌上果然多了杯正揚著熱氣的咖啡
放下手上那杯早已冷卻的咖啡,我轉端起桌上那杯
在雙手附上杯身那刻,我再次揚起了嘴角
 
一直在身邊的她,只是輕輕再放上了剛剛被我遺忘在會議室的文件
在我啜飲了一口那揚著熱氣的咖啡,露出了滿足的笑漾
她伸手,無奈卻不變的寵溺,對著我輕輕道著
 
 
「記得看一下這些下午要送出去的文件,我晚點再過來。」
 
 
我依然的沉默,沒有回應任何一句話
一直在身邊的她倒也沒有在意
 
從凌亂的桌面,她熟悉一般的抽出幾許文件
再從胸前口袋拉出一支鋼筆壓在那幾許文件之上
 
流暢又不拖泥帶水的舉動,總是會引的我出神
而在我出神之時,她又會輕敲了幾下桌面拉回我的注意
在我將注意力放於她之時,她又會伸手輕壓我的頭
一邊點著那幾許文件,一邊告訴著我該做什麼
 
 
我放下已經有些退溫的咖啡,轉而拿起她放下的鋼筆
低頭審閱著那幾許她點著的文件
餘光也被她再次輕輕拉門而出的身影再次引出點注意
 
靠門邊的那株盆飾,還有茶桌上那仍然插著鮮花的花瓶
以及我的辦公桌上小巧可愛的這幾些多肉植物
 
 
除了面無表情、揚揚嘴角的我
卻在看見這些點點滴滴之際黯下了眉眼......
 
 
「在這麼沒有感情的地方工作怎麼會有動力呢?」
 
「我跟妳說,妳不要想說這只是盆飾就不用澆水、照顧!」
 
「這花瓶的水每天都要換啊!這麼髒妳還工作的下去?」
 
「我剛剛去吃飯看到有人在賣這些多肉植物,覺得很可愛就買了,但是我的桌子已經滿了沒地方放,放妳桌上吧!」
 
 
放下鋼筆,我的目光自動尋向了外邊那一許空缺
 
耳邊好像還能聽見那道傻甜的笑聲
眼際好似也還能看見有個人正對著我笑盈盈著揮手招呼
 
 
明明是揚起的嘴角,可是為什麼卻這麼苦澀呢?
這麼、這麼、這麼,苦澀......
 
 
 
 
 
 
 
 
窗外的粉霞,透漏了夜幕的將臨
 
林娜璉在這時也完成了最後一項工作,整理完了桌面
拎起辦公包準備下班,推開辦公室的門準備往打卡處走
目光慣性的看向另一處辦公室,她繼續前進的念頭卻在這時停下
 
林娜璉思揣著應該不應該走向那處辦公室
那處辦公室的人卻在這時自己走了出來
 
以為對方是也準備了要下班,卻看見她手裡拿的不是辦公包
細看,是她辦公室裡那精美的花瓶
對方絲毫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拿著花瓶就往茶水間走去
林娜璉就站在了原地這麼看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看著她再次從茶水間小心翼翼的端著那花瓶走進辦公室
然後,她又再次從辦公室裡拿著水杯,再次走進茶水間裡
直到最後一趟,看著對方拿著的一塊抹布
她不再走進辦公室,而是走向了自己辦公室外的那一處空缺
 
林娜璉心疼的呼了口氣,轉身繼續止步前的那個念頭
在打卡之前,再次看向裡邊......
 
她正認真的擦拭著那一處空缺,無一不漏的擦拭著
彷彿若看見了一絲塵埃,那麼就會玷汙了這一處空缺
也或許她這麼心無旁鶩的盡心盡力另有其它呢?
就好像是為了要彌補自己不能做點什麼?也像是這麼做了就能填補什麼?
 
可是不論是什麼,不論是為了什麼啊
他們啊,也都已經從彼此身上拿走了什麼了啊
 
拿走了,什麼......
 
 
 
 
 
 
 
 
說起來,林娜璉是真的為他們心疼彼此
可那心疼卻也無法為他們帶來什麼幸福的改寫
即便知道了他們彼此間的那份心意
卻基於了尊重,於是什麼也無法為他們註解
 
平井桃與湊崎紗夏-
不是可歌可泣,而是無疾而終的一段感情。
 
 
 
林娜璉很早,很早就認識了平井桃
因為家裡面的緣故,所以很早就認識了她
 
要林娜璉形容平井桃,她能說的就是沒有血緣的妹妹
從小就一起玩、一起上學,甚至誰的父母出遠門,他們就去誰家一起睡
就算因為太過要好而被人誤會是一對也沒關係
因為對林娜璉來說,這或許是能保護平井桃的方法也不一定
反正自己很清楚是什麼就好,別人說三道四無關痛癢
即使當時平井桃氣的要去找對方打一架,林娜璉也是一如既往的輕輕拍著她安撫她
告訴平井桃:跟姊姊一起被誤會不喜歡嗎?
 
