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zDqSWZ  

 

p.s 小猛獸什麼的不霸氣怎麼可以餒

 

 

本來以為應該拉到六千就會是底限了
這一篇整個寫完看了字數竟然九千多個字
(什麼鬼啦,是要不要剁手 #####

我真的本來沒有要打這麼多的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打了小猛獸就會這樣
很容易打著打著就想要往山路裡開.......
我可能真的跟小猛獸不合(一拳 #####

好啦,這篇是真的沒有往山路裡開
勉強算是喜劇吧(?
總之是好的結局,真的是好的
所以請放心的去看吧

 

 

 

"可是我想要成為妳的誰,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生氣了。"
 
那是個下著無預警滂沱大雨的夜晚
沒有帶傘出門的自己淋成一身落湯雞的夜晚
 
孫彩瑛撐著傘
在這個因為大雨而更添寒意的夜晚
為她撐起了一片天空
一片溫暖,且耐人尋味的天空
 
 
 
 
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讓她雙耳的聽力有些受損
如果不是特別靠近的與她對談
基本上她是無法完全聽到對方跟她說的話
 
除卻掉了這有些造化弄人的意外
基本上她是個健全的人
有著姣好的外貌,玲瓏有緻的完美曲線
這讓她從來不缺乏追求者
可是,卻也從來沒有一個能持續恆久
 
她不是故意外表高冷讓人難接近
只是她也覺得沒有必要對他人透露太多關於雙耳的微殘疾
 
-如果一個人真的喜歡妳,會能無視這些而堅持的。
 
這是爸媽從小就對她耳提面命至她聽進心頭的
也是懂事以後自己慢慢就可以透徹了解的
 
-如果一個人真的喜歡妳,會能無視這些而堅持的。
 
 
這不是什麼重大的傷殘,所以爸媽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讓她特意轉入特殊班學習
於是在每個升了學級的開學前夕,父母都會特別拜訪新任班導告知這件事情
一來是怕造成導師的誤會以為她是個冥頑不靈的調皮鬼
二來也是希望自己能夠與他人一樣,公平且無異的完成義務教育
 
不過在小小年紀的當時,不了解情況的孩子當然都會特別的排斥與她
因為其他同學都會覺得老師總是不明所以特別的關愛她
不管是上課會特別走到她身邊講課,還是下了課會叫她到導師室詢問課程上有沒有不理解的
種種的關切,在那個當時都讓同學覺得她就是老師的小跟班
 
曾經也有那種想要為她辯解的正直三秒派同學
覺得她也沒做什麼,沒有什麼好被這麼莫名其妙討厭的吧
然後好意的要與她招呼做朋友,可是卻被她無心的無視
至此就跟著其他同學也一起討厭她說著她的無端不是
 
很無奈的感覺,是吧?
 
可是這一路走來的她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也因此練就一身敏銳的觀察力,很懂得察言觀色
 
她常會想,或許這就是書本上常說的了吧
-上帝關了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
 
就像媽媽在她小時候從學校受了委屈回到家時一樣
媽媽總會親親她的額間、親親她的鼻頭
最後分別再親了親她的雙耳,溫柔的抱著她說:這是上帝給妳最好的禮物,讓妳能找到真心的寶物。
 
是啊,就算她沒有敏銳的聽覺,可是很擅於觀察
就算她沒有辦法可以與人正常的交談聊天
可是她能靜靜的觀察並且因此去大致了解一個人
甚至也能從一個人的面部表情去略概的知悉對方的情緒
那種敏銳的程度,甚至都常被人誤以為會讀心術
 
可是其實-她只是習慣了觀察,很懂察言觀色
可是其實-她只是懂得怎麼去靈用這扇上帝為她開啟的另一道窗
 
這個,媽媽說上帝給她最好的禮物。
 
 
 
