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opoeshWDT71vao7e5o6_1280  

 

p.s 暖甜暖甜暖膩膩

 

 

本來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打的
結果打著打著的又差點要破萬
啊怎麼就被詛咒了 ###


噢,對了,這有番外噢


不過怕會搶了我暖膩97的風采 XDD
所以就再另外po了 哈哈

 

 

 

名井南靜靜的倚在書房的門邊
就這樣將視線鎖定在書房中央那張深色木桌後坐著的她
看著她低著頭目不轉睛認真的模樣
還有因為避免妨礙而率性大概紮起的馬尾
有幾絲落在了額前,她舉起手無謂的勾向耳後
 
那就像是一個連動的舉動
跟呵欠一樣,會傳染
 
在名井南這麼看著的同時
她也不自覺舉起了手勾起了一邊的髮絲到了耳後
然後,滿足的笑了一笑
 
 
人啊,真的很容易相處久了就越來越像了呢(笑
 
 
 
她其實沒有想過原來自己能跟朴志效在一起
因為啊,這個人的溫柔不是只有對待自己
 
名井南記得她曾經跟朴志效說起過這件事情
嗯,用著很委婉如她的方式
表達過她會吃味朴志效的溫柔不是只有她擁有
 
朴志效就還是那麼溫柔著
然後用著她那雙水汪汪靈動的雙眼
就這麼認真且真摯的注視著
她說:可是妳是我唯一想要溫柔的人啊,南。
 
名井南大概就是在那一刻發現的吧
自己原來也是屬於像湊崎紗夏那種沒有節操的人
上一秒還在生氣吃味的事情
下一秒馬上就害羞的逃跑顧左右而言他
 
 
她就記得曾經也這樣目睹過湊崎紗夏跟孫彩瑛
湊崎紗夏生氣孫彩瑛老是只想著畫畫都沒有時間可以陪她
她偶爾也想要跟其他情侶一樣去看個電影吃個燭光晚餐
 
可是孫彩瑛一有空就是畫畫,一有時間就是坐在畫布前一整天
湊崎紗夏就這樣看著她的情人看著那張死白畫布好過於多看看自己
氣的當孫彩瑛回過神來跟她喊說肚子餓時
湊崎紗夏直接拿了客廳桌上的那疊廣告傳單撕成一片片碎片
然後走到廚房隨手抽了個盤子,把那些碎片放到盤子裡
就這樣遞給了孫彩瑛,然後冷冷的跟她說:吃飽點!不夠我再撕!
 
 
"最後呢?彩瑛怎麼解決的?"朴志效總算忙碌完的晚飯後,名井南跟朴志效總是習慣的會聊起天;不僅是作為就算同居也不能落下對彼此生活的了解,更多是因為他們也喜歡這樣的氛圍,那種-我想知道妳的全部,當別人問起我是那個能如妳般說道的人。
 
"妳也知道那種藝術家的感性總是可以輕易打發的。"名井南想了想,喝了口水這麼說著,"尤其紗夏又是那種沒什麼節操的人?"說完,不僅是名井南笑了,朴志效聽了也一起笑著點頭表示贊同。
 
"確實呢,彩瑛真的很懂怎麼處理紗夏呢~"
 
"就像我們志效一樣啊,總是知道我想什麼。"名井南身子往前傾,雙手就這麼搭放在餐桌上,柔柔的看著朴志效說著。
 
"嗯,好像確實是如此呢。"朴志效也仿造起名井南的動作,看著名井南的雙眼淡淡的回答著。
 
"所以我現在在想什麼呢?我們志效應該知道的吧?"名井南調皮的眨了眨眼睛,轉而單手托住了下巴,看著朴志效笑的很是燦爛。
 
"嗯。"朴志效站起了身,名井南隨著她的舉動緩移著視線,"我們南啊,在想著我呢,在妳眼前的我。"閉上眼,在朴志效這麼說著的同時,名井南閉上了眼享受著朴志效在額頭輕輕的吻。
 
 
 
