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80740_2217300158494054_6369633385563815936_n  

 

 

 

 

掛上電話,讓自己閉上眼定神
 
她唯一能為她做的事
在答應了那個人之後就只剩這樣了
在她不知道的地方進而關心
讓一切都交由不是這圓環裡的旁人去處置
 
自己只要做好那個人的另一伴
也只要提醒旁人看顧好她
 
只要…這樣就好了。
 
 
 
[妳又何苦?]俞定延在電話裡的語氣,讓自己也無可厚非的冷笑了起來。何苦?她也想知道是何苦。
 
[我也希望有答案可以回答妳。]是無疾而終的,這題無解之論。除此,也再無它。
 
[就為了愛?]聽著漸漸凝重的語調,淚水早已悄然無息。愛…對吧?就為了愛。
 
[Maybe。]那不是疑問,肯定的自己如釋重負。
 
 
 
朴志效…妳會知道嗎?
 
當妳愛的人宣告了妳一輩子的定位
我選擇了成全妳所愛
因為那時又那刻,妳也這麼回應了我
 
妳希望她是幸福的
把自己放置在妳以為沒人知曉的位置
卻讓我們誰都知道妳多麼的深刻
 
也用種種,回覆我的不可能。
 
 
 
 
 
 
 
 
 
 
輕拂手機螢幕,目光久久不放
四周是黯下的無一處亮光,唯有眼前的手機螢幕
這是什麼樣的感覺?
從來不讓自己去想太多關於這件事情
 
只是在自己有感覺時......
她已經習慣了,在漆黑的空間裡想念這個人
就像她是陰霾裡的一絲陽光
 
只要有了光,她就擁有了飛蛾撲火的存慾。
 
 
 
[妳早就知道了,是嗎?]她忘了,只是當事實不能被知曉...她選擇了另一個傾訴,平井桃。
 
[嗯。]輕輕點了點頭,好像除此之外也沒有別的想法與回應?對啊,早就知道了...早就。
 
[放手不是對你們誰都好?]平井桃的聲音慵慵懶懶。在此之前,也許這會讓人沉沉入夢,但現下聽來的慵懶卻別有意味。
 
[..................]沉默下來,因為這句話自己也問過自己千百萬次。但是,她真的不知道放手了到底對誰好?
 
[子瑜啊......]平井桃嘆了重重的一口氣,喚了喚自己的名字,有氣卻無力。
 
[呵呵呵。]自己只有苦苦的笑著,一點也沒有力氣可以揚起嘴角了。
 
 
 
名井南,我怎麼會看不透妳眼眸底下那更深層的身影呢?
我看到了那不屬於我的亮彩晶透
但是我做不到放手讓妳走,就如同妳說不出口妳是為了成全而應允
 
妳為了她要我幸福,所以犧牲了自己可以為她拭淚的機會
那麼我呢?那麼妳呢?我們呢?
誰為我們擦拭掉我們心頭的那些淚水?
 
那些我為妳,妳為她,她為我們的那些淚水......
誰可以這樣的包容下來這些酸楚?
 
放手,說來簡單做而難上
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偉大的包容下來這些層層堆積
 
沒有,人。
 
 
 
 
[妳買手帕幹嘛?妳有用手帕的習慣?]逛街的途中,難得是周子瑜會停下腳步挑選。只是,她停下的區域,讓名井南不能明白是為了什麼?
 
[不是我要用的。]周子瑜的表情認真,語氣平淡。
 
[那妳幹嘛挑?]名井南看著周子瑜這樣的舉動覺得莫名。不是自己要用,又為了什麼要挑選?
 
[我要送人的。]
 
[誰?]
 