她慶幸這份禮物讓她能夠擁有最好的姊妹、閨蜜
更慶幸的是-因為這份禮物,所以讓她遇見了孫彩瑛
 
 
孫彩瑛是在自己常去的麵包店打工的學生
她其實第一眼看見孫彩瑛時,心裡就對這個人有著莫名的好印象了
 
好閨蜜名井南後來是這麼分析給自己聽的
-因為這個有著俊秀外表的小朋友只把妳當客人看,並沒有過多的打量意味。
 
自己想了想,或許真的就跟名井南說的一樣
畢竟真的也不是自己自戀還是什麼的
她確實很常去買東西時會被店員給特別的注目好一會兒
剛開始她都以為是自己臉上還是身上有奇怪的東西
直到後來那些注目的店員偷偷塞紙條或者多送些什麼東西給她
她才意會過來,那些注目是因為想要追求
 
可是孫彩瑛不一樣,她第一次去那家店時她就是把她當客人
孫彩瑛沒有特別注目她,反而是自己特別注目她
注目到還引起了她的注意,讓她特意走到自己身邊親切的問著是不是需要什麼服務
自己這才是堂皇的趕緊擺了擺手連忙說了句謊:對不起,因為妳長的很像我一個朋友。
可是身邊忍不住開始大笑的名井南瞬間就等同是拆掉了這個台
 
那個當下,她真的無地自容到差點就要一頭撞進麵包裡給悶死算了......
 
 
 
"今天還是一樣嗎?"本來就是常客了,又因為那次的事情,孫彩瑛不再把她當作是客人;就像朋友,親切的招呼問著。
 
"嗯。"站在櫃台前點了點頭,"不過今天是南生日,所以要再多一塊黑森林。"
 
"草莓慕斯好不好?"孫彩瑛彎下腰看了眼蛋糕的冷藏櫃,"草莓是今天現採的噢,很新鮮。"拿了一塊,遞給了她。
 
"欸?"有些困惑,因為剛剛孫彩瑛彎下腰,所以她沒有聽清楚孫彩瑛說了些什麼。
 
 
孫彩瑛只是笑了一笑,然後走出櫃檯
當她還在疑惑著孫彩瑛到底要做什麼時
孫彩瑛下一秒就走到她身邊
她偏過了頭,只見到孫彩瑛踮了踮腳
 
然後,在她的耳邊輕輕說了一句:今天現採的,很新鮮。
 
她被孫彩瑛的這個舉動嚇到向後退了一步
孫彩瑛還是笑著,並沒有什麼情緒
笑的很專業,笑的很平常
 
笑的,自己看著看著都不知不覺的就紅了耳朵......
 
 
"這個送妳吃,南姊姊的我再另外包起來。"孫彩瑛這麼說著,也往櫃台裡走去。
 
".................."她則是低下了頭,輕輕的點了點頭。
 
 
可是那時她沒有發現自己的雙手捂著自己的胸口
也沒有發現自己心跳加速的跳動
更沒有發現,原來自己臉紅的跟草莓慕斯上的那顆新鮮草莓一樣
 
她,都沒有發現。
 
就如同她也沒有發現在櫃台後的孫彩瑛也如她的紅了臉
沒有發現孫彩瑛因為心慌還不小心的把小叉子給撒了一地
 
甚至在最後要把蛋糕跟麵包給她時......
 
孫彩瑛臉上的一絲絲憂傷,那一閃而過的憂傷
她就像沒有發現到自己的異樣一樣的沒有察覺到
 
她的觀察力跟察言觀色
這個上天所給她最好的禮物
 
徹底的,失靈了。
 
 
 
那天晚上,是她第一次為了誰而失眠
以前再怎麼難過或者委屈,她從來不會失眠
反正只要難受就哭吧,哭累了醒了也就會忘掉的
 
可是,這個感覺不是難受啊
這是一種莫名的思考,是種奇妙的思維
她腦袋總是會轉到孫彩瑛踮起腳在她耳邊說話的畫面
然後她那個笑的專業的那副模樣
 
天啊,她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件事情
卻在那個失眠的夜晚,她腦袋不停閃著畫面的夜晚
她的腦海裡全是孫彩瑛笑著的每一個時刻
 
每一個,她笑著,臉頰那雙深深的酒窩
那個一旦發現並且不經意的想起時
就會無可自拔陷入的那雙深深的酒窩
 
這,到底是怎麼了?
 