平井桃那時候很努力的搖頭否認
努力的咿咿啊啊著的要解釋,林娜璉就只是笑
然後伸手給對於自己這樣很生氣的平井桃一個溫柔的擁抱
告訴平井桃:姊姊知道的,不要對這樣的自己生氣,嗯?
 
是啊,林娜璉知道的,因為很早就認識了平井桃啊
所以林娜璉當然都知道的,她都知道的
知道平井桃說不出的、知道平井桃無法說的、知道平井桃氣憤的
林娜璉啊,當然都知道,她都知道的
 
因為很早就認識了平井桃,所以林娜璉比誰都知道的
-平井桃不是不說,而是她天生就無法說。
 
 
是的,平井桃天生就無法說,不能說
就算她努力的想要開口,她卻怎麼也無法說出口
 
 
 
林娜璉是初見平井桃之後,從父母那裡聽來的
平井桃是十分罕見有著語音障礙的孩子
因為先天性聲帶異常,所以她並沒有辦法開口說出話
即便她努力要開口,可是仍然沒有辦法
 
平井桃的父母當然也在發現時就帶平井桃走訪世界看遍無數個醫生
可是所有的醫生都束手無策,甚至是求神拜佛也都沒有作用
最後平井桃的父母就接受了這件事實,平井桃無法開口
 
畢竟不會有哪個父母願意看著自己的孩子小小年紀的就受這麼多苦的吧?
 
為了要查出原因,所以反覆不停的做檢查
在那幼小的身軀插上這麼多無情冰冷的儀器
每一次、每一次的最後,都是千篇一律的診斷結果
更甚至是從一剛開始的無聲大哭,到後面的麻痺冷定
都是讓平井桃的父母決定不再繼續想治療的心
 
反正每個醫生都說過了,平井桃很健康
除卻掉這天生的語音障礙,平井桃並無大異
聽的見、看的到,器官也完好
 
平井桃只是不能說話,就只是如此。
 
 
所以父母告訴林娜璉,如果林娜璉跟平井桃說話她沒有回
要林娜璉不要放心上這件事情,她不是故意的
更是要林娜璉要保護平井桃,把她當作自己的親妹妹一樣疼愛她
因為平井桃從小開始就受了這麼多的苦了啊
 
不能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受......
那種只能在心裡乾著急的氣憤,是該多痛苦呢?
 
所以林娜璉比誰都要寵平井桃、比誰都保護平井桃
因為她參與了平井桃無心無語的世界
更是平井桃第一個願意讓她走進這世界裡的人
 
 
 
 
"姊姊,很累吧?"
 
 
因為不能說,所以林娜璉很習慣會帶著記事本跟筆
不論是去到了哪裡,只有有了紙跟筆
平井桃就可以隨時隨地的跟自己暢聊無阻
 
林娜璉記得,那是平井桃要升高三的暑假
大她一歲的自己,當然是畢業生等著要進入下一個階段
想著之後的一年不會在平井桃的身邊
林娜璉就想要帶平井桃在這個暑假去走走
 
在滿是人的海灘,林娜璉牽著平井桃走了好一段路
走到靠灘尾的一處陰涼處,林娜璉拿出早就預備好的布巾
她輕甩了布巾,在布巾隨風飄盪至垂下
看見平井桃拿著記事本站在自己身前寫了這麼一句話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的關係,姊姊都不能......"林娜璉拉著平井桃一起坐下,看著平井桃很認真的書寫的要說的話,林娜璉突然就握住了她正在寫著的手,讓平井桃停止了書寫,不解又抱歉的模樣,林娜璉看著又是笑了笑。
 
 
「桃子能跟姊姊一起出來、願意陪姊姊一起出來,我就很開心了。」
 
 
"可是姊姊應該會想玩的吧?每次都為了我......"平井桃並沒有理所當然的接受林娜璉的回應,反而是更抱歉的書寫了這一句,似乎寫著、寫著的心底的委屈也跟著墨水一起,雙眼濕潤,林娜璉看的好生心疼。
 
