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傳來了一陣陣鋼琴聲
尾隨而入耳的聲音,是曾經她所喜愛的歌手
 
她調大了音量聽著這首歌
儘管對於英文的能力不如她一樣的耳熟能詳
她卻聽的詳細這首歌,也理解這首歌的遺憾與苦澀
 
 
她讓自己輕輕閉上了眼去徜徉於這首歌的意境
眼角默默流下了幾滴久未嚐受的苦澀
是熱的,就像心一般是熱的
 
她明白自己還是愛她,但也明白回不去了。
 
 
 
她有時常常會問自己......
如果有機會可以重來,自己會怎麼做呢?
 
會不會記得在平時送些花給她?
懂不懂要在她生日的時候給她點驚喜?
會不會偶爾該帶她去外頭走走?
懂不懂在她難過的時候給她需要的肩膀?
 
 
如果有機會可以重來
她會不會?她又懂不懂?
 
 
 
她曾經以為自己是體貼的
所以面對她,總是冷靜總是笑總是不說
儘管對方偶爾的哭哭鬧鬧
自己也僅只是拍拍她的背要她安心
 
她忘了適當的表達,告訴對方她也在乎
所以在最後離別的時刻,她也忘了哭
直到對方走遠身影模糊了,她才知道這一切都晚了
 
 
 
她不再聽到對方的一點消息
因為工作的關係,她也搬離了原來的住所
轉眼過去了幾年之久,她再度踏上這個曾經的城市
身分不再相同,身邊也不再是她
 
 
 
還想她嗎?
自己知道還想,但也知道這是種徒勞無功的思念。
 
 
 
 
「姊姊,會累吧?我們去那家咖啡廳休息一下吧!」她被女伴牽著走到了不遠處的小咖啡廳。在女伴去點餐時,她坐下了位置,目光卻隨即被在於店裡的一抹身影給引住。
 
 
「姊姊看什麼呢?」女伴的聲音拉回自己的視線。她只是笑了一笑,搖著頭沒有說什麼。
 
 
 
或許是自己看錯了也說不定?
她只是因為舊地重遊,所以記憶重疊了視線罷了
她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呢?不可能的,不可能
 
儘管曾經,她說過要在這開家小店做點小生意
但無論怎麼說吧...那不會是她的
因為她不會讓自己再去觸碰曾經傷害自己的記憶
所以她不會在他們曾經許諾過的地方開家小店
 
 
 
「店的名稱很特別。」啜飲之際,女伴看著外頭掛著的木製招牌說著。
「Old flame?」輕輕的唸起,眉頭也微微蹙起。確實很特別,她心想著,也盯著招牌不放。
「點餐時,有看到他們的店內介紹...據說,這是店長為了紀念一段她曾經深刻的愛情,為了紀念而開起的店面。」女伴的說明,讓她不自主震驚了下。
 
 
抬眼,女伴疑惑的看著自己,她只是搖搖頭,要女伴繼續。
 
 
 
「她離開了對方,起初憤怒又難過,她覺得她一輩子也不會原諒對方...直到幾年過去,她慢慢釋懷了,也慢慢明白感情沒有誰對誰錯,他們只是都太年輕,所以無法理解對方...但當她明白了這些後,她卻找不到對方,無法告訴對方她已經釋懷了...所以她在他們許諾過的這個地方開了這家店,除了因為是自己的夢想,更多是因為希望有天對方回來時會看到,也會知道,更能讓她親口問候對方一句:好久不見,過的還好嗎?」女伴說著,自己早已熱淚盈眶。
 
 
但這不是個能哭泣的場合,所以她仰起了頭看向天際
那一段段的話語,不就是在說明著自己與對方嗎
所以剛剛那吸引自己的身影,確實真的是她
她原諒了自己,她曾經找過自己,她想告訴自己她釋懷了
 
那麼她呢?
她想親口聽見她的問候:好久不見,過的還好嗎?
 
