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sAvzbXUAA4qQ2.jpg orig   

 

 

 

 

 

「送我回家吧。」
 
名井南走出餐廳,冬末的細雪還在餘飄著最後一點
她沒有轉身看向那個與她一起共進晚餐的她
舉起了手,感受著冬天最後的這一點浪漫氣息
閉上了眼輕輕開口向身後的那個她表達著
 
「就算還在飄著雪,送我回家吧。」
 
偏過了身子,名井南望向那個人閃著的眼眸
再一次準確的表達了她的意願
 
 
 
 
 
 
 
 
名井南大概是太早就自己一個人生活的緣故
所以獨立的個性間接的影響了關於每個人都會有的所謂戀愛這等小心事
 
簡單來說,名井南太獨立了
獨立的讓人家覺得她不需要人家照顧
更加不需要有個人可以在她身邊
就算一個人她也可以生活、打理的很好
 
這樣的形象,雖然不會影響真的想追求她的人
可是卻會導致那些追求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慘遭失戀的命運
儘管的是那本來也就都不是名井南的本意就是了
 
套一句名井南曾經跟好姊妹酒後吐的心聲
這些事情的總括叫作:我也沒有要他們來喜歡我啊,唉。
 
好姊妹聽聞,默默的低下頭乾下一杯烈酒
心裡則是想:妳這副長相要人不喜歡未免也太強人所難,唉。
 
可是當然只能把這句話連同著酒一起吞進去肚裡
不然按照名井南那個過於理性又有些死心眼的腦袋
大概說出來了她會更不願意談戀愛了吧
 
覺得戀愛就是更加膚淺的只靠長相就可以決定一切的事情
那麼,這輩子孤苦伶仃一個人的也無所謂了
於是為了名井南的餘後終生,好姊妹就是靜靜聽她的心聲
然後不管說了什麼都決定跟著酒一起吞進肚裡就好
 
 
不過,說是這樣說沒有錯
但是平時這種酒局基本都是好姊妹約名井南
然後喝了幾杯之後名井南自己就會開始吐心聲
 
但是今天這場酒局卻很反常
因為是名井南自己主動的先邀約了好姊妹
然後幾杯下去了,仍然還沒有聽見名井南邀約的目的
 
呃,好吧,是應該要問問怎麼了對不對?
 
 
「南啊,妳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說?」
 
「啊?為什麼這麼問?」
 
「妳根本不會自己主動邀酒局的妳知道的吧?」
 
「噢,對。」
 
「所以妳有什麼事情要說嗎?」
 
「嗯,是有,可是我先想想要怎麼說好?」
 
「嗯?」
 
「夏。」
 
「嗯,南,怎麼了?」
 
「喜歡一個人......」
 
「嗯?」
 
「是什麼感覺?」
 
 
話至此,好姊妹的酒再怎麼喝到了六、七分
現在也都會被名井南嚇的只剩零分全醒
 
好了,名井南現在這個意思是她有喜歡的人了嗎?
所以那個死心眼現在是要確定是不是真的喜歡那個人了吧?
不對,不對,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回錯就尷尬了吧?
可是應該也只有這個可能了才對啊?
 
不然,名井南為什麼要突然這樣問?
她的身邊也沒有什麼比她更迫切有感情困擾的人了
畢竟一群姊妹的只剩這位過分獨立的人單身了
而且更過分的是這位單身女士各種皇后不急急死他們這群俾女
 
所以她是真的有喜歡的人了對吧?
 
 
「誰?」
 
「新來的同事。」
 
「帥?」
 
「漂亮。」
 
「好?」
 
「應該算是。」
 
「妳喜歡?」
 
「不知道。」
 
 
這種簡單俐落的問話雖然很沒有用處
可是卻是好姊妹最瞭解名井南所用上的釐清問題方法
不要拐彎不要太複雜,一問一答這樣就好
多了那個死心眼可能又不知道想到什麼地方去了
少了那個理性腦袋也不知道又會減了什麼好不容易有的情感
 
正坐起了身子,輕輕拍了拍臉頰
好姊妹決定要更加直搗中心的問話了
 
 
「跟她在一起相處的感覺怎麼樣?」
 
「很舒服,很自在,不說話也沒關係。」
 
「她跟別人相處的時候呢?妳有什麼感覺?」
 
「好像會有點悶悶的?就是會不太舒服的感覺,但也不知道哪裡不舒服。」
 
「沒有看到她的時候會不會想她?」
 
「嗯......」名井南露出了今晚第一個困擾的表情,「會。」思考了許久,得到了最關鍵的答案。
 
「南,妳喜歡那個同事。」
 
「欸?就這樣就確定了嗎?」
 
「不相信?」
 
「嗯......覺得好像應該要再更確定一點什麼的?」
 
「那我跟妳說一個方法,妳試試看。」
 
「嗯。」
 
「找一個機會,不管是不小心撞到她還什麼的都好,就是去接觸她,如果妳有那種觸電一樣啪滋啪滋心跳加速的感覺,那就是確定性的證據了。」
 
「..................」
 
 
好姊妹是不知道到底名井南想到了什麼接觸
只知道她一說完,名井南的臉已經紅的分不清是酒意還是害羞了
 
這還需要什麼確定性的證據嗎?
 
