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xvfgg  

 

 

啊,打從那一天應該要雙手奉上的生賀到今天都已經過了...........(望
還默默的去小請罪一下,表示會這份賀禮會遲到
真的是該被唸一唸了,這等遲到的地步(蹲

總之啊,真的真的是.......就是........
其實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太久沒有打文了
所以打的其實滿奇怪的
希望這份賀禮沒有讓妳吞不下
雖然我自己完全是遮住眼睛看完的(是有什麼東西是不是?

因為,我真的覺得我寫的很爛糊糊......(泣奔



你們可以在看之前先猜是誰的生賀我遲到了這麼久
雖然猜對了也不會有獎勵
猜錯了,可能就是我們還不是很熟 XDDD


 

周子瑜安靜的坐在靠窗陽光照射進來剛好的書桌
看著在客廳忙進忙出的那道身影
就這麼單手托住了下巴,笑意盎然的注視著
絲毫不在意當對方發現時會對著她叉著腰氣鼓鼓的唸著的後果
 
現在這個時刻,她只想專心在於那道身影
那一道出現在她眼裡便成為了永恆的那身影
 
那道身影-湊崎紗夏。
 
 
 
 
"又不專心好好看書?"果然,在那道身影轉過身看向自己時,如周子瑜預想的畫面一樣-湊崎紗夏叉著腰氣鼓鼓的嬌唸著她。
 
"因為姊姊比書好看啊~比起看書,我更自然的會看向姊姊。"然而,周子瑜也早就準備好了可以全身而退的方法-孫彩瑛指導過的厚臉皮甜言蜜語大典。
 
"又跟彩彩學什麼了妳?"嗯,湊崎紗夏完全就掉進這本大典裡頭了;看她那一臉掩蓋不住的笑漾,周子瑜知道-她又一次的乖順哄貼了湊崎紗夏。
 
"沒有學,只要在姊姊身邊啊,連喜歡都是自然而然的。"這麼一句話,搭配上周子瑜那一臉天真無邪的燦爛笑漾,別說湊崎紗夏了,大概連路過的人看到都會融化的。
 
"到時候考差了我可饒不了妳。"這是屬於湊崎紗夏找台階下的模式;當她被周子瑜哄的心花朵朵開時,她總是嘴上沒饒過周子瑜心裡卻放過她千百回。
 
 
而且說點實在的好了
周子瑜也從沒有真的因此考差讓湊崎紗夏擔心過啊
就憑她周子瑜那顆腦袋的靈光與聰慧
 
嗯,要說真的會考差的傢伙
湊崎紗夏倒覺得應該還比較有可能是她自己
 
就像當初她真的考上國立的教育大學
然後也還真的一路順利的讀到現在準備要實習的大四
這一連串的All pass都讓湊崎紗夏跟她自己的雙親深深認為是
-祖上有保佑、傻人有傻福(?
 
對,連湊崎紗夏自己也這麼覺得了
況且連俞定延那個損友都曾經因此要湊崎紗夏別誤人子弟
嗯,湊崎紗夏也覺得她會誤人子弟(?
雖然說她很清楚知道這是俞定延的玩笑話而已
 
可是,真的要做一名教師嗎?
 
湊崎紗夏從入學一直到了現在這個大四
她從來沒有停止過的困惑這個問題
尤其在看見社會上頻傳而出的教育問題
以及在學校越學越精深的學識
 
她真的能成為一名好的導師?
成為不誤人且能善誘他人的導師嗎?
 
湊崎紗夏不知道,也無從知道
因為這個答案任何書本或者學識都沒有辦法給予她正解
 
 
 
"姊姊最近好像都一直愁眉苦臉的,要說說怎麼了嗎?"周子瑜索性的就放下了書本,起身走向湊崎紗夏,拉起她的手,輕輕的揉揉虎口,語氣也那樣柔柔的問著。
 
"子瑜,我問妳噢......"
 
"嗯?"周子瑜輕點著頭,等著湊崎紗夏要告訴她的煩惱。
 
"妳覺得,我能成為一名好老師嗎?一名,不會誤人子弟的老師?"
 