 
 
「那店長在嗎?」平復下了情緒,她輕輕的問起了女伴。閉上眼,腦海裡浮現著那年他們在這許諾著的場景。
「在。」睜開了眼,她聽見了熟悉又陌生的嗓音從身後傳來。轉過頭,是她,那個她朝思暮想的她。
 
 
 
他們凝視著,他們不再說上一句話
女伴看著他們之間,原先的疑惑就像是釐清了些什麼
起了身,輕輕緩緩的移向店內的空桌坐下
視線沒放落於他們,而是凝視著店內牆上的那份介紹
 
深而遠,意而長。
 
 
 
「過的還好嗎?」對方坐到了她身邊,淡淡的笑就如當初,卻也不再是那個當時。
「妳呢?」她注視著,聲音淡如絲。就像當時的在乎,卻也不如當時那般的內顯著。
「馬馬虎虎。」收起了視線,對方看向店內的女伴,「現任?」語氣聽不出情緒,表情也抓取不到感想。
「嗯。那麼妳的呢?離開時有聽說有個人對妳不錯?」她也將視線收回了,轉而看著招牌問著當年離開時聽到唯一也是最後的消息。
 
 
 
好一段時間對方沒有回應自己
或許是自己問錯了什麼?正想要開口說聲抱歉,對方這是回過了視線
他們再次的對視著,這時她看清楚了對方眼神裡的複雜
 
如果不是因為身分不適,她也希望她能夠像當時一樣的給她一副肩膀安慰她
但是現在身邊有了人需要掛念著,所以她沒有辦法這麼做
他們只能這麼凝視,她也僅只能拍拍對方的背
 
任何的多餘,都會壞了多年後再次重逢的氣氛。
 
 
 
「謝謝妳,沒有選擇在剛剛抱住我給我安慰。」
「..................」
「妳的疑惑,我想...我能說的只有-對我不錯也不見得適合我。」
「..................」
「就好比妳,沒有人會比妳對我好...但我們還是這樣結束了。」
「..................」
「我得去忙了,打擾到妳跟女伴的約會真的很抱歉...這餐算我的吧!有機會再聊了!」
 
 
 
對方這是起了身,自己也起了身拉住了對方
他們注視,她不知道她為什麼拉住了對方,就像是個下意識一般
對方看著自己久久而不放,一直到臨桌新客人的叫喚才停下了注視
 
對方輕拉下了她的手,轉而給自己一個輕輕的擁抱
輕靠上自己的耳際,她對自己輕輕的說上一句
鬆開手前,輕而久的啄上自己的面頰
 
 
 
「孝淵,這樣就好,因為我們也回不去了。」她對自己輕輕說上的那句話。
 
 
 
 
 
 
 
回到家裡頭,開啟了廣播將自己埋置於私人的空間裡頭
門外,女伴的柔柔叫喚聲她沒有力氣應
 
 
眼角的淚還在流......
就像心裡頭還是放不下那個人
儘管他們都知道回不去,就算釋懷也放不下
 
 
但-淚還是熱的,就如心始終熱著一般。
 
 
 
我知道當時我們都太過於年輕
所以我們都無法理解對方,總是認為著自己,分不出你我
直到我們都失去了對方,我們才會開始反省
感情終究是沒有誰對誰錯的釐清,有的只是多少的區分
 
回不去,不是不愛
而是知道儘管再好再不錯,終究不會是適合自己
 
 
 
 
金太妍,離別時我忘了說......
當時我犯了錯,但我願意做為第一個認錯的人
 
 
希望再次遇到時-
那個人會在平時送花給妳增添生活的情趣
那個人懂得在妳生日時替妳製造驚喜
那個人會帶妳去外頭走走、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那個人懂得要在妳難過時給妳安慰而不是只有一個無聲的擁抱
 
 
 
金太妍,希望那個人做的到
在那個人有了我錯手而失去的這個機會時
我希望那個人能做到這一切......
 
 
 
我這個舊情人沒做到的事。
 
 
 
 
----------------------------------------------
 
就如開頭所說的:我不知道不要問我
就是睡飽了,想到火星人的一首歌而有的靈感
最近的靈感就是這樣來來去去
所以為什麼出現這個孩子我也不知道啦((再度撇清
 
反正你們都看到這裡了,就還是乖乖的種下你們的憤怒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oTae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