好姊妹看著,都覺得名井南早就喜歡上了
可是畢竟說過了,她就是理性又死心眼的腦袋
肯定是不願意就這麼輕易的確定的
 
好吧,就當作這幾十年來的戀愛空窗
總算老天願意給名井南一個去體驗酸甜苦辣的機會了
一個去感受戀愛是什麼讓人起起伏伏的那種感覺
 
所以不管結果好壞,最起碼這個人總算情竇初開
他們這群在皇后身邊的俾女們也可以為她歡欣鼓舞了
 
反正,名井南的顏值人品......
講真的就是-要不喜歡,也太有眼無珠了。
 
 
 
 
 
 
 
 
雖然好姊妹說是那樣說啦,可是真要名井南做到也太難了?
 
先撇除她本身是一枚母胎單身這件事情
可是到底要怎麼去做到不小心的碰觸到那個人
名井南又不像她那群好姊妹一樣臉皮厚著
演技也不會有那群好姊妹一樣那麼鬧騰
 
她就是這樣冷靜的被人常稱作是座冰山
殊不知這座冰山只是因為太怕生害羞
所以太不敢去開口麻煩別人的結果
就是久而久之被從冰山升級稱作的獨立
 
唉,想到這裡,名井南自己都苦笑了。
 
 
要是可以,她也希望有個人可以讓她依賴啊
可是好像真的太不喜歡去麻煩別人了˙
而且一個人生活慣了,也很難想像再加上一個人的感覺
 
那樣會很不方便吧?名井南真的是這麼想的。
 
吃飯的時候要顧慮是不是吃的不好看?
睡覺的時候要煩惱是不是睡相很差勁?
看電視的時候要顧慮是不是共同興趣?
洗澡的時候要一起還是要怎麼樣的好?
 
天啊,光是想著這些,名井南腦袋都快要爆炸了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困擾人心人腦的事情
可是還是有這麼多人願意想要一再又一再的嚐試
 
一個人,真的不好嗎?這麼想著的......
 
 
「啊嘶!」太分神了,忘記自己在茶水間泡著茶,一不小心就被自己給倒滿出來的熱水給燙了手,下意識的就給哀呼了聲。
 
「前輩妳沒事吧?」反應還沒回過來,眼際就衝出了一個身影,抓著自己的手直接就往一旁的水龍頭給沖著冷水,彎下的身子看不出她的面容,問著的話語卻聽的出她的擔憂。
 
「..................」這一時之際,名井南根本說不上話。
 
 
好姊妹的話在那一瞬間衝上了腦:找一個機會,不管是不小心撞到她還什麼的都好,就是去接觸她,如果妳有那種觸電一樣啪滋啪滋心跳加速的感覺,那就是確定性的證據了。
 
自己不是還在各種困擾著到底應該怎麼辦的嗎?
結果怎麼會有這麼剛好的如狗血的愛情劇一樣的發展?
 
儘管自己真的是因為分神所以這麼不小心的
可是為什麼那個人會這麼分毫不差的就出現在自己身前
 
而且,而且怎麼連問都沒有問一聲的就抓起了自己的手了啊......
(難不成人家還要很禮貌的過問:請問可以抓妳的手去沖個冷水嗎?
 
 
「前輩?」
 
「啊?嗯?」
 
「沒事吧?」
 
「沒......沒事啊,為什麼這麼問?」
 
「妳的臉很紅。」
 
「..................」
 
「感冒了嗎?」她這麼問著,舉起了空著的手就是要往名井南的額頭給探過去。
 
「子瑜啊!沒事啦!可能是太熱了!對,太熱了!」名井南趕緊將身子往後退了些,空著的手也趕緊迅速的搖擺著,就是怕她會因為不相信而再有更進一步的行動。
 
 
雖然,名井南說了一個根本一點都不能相信的理由。
 
明明他們辦公室就是個連冬天空調都開的像是要把員工給冷死才甘願
可是名井南居然可以說的出口說這都是因為太熱了
就為了要掩蓋掉真正的原因:如果妳有那種觸電一樣啪滋啪滋心跳加速的感覺,那就是確定性的證據了。
 
什麼觸電一樣啪滋啪滋的心跳加速啊
分明跳到都要跳電爆炸了好不好
好姊妹真的是形容的很不確實很不恰當啊
 
 
「是嗎?好吧,前輩沒事就好了。」
 
「嗯......」
 
「前輩先回去位置上吧,茶我幫妳泡就好了,免得妳又燙到了。」
 
「啊?不用啦,子瑜,我剛剛是......」
 
「是什麼?分神?我不管,反正呢~前輩就先回位置去,茶我會幫妳泡的又香又好喝的,嗯?」
 
「..................」
 
 
名井南就這樣被她給推出了茶水間,還被她給關上了門
看著那個人在茶水間為自己仔細泡著茶的模樣,
甚至還在發現名井南還站在外頭時,對她笑了笑輕輕揮了揮手要她趕緊回位置上
 
