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C72AF83-B658-43CB-9185-3CFC387A26D2  

 

p.s 有人很好心的給了我這張圖 現在看來真的好貼切文啊

 

我好像本來說要寫打鬧喜劇的
結果一下手就變的如此太過真摯了
而且完全也不知道自己打了什麼
就是種用腦過度的有點算下意識在寫文了
因為要是睡了我肯定又不記得要打的是什麼了
(雖然打了也可能不知道打了什麼 ####

呃......不知道還滿意不?(皺眉

應該沒有點文欠文的了吧?所以我可以好好種玉米了齁?
而且,我是不是一日二更了?難怪有點腦袋暈眩

 

 

 
時間落在下午四點二十三分。
 
分毫不差,孫彩瑛的手機傳來的訊息
-生日快樂,我下班了,要去接妳嗎?
 
她看著手機,然後打下了一句好
按了返回,訊息欄裡滿滿的都是在同一個時間收到的訊息
每一句的開頭都是那一句:生日快樂。
 
 
這是她的俞定延,孫彩瑛的俞定延
這是她對她專屬的俞式浪漫
 
只有對她。
 
 
她印象中問過俞定延為什麼會這麼做
俞定延沒有思考,只說了: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於是孫彩瑛就明白了俞定延的意思了
 
他們啊,都有著相仿的固執
更多的是對彼此的那點小心小意
總是要抽絲剝繭才能看出的浪漫與情感
也總是要細膩如己才能看盡的吃味
 
這就是為什麼孫彩瑛這麼喜歡俞定延的原因了
因為俞定延是這世界上除了自己跟好姊妹周子瑜以外最瞭解她的人了
而且孫彩瑛也想不到有哪個人能夠跟俞定延一樣
這麼捧著的,也總為自己別出心裁的
 
 
畢竟,哪個女孩不嚮往當個公主呢?
 
 
她慶幸著遇見了俞定延,也慶幸這個人是她的王子大人
雖然更多時候的俞定延更偏向於騎士或者是管家
總是在她身前身後的看守著她,也總是打理著她的一切
對待孫彩瑛,就像是對待溫室裡的花朵
不論是什麼事情,都深怕會傷害到她,總是先替她給完成
 
雖然孫彩瑛常常會嘟起著嘴說自己又不是孩子了
這一點小事她還是做得來的啊,自己畢竟也都在外生活多年了
可是俞定延只會摸摸她的頭,然後說:所以現在不是有我了嗎?
 
這句話的殺傷力有多大呢?
 
看看孫彩瑛根本連反駁都無法反駁的樣子就知道了
她根本就無力也無嘴更是無心去反駁啊
 
俞定延的專屬孫彩瑛的俞式浪漫。
 
 
 
"所以今天晚上想吃什麼呢?"開著車,俞定延專心的注視著路況,也問著一旁剛接到的孫彩瑛,問著最稀鬆也最溫暖的話語。
 
"昨天吃什麼了呢?"
 
"昨天是吃義大利麵,前天是部隊鍋,大前天是披薩。"紅燈,俞定延轉過頭,肯定的說著好幾天前的晚餐。
 
"所以這禮拜我們都是吃外食吧?"
 
"嗯,因為都在加班,妳說就吃外面別煮了。"
 
"嗯......"孫彩瑛輕輕的應了一聲。
 
俞定延從後照鏡看了一眼,然後打了方向燈,向著前方不遠的大賣場開去
 
"吃美食街嗎?"孫彩瑛沒有想太多,想著或許是多樣選擇,所以俞定延決定到大賣場。
 
"不,買菜,我們回家煮飯吃。"開進地下停車場,俞定延的語氣有些雀躍。
 
"為什麼?妳這陣子不是還有案子要加班嗎?"
 
"因為我們彩瑛想吃家裡了啊~"停好車,拉上手煞車的那一刻,俞定延轉過頭,又是那個讓孫彩瑛感覺被寵溺的舉動;她柔柔的摸著她的頭,溫柔的笑漾,溫暖且看盡她心底的貼心。
 
 
孫彩瑛傻傻的笑了笑,然後有點痞痞的嗯了一聲
那模樣就像在說:是啊,被妳說對了,所以怎麼樣呢?
俞定延無奈的搖著頭,嘴角的笑漾還是繼續著
 
這樣反轉著的孫彩瑛啊,這個爽快承認的孫彩瑛啊
就是她心頭一直想要寵著的孫彩瑛啊
 
 
 
