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tnzwwqs4w01  

 

p.s 要一直這麼笑著,一直保護好這隻企鵝姊姊啊

 

我要嘛不是跟玉米犯沖
要嘛就是我真的不懂木頭語
每一次打都快要超過範圍
到底要我多種玉米?
我不是都已經搖旗吶喊紗南萬歲了嗎?

可是就算這樣
我還是把小玉米給生出來了欸

來吧,夜深,吞根玉米有助睡眠 XDDD

 

 

"抓緊,雖然弄丟了我一定找的回妳,可是妳受傷我原諒不了自己。"
 
那一個夏末秋初的記憶,周子瑜真摯說出的話
名井南放在心裡甜如蜜的反覆品味著的記憶
這個人人都稱作是塊木頭的周子瑜
可是在名井南的眼裡心裡卻是塊會流出蜜汁的木頭
讓名井南這隻小螞蟻總是心滿意足的飽嚐她的蜜
 
按照好姊妹湊崎紗夏的說法
這就叫做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因為,不管誰來看周子瑜吧
她就是紮紮實實的木頭啊,哪裡來的甜甘蜜汁
說的話也不浪漫,行為也不浪漫
就是個很樸實真摯的傢伙罷了
 
對,除了情人眼裡出西施,湊崎紗夏真的理解不來周子瑜浪漫的地方?
 
 
可是啊,名井南卻不這麼認為
她覺得這就是周子瑜最浪漫的地方了
從來不會浮誇,耿直且樸實
因為她給的從來不是那些天馬行空
她給的是近乎平常,卻細水長流的踏實
 
這對沒有安全感且自卑的名井南來說
該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件事情呢?
 
有一個人對妳好,是日常且實在的
她不會花言巧語哄妳;可是卻實言不諱的寵妳
她不會羅曼蒂克為妳;可是卻直截了當的對妳
 
要名井南說吧,在少女時期或許周子瑜真的不會是自己的首選
可是在走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後的這個輕熟女階段
 
她寧可要一個能與自己細水長流的伴
那個,所作所為除了自己也為對方的那種伴
 
就是周子瑜。
 
 
 
名井南那時剛結束一段長達五年之久的長久戀情
最後,這段感情還是敵不過時間與距離的摧殘
走著走著就各自疏遠,原本夢想著的那些也都只能原地拆解分道揚鑣
她祝對方要幸福,除此之外她也想不到更好的道別
 
畢竟,當初說要離開他們一起的地方的是自己
雖然當時年少他們共許要為了彼此更好,所以什麼都能忍耐
可是脆弱如敏感著的他們,情感也這麼忍著忍著而繃斷
 
但,習慣會造就一個人對感情的眷戀
縱使長久下來的爭吵早已讓名井南疲憊的再也說不出喜歡
可是在說出要對方幸福那時,名井南還是忍不住的哭了
 
就像要為自己那五年的青春作一場告別
也為之後自己將真正開始的一個人生活餞行
 
在對方推開了餐廳的門離去那時
門上的風鈴聲,也讓名井南的心框啷框啷的瓦了一地
 
她的青春啊,她的青春......
 
 
"哭完了,再還給我就好。"因為已經預想到了今天會是什麼局面結束,所以名井南一進門就選擇了餐館的角落;可是,卻還是被人給發現了這樣的窘境。抬起眼,桌上多了一條手帕,而離自己最近的人,則是收拾著隔壁餐桌的服務生。
 
"妳......?"不能確定的對著那名服務生問了問,就見到她回過身,對著自己點了頭。
 
"哭完再還給我吧,我平日要上課,只有假日上班,妳可以假日再拿來給我。"她很認真的告訴名井南自己會在餐館的時間;準確的說,名井南當時只覺得她是個奇怪的傢伙,怎麼有人會對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如此關心?要真的給人擦眼淚,普通人不都是給個紙巾就算了嗎?可是她卻是給自己她的手帕,還要自己記得要還給她。
 
"謝謝妳,但我......"說著,名井南伸手就是要抽桌上的紙巾來擦那些在臉上胡亂留下痕跡的淚水,可是這個舉動卻讓她皺起了眉頭,一個箭步就是擋下了名井南的手:"紙巾是拿來擦嘴巴的,眼淚很珍貴,我堅持。"她這麼說著同時,也彎下了身子,雙手擦了擦身下的圍裙,這就一手拿起桌面的手帕,一手輕扶起名井南的下巴,輕輕的為她擦拭那些她所謂珍貴的眼淚。
 