名井南肯定不會知道的......
她那副被人稱作高冷的怕生害羞模樣
竟然在那時那刻扯出了一抹柔和
 
而那個讓她如此柔和一般的
正是那個她跟好姊妹談論起的新來的同事
 
總喊她叫作前輩的-周子瑜。
 
 
 
名井南坐在位置上,手裡不停撫著暖暖的花茶不發一語
這杯是周子瑜剛剛跟她保證又香又好喝的茶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她做到了保證的話
茶香確實香的讓名井南工作時一向緊繃的情緒有些許的放鬆了
 
也或許,是因為多少能嗅取到的吧?
 
從自己的馬克杯把手上能夠聞到的那股香味
混和著茶香卻不突兀的一起飄上了鼻腔的那股香味
來自於周子瑜的護手霜的那股淡淡洋甘菊香
 
呃......名井南要聲明好,她才不是什麼變態。
 
會知道周子瑜護手霜的味道是因為她剛剛一起拿給了她
在把茶送上的時候,一起把護手霜給了她
告訴她說剛剛抓著名井南的手的時候發現她手有點乾燥
好,那個當下名井南真的差點要找洞鑽了
 
可是周子瑜怎麼那麼會給人一個巴掌的又給人口糖
說完了她手乾燥,還懂得幫她找個台階下
說這是因為他們公司的空調太冷了,所以才會如此
不能怪名井南不保養,因為她的工作太繁忙了也當然沒有時間注意到
就算平時有在擦點什麼乳液的還是會因為空調的冷頻繁
所以造成了工作當下還是會乾燥的情形
 
嗯,好,名井南聽著聽著都差點以為周子瑜是什麼美妝頻道的主持人
然後還這麼大方不吝嗇的就把自己的護手霜送給了自己
又說了之前她也都是這樣手很乾燥的,擦了這個之後好多了
 
然後又一次連問都不問的就又抓起了自己的手了......
 
 
「這個味道很舒服吧?淡香宜人。」
 
「..................」
 
「前輩就拿去用吧,用完了再告訴我,我再去買來給前輩。」
 
「..................」
 
 
名井南根本不再需要什麼確定性的證據了
這個周子瑜,一天之內神不知鬼不覺的連續暴擊她兩次
而且都是這麼突如其來的殺的名井南措手不及
 
還需要確定性的證據嗎?關於喜歡的這件事情?
 
名井南偏了偏頭,再次看向坐在自己辦公桌旁的周子瑜
她還是不會發現到的,她為了她再次扯出的那抹柔和
如此溫暖的就如同手中的花茶,手上的洋甘菊
 
淡香宜人,甜而不膩。
 
 
 
 
 
 
 
 
如果以為說當名井南確定了她是喜歡周子瑜的
那麼之後的發展就會順利的再次如狗血的愛情劇一樣
那還真的是太過於高估了名井南這個人了
 
就像好姊妹說的一模一樣:名井南是個理性又死心眼的腦袋。
 
只是確認了她生平第一次喜歡了一個人這件事情
但是無法阻止她的理性與死心眼的作祟與作對
儘管是那麼喜歡,可是仍然不會有所作為
因為名井南在酒後再次吐了心聲:又不是我自己說喜歡就成了的,唉。
 
好,你們知道的,好姊妹肯定又有心裡話了
沒有錯,好姊妹再次在心裡想了:也不是妳什麼都不做就成了的啊,唉。
可是仍然還是要把這句話跟隨著酒一起吞到肚子裡
畢竟的嘛,都說了這個人理性又死心眼
等下說了就連好不容易看見的希望都要一起幻滅了
 
於是身為這位皇后的稱職小俾女
好姊妹再次大大的成為了輔佐與推進的功臣
 
唉,名井南啊,到時成功了可別忘了我們這些為妳的戀愛成長把屎把尿的好姊妹啊......
 
 
「您好,我是南的好姊妹,我叫湊崎紗夏。」
 
「您好,我是前輩公司新進的同事,我叫周子瑜。」
 
「我知道,我已經聽南說過很多妳的事了。」
 
「嗯?我的事?」
 
「子瑜啊,我這樣叫妳可以吧?」
 
「啊,嗯,可以。」
 
「子瑜啊,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約妳出來也只有一個目的而已。」
 
「呃......那個,我打岔一下,我應該要怎麼稱呼妳好一點?」
 
「叫我親愛的如何?」
 
「..................」
 
「呵呵,看來是心有所屬了這個稱號?」
 
「..................」
 
「還是要叫我寶貝呢?」
 
「抱歉,我是真的很認真的問的......」
 
「哈哈哈,有趣的孩子呢。」湊崎紗夏看著對面的周子瑜,一臉想生氣又要顧及禮儀的模樣,看來名井南是遇到了個寶了呢,「叫我紗夏姊姊吧,我比南大,妳比南小不是嗎?叫我紗夏姊姊吧。」收起了玩笑,湊崎紗夏準備了要進入正題。
 