其實,俞定延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跟孫彩瑛走到一起的
應該要準確點來說-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跟孫彩瑛這麼合拍
 
他們倆個算是同一個公司的競爭對手
雖然各處不同部門,可是才華與能力都是讓上面賞識有加的人
而且說真的,基本上通常在一個企業上班吧
如果說坐的位置越靠上,對於同樣位置的人會多少有些敵意的
尤其那個人跟自己也同樣的被上面的人給欣賞
 
要知道,在他們這一個行業裡
一山通常容不下二虎,尤其是在他們彼此王都不見王的情況下
他們對於彼此的認知全都來自於身邊人的耳語傳聞
 
真正見到,是在一場董事的聚餐上
因為兩個人的能力備受肯定,於是董事會特意邀約兩位前往
除了想聽聽兩個人在工作上的理想與抱負
更多的大概是想看看兩個從來沒有見過的人會有什麼火花
 
不過,這一見,就互相交錯了他們的人生
不僅止是擦了火花,更是造就了他們生命中一道又一道美麗的花火
 
至今想起,俞定延都感激了當初他沒推卻掉這場邀約
而孫彩瑛也是,她感激了上天讓他們相見卻不恨晚
 
 
"我說,妳還記得嗎?我們第一次見到那時?"飯後的小酌,孫彩瑛想起了那段往事,晃了晃手中的紅酒,思緒也跟著轉呀轉的問著一旁的俞定延。
 
"嗯,董事會的聚餐。"
 
"認真說吧,那時候看到我到底有什麼想法?"放下了酒杯,孫彩瑛一手托著下巴,一手枕在腿上,做足了準備就是想細聽俞定延的每一句話。
 
"老實說,滿驚訝的。"俞定延認真的皺起了眉頭想了想,"雖然我們處在不同部門,可是基本上你們部門要出去的東西也必須從我這裡整合完才能送上去,所以每每看著那些文案與設計,我其實設想過的每一張臉孔類型都不是妳。"
 
"為什麼?"
 
"成熟,妳的文案與設計都成熟的不如妳本身所帶給我的第一印象。"
 
"妳原本是設想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外貌大概是像宣傳部的那個湊崎那樣幹練的模樣,腦袋就像業務部的那個名井精明的感覺。"
 
"呀,怎麼真的都沒有半點我的模樣啊?"聽到俞定延的形容,孫彩瑛好氣又好笑的說著。
 
"所以我才驚訝啊,當聽到董事介紹妳就是企劃部門的人時。"俞定延想起了那時候了,不禁自就失笑,"頂著一頭俏皮短髮的孩子,戴著附圓框的眼鏡,穿著牛仔褲上身還意思意思的穿了件休閒西裝外套。"
 
"因為那天我是休假的,跟子瑜看電影看一半就被秘書狂打電話。"孫彩瑛也想起了那一天。
 
 
說起來她是真的覺得很委屈。
 
那天是她好不容易把手上一件大案給送交出去的日子
要不是為了她那個好姊妹周子瑜,她根本也不會加班那麼多天
就為了能在她生日那天好好的陪陪這個從初中就陪伴一起這麼多年的好姊妹
 
結果,他們飯才剛是吃完,決定要去看剛上映的一部劇情片時
秘書就一路從她進電影院一直到電影都看到了一半
從來沒有間斷的電話、訊息不停轟炸轟炸轟炸
 
電影到底都演了些什麼孫彩瑛根本也沒有印象了
對,就算調成了靜音,可是手機螢幕還是不停的亮起
說周子瑜沒有被打擾到是騙人的
她就是拍了拍孫彩瑛,要她先去接,說不定是要緊事
這麼多年了,她自然也知道孫彩瑛工作的忙碌
今天這個生日能跟他吃上一頓久違的飯,周子瑜其實就很感謝了
 
結果,孫彩瑛氣都還沒有來得及發出來
秘書就直接堵住了她的嘴,在電話終於被接起的那瞬間說:董事會邀妳去聚餐,現在,馬上。
 
然後,電話又被掛上了。
 
 
"工作?"周子瑜也走出了電影廳,看見對著手機咒罵著的孫彩瑛,不用多想都知道自己這個問題的答案。
 
"說董事會邀我去聚餐。"孫彩瑛聳了聳肩,表情的無奈可想而知。
 
"那就去啊,幹嘛這麼無奈?"
 
