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JrVcQU8AA3bY_ 


p.s 噢,是要多美好

 

其實當初我看16的時候飯的是志效呢
(就是完全沒有在把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的那種飯著 ##
結果我現在到底在幹嘛?
(現在就是拋棄了人家跑去飯櫻花熱水器到一個不要不要 ##

算了,反正就這樣了吧(笑

 

 

 

 

早晨的陽光,照射進房裡
俞定延感到刺眼的抬起手遮蓋住了眼睛
不過感覺只是於事無補
那股刺眼依舊還是那樣大剌剌著
大剌剌的令她感到火熱般的不得不爬起身
 
散亂的頭髮,不整的衣著
渾身菸臭、酒臭的氣味
還有腦袋那股快炸裂開的疼痛
 
俞定延想起來了
她昨晚又喝到一個不省人事了
 
 
扶著快炸開般疼痛的腦袋
俞定延隨手又抓了床上的被子蓋住頭再度倒下床去
 
這一切,真的是讓她覺得受夠了。
 
 
 
到底是為了什麼這麼狼狽啊?
俞定延這麼問了問自己
 
所以這麼狼狽痛苦的到底是誰呢?
俞定延又這麼問了問自己
 
不過就是個人罷了,妳有必要嗎?
俞定延又問了自己第三個問題
 
可是,這個問題卻被心裡的聲音給打了個回票
 
不過就是個人?
對啊,是一個人啊,自己愛的人
 
有必要嗎?
有啊,不然現在自己怎麼會這麼德性
 
然後俞定延就苦笑了
窩在被子裡頭苦苦的笑出了聲音來
伴隨著那些苦,眼角又氾濫了
 
這,還真是該死的酒醒。
 
 
 
她不過就是個平凡的女子
一如俞定延一般平凡
他們平凡的生活在於這世上
與一般人無異,平凡的為了生活奔波
平凡的,且平淡著一起生活著
 
她是俞定延大學時的同學
因為分組報告所以進一步更加熟識
也因為熟識而發現了那一份心意
更因為那一份心意所以他們走到了一起
最後他們一起攜手走過了好多年
 
可是,那也都是前塵往事了
讓俞定延夜夜買醉想要就此斷片忘卻的前塵往事
 
那與她平凡著且許下願說要一起共度的女子
那一個,俞定延買的了醉酒買不了醉心的女子
 
那個女子-朴志效。
 
 
 
「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就這樣吧,我們。」
朴志效是這麼冷酷的說出這句話
在這個俞定延打算要求婚的第七年紀念日晚餐
 
「我真的以為我可以,可是對不起我騙不了自己。」
朴志效無視了俞定延藏在背後閃耀著光芒的蒂芬妮綠絨布盒
在俞定延單膝跪下的那一刻這麼說著
 
「對不起,就這樣了。」
朴志效還是記憶中那樣溫柔著的落下了一行淚
在俞定延邀請來一起給予她驚喜時的摯友現身時這麼說著
 
餐廳的門被輕輕的推開了
俞定延的心卻重重的被關上了
 
在朴志效消失在俞定延的視線之後
在那些摯友一頭霧水著發生了什麼事一擁而上之後
在俞定延終於回過神來要追回朴志效之後
 
「對不起,就這樣了。」
一句話結束了這個七年,也結束了俞定延夢想的藍圖
記憶裡的所有畫面都有雙手拿著一塊橡皮擦
擦呀擦的擦拭掉了在俞定延身邊那個與她說要平凡共度的女子
 
「我真的以為我可以,可是對不起我騙不了自己。」
一句話解決掉這個七年,也解決掉俞定延心裡譜出的美好未來
記憶裡的所有美好都漸漸退色成了一片片的慘白
原本是那麼五彩繽紛的卻這麼成為了斑駁不堪的黑白舊照
 
「我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就這樣吧,我們。」
一句話句點了這個七年,也句點了俞定延書寫著的新篇章
記憶裡的所有甜言蜜語都成為了現下最難纏的惡夢
儘管掛滿了捕夢網卻始終捕捉不到那造亂著讓自己狼狽不堪的魔
 
 
僅僅三句,毀天滅地。
 
 
 
 
--------------------
 
 
 
俞定延又把自己丟進酒缸裡泡了。
 
 
朴志效,在俞定延又這麼抱著痛的沉沉睡去
悄悄的用備份鑰匙進到了這個曾是他們一起共度著的小房
這個俞定延說有一半也是屬於她的這個小房
 
是說提分手的人是她啊,怎麼還有這個顏面踏回這裡呢?
 