「好,紗夏姊姊。」
 
「妳剛剛很疑惑吧?為什麼我常會聽到南提起妳的事情。」
 
「嗯,確實很疑惑,因為前輩話很少,而且......感覺很害羞?所以我不太能想的到,她居然會談論起關乎於自身以外的事情。」
 
「子瑜的觀察力很好呢。」
 
「嗯?」
 
「南就像妳說的,很害羞,而且也確實不怎麼談論她自身以外的事情。」
 
「可是卻談論起我的事?」
 
「觀察力這麼好的子瑜,要不要猜猜是因為什麼呢?」
 
「..................」周子瑜這下沒有說話了,眉間漸漸皺了起來,就像正在思考一件嚴肅而認真的事情,湊崎紗夏倒也不急,就看著也直盯著周子瑜等著她思考過後的答案,「前輩,喜歡我?」良久,那皺起的眉頭逐漸放開,轉而變成了一種試探性的詢問,湊崎紗夏看著也勾起了嘴角。
 
「那妳呢?」沒有給出正確的答案,反之的丟回了疑問,湊崎紗夏盯著的眼神變的犀利又是這麼謹慎。
 
「這就是紗夏姊姊找我出來的目的,對吧?」
 
「看來妳這孩子不只有趣、觀察力好,倒也挺聰明的。」
 
「不止噢~」
 
「嗯?」
 
「在前輩主動表示什麼之前,我什麼都不會說的。」
 
「哈哈,也腹黑啊?」
 
「心意是很重要的,除了那個人以外,我不會先表示給任何人知道的-就算,是那個人的親朋好友。」
 
 
周子瑜就像得到了什麼辯論大賽還是什麼戰鬥的勝利
看她那一臉得意的笑,湊崎紗夏在心裡越是發笑
 
一個未開發的理性死心眼名井南遇上一個天真如孩子又明朗的周子瑜嗎?
 
這個組合好像就是再好也不過了
就真的像是老天給了名井南這麼一生一次的機會
更像是這一生的所有錯過與擦身
都是累積著要為了遇上這次的這個周子瑜
 
 
名井南酒後理性又死心眼的說:又不是我自己說喜歡就成了的,唉。
好姊妹湊崎紗夏心底暗暗想的:也不是妳什麼都不做就成了的啊,唉。
 
而,周子瑜顯見又迂迴的回答:心意是很重要的,除了那個人以外,我不會先表示給任何人知道的-就算,是那個人的親朋好友。
 
 
好吧,名井南,事已至此的好姊妹也是鞠躬盡瘁了
剩下的都不是他們能做的事情了
 
剩下的,都是要靠名井南自己主動的做點什麼了
雖然覺得這又是一個高難度偏向地獄模式的那種任務
 
可是為了要讓名井南早日能體會何謂戀愛......
皇后身邊的小俾女,就算下了地獄也要這個皇后升的了佛啊!
 
 
 
 
 
 
 
 
週末假期,名井南仍然還是賴在沙發上轉著電視宅著
沒有辦法固定的看著一個頻道
不管轉到哪裡,都會有關於下禮拜情人節的廣告轟炸
 
這些廣告再再都在提醒且告知著名井南一個事實
-名井南,妳喜歡周子瑜,可是妳什麼都不敢做所以到現在還是孤孤單單。
 
等下,最後面那句話可以給修改一下嗎?
 
她才不孤單,她只是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個母胎單身
而且明明她就還有一群好姊妹來著的
(也不想想人家好姊妹多希望妳趕緊找個人來陪著好讓他們也能好好談個戀愛......
 
好吧,反正不管怎麼修改的
名井南確實是喜歡周子瑜,可是也確實的什麼也不敢做
 
儘管湊崎紗夏左哄右勸的說了好幾些辦法
可是名井南一看到周子瑜,腦袋根本就跟泡了水的手機一樣啊
 
開什麼機?看什麼螢幕?直接黑屏送廠維修了吧,嘖嘖。
 
 
「唉,到底該怎麼辦呢?」電視的廣告又來了,又在宣傳關於情人節的優惠,看的名井南又困擾了。
 
「就這樣突然說要約她吃飯也很怪吧?」雖然名井南也不是貪圖什麼便宜,可是難免的嘛,廣告一直這麼打著打著的,不想去的也都會像被洗腦一樣的覺得去去也無妨。
 
 
況且,這大概是名井南想到的唯一最好辦法了
在情人節的這天邀周子瑜一起跟自己共進一頓晚餐
因為記得不久之前從周子瑜口中聽聞到了
她也是自己一個人生活久了,所以也習慣了一個人生活
倒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什麼的
可是有時還是會想:多一個人會怎麼樣呢?
 
好吧,名井南聽著聽著的又覺得周子瑜真的跟她好像
可是下一秒周子瑜又給了名井南一記叫作現實的叮叮鐘響
只見周子瑜說著說著就又轉口了說:但也試過幾次,發現還是一個人好多了。
 
呃,所以這是要名井南知難而退嗎?
 