這就是朴志效對於名井南最大的魅力了。
 
話是這麼不溫不火,舉止也是這麼簡單平凡
可是在她那雙水汪汪靈動著的雙眼裡啊
名井南總是可以見到自己,總是能感受到她不凡的炙熱
以及滿滿的寵溺與只屬於自己的那另一份溫柔
那個朴志效總說的:在我眼裡的南嗎?就是南啊,就是南,我們南。
 
名井南真的很吃朴志效這一套不溫不火啊
尤其從她的嘴裡說出:我們南,這三個字時
再搭配著她那一雙真摯且溫柔的雙眼
 
名井南一點也想不透怎麼還有可能會有人招架的住呢?
朴志效的這一套啊,真的是很犯規的討她的喜愛啊......
 
嗯,朴志效的這一套,名井南心頭小鹿的各種猝死(笑
 
 
 
 
朴志效大概是因為年紀還小的時候就出來工作養經驗了
所以當名井南第一次見到這個人時,還誤以為了她是比自己大上幾歲的姊姊
不僅止是因為她行為上的穩重,以及言談中的成熟
更多是因為她本身散發出來給人的那種安心與依賴的氣場
那都是讓名井南錯覺了好幾些日子
 
直到湊崎紗夏問起要不要一起幫忙辦朴志效的生日
名井南才恍然大悟的知道說原來她跟自己是同年的朋友
然後默默的在心裡開始對朴志效感到了好奇
最後,這份好奇就放著放著的匯集成為了喜歡
進而到就昇華成了無法取代
 
 
 
"我那時候都還一直納悶呢,想說明明紗夏說妳跟我同年啊,可是妳怎麼一直對我說敬語?"朴志效洗著碗盤,稍稍偏過了頭,對著在餐桌削著飯後水果的名井南提起的往事,笑著說著她的感想。
 
"誰叫我們志效讓人感覺就像個大姊姊一樣可靠呢?"名井南拿了塊削好且切成一小塊的蘋果,站起身就往手裡忙活著朴志效嘴裡送去;朴志效咬了半塊,名井南也很本能的往她嘴裡接過剩的那一半。
 
"是因為那些是姊姊們的傢伙讓人太容易不省心了,呵呵。"想起了那些朋友圈裡比自己大的那些人,朴志效就又是笑了。
 
"我們志效說的好像也是呢~呵呵。"名井南抬起了頭,做出了思考,最後也是跟著朴志效一起笑著贊同了。
 
"所以啊,不是我可靠,是因為有我們南在,所以我想讓妳依靠而已了。"朴志效洗完最後一個飯碗,在關上水龍頭時,對上名井南又是這麼平凡樸實的一句。
 
 
如果說眼睛水汪而圓潤的人是多情的
那麼名井南慶幸了,這個朴志效的多情是屬於她自己
因為總是能從那雙眼裡清晰的望見了自己的存在
也總是能從她的話語裡感受到一直以來所尋求的那種心安
 
從來沒有汲求,也不用過奢
朴志效給予的就是這樣
這樣的讓名井南心領神會然後會心一笑的
 
 
"所以啊,不是我可靠,是因為有我們南在,所以我想讓妳依靠而已了。"
 
因為是朴志效啊,所以話才聽來的那麼浪漫
就算他們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情感
可是內心的澎湃與激昂,不是親身經歷的怎麼會懂
會懂這一句平凡無奇該有多麼的回甘且香韻
 
 
孫彩瑛曾經在名井南跟湊崎紗夏聊天時這麼形容過朴志效
她說:朴志效是淡雅卻芬芳的茉莉。
 
宜室宜家且不爭奇鬥艷,給人的感覺就是親和親善
然而這麼一朵小小的茉莉卻又有著多種用途
就像朴志效,親和親善且萬能
不論是工作上的親力親為又或者待人處事
還是生活上的圓融變通又或者令人喜愛
朴志效都彷若是朵淡雅卻芬芳了周遭的茉莉
美好而不招搖,美麗卻又質樸
 