 
 
一夜無眠的後果,絕對是頂著雙天然的煙燻熊貓眼
這副模樣被好姊妹也是工作夥伴的名井南看到
 
她又是沒有天良的開始笑起自己了......
 
 
"所以妳就想了那個小朋友想了一整夜都無法入睡?"名井南還是忍不住笑意,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還是沒辦法停下來;可是還是要關心一下的,畢竟她難得會因為什麼事而失眠。
 
"對,就想了一整夜。"無精打采的直接把頭嗑到了工作桌上;可是就算是現在,都已經進階為閉上眼就會想到孫彩瑛;連閉眼都不行,只好又是張開了眼,抬起了頭。
 
"感覺怎麼樣?"名井南總算收起了笑意,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她看不懂的情緒。
 
"什麼怎麼樣?很想睡啊~哪還能怎麼樣?"
 
"欸,妳的觀察力什麼時候變這麼遲鈍了?"
 
"什麼啊?"被名井南這麼一說,更是一頭霧水。
 
"果然戀愛都會讓人變笨蛋。"名井南故意的偏過了頭滴咕似的說了這麼一句。
 
"呀,名井南,妳不要故意偏過頭講我壞話噢!"
 
"怎麼會呢?"名井南立馬把頭給轉向,笑的是各種不懷好意,"我是說好話~好話~~"
 
"說,不然我就跟俞定延講說妳上次喝到爛醉還差點被人撿走的這件事。"要說攻擊力,她也不會輸給名井南的;畢竟好閨蜜都是這樣的,互有把柄、互相廝殺。
 
"呀!湊崎紗夏!"一聽到關鍵字眼,果不其然馬上就引來了名井南的驚慌。
 
"說不說?"得逞的微笑燦爛綻放在她的臉上;這就是勝利。
 
"果然戀愛都會讓人變笨蛋。"不過名井南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故意把話講的輕聲,也故意不讓嘴型太過明顯能讓她輕易的讀出。
 
"什麼啦?"
 
"我說......"名井南邊這麼說,邊用手指勾了勾,示意著要她靠近自己,"果然戀愛都會讓人變笨蛋。"又是一記耳邊細語的暴擊。
 
 
名井南這一個舉動直接就讓她-湊崎紗夏,聯想到了那天的孫彩瑛
再加上名井南似是無謂可是卻又調侃的說的那一句話
瞬間就讓湊崎紗夏刷的一下瞬間臉紅的又像那天草莓慕斯上的新鮮草莓了
 
張開口想要反駁名井南什麼話
可是嘴是張了,但話卻吐不出個蛛絲馬跡
只能一直這麼張著嘴的結巴著
 
呃呃啊啊的,只會呃呃啊啊的這麼說著。
 
 
因為名井南的一番話,湊崎紗夏完全就沒了那個心思在工作上了
向來她總是最專注也最是集中的那一個人
 
可是今天,她無論怎麼想做卻也無法做到......
 
不管她都已經把頭給甩了幾次
或者是拍著臉要自己振作,加油打氣什麼的
更甚至她都已經做到完全把臉都貼上文件盯著了
 
沒辦法,做不到,怎麼樣她都做不到。
 
閉上眼睛,孫彩瑛的那張笑臉就會自動浮現
張開了眼睛,孫彩瑛帶著那雙酒窩的笑就會自動在腦海裡播放
甩了甩頭,孫彩瑛親切招呼著自己的話語彷彿就在耳邊響起
拍了拍臉加油打氣,孫彩瑛偶時孩子一樣嘟起的臉就會蹦的瞬間與大腦做連結
 
把臉貼上那堆密密麻麻的文件盯著......
 