這樣想著,周子瑜的推拉兼給了巴掌又給糖的戲碼依舊在上演
她就看了名井南一眼,然後笑的頗有意味的接著再轉口說:不過如果是前輩的話,我想兩個人應該是不錯的。
 
吼唷,到底是怎麼樣啦?到底是要一個人還是要兩個人?
 
名井南發誓,她那天真的聽的都不知道周子瑜要她怎麼樣好了
於是就只能一直這麼靜靜的聽著周子瑜的生活分享
然後再次沒有發現自己為了周子瑜除了那一抹的柔和還有的是敏感的躊躇
 
前進還是要後退?在周子瑜的推拉間猶豫不決
以前的理性好像在遇上了周子瑜都會在瞬間化為烏有
那些死心眼又會在她的一顰一笑之間灰飛湮滅
 
面對了周子瑜,名井南面對了前所未有的那個自己
-一個,想也沒有過的那個自己。
 
 
「不過真的約她吃飯,她要問起了要說什麼呢?」好不容易都要按下撥號了,名井南又開始猶豫不決了。
 
「啊,就說朋友訂了餐廳可是臨時有事不能去?不對,她的個性應該會說怎麼不取消餐廳的。」螢幕都暗了,名井南還在試圖找出最好最完美的理由。
 
「到底要說什麼呢?還是要說抽中了餐廳的免費招待?可是要兩人同行,所以就想說約她好了?」努了努嘴,名井南一再的喃喃著,像是要說服自己這是最好最完美的最後的辦法。
 
「呃......她應該不會再多問什麼吧?會問為什麼約她嗎?那要回說什麼呢?啊,對,就說上次她還在說情人節沒人約,大概會自己在家吃拉麵這樣的說要帶她去吃飯......對,這個理由應該就可以了,反正就是出自於一個前輩的關心嘛,對,沒有錯,前輩的關心,對。」稀里糊塗的說了一長串自言自語,要讓人看見了大概都覺得名井南一定是瘋了的,對著一個都螢幕暗掉的手機時而驚慌時而驚喜的,真的還好她是一個人住了,要不這模樣的真會把人給嚇死。
 
 
下定好的決心,就跟再次亮起的螢幕一樣
閃著光亮,好比名井南燃起的某種希望
 
按下了撥號,心臟隨著響聲一起跳動起伏......
 
 
「怎麼了,前輩?」
 
「那個子瑜啊,我......」
 
「嗯,前輩妳說,我在聽。」
 
「就是那個......」可是就算真的想好了該怎麼說,名井南半天也無法完整把話送到。
 
「嗯。」然而周子瑜卻很有耐心,也沒有要催促的意味,就是覆應著等著名井南。
 
「我抽中了餐廳的免費招待,但要兩個人同行,所以我......」
 
「噢,好啊,我陪前輩去吃,是哪天呢?」
 
「欸?」周子瑜出乎意料的爽快答應,反而懵的成了名井南。
 
「不是跟前輩說過我一個人的嗎?當然不礙事的可以陪前輩囉~所以是哪天呢?」
 
「啊?噢,就,就......」
 
「情人節那天?」
 
「妳怎麼知道?」
 
「猜的,沒想到會猜對,呵呵。」
 
「所以妳能跟我去吃?」
 
「當然,樂意至極。」
 
「那我們就那天見吧。」
 
「要去接前輩嗎?」
 
「啊?噢,不用啦,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這樣嗎......好吧,那前輩再傳地址給我了,我們那天餐廳見。」
 
「好,我們餐廳見,子瑜晚安,謝謝妳。」
 
「不客氣,前輩,前輩晚安。」
 
 
掛上的電話,名井南依然盯著若有所思了......
 
剛剛好像感覺到了一絲絲什麼周子瑜的失落感
當自己拒絕掉了她要來接自己的這個提議
 
可是這也真的不能怪罪名井南
畢竟跟除了自己好姊妹的人吃飯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還要讓人來接她什麼的她真的覺得不好意思
 
都已經撒了生平第一個謊就為了共進晚餐了
怎麼能夠再撒第二個謊的要她來接自己
 
這真的就是一個人生活的習慣與原因啊
真的,真的,就是無法這麼輕易的就去麻煩別人
總是會習慣性的覺得自己就可以做到了啊
 
況且,只是吃頓飯什麼的......他們也只是前輩後輩的關係......
這樣就給人家接了,也不太好吧?
 