"....................."
 
 
周子瑜停下了揉著湊崎紗夏虎口的舉動
也沒有應答湊崎紗夏的疑問
就這麼看著湊崎紗夏,任憑時間夾雜著沉默
 
 
"子瑜?"良久,湊崎紗夏不是不耐煩,是因為這樣的沉默帶來更多令她不安的焦躁;有些小心著的喚了喚,只見周子瑜眨了眨眼;這個舉動讓湊崎紗夏更不解了。
 
"姊姊。"
 
"嗯?"
 
"是什麼原因想讓妳成為老師的呢?"
 
"呃......"湊崎紗夏認真的想了想,覺得答案好像是-因為考上了,又是國立的,好運的她又讀的滿不錯的?
 
"不要想那些其他的因素,因為能一路讀到了現在,我想也有更多的可能存在妳心裡而不自覺吧?"周子瑜轉而將手捧上了湊崎紗夏的臉龐,讓彼此正視著,彷彿能窺探到彼此心裡更深藏的意識。
 
"更多的可能?"湊崎紗夏有點更迷茫了,因為周子瑜的這一番話。
 
"嗯,更多的可能。"周子瑜放下了手,轉身決定留給湊崎紗夏更多的時間去思考。
 
 
湊崎紗夏能成為一名好的老師嗎?
周子瑜沒有說盡的答案,在正視的那瞬間她已經給予最清楚的答案
 
湊崎紗夏是一名好的老師
不管是之後,還是現在,或是在他們相遇之前
周子瑜都這麼一直深深相信著的
 
湊崎紗夏是她所遇過最好,讓她受益良多最多的老師
儘管,那個人並沒有那麼多的自覺認為這一切
而且也都只覺得說這一切都是自己幸運
 
 
 
 
湊崎紗夏跟周子瑜都是家裡面的獨生女
剛巧的,他們也都是同個社區就住對面的兩戶人家
所以要說他們是青梅竹馬或者是鄰居都可以
 
從小,不管是兩家的父母誰要出遠門
他們倆個就會被送到彼此家互相的做伴相陪
反正都是獨生女,周子瑜從小就羨慕有姊姊的同學
湊崎紗夏則是羨慕有妹妹的同學
這種事情要說是緣分還是要說是注定呢
 
周子瑜也沒多想,就覺得因此有姊姊何嘗不是件好事?
 
 
從小,這個姊姊就真的也很盡責的為自己
為了她特意的學習廚藝,也為了她努力學習希望能成為一名好的模範
雖然結果常常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可是看到一個人為了自己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什麼之類的
 
說說吧,不管結果是什麼樣子的呈現
不覺得怎麼樣想都讓人感到窩心嗎?
 
尤其,那個人每次的前進
眼神都是那麼篤定著的包含了自己
關於這件事情周子瑜都一直放在心裡頭沒有明說過
也是因此更加確認了湊崎紗夏會不會是個好老師
 
一個負責的人,一個可以為了他人而成長自我的人
這樣的人如果不能夠成為一名好老師教予他人
那麼周子瑜也不知道好老師的標準是什麼了
 
成績嗎?不,相較於那些表象的湊崎紗夏更屬於那種內在的
好比說人品或者人格的養成、價值與努力的定向
這些種種,都是再再的證明了湊崎紗夏成為一名好老師的資質
 
 
 
 
"子瑜?"坐在學校的食堂,靜靜的吃著午餐,腦海想著的全都是這幾日以來湊崎紗夏的小心思;或許也被感染到了不自覺?周子瑜的眉頭緊皺著,絲毫也沒有發現到對著她打著招呼的同學-孫彩瑛;她揮著手發現周子瑜並沒有反應,走近看見她皺緊的眉頭,這是拍了拍她肩膀有些擔憂的喚道。
 
"嗯?啊,彩瑛,嗨。"回過了神,周子瑜收起了那樣的面孔;淡淡笑了笑,又是低頭繼續著午餐。
 
"欸欸,妳很見外噢!說,發生什麼事了?"不過孫彩瑛也沒有少看周子瑜,這麼短短幾秒的就知道她一定有事情憋著沒有說。
 
"沒什麼,就是紗夏姊姊最近好像越來越煩惱了?"
 