不行,她的腦袋裡面已經全部都是孫彩瑛了
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在她眼裡都自動被翻譯成了:孫彩瑛,三個字。
不管要多集中或者專注都沒有用了
 
孫彩瑛,那天那一個舉動
就像個開關一樣,喀的一聲
直接鎖上湊崎紗夏的心頭
也讓那顆一直以來灰濛濛的心
喀的一聲,瞬間被點亮照清
 
那個時候,就是那個時候,湊崎紗夏才認栽了
她喜歡這個笑起來有雙深深酒窩的孩子
因為她對自己與其他人對她的不一樣
所以那股注意才會在她不知不覺中成了喜歡
 
對,她喜歡孫彩瑛,生平第一次,她先喜歡上一個人。
 
 
 
那是她跟名井南結束長達將近一個月的加班的事情了
 
孫彩瑛還是學生,所以她打工的時間都是在下午到晚上
可是湊崎紗夏他們加班通常加一加離開公司都已經是快午夜了
而麵包店也就只有到九點就拉下鐵門打烊了
 
換句話來說,這段加班的日子,她都沒有見過孫彩瑛。
 
就算是忙裡偷閒的想說偷偷跑去看個一眼也好
可是,她始終沒有見到那個笑起來有雙深深酒窩的小朋友
不知道是休假了還是調了班或者是沒做了
湊崎紗夏根本也沒有辦法去好好思考這件事情
 
因為回到工作上,她必須去處理好眼前最重要的這件事
不然,她真的不知道這個班還會加到西元幾年才會善罷甘休
雖然她在加班了一個禮拜後就常會對著名井南哭喊說要辭職不做了
可是看到名井南那一臉更加哀怨如深宮失寵的妃子
 
湊崎紗夏就覺得說:好吧,還有個人比我更想辭職,看來我得先緩緩了。
 
 
總之,在把那份辛辛苦苦加班到快瘋了一般的文件傳送出去的那時
當按下Enter鍵傳送的那一刻,當看見電腦螢幕顯示出:傳送成功,這四個字的那一秒
湊崎紗夏跟名井南兩個好閨蜜好夥伴抱在一起高興的都要哭了
 
尤其,電腦螢幕右下角顯示的時間-20:52。
 
 
 
鈴~麵包店門口的門鈴喚回了正忙著整理麵包架的那人的注意力
她下意識的喊著歡迎光臨,可是視線始終還是在麵包架上
 
絲毫沒有意會到這個來人......
 
 
"我喜歡的都沒有了噢?"走近了那個人身後,聲音有些可惜,也有些頑皮。
 
 
那個人被她的聲音明顯的嚇了一跳
轉過身,那個人沒有回答她,只是眉頭皺的緊緊的
她細看著那個表情,可是卻無法瞭解是為什麼
 
因為那個表情-有著生氣,有著難過,有著的還有被糟蹋......
 
 
"賣完了。"那個人這麼說著,然後就轉身走到另一邊麵包架上,繼續整理著麵包。
 
"彩瑛......"她沒有辦法理解這個人的淡漠,聲音很是委屈的就像在低喃著一樣的喊了那個人的名字;因為這個她,是第一次見著的她。
 
"現在只剩妳不喜歡的麵包了。"然後,那個人還是一樣的淡漠,轉過身,看著她說著。
 
"................."她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到了一個極限了,沒有話可以說,可是鼻子都酸的紅了,眼睛也都酸的霧了。
 
 
真的太委屈了,這就是湊崎紗夏的想法
她是那麼的想要見到孫彩瑛
甚至在結束加班的那一刻還用著生平最快的速度給衝到這裡
怕的就是又見不到了,見不到那個她想到快瘋了的孫彩瑛
 
對啊,與其說是那些文件弄到她快要發瘋
倒不如就說是思念讓人快瘋了還貼切些
 
可是,好不容易的終於見到了
孫彩瑛卻莫名其妙的對自己冷淡如冰
好像她做了什麼對不起她的事一樣
 
可是,她根本什麼也沒有做啊
不,應該說是,她的身分又有什麼能做的
 
太委屈了,真的......
 
