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e5df85f67813b78cdf81b41baa817  

 

 

客人少,睡過頭就自動被放假
被放假不知道要幹嘛,除了玩遊戲就還是收尾好了
收完尾覺得看著版面沒新東西又善變了
好吧,那就更文吧(這個人真的是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 #####

 

 

 

他們在京都已經整整要一個禮拜了。
 
這將近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名井南都是在庭院或者是走廊發著呆
除了吃飯的時間平井桃會帶她出去
吃完了飯再來個寧靜的飯後散步
 
除此之外,名井南都沒有踏出湊崎老家一步
儘管是平井桃因為到了京都也順手接了幾件簡單的外拍案子
問著名井南要不要跟著自己一起出去
名井南都是輕輕的搖了搖頭,然後對出門的平井桃說:等妳回來。
 
起初,平井桃沒有太放心上這件事情
直到了湊崎終於有了幾天的空檔打了電話說要回老家
順便是好好的跟平井桃聚聚,聊聊近況
然後在湊崎休完了這幾天的假又要回去工作的路上
她語重心長的跟平井桃在車上的對談
 
這才開始讓平井桃意會起:名井南為什麼想來這裡?
 
 
"南是為了散心嗎?"幾天的相處,湊崎也跟名井南有了一定的認識,稱呼也都直接的簡略;因為湊崎說,這樣才會變得更親近,就像她跟平井桃一樣;而這個親近下來的代價之一,就是平井桃在名井南執意的堅持下,她開車護送湊崎到機場;看著從車窗越漸渺小的名井南,湊崎有些無心似的問了這麼一句。
 
"是吧,我沒有問。"平井桃只是瞄了眼後視鏡,在看見名井南轉身進了湊崎家,這才是加重了踩著油門的那隻腳。
 
"情傷?"
 
"我也沒問。"
 
"呀,妳怎麼什麼都不問的就把人帶走啊?"聽到平井桃的回答,湊崎這就是一掌拍上了她的肩,表達了她的不滿。
 
"那很重要嗎?"平井桃在杳無人煙的鄉間小路狠狠的煞了車,這讓湊崎一個沒能反應的身子就這麼劇烈的前後搖晃,要不是有安全帶,湊崎覺得她一定會就這樣被平井桃給害死飛出車外。
 
"妳要煞車也不要踩這麼死好嗎!想害死我啊!沒良心的傢伙!"又是一掌拍到了平井桃的身上,邊整理著因為這個突如其來的煞車而零亂著的衣著,湊崎又是股沒好氣的說著。
 
"管她是情傷還是想散心,她想去哪我就帶她去,我不問因為我不需要知道原因,我只想要她開心,只要她開心就好。"
 
"桃,妳真的覺得她開心嗎?"看著平井桃的認真,湊崎回以認真,侃侃著這幾天下來觀察的名井南。
 
".................."
 
"妳是個攝影師,不用我說妳一定更清楚。"湊崎靠上了椅背,視線放落於遠處那綿延不絕的山脈,"如果說作家是用文字來描述並且剖析著一個人,那麼作為攝影師的妳就是用鏡頭看穿人心的說書人。"轉回了視線,盯緊著平井桃的視線犀利且凝重,"妳的鏡頭早就告訴妳了她的不快,而妳不問也只是不想讓自己傷心,不是嗎?"
 
"知道了又能如何?"
 
"她想去哪妳都能帶她去,那麼她想忘掉一個人,妳又何嘗不能是那個新人?"
 
"湊崎紗夏,妳今天話真的很多。"
 
"如果能讓妳對她有更多的主動,對她不再是這樣的被動,要我把一輩子的話給說完我都很願意。"
 
"妳到底怎麼看出來的?"平井桃很疑惑,她自覺她把這份心意藏的很好了;最起碼,她是以一個好友的身分對著名井南做盡這些體貼,所以她真的覺得她掩飾的很好。
 
"如果有什麼理由可以讓妳這個高傲又爛脾氣的攝影師打電話拜託朋友,我真的覺得除了愛,我想不到更好的理由了。"
 
"是嗎?真的沒有別的理由嗎?"平井桃皺著眉,覺得湊崎說的有些嚴重了。
 
"是啊,沒有了,妳這個自尊心高的傢伙啊,除了愛,真的不會有別的理由了。"湊崎笑了笑,身子靠著椅背喬了一個更舒適點的位置,輕輕閉上眼,腦海盡是平井桃對著名井南的那股柔情似水。
 