"這還真是個大新聞,那個樂天的紗夏姊姊會煩惱!"
 
"廢話。"周子瑜輕推了孫彩瑛的頭,放下了餐具,單手托著下巴,就這麼看著窗外,"姊姊啊,最近好像一直在擔心自己會不會是一名好老師呢?"轉回了視線,就看見孫彩瑛低著頭認真吃著飯的模樣。
 
"那麼妳擔心嗎?"雙頰都塞滿了飯,孫彩瑛還是有辦法把話吐的這麼完整;就某方面來說,周子瑜也是很佩服;有些無奈的笑了笑,將一旁自己喝不下的湯品推給她,搖了搖頭,"如果妳不擔心,那麼妳為什麼煩惱?"一口氣喝光了那碗周子瑜的愛心湯品,孫彩瑛慢條斯理的擦著嘴,問著周子瑜她真正的心思。
 
"我只是不想看到姊姊不開心,也不想看到姊姊這麼沒有自信......因為這些,都是她不自覺卻做的比誰都還要更好的事情。"
 
"我想妳已經知道該怎麼做了不是嗎?"孫彩瑛摸著肚子,一臉滿足的模樣;周子瑜就是看著她這樣的愜意,一瞬也頓悟了些什麼。
 
"彩瑛,我有時候也覺得妳如果要當老師也會是名好老師的。"
 
"噢,不了,我沒有那麼想要負責別人的人生。"孫彩瑛搖了搖頭,擺了擺手,表示她本身對這種犧牲奉獻沒有多大興趣,"我光負責我自己的都有點頭痛了,再多幾個毛躁的孩子......我不行,我沒有妳紗夏姊姊或者南姊姊那種耐心的。"
 
"所以我說了:我有時候也覺得。"周子瑜笑著重複了一次她的上一句話,就見孫彩瑛"呀"的喊了一聲,他們就一起都笑了。
 
 
 
 
放學,打開家門印入眼簾的始終是那道身影
往玄關掛著的木製佈告板看去
自家的父母這幾天要加班會晚回家
特地囑咐了讓她來家裡照顧一下"年幼"的她
 
周子瑜看著那張紙條又笑了
 
年幼?是父母太久沒有看到自己了?還是怎麼?
到底為什麼會覺得高三的自己是年幼的孩子?
 
況且,說她年幼就算了吧......
好像也沒有必要說-
這幾天爸媽都要加班,妳還年幼,一個人什麼的我們不放心,所以我們就請紗夏姊姊來照顧妳這個小年下了啊!記得要聽話,乖乖。
 
嗯,他們真的知道年幼跟年下之間的差別嗎?
 
 
 
 
"姊姊,我回來了。"換上了室內拖,周子瑜緩緩的向著那道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悠悠的說道。
 
"妳回來了。"她轉過身,看向自己笑了一笑,也悠悠的回應著。
 
 
 
周子瑜把書包放到了客廳的沙發,然後開啟了電視
嘴角的笑漾表示了她收到了她的回應
 
她記得,那是她國中時候的事情吧?
 
畢竟常常回到家都是沒有人在的,所以周子瑜也沒有很習慣說回來了
可是至從某天父母要出遠門托了湊崎紗夏照顧自己過後
這一個簡單的口頭話語,就成了兩個人之間莫名的一種默契了
 
她記得,湊崎紗夏是這麼告訴她的
她說:子瑜啊,不是沒有人在妳身邊啊,妳不是一個人,所以啊所以,到家了就要說:我回來了;出門了就要說:我出門了。
 
然後,在那之後的每一天
周子瑜出門都會看到湊崎紗夏站在她家門口擺著大大的微笑看著她
不管是颳風還是下著雨的早晨
湊崎紗夏都會站在她家門口對著周子瑜日復一日
 
 
"我出門了......"原本是這麼彆扭著不習慣的說著的。
 
"我出門了。"卻在後來變的是這麼稀鬆平常的如同呼吸一般自然。
 
 
 