而且這股委屈還遠比年少時被同學誤會自己時還要更加來的讓她難受
難受的湊崎紗夏根本連想要忍住都忍不住
一向不在任何人面前哭,一向都告訴自己要樂觀要正向的
 
一向的,可是遇上孫彩瑛卻什麼都被打翻了。
 
 
"我知道了,謝謝。"她這麼說著,搶在眼淚掉下來之前;推開麵包店的門,在門鈴隨著推開關上的那短短幾秒,眼淚啪搭一聲的也落下。
 
 
無論自己怎麼仰起頭要把那股委屈吞回肚子裡不讓它流出
可是越是仰起了頭,那股委屈就越是失控的衝上眼眶
一滴一滴,最後就像場競賽,也如車水馬龍的街道
 
一串又一串,一行又一行。
 
 
最後,夾雜著一股冰冷又急遽的滴答聲
天空竟然在此時這麼不討喜的為她的委屈增添戲謔
一顆比一顆斗大的雨滴狠狠的往她的身上砸下
就像被老天給嘲笑了,嘲笑的一身滿是調侃的口沫橫飛
 
什麼樂觀、什麼正向
那根本都只是自欺欺人的內心戲
 
這場雨,就是讓自己看清自己可笑的證據......
 
 
 
"妳到底在幹嘛!"一雙手把她拉回了那股失神,伴隨而來的怒吼,她明確的接收到。
 
".................."就算是模糊的,她也能夠看的清楚那個人是誰啊,因為那張面孔是這麼深紮著在她的腦海裡不曾散去過。
 
"妳不要亂動,在這裡等我,不要亂動!"那個人這麼說著,原本轉過身去了,她又再轉回身特別的再次強調了一次。
 
 
看著那個人匆忙的跑開,然後又急忙的跑回自己身邊,手上還拿著一袋東西
 
 
"只是麵包而已,有必要淋雨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嗎?"她這麼說著的,然後把那一袋東西塞給了自己。
 
"才不是麵包的問題......"低著眼,從紙袋陣陣飄傳上來的氣味,她知道那是她喜歡的那個麵包;那一瞬間,她又鼻酸了,已經停不下的眼淚,這下更是停不下了;縱使如此,她還是倔強的咕噥了這麼句。
 
"難道是我的問題嗎?"以為她不會聽見的,可是卻還是被她給捕捉到了那句咕噥,她盯著的視線依然是那樣冷冰。
 
"我又沒有做錯什麼......況且我也不是妳的誰啊......做錯了也沒有必要被妳這樣對待啊......"真的太委屈了,委屈的根本連理直氣壯都做不到,只能咕噥,用著根本只有自己才聽的到的音量咕噥。
 
"所以如果我是妳的誰的話就可以生氣了吧?"她又捕捉到了;不過她的回應卻是讓自己瞬間就停住了哭泣,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訝異。
 
 
那句話,什麼意思?
 
 
"妳答應過我生日妳要來的,可是妳沒有來。"她那冷冰的視線,這下總算是看透了,在那冰冷背後所藏著的難過。
 
"我......"想要說上什麼,可是卻又想不出個所以然。
 
"就像妳說的,我不是妳的誰,妳也不是我的誰,就算做錯了也沒必要被這樣對待。"她沒有理會自己試圖想解釋的空白,繼續的說著她想表達的。
 
 
自己就是緊緊的抓著那袋她給的麵包
視線沒有離開,也緊緊的盯著她
因為不想錯過此時她想要告訴自己的每字每句
 
 
"可是我想要成為妳的誰,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生氣了。"
 
 
那一瞬間,原本變小的雨勢突然變成一場滂沱大雨
在她告白完的那一瞬間,絲毫不差
 
她卻在那一刻,像是早早就準備好了
從身後拿出了一把傘,撐開
 
然後高高的舉起,阻隔住了老天持續的戲謔
分隔出老天與我們,分離出戲謔與真摯
就像是小學生會在課桌上劃上一道分界線
不准對方越過那條明明一擦就會不見的界線
 
她,孫彩瑛,也用著那把傘與老天劃上分界線
就像要宣告一樣的把兩隻手都給舉高高的
 
 
"所以,我不准妳淋雨,不准妳讓自己生病,不准妳哭,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不准妳難受是因為我。"再一次,在滂沱大雨下著吵著根本聽不見的這個時刻,她像是喊著一樣的說著;那高高舉起與老天劃上分界線的雙手,此刻看來儼然就像是拜託的手勢,看的自己忍不住的就笑了,縱使自己的臉上仍掛滿著淚痕和雨水。
 
