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寂寞第四夜,寂寞是那些如影隨形般跟隨的昨日夢饜。
 
 
 
金孝淵離開了會談所,並沒有往樓上走去;靠站在樓梯扶手的權俞利自然也看見了,眼神環視了一圈,最後在金太妍身上定格;金太妍看了權俞利一眼,再看了李順圭,最後是輕輕嘆了一口氣,就起身往樓梯走下去......
 
 
四樓的寂靜仿佛讓一切都低壓了起來,明明已經結束的黑膠唱盤,可是剛剛播放的歌曲好像還在空氣中持續瀰漫著旋律?曾經有過夢想,可是夢想為什麼會消失呢?這個疑問金多賢一直懷揣著,直到不小心撞上了在樓梯扶手的權俞利,才又回過神來;然後這也才是發現了金孝淵並沒有回到四樓,而且連金太妍也不在了。
 
偏過頭看向權俞利,她就是拍了拍自己的肩頭,就一起攬著她坐進了沙發。
 
 
 
 
 
金孝淵坐在一樓酒吧的吧台,這個她曾經熟悉的位置,這個她曾經夜夜流連忘返的地方......這個,在她失去了夢想以後,曾經當作是家一樣的這裡。
 
 
「不要怪她。」漆黑一片,瞬間被霓虹給點亮了空間;金孝淵不用回頭,聲音是她最熟悉不過的人,是金太妍,一直陪伴著她的金太妍;離她不遠,聲音輕的也能這麼準確的接收到。
 
「我沒有怪她。」
 
「想騙人也不要騙我。」
 
「..................」金孝淵皺了眉頭,果然在金太妍面前,什麼都瞞不過。
 
「她只是希望妳也能早點擺脫。」走到金孝淵身邊,金太妍抬起了眼,看向吧台裡邊牆上的一張照片,侃侃著說道,「擺脫在妳心裡綁束已久的那個夢想,重新找回妳自己的夢想。」輕輕將頭靠上了金孝淵的肩膀,不大不小,可是金太妍一直以來都喜歡依偎著的那個位置。
 
「我一直想著時間能夠帶走的,離開那裡也會忘記的......」或許是因為金太妍的依靠所以讓金孝淵開始願意卸下了,卸下一直藏著的那些,真實的流露著內心。
 
「可是?」
 
「當聽著多賢的彙報,我知道時間一直沒能帶走,離開了我也沒忘記過......」低下了眼,金孝淵緊緊抓著交握著的雙手,彷彿指甲都要箝入了掌間,「在那裡發生的一切,在那裡一起度過的所有,明明聽著的是多賢的彙報,可是腦袋卻一直都是跟她的所有記憶......」抬起的眼,鬆開的手,泛著晶瑩的目光,「那裡就像個黑洞,一旦只要被開啟,我所有的偽裝與努力都會付之一炬。」轉頭看向金太妍,金孝淵覺得自己一定笑的難看極了,儘管她多麼努力的想要笑,可是,金太妍看著她的眼神卻是這麼的苦堪,那麼她一定是笑的難看極了。
 
「帶不走就算了,忘不掉也算了,反正我一直都會在妳身邊的,不是嗎?」
 
「太妍......」依靠的明明是金太妍,可是最後卻是金孝淵窩在了她的懷裡,任由著記憶的襲上一起傾瀉而出的難受。
 
 
金太妍一手一手的安撫,視線始終沒有從吧台裡邊的牆上給移開;那一張他們在事務所剛開業時一起拍下的照片,笑的燦爛的他們五個人.金太妍私下跟李順圭表意了會一直陪在金孝淵身邊的那一天......他們拍下了照片成立了事務所的那一天。
 
 
 
其實,事務所成立的原因,只有金太妍跟李順圭兩個人清楚知道,這也是他們兩個人說好要一輩子當作是秘密的真相。
 
 
當金太妍日日夜夜看著金孝淵為了那個失去的夢想墮落,當金太妍看著金孝淵為了那個失去的夢想沉淪-她就在某天,某天金孝淵又醉得不省人事,嘴裡仍然喃喃著那個夢想的夜晚,就這樣把自己送出給了金孝淵......
 
然後忍著一身的不適將一切都善後,回到了酒吧如實的告知了李順圭這一切,李順圭一句話也不吭的就在不久之後開了這個事務所,並要金太妍對那晚的事情做出保密,不能告訴其他人......
 
 
「妳開事務所是因為我還是因為孝淵?」成立的那一晚,所有人都喝高的那一晚,李順圭在四樓的陽台靜靜看著,金太妍走出陽台到了她身邊,輕輕的問出這道疑惑。
 
「都有。」李順圭喝了一口手中的啤酒,這才是淡淡的回應。
 
「為什麼?」
 
「因為寂寞。」金太妍的疑惑,李順圭沒有猶豫,「不管是妳還是她,都是因為寂寞所以做出了決定。」偏過了眼,看向金太妍的眼神犀利又準確。
 
「..................」
 
「我很想怪妳,用這種方法希望她振作,可是又不怪了妳,因為我知道-妳也寂寞。」
 
「我也寂寞嗎......」
 
「妳喜歡孝淵有多久我不是不知道,看著她痛苦我知道妳也痛苦,妳希望可以拉她一把,成為她新的夢想......可是太妍,妳更清楚的,她不是那麼容易就會忘記的人,而妳的等待與希望只會讓妳越是寂寞的難熬。」李順圭最後轉過了身子,靠在陽台的邊上,看著底下街道因為夜晚的喧嘩,說著一直以來其實他們都清楚的事實。
 
「所以我用了一個最自私的方法,如果她忘不掉,那麼最起碼我還有能保留的一點記憶,儘管她渾然不知。」
 
「所以我說,妳也寂寞,所以我怪不了妳,更怪不了她-你們,都寂寞。」李順圭輕輕閉上了眼,最後一句,說的輕而遠重。
 
 
因為寂寞,所以我們用了我們想要的方式在彼此身上-當李順圭那晚說了事務所成立的原因,我知道更多的原因是源自於對於身邊朋友的惋惜。
 
現實生活畢竟不是電影也不是小說,沒有所謂可懲奸除惡的英雄、也沒有可以抵抗外星生物來襲的復仇者聯盟、更不會有可以力擋群雄的勇士;現實生活就是堆滿了一堆的牢騷與無奈,然後在深夜時像頭猛獸狠啃著無力面對的我們,儘管我們是這麼努力的在每日每夜的壯大,可是最終也不過是人海茫茫中的一介微渺......
 
金太妍永遠記得,李順圭那天靠在陽台邊上最後侃侃說的那句:如果寂寞會使人犯錯,然而現實又沒有真正的英雄,那麼我們為何就不能成為那個可能?
 
因為寂寞使得我們都做出了錯的選擇,然而現實又沒有真正的英雄,那麼我們就挺身而出成為夜晚的一種可能;一種能預防更多的錯誤,一種能撫慰更多的怨懟,一種能平穩更多的心靈-一種,世上萬千的可能。
 
寂寞的可能,寂寞事務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