 
"放鬆完了吧?把電視關起來了,要吃飯囉!"廚房裡的她喊道著,周子瑜在她喊出話來的那瞬間就把電視關上了;轉過頭,就看到她近幾些日子以來最喜歡的畫面了-湊崎紗夏拿掉髮束,輕甩著頭髮,同時也把圍裙給拿下的這一連串舉動。
 
"姊姊,我有說過我真的很喜歡看妳這樣嗎?"走到電鍋前,幫忙著盛飯的同時,周子瑜看了眼端著飯菜的湊崎紗夏說著。
 
"我只知道,我不知道我有什麼樣子是妳不喜歡的?"待周子瑜端著飯走到了餐桌,湊崎紗夏輕點了點周子瑜的鼻頭,有些俏皮且自戀的這麼說道。
 
"姊姊沒有自信,覺得做不好一名好老師的樣子。"周子瑜端正的坐了下來,夾了樣菜放進湊崎紗夏的碗裡,有些不經意也有些故意的這麼說著,"只有那樣的姊姊,是我不喜歡的樣子。"抬起眼,湊崎紗夏一瞬詫異的神情,周子瑜了然的接收於心裡了。
 
"........................"
 
"姊姊啊,妳知道嗎?對我來說,在這麼多年跟妳相處了這麼久的我來看-沒有人,沒有人比妳更適合是一名好老師了。"
 
"........................"湊崎紗夏始終沒有說話,就是認真的聽著周子瑜想告訴她的每一字每一句。
 
"雖然姊姊總是這樣傻呼呼的,又大喇喇的常常讓自己受傷?可是啊,姊姊妳知道嗎?妳那一份想要為了誰而努力著的心啊,那一份心,比什麼外在都還要重要,知道嗎?"周子瑜站起了身,緩緩的向著湊崎紗夏身邊走了過去,蹲下身,拉起她的手,"總是看著妳,看著妳為了比妳小的我努力,努力的學習著廚藝,這雙手已經都不知道被刀切傷了幾次了呢?還為了我學了織圍巾,只因為我那年冬天一直戴著的圍巾不小心勾破了,妳又知道我不喜歡花那麼點錢去買個新的,就織了一條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定義才好的圍巾送給了我;還有啊,還有,明明不會騎單車的,卻還是執意的學,還學得滿身都是傷,就為了要載我去上學......"周子瑜這麼一點一滴的說著過往的那些小事,邊說,邊婆娑著湊崎紗夏的那一雙手,"告訴我吧,姊姊,這麼一個努力的想要為了誰負責的妳啊,這樣的妳啊,到底為什麼不會是個好老師呢?"將那一雙有著好多往事的雙手輕放到了自己的頭上,周子瑜抬起眼,看著早已噘滿了淚水的湊崎紗夏,眨巴著眼的說道。
 
"呀......就不能吃完飯再說嗎?現在說的這麼感人,我到底要吃飯還是要吃鼻涕啦!"輕拍了周子瑜的頭,一個伸手,湊崎紗夏抱住了周子瑜,說著的是那個湊崎紗夏專屬的傻萌埋怨。
 
"反正不管吃飯還是吃鼻涕,都是姊姊做的,好像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可是知湊崎紗夏者周子瑜也;這麼一點小事,周子瑜輕輕鬆鬆就能擺平的;歪著頭,說出的調侃瞬間就讓湊崎紗夏停止了眼淚,再次中氣十足的"呀"了聲,破涕為笑。
 
 
 
周子瑜看著眼前這個眼神不再猶疑的湊崎紗夏
心裡的那塊大石也漸漸的放下,轉而開朗的一如既往
一如那個擁有著湊崎紗夏樂天的開朗既往
 
 
是誰說湊崎紗夏不會是個好老師呢?
 