"是嗎?原來是這樣啊......"平井桃喃喃著,湊崎聽是聽到了,但卻不打算要回應。
 
 
其實,雖然只是幾天的相處
可是湊崎卻在心裡想的都是要如何幫助這兩個人
她看的出來,名井南說的每一句話,眼神看盡的每一處角落
那個模樣,她知道,她心裡有著一個想忘掉的人
 
而平井桃那個傢伙啊
她大概一直都覺得把心思藏的很好吧
可是,誰看都很清楚的啊
她所做的所決定的所考量的
全部都是為了名井南
 
她印象深刻,在她回老家的第二天平井桃有個工作邀請
可是那個工作她必須得要離開京都到大阪最少兩天
儘管名井南說了她不是孩子而且還有湊崎會陪她不用擔心
但,平井桃還是毅然決然的就推絕掉了那份工作
當名井南更加擔憂著問著這不會對平井桃的事業有影響嗎
湊崎話都不用說,平井桃就很是溫柔撫著名井南的頭
 
認真且肯定的說道:就是間小工作室能耐我何?況且,我是來陪妳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湊崎那個當下就深深的吸了一口大氣
然後轉身走出和式房,走到老家外頭打了通電話
 
是,平井桃拒絕的不是她口中的小工作室
那正是湊崎所在的那家知名雜誌的大阪分社
在關西地區的影響力也不亞於她所在的京都分社
而湊崎打的電話正是她在大阪分社認識的朋友
她請朋友幫忙疏通善後處理剛剛平井桃拒絕的後續
並且作為條件也答應會到大阪分社拍攝幾期雜誌
只要大阪分社不做出對平井桃事業的阻撓
 
這就是平井桃,湊崎曾經想過卻沒想到會見識到的平井桃。
 
 
"我幫妳處理好了。"講完電話的湊崎,轉過身就看見了平井桃,她站在大門,緊皺著眉頭。
 
"為什麼大阪分社的人會知道我在京都?"
 
"妳是平井桃,怎麼說也算半個影視人,妳怎麼會覺得妳的行蹤可以像素人一樣不被察覺到?"
 
"我只是個攝影師,只是攝影師。"平井桃始終沒有能理解自己的身分為什麼就是不能低調著;她重複著強調,似是這一切根本與她就無關。
 
"名氣是會帶來影響與改變的,我跟妳說過的,記得嗎?"湊崎走了上前,伸手撫了撫平井桃仍然緊皺著的眉心,"即使妳不願意,但這就是代價啊,桃。"放下了手,湊崎的無奈,讓語氣是這麼強烈著的衝擊著心臟。
 
"夏,抱歉,又欠妳一次了。"
 
"白癡,都說我們之間用不著計較這些的。"
 
"可是妳要去大阪欸......"平井桃像想起了什麼,話說的很小聲,"她,也在吧?"小心翼翼著,這麼問了一句。
 
"不,她回首爾了,我不會遇到的。"湊崎笑了,即使平井桃始終是擔憂的面容,湊崎只是又伸出手了撫了撫她的面龐,輕輕搖了搖頭。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故事。
 
不管是平井桃為了什麼這麼不顧一切的為了名井南
又或者是名井南為了什麼這麼想要出走
還是那個讓平井桃擔憂著的湊崎紗夏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故事
一段不為人知卻在心底翻滾亦或塵封起的故事
 
可長可短;可喜可悲;可痛可甜
 
那些在每個人心裡流轉著的故事啊
在每個或許夜深或許早晨會不經意想起的故事啊
 
每個人都會有的那麼一段故事。
 
 
 
 
送完湊崎紗夏回到湊崎老家都已經要傍晚了。
 
 
平井桃有些疲累的靠站在車門旁
她的腦袋裡,滿滿是湊崎紗夏跟自己的對話
還有那一段屬於湊崎的陳年往事
 
她閉上了眼,烏鴉嘎嘎的叫著欲飛何處
夏季傍晚的風吹拂起她身著的衣襬
因為長途往返而溫熱著的汽車引擎蓋
還有空氣中微微飄散的那股花香
 
這一絲一點的交錯
都讓平井桃漸漸緩解了因為疲累而更加繁重的思緒
 
 
睜開眼,名井南就在自己眼前,不到一步的微渺距離
然而自己卻渾然沒有發覺到
 
這件事,讓平井桃下意識的就又皺起了眉頭。
 
 
 
"怎麼了?很少見妳皺眉的。"名井南有些擔心的看著平井桃。
 
"我竟然沒有發覺妳就站在我面前。"
 