朴志效冷冷的苦笑了一下
低下頭如認命般的替俞定延整理著滿地的凌亂
甚至是還幫她做了一頓醒來後好解宿醉的解酒餐
然後她會在這一切都完成後癱坐在沙發上
閉上眼汲取著這個空間裡她熟悉的氣味
還有沙發上那屬於著俞定延的氣味
像貪戀一般,也像被俞定延那樣溫柔著抱著的感受
 
苦笑的臉上多了好幾道水痕
每一道都這麼清晰且準確的滴入手裡捧著的黑咖啡
彷彿這樣才能更加襯托出她的苦澀
 
更加的提醒著她-這裡已不再屬於妳,朴志效。
 
 
 
如果可以啊,她何嘗不希望能接受俞定延的那份承諾呢?
 
可是她始終沒有俞定延那樣大膽著的勇氣
可是在現實與理想之間她選擇了現實
可是以為自己可以淡然的接受起選擇後的結果
可是結果卻是自己貪心的什麼都想要
 
她不是不愛俞定延,只是她沒有她那麼果決
她不是不愛俞定延,只是她想要更確切的將來
 
她不是不愛俞定延,只是......
只是人生有太多的只是,而這些只是遠遠構不成一個結果。
 
 
在她與俞定延在一起的第三年
家裡人就知道了她跟俞定延之間的關係了
她曾經也為此抗爭且爭取過
為此換來的是不諒解與再也回不去那個家
 
可是她並沒有告訴俞定延這一切
所以當俞定延提起這件事情時他們總會為此爭論不休
 
俞定延不能理解朴志效為了什麼不讓她去拜訪
朴志效打死著也不說是因為家裡人反對
她知道,要是她這麼說出來了
俞定延一定會把這一切都歸咎在自己身上的
她不想看到那樣的俞定延
 
因為,她已經把她扛在自己的肩上了。
 
可是對俞定延來說,這一切都像顆未爆彈
一直這麼在她心裡浮浮沉沉著
只要有著一絲的觸碰就像觸到了信號而爆開
 
他們這麼爭吵了好些時光、好些日子
直至父母自己親自去找了俞定延
對她說了好長一篇的勸退
那個夜晚,俞定延冷著張臉回到家
然後她就此消失了好幾天
 
再見她時,她是躺在醫院裡滿身是傷的
而且還是因為醫院不知道該連絡誰
最後在看見她的私人物品手機最常通話的人是自己
所以朴志效才會看見這個什麼沒說就失蹤了人的俞定延
 
也是在那時候的,她才知道這個人消失的幾天去了哪
她也才知道,這個躺在這裡滿身是傷的傢伙是為什麼受了傷
 
也是如此,朴志效才會痛下了心提分手......
 
 
知道最痛的事情是什麼嗎?
 
是當自己以為那個人會在知道自己苦衷與難處後諒解
可是最後那個人卻是深深將刀扎進心頭至深的那位兇手
那位至始至終自己都深深信任著的
可是卻是冷不防對著心臟狠狠的刺進讓人喊痛都來不及
就只能這麼看著自己的血液這麼迅速且嘲笑般的蔓延至整個胸口
最後連閉上眼都沒有了動力
就是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可是卻無能為力的死去
 
是,無能為力的,可是卻這麼血淋淋真實著的
俞定延的背叛,手機裡真實著跨越了曖昧的那些訊息
 
俞定延的背叛。
 
 
 
「手機我看了,妳決定吧,要我走還是要我留。」
當俞定延醒來時,朴志效冷靜的這麼說著
事後回想起,她都覺得自己當時的冷靜超乎了常人
是因為什麼原因呢?她想,或許是大哭大鬧本來就不是她的路數
相較於那種,她確實是比較偏向於理性的爭論
畢竟,大哭大鬧換來的只會是為了哄騙而說下的膚淺
可是理性卻能將一切都這麼攤開說明
 
「做錯的是我,為什麼讓我決定......」
俞定延自知理虧,她也沒有顏面要朴志效留下
她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衝動的事情
更甚至這件衝動最後還要讓朴志效來幫她善後
如此不成熟的她,到底有什麼資格要朴志效留下來
儘管自己很清楚她要的是什麼又是誰
可是,做錯了就是做錯了,沒有什麼好可是
 
「所以,這就是妳要我看見的未來?」
朴志效覺得理性已經達到了極限
尤其在看到俞定延滿身是傷的脖子上還有著依舊清晰著的吻痕
突然她覺得自己這一切都可笑至極
那個說會為她不顧一切的傢伙,因為敵不過了現實就忘卻了理想
還在心心念念著那個傢伙說著的將來,大概也只有自己了
 