能把一塊木頭教導的這麼懂得察言觀色
甚至是把一直以來相處的點點滴滴記得這麼清清楚楚
還這麼無所無謂的說著那些暖著心的話語
 
說吧說吧,能把一塊木頭教導的這麼活靈活現
如果不是小木偶的仙女,那麼還能是誰呢?
 
 
周子瑜看著床頭擺著的那張合照,那一張都笑的燦爛的合照
周子瑜說:是湊崎紗夏,她人生中的良師伊人-湊崎紗夏。
 
 
 
對面湊崎紗夏房間的燈暗下了
周子瑜也心滿意足的關起了小夜燈
 
就像:我出門了、我回來了
那般習慣成為了自然的話語一樣
 
周子瑜也在閉上的那一刻
這麼輕輕的說了:晚安,我要睡了。
 
 
耳邊彷彿能聽到的,屬於那個人給自己的回應
-晚安,我們一起睡吧。
 
 
 
 
 
夢裡的畫面依然是那一天的那一個午後
湊崎紗夏肩並著肩的走在早已比自己高大的周子瑜身旁
他們微笑著誰也沒有多說上一句什麼
可是周子瑜緊緊牽著的手,卻不言而喻了他們什麼
 
那一個午後,周子瑜在快到家的巷口
這麼伴隨著夏日晚風一起送進湊崎紗夏耳裡心裡的那句
 
-姊姊說過的,我不是一個人的對嗎?那麼姊姊啊,妳也不是一個人啊,妳有我,一直,一直,都會有我。
-我不會讓妳一個人的,如同姊姊也從來不讓我一個人一樣。
-以前,現在,以後,都有我。
 
 
 
 
--------------------------------------------------------------------------------------
 
 
你們看到最後有猜對嗎?我覺得光看CP應該就略知了吧?
是啊,這篇生賀是我優秀系妹妹影萌萌的啊(笑
 
真的是一個滿奇妙的緣分的啊
原本作為一名小小讀者看著妳的文
然後開始寫文,再到進了忠班
認識了腹黑也隱隱幽默的妳
還被我胡鬧的打了一次電話聊了一會兒
都是一些很奇妙的緣分跟記憶啊
不過大多數我都覺得很有趣(笑

總之呢,真的謝謝妳,在我生日這麼順風的送了我一顆紗彩糖
而這一顆紗瑜糖不是回禮,是我原本就預訂好要給妳的
除了一方面是因為妳點文說想看看我手下的紗瑜會是什麼樣
更多方面是因為我也很想好好寫篇賀文好好的謝謝妳
當作是我收了太多來自於妳的回饋明信片
還有身為一名副班長,卻老是調皮的讓班長頭痛的回報好了 XDD
 
真的真的希望妳喜歡這一顆糖啊
雖然我打著打著真的自己差點殺了自己到底寫了什麼東西.......
但還是希望這顆糖能撫慰一點妳閉關的身心
同時還可以喚醒更多妳想開啟更多地鼠洞的靈魂 哈哈
 
總之,過了這麼久我是不習慣說生日快樂的
比起一年一次,我更喜歡祝人平安且快樂著的每一天
有再多的不快與煩惱啊,不要忘了忠班噢
大伙都一直在著,肩膀也都硬梆梆的很需要被什麼給靠著

妳知道的,我就是這樣櫻桃小嘴吐不出幾句正經話
可是因為是妳,我們99賴的優秀妹妹,我們的影萌萌大大
所以我把櫻桃小嘴先封存起來放上可以正經幾分鐘的嘴
(結果是說了這麼多也沒有幾句真的有正經? XDDD
 
好啦,真的,要平安要快樂要一直笑著
縱使難過與氣憤,可是有一個地方有著很多個垃圾桶
任影挑選,隨影選擇(再笑

 
 
人生很難,所以不要也為難了自己不快樂了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起肖就起肖
因為人生不只很難,還無常也苦短
不愧對著自己的每一天,都是活著最偉大的成就了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吧,然後到時候見了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瑜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