 
話是這麼說,可是名井南皺著的眉頭
估計她自己又是沒有發現的越深緊也越上心了
 
關於對周子瑜拒絕了這件事情。
 
 
 
 
 
 
 
出門搭車時,名井南看著天氣總覺得不太妙
感覺再晚一點會下起雪變成冷呼呼的天
 
於是原本已經舉起要招車的手這又是放下了
轉身又踏回了家裡,拿了手套、圍巾放進了隨身的包包
又換上了一身比較保暖的大衣,這才又是出門
 
 
到了餐廳,就已經看見了本來就較為高挑的周子瑜
名井南趕緊付了車錢就小跑著向著周子瑜
氣都來不及喘,趕緊對著周子瑜說對不起讓她久等
周子瑜倒是沒有放上心,就是笑了笑說也沒等
 
其實她的原話是:我也不過是前腳剛踏到這裡,前輩妳後腳就到了。
 
名井南還是感到抱歉的說還是讓她等了啊
周子瑜仍然還是給了她一個台階叫作:今天讓前輩請了,等了也是應該。
 
好,名井南已經沒有話可以回這個後輩了
笑了笑,就領著周子瑜一起進到餐廳裡
 
 
果然是情人節,到處可見浪漫的燭光在成雙成對的雙人桌
伺應聽見了門口的門鈴聲響,這就是上前詢問了名井南
好在名井南為了做足這一場戲早就訂好了位置
而且也都事先打探好了確認是有情人節優惠套餐的還線上付款了
 
報出了姓名,伺應就是帶著兩位前往就座
但是剛到了位置,名井南就又顯得有些堂皇不知所措了
 
呃,雖然她本來就想過一定會這樣的
可是她沒有想到的是......為什麼他們這桌會有氣球跟玫瑰花的裝飾?
 
 
「免費招待的還真好,是吧,前輩?」坐進了位置,周子瑜輕聲的對名井南這麼說著,名井南也只能乾笑著點頭。
 
其實,這根本不是免費招待啊
而且明明她也沒有額外提出這些啊
 
難道是為了因應情人節?算了,越想頭越痛,就當是這麼回事吧。
 
 
「前輩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的嗎?」伺應先是送上了餐前酒,名井南啜飲了一口,就聽見周子瑜的問題了。
 
「嗯,從我高中考上外地的學校開始,我就都是一個人生活的了。」
 
「住宿舍不是多少會有室友?」
 
「我那位室友時常不在宿舍,大多數時候都在外面談戀愛。」就像想起了那時的記憶,名井南笑了一笑。
 
「所以就養成了前輩都一個人習慣了嗎?」
 
「也不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怕生害羞,所以就算想麻煩別人也不好意思。」
 
「意思是其實前輩也會想要依賴別人的吧?只是開不了口?」
 
「人不都難免會這樣的嗎?一定會想要有依賴的啊,可是想了想又覺得人家也不是平白無故的就要被自己依賴吧?這麼想了,就乾脆都是自己來了。」
 
「如果說那個人平白無故的就想要被妳依賴呢?會不會就願意了?」
 
「有這種人嗎?」
 
「是前輩的話,一定很多人的。」周子瑜這麼說著,還帶著一臉燦爛的笑,名井南看的也覺得心曠神怡的笑了。
 
「那子瑜呢?妳不也說一個人生活?」
 
「我跟前輩有點相反,我是家裡的老么,所以基本上家裡人都很寵,也根本都是在家裡長大的。」
 
「那這樣還會放妳一個人?」
 
「應該說算是機緣吧?我高中那年我爸出了意外,家裡那時忙亂的可以,也是在那時候我才發現的-人啊,過於依賴也是不行的啊,還是要有獨立的機能。」
 
「這樣嗎......對不起,我好像問到了什麼難過的事情了。」
 
「前輩不要多想,我爸現在活得很好依然勇健,我也沒有因為那件事情有什麼陰影,我只是說了之所以會一個人開始生活的緣由。」
 
「嗯,好,那我繼續聽子瑜的故事好了。」
 
「我們家那陣子都為了要照顧我爸,當然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照顧到我,當有天我回到家發現家裡漆黑一片,肚子餓桌上沒有以前都會有的菜餚,打開冰箱有微波食品可是我連應該怎麼微波我都不會用?那一時之間真的會回顧了以前的生活,想說自己到底都活了些什麼?」
 
「太理所當然的感覺了,對吧?」
 
「對,那些都像平常一樣的事情原來是這麼值得被感恩的,而且也才知道自己活的這麼無用武之地。」
 
「我剛搬到高中宿舍時也是這樣,常常三天兩頭就打給家裡問應該要怎麼辦。」
 
「就是那時候我才在想的,如果我連照顧自己都不會,那我以後要怎麼照顧我的家人?我喜歡的、我愛的人?」
 
「所以就開始決定要一個人生活了嗎?」
 
「嗯,等到我爸好了以後,我就跟我家裡的人說了我的想法,剛開始他們一定不同意,可是我很明確的跟他們表態了,甚至為表我的決心還去應徵了生平第一份打工,就這樣一直維持到了大學,我考上了外地,我家裡人這也才軟下了態度,願意讓我一個人生活。」
 