"哪有人告白這麼霸道的啊......"舉起了一隻手,伸向她高舉著的那雙手與她一起共撐著那把傘;另一隻手則是輕輕拍了拍她的頭,轉而再柔柔的撫著,撫著這個也陪著自己淋了一小場雨的小朋友。
 
"有,就在妳面前,只有我,就我,孫彩瑛。"她拉下了一隻手,然後趁著自己沒有反應過來之際,輕扯了自己的西裝外套;下意識連動著身軀就往前稍微彎了彎腰,她也就這麼輕易的吻上了自己;驚訝都還沒來的及回過神,她就在耳邊這麼說。
 
"只有我,就我,孫彩瑛。"她將撐著的傘往身後一拋,雙手捧上了自己的臉頰,霸道卻又是這麼讓人不可自拔的笑了,露出她那可愛的小虎牙還有那雙深深的酒窩,再說了一次。
 
 
大雨中溫暖的是她給的那股幸福
還有在唇舌間不斷訴說著的那股綿綿細語
那都是讓人多麼沉溺著的啊
 
要不是喘不過氣,要不是四周店家的燈都紛紛暗下
他們仍然會在這場滂沱大雨繼續著這場訴說
 
這場-
用湊崎紗夏的委屈換來的孫彩瑛的霸式浪漫。
 
 
 
 
"所以妳根本不知道我加班?"事後,湊崎紗夏問起孫彩瑛之所以那天對自己這麼冷淡的原因,有些無奈又有些好笑。
 
"我不知道,我怎麼可能會知道?"孫彩瑛聳聳肩,一臉表示著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樣子。
 
"不知道還跟我生氣?"在一起之後,湊崎紗夏的笨蛋病自然的就不治而癒了;現在的她,完全就是個御姊,這是名井南說的,雖然在跟孫彩瑛在一起之前不小心得了笨蛋病而御姊味全失,可是現在又回來了,湊崎紗夏那股油然讓人不得不為她注目著的御味。
 
"對啊,不行嗎?"不過孫彩瑛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這個御姊,她更多時候高上一層;名井南曾經就這麼形容過孫彩瑛:她是個很懂得調教御姊的傢伙;是的,湊崎紗夏是個御姊,但是孫彩瑛並沒有御姊控,雖然她年紀確實比較小,可是那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霸性,常常讓在一旁看著他們的名井南暗暗拍手叫好。
 
"孫彩瑛!"看吧,孫彩瑛又調教成功一次了;湊崎紗夏這次是真的沒好氣的喊著。
 
"噓,不用這麼大聲我也聽的見啊,夏。"成功調教的第二次;當湊崎紗夏每次被孫彩瑛弄的沒好氣時,孫彩瑛總是會這樣,湊到湊崎紗夏的耳邊臉不紅氣不喘對她這麼說著。
 
"妳......我很正經欸!"湊崎紗夏反抗的輕推開孫彩瑛,說著一點都沒有說服力的抗辯。
 
"我也是啊~"不過孫彩瑛沒有放心上,她又拿出了湊崎紗夏最拿她沒轍的招數了;她笑的燦爛,露出她的小虎牙跟那雙深深的酒窩,"我也很正經噢,正經的喜歡妳,夏。"湊崎紗夏宣告完敗,在這一句孫彩瑛看似溫柔卻充滿著她濃濃霸性的孫彩瑛霸式浪漫之下。
 
 
 