".................."名井南被這個舉動驚訝的腦袋一片空白,根本也就做不出任何反應,就這麼僵硬著的楞在那,任憑這個奇怪的服務生對自己的關心。
 
近距離的接觸已經夠讓名井南不知所措了
她那股認真的神情,更是讓名井南不知道視線該往哪裡擺
尷尬的四處轉著眼亂看,餘光看見她胸前的名牌
 
-周子瑜。
 
 
這就是名井南跟周子瑜第一次的見面了
名井南結束那段五年的戀情,周子瑜奇怪的堅持與關心
 
 
再之後見到周子瑜,是因為湊崎紗夏了
這個好姊妹是在某大學裡當外聘教師
那時學校辦起了學園會,她死活都要拉名井南外出去
只因為覺得她在失戀過後有些太頹廢了
所以她要帶名井南出去吸吸新鮮空氣
順便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讓名井南脫胎換骨的傢伙能介紹
 
啊,對,湊崎紗夏就是個很懂得利用自己美貌的傢伙
尤其她那張嘴甜的跟什麼東西一樣啊
雖然是個外聘的教師,可是整間大學沒有人不知道她
她儼然就是那間大學的吉祥物了
 
那是周子瑜說的,後來名井南從她口中不經意聽見的(笑
 
 
湊崎紗夏就這樣左笑右笑,一路風光的帶著自己暢遊學園會
剛剛上面說過了,她是個很懂得利用自己美貌的傢伙
所以這一路走來的他們兩個連荷包都不用掏出
走過的攤販都會自動奉上商品給這個人見人愛人的湊崎老師
而且在奉上的同時,就像咒語一樣的都會說那一句:老師,跟我約會吧!
 
這讓一旁的名井南真的忍不住就打了好幾個哆嗦了
這些孩子們要是知道湊崎紗夏早有個穩定的伴侶的話那會怎麼樣呢
 
噢,應該說是......
他們要知道湊崎紗夏是他們學校那位俞校董的女朋友的話?
 
啊嘶,光這麼想,名井南又覺得哆嗦打個沒完了。
 
 
當他們走到學園祭的重點攤販區時,一道身影吸引了名井南的目光
那道身影,瞬間就讓名井南直直停下了腳步
這讓拉著她手走著的湊崎紗夏困惑了
 
她回過頭看向名井南,只見她看著右前方獸醫系的攤販
湊崎紗夏也順著她的視線看了過去
正好,就看見周子瑜抬起了頭,也看向他們這裡
 
 
"湊崎老師。"周子瑜禮貌的打著招呼,然後轉過頭看向名井南,"嗨。"完全沒有拖泥帶水的一句總括。
 
湊崎紗夏聰明的地方不僅止是她很懂得利用自己的美貌這一點
還有一點就是她觀察力過人的這件事,以及隨機應變的能力
 
好比現在,她一眼就看出了名井南跟周子瑜之間流敞的那股氣氛
可是她沒有打算要去說破,腦袋轉了轉就想到了些主意
反正帶名井南出來也是為了要看看有沒有能給她脫胎換骨的傢伙啊
周子瑜嗎?雖然是木訥了點,但最起碼不是個壞傢伙
 
可以,試試吧?
 
湊崎紗夏這麼想了,就自然一般的接起了電話
嗯,根本沒有人打來的一通假電話
 
 
"子瑜,這是老師的朋友,名井南,妳可以幫我顧一下她嗎?"湊崎紗夏邊這麼說,邊把還沒搞清楚狀況的名井南推給周子瑜,"南,我去我們傳播系看一下狀況啊,剛剛學生打來說有要緊事,我去去就回啊~去去就回啊!"根本沒有給名井南挽留的餘地,湊崎紗夏邊說也就邊往著反方向快速奔跑著。
 
 
於是,熱鬧的學園祭,完全就跟名井南還有周子瑜形成了對比
儘管在那時,尷尬的貌似只有坐立難安的名井南
 
 
"妳是,獸醫系的啊?"話剛問出口,名井南就覺得自己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把自己活埋死算了;攤販的招牌大大的寫著:獸醫系,毛小孩免費健檢、結紮。
 
".................."周子瑜就是探了探身子看了一眼放在攤販前的招牌,然後有點不解的對著名井南點了點頭。
 
"那怎麼會在餐廳打工啊?"這種對話有多尷尬,看名井南努力擠出話的模樣就知道了。
 
"那是我哥開的店,我只是去幫忙。"
 
"是嗎......原來周同學是去幫忙哥哥的啊......"名井南真的快要找不出能跟她對頻的話題了。
 
"不想聊可以不用硬聊,別苦了腦袋找話題,就算只是這麼安靜的待著,我其實也沒有關係的。"又是那副認真的神情了,看的名井南腦袋瞬間又想起了那一天她替自己擦拭掉眼淚的情景。
 
"我只是......"名井南話都還沒說完,就被周子瑜用食指輕壓在了唇上:"心情有好點了嗎?"周子瑜的一番話,瞬間讓名井南心顫抖了一下;她竟然還會記得,這讓名井南有種心暖的感覺,雖然是個見過第二次面的人,可是那股關心,卻是那麼實際的猶如一個老朋友。
 
"嗯,謝謝妳那天的手帕。"名井南是很真心的,真心的謝謝這個突兀且有點奇怪的孩子。
 
"嗯,沒事的,手帕我還有很多,那條送妳也可以。"
 
"嗯?妳不是要我記得還妳?"
 