「子瑜還打工了嗎?」
 
「對啊,第一份打工就是在餐廳呢,天啊,真的每天要死了的感覺。」
 
「可是現在回憶起來都很有趣吧?」
 
「是啊,都很有趣,也多虧了那些所以我也才能成為現在的我。」周子瑜又笑了,名井南也是跟著一起笑了。
 
 
這種感覺,名井南一點也不排斥或者抗拒
雖然說喜歡了就是有著一定的情感以及希望的
可是常聽湊崎紗夏說著的是多少都還是會有要矜持著的那種羞澀
所以當初名井南還很是緊張的怕說這場飯會吃的尷尬
 
可是那些都沒有,這一場飯吃的依然自在舒服
名井南對於周子瑜除卻掉了那些被她暴擊到心跳觸電到爆炸以外
還有就是她給了巴掌又給糖吃的那些推拉
大多數時候的周子瑜給名井南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就像她真的定時會送給自己的洋甘菊護手霜
那樣淡香宜人,甜而不膩,卻這麼溫暖舒適的
 
 
「不過不是有試過兩個人的生活嗎?怎麼會說還是一個人好?」
 
「我也不知道那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說的像被鬼遮眼了一樣呢。」
 
「噢,這個說法可以,我接受這個說法,前輩。」
 
「哈哈,為什麼?」
 
「剛開始都好好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生活會變那麼糟糕?我已經盡量的包容了,也表示了,可是對方都那麼故我又自我?我的天啊,我真的覺得再繼續下去我連照顧自己都做不到了,因為光照顧對方就好了,我哪有時間可以照顧自己?」
 
「那怎麼知道如果是我的話,兩個人會不錯呢?」
 
「前輩很獨立啊,我覺得這件事情本身就很好,而且妳會為別人著想,雖然有時候真的想太多了,可是妳不會把別人對妳的好當作理所當然,也不會想接受別人平白無故的好。」
 
「就因為這樣覺得不錯?」
 
「不是單單想著要被人照顧,也有能力可以照顧對方,這樣可以一起的人不是不錯嗎?」
 
「一起嗎?」
 
「是啊,一起,不是只有我自己單方面的,對方也能跟著我一起的,我們一起雙方面的,一起。」
 
「目前想到的就只有我嗎?不錯的?」
 
「聽實話還是真心話?」
 
「我好像沒有真的選擇權?」
 
「還是有的。」
 
「我聽不出來兩者之間的差別。」
 
「實話是委婉一點的,真心話是直接把心掏出來不裝飾的。」
 
「那這樣實話聽起來是比較像謊話了?」
 
「也不是,我不說謊的,因為我說謊太容易被發現了,所以我不說謊的。」
 
「那我先聽看看實話,再來聽真心話。」
 
「原來前輩是貪心的人。」周子瑜打趣的這麼說,名井南也就是像個孩子一樣的對她吐了小舌頭作了個小鬼臉,周子瑜就又笑了,「實話是:是,目前想到的只有前輩。」稍稍收斂了笑意,周子瑜幽幽的說道。
 
「真心話?」
 
「是,不管以前還是現在或者將來,我想到的只有前輩,唯一遇到的也只有前輩。」
 
「..................」最後的一道甜點上桌,名井南的情緒卻被推波到了至高點上。
 
 
周子瑜的實話與真心話,名井南的心跳觸電暴擊。
 
雖然在這些日子裡都已經聽湊崎紗夏左說右勸了很多次
告訴她自己主動的出擊結果或許沒自己想的差
可是就算如此,就算都做好了心理準備
 
但當真的這樣直球的被周子瑜擊中......
名井南理性又死心眼的腦袋再次消失無影蹤......
 
 
晚餐已至尾聲,名井南再也不發任何一語
周子瑜則是淡定的吃著也不再說上什麼
沉默在這一桌無限的蔓延,對比著餐廳其他桌的浪漫與蜜語
 
擺設的氣球與玫瑰花現在是這麼的突兀
餐桌上的紅酒也是這麼鮮紅的刺眼
兩個人之間,那股先前的宜人如今已無然
 
名井南偷偷的盯向周子瑜,心裡默默的嘆上一口氣......
 
真的完全就是會不知道該拿她如何是好
應該要著急的對吧?周子瑜應該要表現出著急的
可是她卻這樣應著自己一起的沉默不語
而且也不說不問,沒有追著問出一個明白
 
低下眼,眼角的餘光看見了包包裡的手套跟圍巾
想起了這是出門前感覺天氣會變所以特意為了周子瑜帶上的
也為了帶這些東西稍稍遲到了一點讓周子瑜等了自己
雖然,周子瑜說自己只是前腳剛到而已
 
但是名井南怎麼可能沒有注意到呢?
 
周子瑜有些被凍紅的雙頰還有僵白的雙手
這些都是她在寒風中等著自己有些時間的證明
可是她在那個當下卻還是想著給自己台階下
 
周子瑜啊,真的是應該要拿她如何是好呢?
 