這就是孫彩瑛跟湊崎紗夏的故事了。
 
簡單著,卻又不平凡著
有些任性卻也有著些真摯
雖然霸道,可是卻又那麼溫暖
 
孫彩瑛在那天撐起了傘給湊崎紗夏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片,至今為止都還是如此耐人尋味的天空
 
孫彩瑛對於湊崎紗夏的霸式浪漫。
 
 
 
----就算打這麼多了也是要來一點點小番外才可以
 
 
 
"南姊姊,為什麼妳每次都要對著紗夏的耳朵說話啊?不是應該是要看著對方說的嗎?"這一天,名井南去到麵包店,卻遇上了剛好下班的孫彩瑛,因為回家的路在同一個方向,兩個人便就這麼聊了起來。
 
"小鬼,妳不叫紗夏姊姊是有什麼想法是不是?"名井南也許觀察力不如湊崎紗夏,但要說第六感她也沒有在輸的;雖然湊崎紗夏老是說孫彩瑛對自己就是很一般沒有像其他人那樣,可是名井南還是直覺的感覺出了點什麼;她沒有回答孫彩瑛的疑惑,反而是直白的問了孫彩瑛想法。
 
 
當然,跟湊崎紗夏幾年的交情了
她看過多少個想追求湊崎紗夏的人最後都紛紛放棄
只因為他們並沒有真心的想去瞭解湊綺紗夏
 
所以原本在這之中可能多少有機會的
最後都會因為連堅持都無法堅持
一個接著一個的,讓感情都還沒有個頭
可是卻也狠狠的傷了湊崎紗夏個果
 
也是因為如此,湊崎紗夏更不願意輕易的敞開心胸
因為這點意外造成的微殘疾也就成了她心頭更深的結
 
對,名井南比誰都要清楚的
-湊崎紗夏有多在意雙耳的缺失。
 
 
"是啊,不行嗎?"孫彩瑛沒有閃躲,也很直白的就回答了名井南;甚至,連猶豫都沒有猶豫,就這麼說了。
 
"那讓我看看妳是不是真的有那個心吧,有的話,我就告訴妳。"名井南停下了腳步,認真且嚴肅的對著孫彩瑛說著;這是最好的辦法,既不讓湊崎紗夏更加在意著那點缺失,也能好好看著孫彩瑛是不是真的如她毫不猶豫的回答一樣的有那份真心。
 
"好。"那一天,孫彩瑛說的最後一句話;名井南站在街上,看著孫彩瑛慢慢走遠的身影,可是她應答的那句好,卻怎麼也散不掉的不停在耳邊回響。
 
 
 
名井南跟湊崎紗夏每天仍然都會去光顧麵包店
孫彩瑛每天仍然都是那樣如朋友般的對著他們打著招呼
就好像那天孫彩瑛跟名井南並沒有達成某種協議
他們仍然做著每天都會做的事情
 
不多,也不會少。
 
名井南依然會對著湊崎紗夏的耳朵說著話
又或者湊崎紗夏看向名井南時,她會特別的盯著看她的嘴巴
那個感覺就像是在確認嘴形好知道對方在說些什麼
 
連續觀察了好幾些日子,孫彩瑛任何可能都想過了
她腦袋裡唯一最有可能的就只剩了那一個
因為如果這是習慣的話,那麼這個習慣也很違反常理
照理來說應該小時候就會被改正掉的
 
而且讓孫彩瑛刪去所有可能,只獨留那一個的原因
 
是因為她也發現到了一件事情
-湊崎紗夏不只是對名井南的嘴型特別注意。
 
 
可是她需要驗證,驗證那一個唯一的可能......
 