而反觀之的名井南,孫彩瑛就也形容過
她說:名井南是高貴且優雅的白百合。
 
也許美麗,卻不會讓人特地的想起
比起朴志效的宜室宜家,名井南更偏向特定之日
就像名井南給人的既定觀感一樣
是美麗且優雅,會讓人銘記可是也讓人覺得融不進生活
總是會因為那份高貴而感到距離的高高在上
彷若名井南的世界有處高牆,若非為神,凡人無法攀越
即使-名井南的內心根本是火紅鮮豔的玫瑰
 
名井南記得,朴志效那時也剛好來孫彩瑛的花店來接她
剛好一進門就聽到了孫彩瑛對著名井南的形容
朴志效那時候還笑了,隨手拿了白百合跟紅玫瑰各一朵
還在名井南的身前比了比,左思右想的擺了擺頭
然後說了:怎麼辦呢?不管是哪個,我們南好像都是螫人的花精靈啊?
 
結果啊,名井南都還來不及嬌羞朴志效臨時起的浪漫
就先聽到了一旁的湊崎紗夏又開始抱怨起了孫彩瑛
說她除了畫畫跟對別人花言巧語,對她就跟塊木頭沒有兩樣
所以要她形容孫彩瑛,湊崎紗夏那天氣呼呼的跺腳說:她就是木頭!木頭!大!木!頭!
 
 
 
這天,是他們認識的第3000天。
 
名井南早早就請好了假,準備要為朴志效煮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
而朴志效則是在名井南的千不准萬不准當中
默默的在一早起了床,依依不捨的離開她美好的花精靈
 
這個,就算在一起了這麼多年......
 
每天早晨看見她,都還是會為了枕邊人的美好而感謝上蒼
每時每刻看著她,都還是會為了擁有她的寵幸而感到幸運
每次下班看到她,都還是會為了這一路能有她的相伴感動
 
朴志效自知的,她真的不是什麼浪漫的人
可是每次從名井南眼裡所透出的那道光芒啊
都還是讓朴志效感到心暖的
 
謝謝名井南願意接受如此不懂浪漫只懂樸實的她
對於浪漫的一知半解,對於生活的點點滴滴
朴志效都感謝從名井南眼裡從來不退色的光采奇艷
在那麼多采多姿的她的目光當中
總是看見了自己,總是也只有著自己
 
謝謝那道光是她,謝謝那奇艷是她
在她眼裡,在名井南的眼裡
 
-謝謝是她,她總說的我們志效的朴志效。
 
 
 
就算名井南千不准萬不准的耳提面命了
朴志效也不是真的那麼不解風情的乖順女子就是了
 
一到了公司,馬上就拜託了同事俞定延幫自己擋著今天的工作
因為今天是他們認識的第3000個日子,她想早點回家陪著她
就算只是窩在沙發上看著電視說點什麼都好的陪著她
 
同事俞定延二話不說的馬上就答應了
作為條件是要朴志效把前輩林娜璉的弱點給交出來
因為還在曖昧期的他們,把互相逗弄彼此當作是種樂趣的享受著
 
可是大概是俞定延比較早動了心吧?
 
所以這幾陣子的他們倆之間的遊戲
輸的總是心先軟下來的俞定延,贏的總是那個明明應該是輸的卻耍賴贏的林娜璉
關於這一點,俞定延最近是有點小抱怨卻很拿林娜璉沒輒的
尤其她耍賴贏了以後還要說:不然妳就想辦法知道我的弱點啊~延延(燦爛笑
 
 
"我看不懂妳跟娜璉前輩到底在幹嘛?"收拾著東西聽著俞定延的闡述,朴志效老實的說著自己的想法。
 
"我也不懂啊!我都問了不知道幾次到底要不要在一起?結果妳知道嗎?她跟我說贏了才要告訴我欸!結果每次我贏了她又耍賴!"
 
"所以妳才會這麼想知道娜璉前輩的弱點嗎?"
 