"就因為這樣嗎?"聽到平井桃說出口的話,名井南覺得有些啼笑皆非,甚至還呵呵笑出了幾聲。
 
"嗯。"
 
"因為桃習慣了總是站在我身邊啊~"名井南邊這麼說,邊把平井桃拉到了自己身旁,"所以當我站到了妳面前,妳當然不會知道。"轉過平井桃的身子,抬眼,名井南依舊是那樣笑著的。
 
"妳不一樣了。"
 
"不問問為什麼我想來嗎?"名井南忽略掉了平井桃的話,低下了眼,語調平淡著。
 
"南,我說過,我不需要知道原因,只要妳想去哪裡,只要妳開口,我都會帶妳去。"
 
".................."
 
"我真的不需要知道原因。"平井桃微彎下了身,輕輕的抬起名井南的面龐,即使語氣是這麼淡漠,眼神滿載著的那股寵溺卻是如此的顯而易見。
 
"我想看海。"名井南的眼睛裝載的不是平井桃,是一處遠不可及的彼方。
 
 
在那雙濕意漸起的雙眼啊,平井桃望不見的彼方啊......
 
 
"好,看海,我們去看海。"在濕意氾濫的那一霎,平井桃柔柔滑撫拭去那點難堪,隨而緊緊抱住了名井南,輕輕的在她耳邊這麼道著。
 
 
 
這不是第一次,名井南問著平井桃為什麼不問她原因
也不是第一次,平井桃告訴名井南她不需要知道原因
 
他們總是在這樣的時刻裡靠近
也總是在這樣的時刻裡拉開距離
 
平井桃對於名井南-只願她好,不求其它。
 
曾經也有知悉的友人不解的問過
到底平井桃對於名井南的喜歡是哪一種喜歡
畢竟的,怎麼會有人寧可維持這樣的距離
而不願更加緊的往那人心裡頭駐紮
 
平井桃只是笑,然後說:你們不懂南。
 
對,他們不懂名井南
所以當全世界都覺得平井桃瘋了
平井桃只覺得對於名井南
若有似無,才是最適合對她的方式
 
她的生活已經夠緊繃的讓她無法作為她自己
她的心裡也已經夠疲乏的不能讓她再承受任何一絲關心
她的身心早已經被這些世俗擾攪的遍體鱗傷
 
所以平井桃為什麼需要知道名井南的原因?
她又為什麼需要更加緊往她心裡去?
 
平井桃不需要,也不想要這麼做
任何會讓名井南更加重累贅著的言行舉止
 
平井桃都不需要,也不想要。
 
 
 
車子一路開向了平井桃設下的導航地點
名井南躺靠著椅背,視線始終落於窗外的景象
從車窗的倒影,平井桃更是望見了那看不盡的彼方
在名井南始終濕潤著的雙眼底下
平井桃更是顯然的望見了
 
收回了視線,平井桃認真於眼下駕駛的道路
左手輕輕的覆蓋上名井南放於雙腿上的那雙手
柔柔的婆娑著,沒有任何一絲言語
名井南回過了視線,然後也抽出一隻手反包裹住了平井桃的手
 
平井桃就是這麼看了眼,然後笑了笑
名井南則是在平井桃又將視線放回了前方的道路時
輕輕的,往她身上給靠了上去
 
後視鏡上掛了祈求平安的平安符
還有一串木珠串成的天主教的唸珠
沿著這些一路看著看著
就看見儀表板上有個如懷錶般大小的吊墜
 
名井南好奇的伸出手,將那只吊墜拿過來細瞧
紋路精美,華麗卻不落世俗且雕工細琢
看來設計的人是很認真且也很用心在這只吊墜上
 
不小心名井南按到了吊墜一旁的開關
印入她眼簾的是平井桃跟湊崎紗夏兩個人頭靠頭的合照
兩個人看似親暱,也是如此的登對
看的名井南下意識的就把吊墜給蓋上放了回去
 
平井桃看著名井南這一連串奇怪的舉動,就是皺了皺眉
原本想要開口問問,導航卻先開了口表示他們已經抵達了目的地
 
停好了車,平井桃習慣性的下車走到名井南那一側
原本要拉開的車門就這麼從裡面被推了開
這讓平井桃一個沒反應到就被車門撞到了頭
痛的她這是蹲下抱著頭哀乎了聲
 
 
"妳幹嘛突然開門?"平井桃抬頭,嘟著嘴有些抱怨的對名井南說著。
 
"都到了我不開門要幹嘛?"名井南只覺得平井桃這問題問的奇怪;無視她可憐兮兮的模樣,起身關上車門,站在車門旁就這麼盯著平井桃說著。
 
"我這不是就要幫妳開了嗎?"
 