"可是我們都約好了今天妳生日要好好過的啊~"
 
"我也不是只有今年才有生日。"周子瑜笑了,"況且今天能一起吃飯我其實就很開心了。"
 
"真的嗎?不要騙我噢!"孫彩瑛認真的看著周子瑜,因為周子瑜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那樣正直的不會欺瞞的孩子;正因為如此,孫彩瑛才會跟她相好一直到了現在。
 
"真的,真的,所以快走吧~下次再好好約。"周子瑜邊這麼說,邊推著孫彩瑛一起向著電影院大門走。
 
 
於是,孫彩瑛根本也來不及換上衣服
甚至那件俞定延說休閒的西裝外套還是周子瑜從車上臨時翻出來要她套上的
不然自己真的是會更不得體的出現在那個聚餐上
 
 
"所以那是子瑜的外套啊?"俞定延說著,想起那件外套確實是有點臨時抓翻套上的感覺,在孫彩瑛一身的搭配上。
 
"對。"孫彩瑛點了點頭,然後看向俞定延,"說好不能跟子瑜吃醋的噢,就像我也不會跟娜璉姊姊吃醋一樣。"
 
"傻瓜,我怎麼會呢?"聽著孫彩瑛認真說著,俞定延只覺得這個小情人可愛的讓自己連生氣都做不到。
 
"我怎麼知道妳那顆佔有慾強烈的天蠍心呢?"
 
"要真這麼說,妳那顆金牛心也不比我差噢~"
 
"欸,怪我?還不是妳一天到晚這邊一撩那邊一挑的嗎?"一聽到俞定延的反駁,孫彩瑛這是叉起了腰,腦袋瞬間閃過很多面孔很多畫面。
 
"所以我這不是乖著了嗎?上、下班都乖著。"一把將那個氣鼓鼓的小情人給攬進懷裡,俞定延柔柔的吻了吻孫彩瑛的額間,就像要為她抹去那些不好的記憶。
 
 
說起來,俞定延一向都很懂得交際什麼的這些
大概是在調到行銷之前有在宣傳待過一陣子的關係吧
所以把湊崎那一套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套數學的很專精
 
所以在公司裡頭她的人緣是好到沒話說
當然也因為她俊秀且能幹的原因,讓不少的同事都為她深深著迷
這其中也包括了那個在董事會聚餐過後留下彼此聯絡的孫彩瑛
 
不過之所以後面他們會再更進一步的原因嗎?
 
這就是俞定延說的孫彩瑛的金牛心
那一顆不比她這顆天蠍心還要差的金牛心
 
就像上面說的,俞定延的人緣一向是很好
不管是什麼時候,公司的每個人見到她總是眼裡裝著愛心的打著招呼
免疫俞定延的大概就除了公關部那個打從小就認識她的林娜璉
還有宣傳部那個撩人也撩成名的湊崎,還有業務部那個早有穩定對象的名井以外
 
基本上,公司的誰看到俞定延
眼睛的愛心都是自動填充然後精準的射向她的
而俞定延也是很博愛仁慈的一一回應著這些愛心
閒話家常什麼是小事,生日或情人節的送禮這才是不簡單
 
孫彩瑛就記得,他們在一起前的那個情人節就收過俞定延送的巧克力
她原本很開心以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那個人
然後開心的蹦蹦跳跳走出辦公室以後,臉瞬間就垮掉
 
原來,這是大家都有的巧克力。
 
 
啊,有一點離題了......
 
 
總之,那是件需要他們企劃跟行銷一起合併作業的案子
所以原本就對彼此別有用心的兩個人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接近與瞭解
也是在這件案子過後,他們才知道彼此有多麼合拍
不管是在工作還是想法上的,他們都合拍的更讓彼此在心裡的比重加重些許
 
除了,俞定延真的到處撩這一點。
 
案子幾近完成,兩個部門的同仁都漸漸氣氛高漲
一來是因為數個月的加班總算要告段落
二來是上面的長官下達了命令,說這件案子結束後
俞定延跟孫彩瑛這兩個部門長官得好好犒賞這些辛苦的同仁請他們吃飯唱歌
另外當然是除了加班費以外的額外獎金
 
孫彩瑛本來就不太善於交際的
所以她在公司也幾乎是沒有除了公事以外的朋友
要不是看在公司前輩朴志效的面子,還有俞定延一直的強烈邀約
她真的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出席的
 