"我後來想到那是之前的人送的,我留著也沒意義。"
 
"記憶欸,怎麼會沒意義呢?"
 
"都是過去了,怎麼還有留的意義?"周子瑜一番話,名井南又愣住了;周子瑜看著名井南,然後露出一股淡淡的笑,"當初都會是很美好的啊,可是離開了,留著不也是讓自己強迫的留在那嗎?"一陣微風這麼吹起,吹過攤販,布條這麼隨風飛舞著,名井南這麼似有似無的看著那個站立在攤販裡的周子瑜。
 
 
她第一次,看見在周子瑜臉上有著不一樣的情緒
在這個有些尷尬又有些靠近的第二次見面
 
 
之後,或許是因為有了那一次的靠近
名井南就很常會在假日去到周子瑜哥哥開的店裡吃飯
要是不忙,周子瑜也會坐下來跟名井南一起吃
 
他們聊的都是些生活上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例如周子瑜在學校學到了些什麼,以後夢想要做些什麼
名井南則是跟她說說從前、說說現在
可是很有默契,他們誰也都不提彼此的過去
 
那些,他們曾經的記憶。
 
 
好像他們之間有的就是一本全新的手扎
沒有過去那些密密麻麻著的筆跡
只有彼此一頁又一頁的書寫
 
寫的是一個全新,說的也不過是個開始
沒有過去,沒有記憶
 
因為離開了,留著也是強迫自己留在原地了
可是要一個重新就是要踏出那一步
 
於是名井南就這麼被周子瑜帶進了她的世界
慢慢的接受了周子瑜說的那一句話
 
-過去了,怎麼還會有留的意義?
 
 
就是這樣的,名井南就是這樣的
慢慢的被周子瑜這樣直接又木訥的情感給感染
那些原本纏繞著的愁思見著周子瑜好像都能遠不復去

名井南很清楚,這種感覺代表著什麼
可是,周子瑜呢?她又是什麼情感?

名井南的這些疑惑,總會在見到周子瑜對著自己獨特的好時給解惑
湊崎紗夏也總是會看著周子瑜對待名井南時的那股踏實
然後淡淡的說上那麼一句:藏不住心思的孩子啊!
 
然後,名井南就會笑了
 
 
可不是嗎?周子瑜這塊藏不住心思的木頭......
 
 
 
那是中秋的連假前了吧?
 
名井南早已訂好了機票要回去故鄉探探
周子瑜則是說他們家也要回老家去探探,餐館會休個幾天
在晚餐的道別,兩個人都是心事重重的踏著步伐
 
這是更之後他們倆個人書寫的手扎了
晚餐過後,周子瑜會陪著名井南一起走去地鐵搭車
等到名井南上了車,周子瑜才會轉身離開
 
 
路燈把兩個影子拉的長而遠
即使是夏日,夜晚仍然有些許的涼風吹拂著
周子瑜瞥了眼名井南,就把身上的風衣披到了她的身上
 
 
"涼,要回去可不能生病了。"周子瑜這麼說著,雙手揹在身後,無心般的踢著路上的小石子。
 
"嗯......"名井南拉緊了身上的大衣,屬於周子瑜身上的氣味包裹住了自己,這感覺讓她有點鼻酸。
 
"會見到嗎?"進地鐵入口前,周子瑜突然停了下來,凝重的看著名井南,問了一串有點莫名的話;名井南原本有些不太明白,可是後來轉了轉想到,這個人是在問那個讓她哭的那段記憶。
 
"可能會。"名井南也有點不太確定,"不過都那麼久的事情了,我沒事的。"像是要安慰眼前這個擔心自己的傢伙,名井南伸出了手,撫了撫她皺成一團的眉心。
 
"不久吧?不也才幾個月?"可是沒有用的,周子瑜的眉頭皺的更嚴重了。
 
"妳擔心嗎?"名井南覺得這個周子瑜真的很可愛,因為她真的是任何情緒都沒有辦法藏住的孩子,看的就是名井南又覺得心暖了。
 
"嗯。"實言不諱,這就是周子瑜。
 
"怎麼做可以讓妳放心點呢?"名井南放下了手,正視著周子瑜,"要怎麼做呢?怎麼做,子瑜才不會繼續皺著眉頭的擔心我?"偏了偏頭,名井南微微嘟起了嘴說著。
 
"帶我去吧。"簡短著幾個字,周子瑜沒有一點猶豫的就說出了口。
 
"妳也要回去看看家人的,陪著我去幹嘛?"
 