"桃,做人不可以對誰都這麼體貼。"名井南臉色很難看,語氣也很嚴厲。
 
"妳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了?"平井桃一邊揉著還痛著的頭,一邊站起身;她想起剛剛原本要開口問名井南的事,覺得這個人好像誤會了些什麼不該被誤會的事情。
 
"沒有。"名井南連思考都沒有,很快速的就丟出了這麼一句話。
 
"我跟湊崎不是妳想的那種關係。"平井桃往前邁了一步,兩隻手就這麼搭在了車門邊上,這個姿勢完全就是圈住了名井南,讓她沒有閃躲的空間,"不要什麼都沒問就先這麼設想我了。"俯身向前,平井桃在名井南耳邊輕輕的這麼吐了一句。
 
"妳真的不喜歡紗夏嗎?她很漂亮。"名井南似乎因為平井桃的解釋,語氣也放鬆了些,可是卻也像多了那麼一股的緊張。
 
"喜歡,但那是朋友間的。她很漂亮,我也承認,可是我心裡有更漂亮的一幅風景,所以她的漂亮也只能是如此了。"
 
"桃,是誰呢?那幅漂亮的風景?"名井南偏過了頭,視線就這麼跟平井桃平行相視。
 
"從我眼裡看見了是誰,那麼就是誰了。"平井桃沒有閃躲,堅定閃耀在她眼底的那一抹身影,清澈的倒映在眼底下的那道身影。
 
 
名井南就這麼看著平井桃,他們誰都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
 
 
天橋立的風吹的緊,儘管一頭順髮都被吹成了亂髮
他們仍然維持在原地誰也不動任何聲色
 
時間定格在天橋立飛龍觀的停車場
稀稀少少的遊客,靜謐無喧嘩的夜晚
遠處海面一閃一閃的船隻燈亮
車門邊上相視且不語的漂亮女子
 
 
"可是,妳知道我心裡有人了。"良久,名井南柔柔的嗓音響起;輕淡著,卻也是那麼的憂愁著。
 
"所以我說,我不需要知道原因,我只需要妳開心。"收起了雙手,平井桃轉而牽住了名井南的手,帶著她往景觀台的地方走去;一步一步的緩緩,一字一句的輕聲。
 
"妳會受傷的,桃。"
 
"我知道。"
 
"那為什麼還......"名井南頓下了話,平井桃只是偏過頭看了她一眼,然後,在踏上景觀台的那一刻,放開了牽住名井南的手,將她輕輕推往景觀台上。
 
 
 
名井南的手機傳來了震動
拿出手機是一封來自於平井桃傳送的訊息
 
平井桃仍然站在不遠的幾步距離
她的笑仍然是那麼的溫柔且寵溺的
看著這樣的平井桃,名井南覺得有些的鼻酸
 
點開訊息,看見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他們
那個仍燦爛的笑著,燦爛的期待著未來的他們
那個名井南已經回不去,可是平井桃似乎還在的那個他們
 
那個,很久很久以前的他們......
 
 
 
 500_1144135_1516514866  
-沒有什麼會回不去,因為我始終都在原地作為妳的燈塔;沒有什麼會過不去,因為我永遠都會在妳身邊陪伴著妳;唯一能讓我傷心的,就僅有不開心的妳;只願妳好,我便安好。
 
 
照片底下的那一串話,最終是讓名井南痛快的大哭了出來。
 
 
平井桃,總是這麼不偏不倚的直擊著名井南
她的關心、她的言行舉止、她的文字、她的鏡頭
總是這麼精準的捕捉到名井南下意識想隱藏的
 
平井桃,總是如此犯規似的讀取著名井南
可也是因為這樣的平井桃啊
所以名井南才得以繼續有著想要生存的意念
因為,什麼都沒有了,她知道,一直以來都知道的
 
她,名井南-還有平井桃。
 
不管那是什麼樣的身分關係
平井桃,始終如一的在她的身邊陪伴著她
她,名井南,還有平井桃
 
是,還有平井桃-還好,有平井桃。
 
 
 
 
他們說是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傷心所以不問
可是,唯一能讓我傷心的
僅只有無法安好的妳
那個,我只願妳好別無所求的妳
我心裡最漂亮的一幅風景的妳    -桃,京都/天橋立,我們的旅行day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雙井 湊崎紗夏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