[志效姊姊。]拿起最邊上角落,一條潔白淡雅如收禮人般的手帕。周子瑜看著名井南,那樣的不言而語。
 
 
 
名井南沒有再說話,只是拿下了周子瑜挑選的那條手帕
轉而選取了另一條手帕
簡單的素色,在角落繡上了一朵向日葵
 
 
 
[這個吧。]交給了周子瑜,名井南轉身走出了店家。
 
 
 
抬起眼,陽光刺的讓自己睜不開眼
名井南想起了那個人,背著陽光卻努力不懈如向日葵般燦爛的她
 
朴志效。
 
 
 
 
看著名井南的背影,腳步緩緩的走著
一步一步,看來是那麼的沉重
低下眼看著手中那條她為她而挑選的手帕
不自覺...心又沉沉的悶了
 
 
在妳的心中,她是朵向日葵
妳是我的太陽,我向著妳而綻放
而她卻是妳的太陽,妳向著她而隱隱綻開
 
她永遠都不會發現......
這條手帕,是妳為她而挑選
就如妳也不會發現的
這條手帕也是我為我們兩個的註解
 
 
當我向著妳而追取
妳卻背著我向著她而落放
 
 
 
我們沒有誰是誰的太陽,只有誰是誰的向日葵。
 
 
 
 
 
 
 
 
 
 
[我想妳可以放手了。]半夜的鈴聲,是俞定延。接起,是已經聽聞多少的告知。
 
[..................]沒有回話,只是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歌詞沉默著。
 
[他們需要時間,你們也需要時間。]輕輕轉開音響,讓音樂絲絲入耳。閉上眼,聆聽著也回味著。
 
[嗯。]輕輕應了最後一句,將電話掛上進而關機。
 
 
 
需要的...是時間嗎?
如果時間可以推移掉我對妳的愛
那我想這不是愛,膚淺了
 
因為我知道不管過了多久的時間
也知道不管怎麼樣吧
妳已經在我心裡紮了根,盤據著、霸佔著
 
當我發現時......
這早就已經不是時間的問題,什麼都是為時已晚了。
 
 
 
名井南看著抽屜夾層裡的一條手帕
那是練習生時期她就細心的珍藏起的手帕
 
 
她還記得......
 
那時候因為練習舞蹈練的過頭,自己險些昏厥過去
是朴志效將這條手帕沾濕了水給覆在自己的臉上
意識清醒,印入眼簾的除了是一條濕漉漉的手帕外
還有一直在身邊的她充滿擔憂的面容
 
而如今那些擔憂,那些簡單的小細節與幸福......
已經在他們心裡放上誰的時候就不再了
不管是她-朴志效,還是她-周子瑜,或是她-名井南
早在他們心裡有了不再是自己時
 
那一切都不再了。
 
 
 
揪著記憶裡的那條手帕
名井南再也不能竭止的放聲大哭了起來
明明說好的不再哭了
卻還是會再回憶湧上的時段痛聲大哭
 
因為傷口從來沒有癒合
就像當初她給自己這條手帕時,她就知道了她的關心只是純粹
可是她又好不捨...更多的不甘心屈就於這條手帕
 
 
 
[哭吧,有我在呢。]一股溫暖從身後攬上,聲音的熟悉不會錯誤-周子瑜。淚眼汪汪的注視,這個人平時的稚氣全然無見。
 
[子瑜......]吐出的名字,確認了這個人的存在。為什麼,會在?
 
 
她拿下我手裡那條手帕,轉而從大衣口袋拿出另一條手帕
緊扣著我的手,表情認真的無一絲否定
 
 
[妳愛她,所以為她哭,我能懂。]
[..................]
[因為我愛妳,所以我會為妳哭,所以我懂。]
[..................]
[就算我會是妳的手帕交,因為妳愛她...但這都不重要了。]
[什麼?]
[因為我願意為了妳的淚水一輩子作為一條手帕。]
 
 
 
淚水停下,凝視的瞬間看盡了清澈的倒影
轟隆隆作響,是心也是理智
撞擊不停的是她的那一句篤定的肯定
 
 
-這都不重要了,因為我願意為了妳的淚水一輩子作為一條手帕。
 
 
 
[所以哭吧,有我在呢。]輕輕攬我入懷,柔柔婆娑著的溫暖。淚水,再次崩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97Line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