「志效......」
俞定延想說點什麼,可是也什麼都說不上
是啊,她又能夠說點什麼
確實因為了賭氣造就了這樣的光景啊
一直以為是朴志效外面有人所以造就了這一大段的錯誤啊
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不好好的思考啊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釋懷,但我確實期望過妳說的那些將來,確實。」
朴志效這麼說了,然後看著俞定延的眼神空洞的可以
彷彿就是被掏空了一切那樣目空著
在那雙明明應該靈動的大眼,俞定延只看見無窮無盡的黑洞
而在那黑洞中,她隱約也看見了自己清晰造就下的錯
 
 
就是那一刻的,當信任與愛意被如此肆意的破壞
任何一絲的細節都能夠造成心頭紛亂的禍首
 
當俞定延比平常晚歸了,朴志效就會坐在客廳沙發等著門不論是否要等至深夜
當俞定延說了要與朋友出去聊聊,朴志效就會要她帶上自己也好有個照應
當俞定延因為工作要出差外地,朴志效就會要她開著視訊確保一路的平安與事實
 
朴志效其實沒有改變太多,只是比上之前更會賴著俞定延
俞定延其實也沒有改變的太多,只是比上之前更常連絡朴志效
他們都沒有改變太多,只是比上之前有著更多的兩人時光
 
沒有改變太多,只是,他們都慢慢的失去了所謂的自己的空間。
 
 
朴志效心裡明白,這是俞定延對她的彌補
這一切的言行舉止都是為了要能填補那次的傷害
她很明白,也自是理所當然的接受這份彌補
可是在最深處依然很清楚的一件事情
 
就是,當這些彌補越多,越能清晰的提醒著朴志效
俞定延的這一切只是為了她的背叛做下補償
那就像每天早晨呼喚著睡夢中的人該起床上班的鬧鐘
無時無刻提醒著朴志效這一件事情
 
俞定延的這一切,只是為了她的背叛。
 
 
日復一日,乏善邁終。
 
 
 
 
 
----------------------
 
 
 
再次醒來,窗外都已經黑了
俞定延扶著頭,眼睛瞇了瞇在一片漆黑中尋找著床頭的眼鏡
戴上時,她已經適應了黑暗,能看見已經恢復整潔的房間
還有那隱隱約約飄散在空氣中熟悉的氣味
 
她起身轉開房門,果不其然又見到被預先開啟了燈的廚房
還有一個明顯著的馬克杯在流理台上
 
飯菜都還是熱的,馬克杯上的水漬也還沒退去
沙發上那明顯的痕跡也都還殘存著點溫度
玄關鞋架上的那雙拖鞋也明顯的被放在了不是它原本的位置
 
 
如果說,夜夜的買醉真的需要一個醉生夢死的理由
那麼俞定延想說:朴志效,妳就是那個理由。
 
 
一個,用盡一生去後悔了錯誤也回不去的理由
一個,窮極一生去追求時光回過也知道是癡人說夢的理由
一個,俞定延只能用餘生去愛著且遺憾著的理由
 
朴志效。
 
 
 
-對我好會讓我走不出,既然愛著,為什麼不能回來?
 
-對妳好是希望妳能振作,回不去,是因為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志效,我愛妳,我要妳留下。
 
-定延,我愛妳,可是我們都別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
 
 
 
手機螢幕跳出了訊息,是來自朋友的邀約
俞定延苦笑著,然後輸入了一個好字
 
今晚,又是一場醉生夢死了啊
因為只有如此,這個空間才能還殘存著妳
在這個妳離開了的空間啊
 
只有如此,才還能讓我幻夢幻覺的擁有妳......
 
 
 
 
 
#
 
朦朧之間 彷彿我又看見你的臉
依然帶著淡淡憂愁的雙眼 忽隱忽現
就當全是一場夢 不必掩飾我的錯
無奈的苦笑不必找牽強的理由
就讓它日日夜夜刺痛我胸口
讓我眼神沒有焦點 淚水模糊我的視線

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
你曾渴望的夢 我想我永遠不會懂我

失去你贏了一切卻依然 如此冷清
有誰又能讓我傾心 除了你
 
你我之間 難道沒有剩下一點點
一點曾經刻骨銘心的眷戀 讓你掛念
我只能說如今我已無處可躲
當我默默黯然回首 當我看盡潮起潮落

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
你曾渴望的夢 我想我永遠不會懂我
失去你贏了一切卻依然 如此冷清
有誰又能讓我傾心 除了你


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
你曾渴望的夢 我想我永遠不會懂我
失去你 贏了一切卻依然 如此冷清
有誰又能讓我傾心 除了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定志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