"帶我去。"周子瑜沒有理會名井南,再一次強調了那句話。
 
"子瑜......"
 
 
列車進站的聲音已經從廣播那響起了,可是名井南跟周子瑜都站在原地
明明那就是回家的末班車了,可是他們誰也沒有移動腳步
 
他們就這麼凝望著彼此,凝望的彷彿時間都已靜止
在這個世界裡,流動著的只有彼此沉重的呼吸
還有在這個夜裡異常顯耳的心跳聲
 
 
"我不想要妳難過的時候我不在妳身邊,不想要妳單獨去面對那些記憶。"良久,周子瑜向前跨了一步;她沒有抱住名井南,反而是整了整在名井南身上她的那件大衣,她將它整的緊實,讓它更加緊緊的包裹住了名井南。
 
"這是告白嗎?"名井南這麼說著,臉上的笑,不可言喻。
 
"嗯。"依然是那個實言不諱的周子瑜;就算害躁,也依然是那個直截了當的周子瑜。
 
"那跟我回去是要見父母嗎?"看著這個周子瑜,名井南突然就有想要捉弄的她的念頭。
 
"我不當獸醫,也可以繼承爸媽的生意,夠養活妳的。"周子瑜就像做足了準備,回答了一串讓名井南想也想不到的回應。
 
"呀,笨蛋。"名井南笑的再也沒有形容詞能形容了,她那被周子瑜逗著笑得如此幸福的模樣。
 
 
周子瑜傻傻的搔了搔頭,看向地鐵入口的跑馬燈,顯示名井南回家的末班車已經駛離了。
 
 
"啊,末班車開走了。"
 
"還不是妳害我回不了家。"
 
"那就睡我家吧。"
 
"啊?"周子瑜又再一次的語出驚名井南了,驚的名井南這只有語助詞可以表達她。
 
"我一個人住,爸媽給我方便上學的,要嗎?"
 
"不,子瑜啊......"名井南怎麼想都覺得這好像有點太快發展了,腦袋思考著怎麼讓周子瑜打消這個念頭。
 
"嗯,怎麼了嗎?"
 
"今天是第一天對吧?"
 
"啊,嗯。"
 
"這不會太快了嗎?"名井南這麼說著,兩隻食指也意思的稍稍碰在了一起,試圖讓周子瑜更明白她的言下之意。
 
"啊?"周子瑜還是有些不解,名井南就再比了比她跟自己,再讓意思更明顯些,周子瑜這下終於是明白了,"我還有客房,所以妳不用擔心。"
 
 
結果嗎?
 
那個客房根本就是裝潢用的,當名井南看到洗完澡的周子瑜
一身寬鬆的T恤,一件休閒的運動短褲,頂著一頭濕漉漉的黑髮用毛巾給包著
周子瑜原本就靈氣俊秀的面容這麼清晰沒有任何東西阻礙著
還有那個只屬於周子瑜陣陣飄來的沐浴乳香
 
名井南說:我要忍的住,我就不是名井南。
 
 
 
 
 
在一起之後的每個夜晚,周子瑜總是會騎著單車載著名井南遊河
不管是有著微微涼風的夏日,還是飄著雪的冬季
周子瑜沒有一天間斷過這件事情
 
只要名井南下班回家時顯露出了那點疲憊
周子瑜就會拉起名井南的手,走向車庫一起把單車給牽出來
 
然後上了單車,對著一旁的名井南說......
 
 
"抓緊,雖然弄丟了我一定找的回妳,可是妳受傷我原諒不了自己。"
 
"吹吹風吧,那些會被帶走的,可是我不會。"
 
"笑不出來就不要笑,哭不出來就不要哭,反正我在,妳什麼都不用管。"
 
"颳風下雨,只要妳想,我會載,一直都會在。"
 
 
這就是周子瑜。
 
湊崎紗夏說的木頭,湊崎紗夏說的:情人眼裡出西施。
 
他們沒有那麼多的浪漫,更沒有那些羅曼蒂克
他們有的就是心貼著心的那種踏實
 
名井南在走過風風雨雨後的輕熟女階段
最想要也已經得到的那一個伴
那個不天馬行空,只踏實的溫暖她心頭的伴
 
只有名井南能消化的
屬於周子瑜對名井南的
 
-木頭式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鯨鯊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