就算,這個犒賞的費用她也出了一半。
 
一到包廂,同仁都氣氛正高漲著
這邊乾杯那邊又在大合唱的
整個包廂瞬間就像場小型的演唱會
 
孫彩瑛默默的坐到了包廂的一角
心裏盤算著大概要坐多久才算禮貌好可以離開
餘光就親眼看見了俞定延被其他同事摟抱著討歡心的模樣
 
孫彩瑛發誓她真的不是故意要瞬間把臉垮下的
那真的不是她願意的,也不是她可以控制住
可是就那麼一秒,她瞬間臉黑
全身散發出的氣息讓坐她身邊的人無一不退避三舍
 
只有那個還在跟其他同事歡樂的俞定延
她還在回應那些一箭又一箭自動填充裝滿的愛心
絲毫沒有發現包廂的角落有一團黑氣正急速擴大膨脹
 
 
"彩瑛,喝一杯吧~"俞定延總算發現孫彩瑛的存在了,越過了同事,伸手就是要跟孫彩瑛敬上一杯。
 
"不了。"孫彩瑛直接的回絕掉了俞定延。
 
要不是包廂正唱著歡快的歌曲,這一瞬間的尷尬肯定會更加突顯的蔓延整個包廂
 
"呃......那我自己喝吧。"俞定延收回了手,不明所以孫彩瑛的冷漠,只能摸摸鼻子喝下這一杯的尷尬。
 
"時間很晚了,我部門的同事麻煩妳照顧了,我要先回去了,還有事。"孫彩瑛在俞定延喝完了那一杯尷尬後站起了身;環視了一下包廂,拿起包包這麼說著,人也往門口走去。
 
 
也許是酒氣,俞定延一個急的就拉住了孫彩瑛的手
孫彩瑛早就覺得煩躁的無處發,而被俞定延這麼一拉就像個媒介
瞬間就燃起了她壓抑許久的那股火氣
 
 
"不要碰我!"這下,包廂真的瞬間就安靜了。
 
 
歌曲在孫彩瑛喊出那句話的同時就結束
於是孫彩瑛的這股火氣就這麼直接的在整個包廂瞬間給炸開
不僅止是俞定延,連在場的所有同仁全都被這個孫彩瑛給嚇傻了眼
 
因為孫彩瑛雖然不是什麼善於交際的人
可是最起碼,公司同事也從來沒見過她發起脾氣
就算是公事上的失誤或者是稍有延宕
頂多都是見她緊皺起眉頭,然後問著原因與細節
 
從來,他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孫彩瑛。
 
 
"彩瑛......"俞定延鬆開了手,有些擔憂的看著孫彩瑛。
 
"抱歉,我只是有點累了,最近都沒睡好,有些敏感了,抱歉。"孫彩瑛這麼說著,也對著包廂的其他同仁欠了身子以表歉意,這就是快步踏出包廂,趕在眼角的那股濕潤要被發現之前。
 
 
 
孫彩瑛衝出了KTV,要跑向哪裡她不知道
只覺得自己現在心累的想要找個地方躲起來好好發洩一下
 
因為,她也是在那時才發現的......
 
原來自己是那麼喜歡俞定延,喜歡的不想看她跟任何一個人有所靠近
不管那個人是誰,都會讓孫彩瑛心堵的慌的煩的亂的不像她
只要身邊那個人不是她孫彩瑛,她都覺得火大的控制不了自己
 
是,她控制不住自己......
 
 
 
"對不起。"熟悉的聲音從身後響起,熟悉的氣味夾雜著一點菸酒味從身後緊緊包圍住了自己。
 
".................."孫彩瑛閉上了眼,努力不要讓這股難受明顯的表露出任何一點。
 
"別哭了,我會心疼。"可是,那個人還是能夠感覺的到,甚至還說著那該死溫柔到不能的話。
 
"妳不會的,有那麼多人,妳怎麼會對渺小的我心疼呢?"孫彩瑛諷刺的這麼說著,眼淚也不爭氣的滴滴落在了緊抱住自己的那個人手上。
 
"怎麼不會?"那個人將孫彩瑛給轉過了身子,眼睛也濕潤著,彷彿就像也感受著那份同樣的難受,"如果說那些人就是造就了我俞定延的存在,那麼他們就是我身體的血液,只為將一切輸送到這裡。"俞定延比著自己的心口,再抬起眼,認真的看著孫彩瑛:"這個代表著妳,孫彩瑛的位置。"
 
 
她又控制不住自己,那一句話完全就軟化了氣頭上的孫彩瑛
也軟化了她倔強著的心,軟化了她固執且爬滿了佔有慾的那顆金牛心
 
就是從那天過後的,俞定延收斂了
她再也不回應那些自動填充的滿滿愛心了
在公司儼然就像第二個孫彩瑛
除了公事,她再也沒有其他私事或者生日、情人節禮
 
久而久之,公司那些原本追隨著她的粉絲
一個接著一個的跳船到了湊崎這條船
 
可是這一條船齁......
要是心臟真的不夠硬,他們真心建議就別搭了啊
 
對,這是他們這些部門總監的非公開秘密
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別的人知道的
關於宣傳部湊崎前輩的豐功偉業與驚心動魄
 
 
咳,又離題了,抱歉啊,抱歉......
 