 
「桃,記得姊姊跟妳說過的嗎?」林娜璉拿下平井桃攤放於雙膝上的記事本,拉起平井桃的手;平井桃聽著林娜璉的話,很是困惑的歪著頭,「姊姊說過:我要在可以陪妳的時候好好的陪妳,因為在將來我們都會有那麼一個人,她會如我般的陪妳,也會如妳般的陪我。」伸手,林娜璉再次溫柔的擁抱平井桃,「所以-不要抱歉,除非妳又不想跟我一起了。」
 
 
林娜璉看見平井桃又著急的輕推開自己
趕忙搖著頭,然後又想拿起記事本書寫下解釋
林娜璉又笑了,對於平井桃如此
 
 
那個夏日,在林娜璉的記憶裡一直都很是美好,更是難忘。
 
 
林娜璉曾經想過,或許那是因為那時的平井桃?
 
那時她還是那顆即使外表冷硬可是內心柔軟的桃子
還是那顆就算被誤解了,也都保有著熱忱的桃子
而不是現在這個平井桃,這一個林娜璉也沒有辦法的平井桃
外表與內心都一樣冷硬的平井桃,失去了熱忱、失去了情感的平井桃
 
 
 
 
 
 
 
 
大學都畢業的他們,早就有了被規劃好的人生。
 
 
平井家世代都是生意世家,林家與他們一直都是世交
就好像一種早就被設定好的宿命一般
林家的子孫世代都在平井家作為一名輔佐
到了平井桃跟林娜璉這一代也自是如此
 
先畢業的林娜璉先進平井家熟悉公司的營運
平井桃則是在大學畢業後還會再被送出國幾年
等到那時,林娜璉已經差不多熟悉了
然後平井桃一接下公司位置,林娜璉輔佐的身分也正式開始
 
這樣的生活,其實對他們來說都很熟悉
因為對平井桃來說,林娜璉早就一直在輔佐她
或許更準確一點來說吧,是一直都在陪伴她
 
所以即使是面對要比起學校生活更加複雜難懂的社會生活
平井桃從來都沒有畏懼過,因為她知道她有林娜璉
所以就算無法開口說話讓眾人時常覺得她冷漠抑或是冷酷
平井桃從來也沒有在意過,因為有林娜璉會去幫忙應對處理
 
反正-這是生意場,本來就無需深交。
 
 
只是這樣一直平衡也秉持著的林娜璉與平井桃
或許從沒想到過吧?沒有想到過那個夏日說的那一天會這麼到來
 
在那個初秋之時,亦如秋風一起被吹送到他們生活中的那個人
那個曾經不只是林娜璉所想,也是平井桃想過的人
 
 
「總裁您好,我是今天剛上任的秘書-湊崎紗夏。」
 
 
平井桃面無表情,甚至連手都沒有伸出來
就是這樣冷冷的看著眼前這個突然出現在她的辦公室裡自我介紹的新人
 
 
「剛剛您還在開會,所以林特助有特別交代,說等您開完會我再直接向您報到。」
 
 
但是這個新人似乎一點也沒有在意平井桃的冷漠
自然的收回了沒有被招呼的手,依舊掛著笑漾的對著平井桃繼續說著
 
 
「還有,這是剛泡好的咖啡,總裁如果沒有特別交代,那我先回位置工作了。」
 
 
然後還從一旁的茶桌上拿起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
在轉交到平井桃的手上,又那樣如風一般頭也不回的走出辦公室
 
整個過程,都持續的無視平井桃的冷漠
幾乎是自言自語一般的完成了這所謂的初次見面
甚至是在走回位置上坐定,當平井桃看向她時
她都還是那樣掛著燦爛的笑容對著平井桃無謂的笑著
 
 
平井桃低下了眼,看著那一杯揚著熱氣的咖啡許久......
 
 
"姊姊從哪裡找來的秘書?居然可以無視我。"
 
 
她拿出手機,敲上了這麼幾個字後送出
然後才坐進辦公椅,但並不急著工作
反而是轉了圈,在準確的面向那扇大落地窗後開始享受起早晨
 
 
-恭喜我終於不用再到人事部兼差。
 
 
平井桃笑的很燦爛,一如初秋的晨陽般燦暖
在看見了林娜璉回傳給她的那一句調侃
 
 
平井桃再次轉回了辦公椅,再次望向那個位置
那個人一邊接著電話,一邊正寫著什麼
那副認真卻仍然沒有落下的笑漾,似乎也感染了平井桃
因為平井桃感覺的出來,她的嘴角是揚起的
 
 
而且,似乎還能聽見-自己居然笑出了聲音......
 