"當然啊!我們這樣都多久了?拜託,再這樣下去......唉。"朴志效很難得的,竟然會看到俞定延無奈嘆氣的模樣。
 
"娜璉前輩好像會怕水吧?"像想起了什麼,朴志效有些無意的喃喃著,"試試看,帶去海水浴場如何?"轉過頭,就看到俞定延打起精神的模樣了。
 
"妳快回家陪你們家的南吧~"朴志效看到俞定延那副精神大好的模樣,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把前輩林娜璉推向了什麼無底深淵;尤其,當俞定延帶著那副詭譎的笑漾推著她快回家的模樣,她不禁在心底默默為前輩林娜璉祈禱了。
 
 
中午的下班路不如上、下班壅塞
朴志效還有點閒情逸致能去孫彩瑛的花店裡買束白百合配上幾朵茉莉
而且還順道去了周子瑜跟平井桃的麵包店買了小吋的蛋糕
最後在回家前,去了金多賢家的酒行領之前就已經訂好了的那瓶適合他們的紅酒
 
明明手上是大包小包的繁重
可是心裡卻是愜意如腳下步伐的輕快
 
輕轉開了家門,那抹一直以來暖和她心頭的身影正在陽台曬著衣服
似乎還因為受到好天氣的渲染?隱隱還聽見了她哼著淡淡的曲調
輕手輕腳的將蛋糕跟紅酒擺放在廚房的餐桌上
再從公事包裡拿出請湊崎紗夏幫自己挑選的戒指
走向房間,把花束跟戒指一起放到了床鋪中央
還有就是上班偷閒寫下的一封小卡片
 
走出了房間,向著客廳的音響,滑出手機按出了一首慢歌
在音樂輕輕的響起整個空間充斥著優美的旋律時
 
她先是明顯的一征
僵直的身體,在明確的嗅取到了屬於朴志效身上那股淡幽的清香
這才是漸漸的舒緩了下來
 
慢慢的,隨著輕摟著她的朴志效隨著音樂左搖右擺
在這個午後的陽台舞出一曲屬於他們的樂劇
 
 
"不是要妳別請假了嗎?"雖然很開心朴志效的叛逆,名井南終究不是什麼無理取鬧之人,仍然還是為了這點事情做了點責備。
 
"這不行呢,畢竟這是我們認識的第3000個日子,很重要的。"朴志效閉著眼,享受著身前的人給予自己的那股踏實,絲毫沒有把她的責備放進心頭,如實的說著自己的想法。
 
"又不是只有今天呢。"
 
"可是只有今天是3000天,明天就是3001,那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呢?"名井南停下了身子的搖擺,稍稍偏過了頭,看向了朴志效。
 
"因為只有今天是9月7號啊,剛好是3000天的9月7號。"朴志效睜開了眼,手指了指掛在客廳邊上的日曆,說著今天如此重要的真正原因。
 
 
不僅止是3000天,更是他們默默說屬於他們的日子
如他們的出生元年後兩位數一樣的97-9月7號
 
他們那一年異口同聲的說著屬於他們的日子。
 
 
"都回來了,就去沖個澡換上家居服舒服點吧~"觸到了在她西裝外套裡的汗濕,名井南柔柔的拭了拭朴志效額間滲出的丁點汗珠;看著餐桌上蛋糕盒的那隻墨魚圖案,還有一旁潔白如豆腐的瓶裝盒,心裡自是明白這個愛人又奔波了幾些地方就為了今天。
 
"幫我挑吧,就像早晨妳都會幫我挑要穿什麼上班一樣,也幫我挑吧,今天妳想我穿的家居服。"朴志效拉下了名井南的手,輕啄了手背,撒著嬌的模樣,讓名井南臉上的笑漾又更深了。
 