 
 
"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之前月會都沒有看過妳?"俞定延又像想起了什麼,問起了孫彩瑛。
 
他們公司每個月都會有個部門總監的會議
一來除了是要讓彼此多加認識增加向心力,二來也是為瞭解各部門運作與實行
 
可是俞定延打從升上總監以來
她從來沒有看過孫彩瑛出席過一次這場會議
每次他們企劃部出席的都是面有難色的那位秘書
 
想起來,俞定延都為那位秘書感到可憐。
 
 
"我們部門上班時間跟你們不太一樣,所以只要是部門會議我都會讓祕書替著去,除非是上面或者客戶那種需要我親自出面的,我才會特~~別的早起一點。"孫彩瑛俏皮的說著,說完還呵呵笑了笑,那一笑讓她的酒窩在月光底下看起來更是深邃且吸引人。
 
"呀,幾歲就耍特權啊?"俞定延戳了戳孫彩瑛的肩膀,調侃著說著。
 
"我才沒有呢,她的薪水我也給不少好嗎?"孫彩瑛白了俞定延一眼,手還像個大媽一樣比出個錢的樣子,表示她也是有在補貼的,並沒有虧待那位可憐的秘書。
 
"那怎麼現在開始會參加了啊?"玩笑過後,俞定延收起了笑,撫著孫彩瑛的臉說著。
 
"因為有了可以早起的原因。"孫彩瑛眨巴著眼看著俞定延,就像個孩子一樣,"而且,也該好好盯著看妳有沒有再亂發放愛心。"說著,手也捏像俞定延的臉頰。
 
"才沒有呢~那些傢伙啊,他們一個比一個還要齁......"
 
"呵呵呵,我知道。"俞定延沒有說完的話,孫彩瑛心裡自是明白。
 
 
她怎麼不知道呢?俞定延的意思跟心思
這麼些日子了,她早就知道俞定延是什麼樣的人了
用心的啊,就算硬扒也扒不開的
 
尤其俞定延之後那個只為她一個人自動填充的愛心啊
孫彩瑛完完全全的滿足也接收到
 
生日與情人節,俞定延只為她一個人送上的禮
早上、中午、下班,俞定延只為她一個人送上的笑
還有,俞定延只為她孫彩瑛專屬的俞式浪漫
 
這些啊,通通都表示了孫彩瑛在俞定延心裡的重要啊
而之所以會開始願意不折騰可憐的秘書自己去月會的原因嗎
就把它當作對俞定延的一個小秘密吧
 
一個,想要留著好好品味著的小秘密
-因為,我喜歡看妳投入工作時那股認真的模樣。
 
 
 
近午時的十一點剛過一分,俞定延的手機就響起了訊息聲
她疑惑的拿起了手機看了眼,同時也讓一旁等著要給她過目文件的秘書稍待片刻
 
-生日快樂,中午要不要一起進餐呢?我們偉大的行銷部俞總監
 
-求之不得,我的彩瑛總監大大 嘻嘻
 
 
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在一起久了的孫彩瑛也越來越沾染了俞定延的俞式浪漫了
 
嗯,沾染俞定延的俞式浪漫啊......
 
這句話聽起來還真是順耳啊
順耳的滿足了孫彩瑛那顆金牛心
 
 
-吃什麼好呢?再過二十三秒就過完生日的壽星
 
-讓妳決定吧,再過二十秒就不是我的生日了,不能許願了
 
-啊,十一點零二分了呢 呵呵
 
-真快,我蠟燭還沒有吹呢 TT
 
-那願望呢?有沒有提前許了?
 
-有,許了。
 
-是什麼呢?
 
-有妳在的每一天。
 
 
同一棟公司大樓,不同樓層,不同辦公室
有兩個人對著手機癡癡傻笑了好一會兒
 
俞定延與她的孫彩瑛;孫彩瑛與她的俞定延
他們每一天的定時生日;每一天許願的兩個時刻
 
十一點零一分的俞定延
四點二十三分的孫彩瑛
 
每一天,不變的生日願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無趣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