 
 
之後的日子,平井桃的身邊除了林娜璉以外
在那個初次相見以後也多了一個湊崎紗夏
不論是工作上的應酬、私底下的聚會
平井桃的身邊除了林娜璉,就是湊崎紗夏
 
起初,平井桃當然會覺得困惑
畢竟如果說是公事,當然身為秘書的湊崎紗夏在很合理
可是連私底下的聚會都有了湊崎紗夏,平井桃自然是不能夠理解的
即便是她一直都很相信林娜璉為了她做的任何決定
 
 
"姊姊,為什麼一直讓她跟著?"
 
 
終於在某一次的聚會,平井桃再也按耐不住
打從科技的發達進而發展出了便利之後,林娜璉不會再隨身攜帶著紙筆
因為有了手機還有了通訊軟體,平井桃隨時都可以告訴她任何想法
 
趁著湊崎紗夏去趟化妝室空檔
平井桃終於敲出了她這些日子以來的困惑
 
 
"姊姊,不要再用以前那招了,說什麼我不喜歡嗎這樣的,我是真的很困惑的。"
 
 
又像是想起了什麼,在林娜璉準備要開口之前
平井桃又快速的再敲上了幾句話
 
 
「但說真的,桃,妳不喜歡嗎?」林娜璉笑了一笑,隨後認真的問著正等著她的答覆的平井桃;儘管字句仍然大同小異,但平井桃還是聽出了不同。
 
 
"也不是,只是想她應該也有自己的生活吧?"
 
 
「放心吧,我當然是有問過她了,問她下班後有沒有事?沒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什麼的。」林娜璉明白平井桃的擔憂,伸手拍了拍平井桃的肩膀,但願她放寬心點的說著。
 
 
"說不定是因為我們是她的上司,她不好拒絕才答應的。"
 
 
「我倒沒有感覺她是因為這樣才答應的。」平井桃的擔憂一重又一重,林娜璉也很習慣的開解一結又一結,「況且,好幾次其實都是她自己先開口邀約的。」林娜璉眼角注意到了湊崎紗夏準備要走回來,就是用眼神告知了平井桃另一則事實。
 
 
平井桃收起了手機,看著湊崎紗夏再次回到了位置
湊崎紗夏還是那樣對著她掛著燦爛的笑漾不變
即便是已經出來了這麼多次,平井桃從來沒有對她表示過什麼
可是湊崎紗夏仍然還是不變的對著自己
 
那是第一次,平井桃在心裡漾起了另一股思緒
尤其是在林娜璉告知了這些邀約有部分都是湊崎紗夏自己邀約之後
平井桃那一直以來只接納了林娜璉的內心
彷彿因為湊崎紗夏如此的熱情,也漸漸的影響了她什麼
 
 
 
"我想,她是個好人。"
 
 
聚會的最後,將喝了點酒的湊崎紗夏跟林娜璉送回家後
平井桃敲出了今晚的最後一句想法
 
 
-是啊,我也是這麼想的,桃子。
 
-所以啊,不對人家表示些什麼嗎?
 
 
而林娜璉就好像是早就準備好了
在平井桃剛是送出的當下,不僅是已讀也迅速回覆
甚至還給了平井桃一點建議
 
平井桃看著林娜璉的回覆,點開那向來只有工作交代的頭貼
思考著應該要打些什麼才會得體的時候
 
訊息卻在這時更新了一則......
 
 
-總裁,今天辛苦也麻煩妳了,到家早點休息噢!明天見。
 
 
看著更新的這則訊息,平井桃苦笑了笑
可是卻又突然像被點醒了什麼,關於剛剛林娜璉說的那句表示
 
 
"以後就不要再喊我總裁了吧,很生疏,叫我桃就好了。"
 
"還有,妳也早點休息,晚安。"
 
 
訊息被已讀的速度,就跟林娜璉剛剛一樣迅速
就像是她一直看著手機在等著一般
平井桃看著自己的訊息後頭那小小又明顯的已讀
 
嘴角再次的揚起,彷彿又再次聽見了
聽見-自己笑出了聲音......
 
 
-晚安,桃。
 
 
尤其,在看見湊崎紗夏不假思索的接受了自己的表示
甚至也像準備好了一般,迅速回覆的這一句
平井桃想:今晚,或許她會睡的很香、很甜也說不定?
 
就如同現在的自己一樣......
 
湊崎紗夏應該也是吧?跟自己一樣揚著嘴角
就這麼香甜的入夢,期待黎明的到來
 
 
期待對平井桃、對湊崎紗夏來說
都是改變的第一天。
 
 
 
 
 
 
----------------------短暫交代的後記(?
 
 
截至目前:6409
先收了,下篇見真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