當她正想著該用什麼辦法驗證時
湊崎紗夏就像心有靈犀她的想法一樣
她一個人來到了麵包店,告訴她因為是名井南生日
所以今天的她除了自己喜歡的麵包,還要再多帶份生日蛋糕
 
於是,孫彩瑛就是在那時想到了驗證的辦法
她故意不讓湊崎紗夏看見自己,故意在彎腰時問她話
甚至在起了身遞蛋糕給她時也故意的低下頭說著
當她抬頭看見湊崎紗夏困惑的表情,她就大概確定了
 
而走到她身邊,對著她的耳朵說那句話
這也不過是要完全的確認-湊崎紗夏是聽不見的。
 
 
"怎麼了?"名井南上班上到一半,就被總機打了電話說有人外找;到了二樓會客室,看見是孫彩瑛還讓她有些吃驚。
 
"就算是那樣,我還是喜歡她。"孫彩瑛一看到名井南,沒頭沒尾的就蹦出了這麼一句話。
 
"小鬼,什麼意思?"名井南想起了跟孫彩瑛之間的協議;可是為了確保這不是套話,名井南聰明的把這顆球丟回去給了孫彩瑛。
 
"就算紗夏聽不見,我還是喜歡她。"孫彩瑛完美的接到了這一顆球;挺著身子,她正經且真摯的對名井南說著。
 
"她不是完全聽不見,只是如果不靠的近點跟她說話,她確實聽到的就是細微像呢喃一樣的那種音量。"
 
"這樣很好啊。"
 
"什麼?"名井南被孫彩瑛這臉無謂驚訝到了,"小鬼,妳知道紗夏多在意這件事情嗎?"可是,這股吃驚馬上就轉為了嚴肅。
 
 
不過,那一臉的嚴肅對上孫彩瑛根本無作用
因為孫彩瑛板起了面孔,比名井南更加嚴肅的說:她不是完全失聰,就算是,我又為什麼要在意?我喜歡她,就只是因為她是她,不是因為她的耳朵好或不好。
 
於是,名井南就從那天開始在心裡認定了。
 
認定了這個孫彩瑛就會是湊崎紗夏的那個寶物
認定了這個孫彩瑛就會是湊崎紗夏要解開深結的那把利刃
 
認定了,這個孫彩瑛就是湊崎紗夏的那顆真心。
 
 
 
 
 
"妳真的不在意嗎?"就算在一起多年了,湊崎紗夏還是會提起這件事;因為就算孫彩瑛說著她真的不在意,可是,可是湊崎紗夏就還是會在意,在意的有些內疚-因為,覺得自己有所缺失。
 
"嗯。"孫彩瑛看了一眼湊崎紗夏,然後無謂的點了點頭應了聲。
 
"可是總是要靠我很近的說話,總是要為了我說的慢一點,總是要......"越說,湊崎紗夏那些小時候的記憶又開始翻騰了,翻的她這是又一陣鼻酸眼紅的說不下。
 
"夏,妳覺得我喜歡妳是因為什麼?"孫彩瑛並沒有去理會湊崎紗夏此時此刻的消極,只是問了她一個看似題外話的問題。
 
"我怎麼知道?妳從來沒有跟我說過為什麼......"這件事確實成功的轉移了湊崎紗夏的注意力,因為孫彩瑛確實從來沒有告訴過湊崎紗夏她為什麼喜歡她;那場大雨的告白至今都已經要三年了,孫彩瑛絕口沒有提過為什麼喜歡湊崎紗夏。
 
"那我就說這一次,最後一次,所以妳要聽好,記清楚。"孫彩瑛雙手捧住了湊崎紗夏,看著她的眼睛,認真沒有一絲玩笑。
 
 
 
"因為妳是妳,所以我喜歡妳。"孫彩瑛對湊崎紗夏的霸式浪漫,再次讓湊崎紗夏紅了眼眶-幸福且不再懷疑的紅了眼眶。
 
 
 
因為妳是妳,所以我喜歡妳
孫彩瑛眼裡心裡腦裡的湊崎紗夏
就只是因為如此,也只有如此
 
 
這就是孫彩瑛跟湊崎紗夏的故事。
 
簡單著,卻又不平凡著
有些任性卻也有著些真摯
雖然霸道,可是卻又那麼溫暖
 
孫彩瑛在那天撐起了傘給湊崎紗夏的那一片天空
那一片,至今為止都還是如此耐人尋味的天空
 
孫彩瑛對於湊崎紗夏的霸式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彩 定南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