 
 
 
 
 
 
 
「噢,下雪了呢。」望向了餐廳外,周子瑜注意到飄下的細雪。
 
「果然變冷了呢。」名井南喃喃著,周子瑜顯然沒有聽見,就是偏過了頭看她困惑了。
 
「前輩,下雪了不好招車啊。」見名井南搖了搖頭,周子瑜轉回了視線,飄著細雪的街道,車輛寥寥無幾。
 
「嗯,是啊。」名井南覆應著,跟著周子瑜一起看著飄著細雪的街道。
 
「那前輩妳......」周子瑜好像猶豫了該怎麼開口,撓著頭努著嘴,話的後半句跟著細雪一起消失在街道上。
 
「子瑜要怎麼回去呢?」名井南像是懂了周子瑜的難言,倒也沒有回應,就是先轉問了另一道問題。
 
「出門前看天氣好像會變?就開了車了,想說這樣比較方便。」周子瑜指了指對街停車格的一輛藍色轎車,看向名井南說著。
 
「怎麼方便?」這是一道明知故問的問題,然而名井南還是想要開口問道。
 
「前輩,說了就會答應我嗎?」周子瑜也知道的,名井南是明知故問的,所以也迂迴了回答。
 
 
又沉默了,原本應該要熱絡起的氛圍
又在周子瑜的迂迴問道中沉默起
 
這一次,名井南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
周子瑜的那股失落感
 
不是透過電話,而是現場直接的感受到。
 
名井南突然想起了有天跟湊崎紗夏的聊天
湊崎紗夏說的,有些時候就算自己主動也要給人家機會
上次周子瑜問的接她一起就是要名井南給她機會
雖然名井南是出於習慣的拒絕,可是周子瑜可能並不這麼想
 
湊崎紗夏還很語重心長的對名井南說了
都擺在眼前了,不要就給自己砸腳
 
是啊,都擺在眼前了,就不要給自己砸腳了......
 
 
 
 
「送我回家吧。」
 
名井南走出餐廳,冬末的細雪還在餘飄著最後一點
她沒有轉身看向那個與她一起共進晚餐的她
舉起了手,感受著冬天最後的這一點浪漫氣息
閉上了眼輕輕開口向身後的那個她表達著
 
「就算還在飄著雪,送我回家吧。」
 
偏過了身子,名井南望向那個人閃著的眼眸
再一次準確的表達了她的意願
 
 
「送我回家吧。」
 
名井南轉過身,正視著那個正笑的燦爛的她
這一次,名井南發現了自己的那抹柔和
在她眼中閃爍著倒映,也在她眼中閃爍著清晰
那抹柔和,名井南越看越是深陷
 
原來,在她的眼中,自己是如此的柔和深陷嗎?
又或者的,是因為她的眼光所以讓自己柔和深陷了呢?
 
怎麼的都好吧,反正,都是她喜歡的
是啊,都是名井南喜歡的,喜歡不想要砸腳的
就像洋甘菊的護手霜,淡香宜人甜而不膩的周子瑜
 
 
「我的榮幸,南。」
 
周子瑜伸出了手,牽起了名井南
傾彎下腰,對著手背輕輕送上一吻
道出的最後那一句,更柔和了名井南的面容
 
不再只是前輩,而是周子瑜的南
不再只是後輩,而是名井南的她
 
 
飄著細雪的街道,兩個人的身影暖紮的倚靠著
高挑的那個身影緊摟著柔弱的那個身影
他們一起向著對街的藍色轎車,一步一步的緩移
 
時間在他們的身上好像起不了作用
浪漫也像是種裝飾,為了更加調劑他們之間的美好
 
在這個飄著細雪的情人節夜晚
有一段關於前輩後輩的遠長故事即將啟程
 
他們在心裡各自為對方留下一座專屬
那座專屬,名為:將來。
 
 
 
 
The End.
 
 
 
 ---------------------------關於故事怎麼會出現的後記(?
 
 
其實本來一直在想情人節要不要發文
然後想起了我的寶寶艾迪的一首歌
甜膩甜膩的在我腦海裡洗不完
然後就默默的開了一篇文開始寫了
本來還想說應該情人節寫的完
結果打一打直接嗜睡到隔天 XDDD
 
本來要很奮發的想說隔天應該就可以打完
結果打臉自己的一打就直接破萬......
對,我說我不要掙扎了,那就破萬吧破萬
反正如果沒打破萬,這篇文的重點也沒有辦法說完
 
當初打的時候想的只有:只能有一天是情人節嗎?
所以其實打著的時候也有想過改一下標題
後來,覺得其實也不用改了,這樣也可
 
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
如果遇上你之前的每一個追求都是為了一年一次的情人節
那麼遇上你之後的每一天都是一年365天全天候的情人節
 
不是特別的紀念日,也不用特別的節日
對我而言的你,每天都是紀念日也是節日
值得我為你慶祝也為你歡欣
 
Happy Valentine's Day,情人節快樂
Happy Valentine's Day,我們都快樂
 
 
所以,我最後還是不改標題了
因為這就是這篇文的最終目的了
 
希望各位都能遇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不是特別的紀念日,也不是特別的節日
而是每一天都能夠因為他而值得紀念的那個人
那個每一天都讓自己覺得是節日的他
 
祝福各位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