"如果我什麼也沒有拿呢?"走向房門前,名井南又回過了身子,像是要回應著朴志效的孩子樣的撒嬌,也調皮的對著她問道。
 
"那我就什麼也不穿,為了我們南。"然而,溫柔如朴志效;對於名井南的調皮,她也很是百無禁忌的接收下,平淡的說出了讓名井南更加害臊的話語。
 
"妳會感冒的,笨蛋。"名井南害羞的轉身往著房裡去,朴志效則是幽幽的走向餐桌,一點也不急忙。
 
 
她知道名井南會看見她放在床鋪上的另一個驚喜
也知道她需要一點時間好好消化那份感受
 
朴志效不急也不忙,打開廚房的櫥櫃盯了好幾許
這才是傾身,拿下某年他們旅遊時買下的木質餐盤
打開蛋糕盒,緩悠的將小吋的蛋糕放上餐盤,擺至餐桌中央
再轉身從杯架上拿過兩只高腳杯
打開潔白如豆腐的瓶裝盒,手繪的瓶身畫的是一隻企鵝搭乘著湯瑪士小火車
 
那是朋友們給他們取的綽號
說的是學過芭蕾舞的名井南走起路來時會像隻小企鵝一樣搖搖擺擺的很可愛
而朴志效則是那雙水汪汪靈動著的雙眼一下就讓人想起了湯瑪士小火車
 
 
朴志效看著瓶身上金多賢的惡趣味,嘴角又淡淡一股無奈的笑了
拿出冰桶,稍微醒一下讓紅酒的喉韻更是怡人
 
朴志效這才是緩緩的向著房裡走去......
 
 
 
"賺錢很辛苦,幹嘛破費買這些東西啦......"朴志效沒有出聲,只是蹲在了床沿,抬起眼看著名井南;她的眼眶微微泛著紅,嘴上說的又是點責備似的口氣,可是朴志效依然沒有放在心上。
 
"錢再賺就有,可是我們南不是。"伸出手,拿過名井南緊握著的戒指;朴志效邊是這麼說著,邊拉起了名井南的右手輕輕的婆娑著。
 
"就算沒有戒指,我也不會離開妳啊,笨蛋......"名井南將空著的那隻手伸出,柔柔的撫著眼前這個多年依舊如此溫柔的朴志效;說上的,是她內心最真實的情話。
 
"南。"朴志效還是笑的那樣溫柔且溫暖著的喊道;她拉起名井南,然後稍稍退了一點距離,"我知道我不浪漫,對於妳,我能給的一向都只是些瑣事?總是看著街上那些情侶,看著他們能羅曼蒂克的吃上頓飯或者你儂我儂的看場電影,心裡總是歉疚我能給的一直都不多也不夠......"這些年的日子就如同跑馬燈,片片都在朴志效的腦海裡快速的飛躍翻轉,"所以我想,就算不浪漫吧,但是求婚這種事情總是要有的吧?總不能就真的妳一句瞭解我的個性,而真的該給妳的形式我都做不到。"越過名井南的身子,朴志效拿起了那一束花。
 
 
名井南的雙眼,早已經因為朴志效的這些話語而泛滿了淚光
只要再有一點的動蕩與衝擊
那麼那些水亮啊,就會承載不了情緒的落下
 
 
"名井南,妳願意-嫁給我嗎?"朴志效單膝跪下,在那一刻,名井南眼眶裡的那些水亮啊-再也,再也,再也,承載不了的,大顆大顆的落在了朴志效單手捧起的花束裡。
 
"朴志效,就算是下輩子,又或者是下下輩子,我都願意嫁給妳......"喜悅化作的淚水,伸手就攬住的幸福。
 
 
名井南哭著說願意的那一天,朴志效也許生平想過最浪漫的一天
在這個3000個日子裡頭,他們異口同聲的說著屬於他們日子裡頭啊
 
對於彼此,他們又有了更深的一道見解
一道,關於今後他們再也沒有任何想離開彼此的理由的見解
 
彼此,多麼美好也單純如他們的詞彙呢?
 
 
就如同朴志效總是掛在嘴上說的:我們南。
也如同名井南總會掛在嘴邊說的:我們志效。
 
我們,彼此,In your Eyes , In My Heart .
-朴志效,那一天在那張小卡片裡淡淡寫下的那一句。
 
我們南,我們志效
我們,彼此,In your Eyes , In My Heart .
 
 
 
arrow
arrow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