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8bfed6feab31ec833ae9fb8f9436ef43b99aa4  

 

 

為一個美好灑花,為一個結束歡呼
好久不見,恭喜你們都等到 :)

 

 

 

 

名井南站在頂樓,看向遠處操場的一抹身影,嘴角淡淡的拉起一角。
 
人啊,果然是個奇怪的生物,如果不去注意,從來不會發現自己的視力能夠這麼的精準無誤。明明在其他人的眼裡,那抹身影就與操場上其他人無一不同,可是名井南卻還是能夠很明確的知道那抹身影就是她心掛著的那個人,那一個她從以前就看著看著看到迷戀不已的人-那個,名為周子瑜的木頭人。
 
想到這裡,名井南嘴角的笑意又更深了。
 
怎麼會知道呢?那個木頭,傻傻的倒也滿懂得討她這個人的歡心,看起來大喇喇的可是心卻也細膩的不亞於自己;很多時候,也或許就是那些時候?因為這樣的周子瑜,所以才會有迷戀著的名井南。
 
當名井南因為新生活新課業忙的忘我,所以忘記要好好吃飯鬧起了胃痛時,那個周子瑜就會這樣突如其來的帶著飯盒出現在她面前,然後說上一句:知道妳一定又忘了吃了,就叫我媽幫妳多弄份了。
 
當名井南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犯下了一些人難免也都有的小失誤時,那個周子瑜就會像無意可是其實有心的在自己接後犯點過錯,然後說上一句:我好像錯的比較大?所以是不是應該要安慰我比較對?
 
周子瑜就是這種人,這種近乎木頭又很溫暖著名井南心頭的這種人。
 
 
好姊妹湊崎紗夏至今還是常常會問自己,所以名井南跟周子瑜到底是什麼關係?
 
名井南自己倒都還沒來的及回答,跟在她一旁的周子瑜就會很玩味的回答:你們希望是哪種關係?
 
 
一句話就惹得名井南一陣笑,也是讓湊崎紗夏浮誇的說著名井南作為姊妹的不厚道,完全都不顧先前她為他們有多勞心費神......
 
 
你們,希望是哪種關係?-名井南,放在心裡細細琢磨,卻不再遲疑多想的周子瑜所言。
 
 
 
「姊姊到校門口等我吧。」回過神,操場上已空無一人,響起的電話是周子瑜,她不急不徐的口吻,篤定著名井南所在的位置。
 
「怎麼不是妳自己來找我?」名井南倒不急著,反而是將身子撐靠在頂樓矮牆上,目光看向了夕陽餘暉照映的一抹身影,嘴角的笑意不減。
 
「姊姊。」
 
「嗯?」
 
「頂樓很遠啊~我才剛練習完,妳忍心我又爬樓梯?」周子瑜這麼說著,名井南也看見了,那抹被夕陽餘暉照映的身影,準確的抬起了頭看向了自己,嘟著嘴皺著眉的模樣,就像被人給欺負的小犬看了惹人憐。
 
「忍心。」
 
「欸?姊姊~~~」
 
「這是懲罰妳讓我難過那麼久,記得嗎?」語畢,名井南掛上了電話,看向那抹身影依舊笑意盈盈。
 
 
夕陽餘暉依然照映在那抹身影上,有些橘紅的光線更加襯托了那被人給欺負的小犬委屈模樣;名井南仍然溫柔的站在頂樓撐靠著看著,那抹委屈是名井南現在最最最不願意忘記的新珍藏-關於,木頭周子瑜對自己漸漸嶄露的撒嬌萌樣,以及這段關係總算是名井南位居上風的這件事情。
 
從前,總是以為只有自己在乎著的,也總是以為自己只是在她身後被她拋下的記憶;然而,那一天過後的洋洋灑灑記憶回放證明了也翻轉了這段關係,名井南不再是位居劣勢自艾自憐的少女,而是被木頭周子瑜從早早就約定且實踐著承諾的女子......
 
 
木頭周子瑜那天感人肺腑說的: 打勾勾,讓我在這個不再懵懂稚嫩的現下答應妳-我,不會再讓妳一個人。
 
就像那個遠久的兒時記憶一樣,木頭小子子對早就依賴習慣的南小姊姊打勾勾拉手說好的,以後,永遠,都會是她的木頭人,只在她的身前不會在她的身後,這樣才不會名井南一轉身周子瑜就不見了,也不會一轉身就只有名井南一個人了......
 
在身後,是因為周子瑜答應且從沒有忘記的-在妳身前,讓妳永遠看的見我,永遠也不會落妳一個人。
 
 
 
 
 
 
 
「可是妳還是讓我一個人了啊......」那一天,當名井南總算稍停了些,窩在周子瑜的懷裡,想起這些日子以來的事情還是不好過的悶哼出了聲。
 
「對不起。」然而周子瑜的溫柔不減,依然是記憶中的模樣;但也好像因為太久違了?那樣的溫柔在那時聽來好像是更多了一股歉疚與寵溺,聽的名井南也都於心不忍了。
 
「..................」
 
「我不應該主觀的覺得姊姊妳能懂我的想法,不應該沒有追向妳告訴妳我的想法,不應該,最不應該-用我的情緒傷妳致深。」周子瑜的擁抱更緊更深了,這個舉動讓名井南一度覺得要喘不過氣,就像周子瑜現在對她吐露的話語一樣,都是這麼深重的讓她覺得喘不過氣。
 
「..................」
 
「對不起。」周子瑜拉開了他們之間的緊密,光線準確的打在她的臉龐,那股真摯被光線射的有些刺眼,一度的名井南甚至是瞇起了眼,想要更加深的看盡那股真摯。
 
 
芭蕾舞教室的中場休息課鈴響起,名井南的餘光看見了湊崎紗夏跟孫彩瑛衝出了教室,然後在看見他們一前一後的站於大門前停下了要追來的腳步;再看回周子瑜,那股真摯仍然還是刺眼的讓名井南覺得難以看個盡全......
 
 
「子瑜。」名井南鬆開了手,微微的移動了腳步又向後挪了幾步,這個距離看著周子瑜比較沒有那麼刺眼,她才又是緩緩的開了口。
 
「嗯,姊姊。」
 
「告訴我,再告訴我一次......」
 
「姊姊,1、2、3,木頭人。」周子瑜的笑再次燦爛的刺眼了,可是那雙清澈真摯的雙眼,名井南說什麼也不會忘記的-當周子瑜承接下了她沒說盡的話語,卻是這麼清晰的倒映著名井南的身影在她的雙眼。
 
 
彷彿靈魂被注入了另一種刻印,交疊著且永遠不得釋放卻也甘願就此禁錮。
 
 
當周子瑜再次說起了那句話,同時伸出了手向著名井南......哪裡還需要言語呢?伸出手,接下來的每一步,我都要我們牽著手一起走。
 
 
 
 
 
夕陽漸西沉,晚霞已經能看見彎彎的月亮已浮出在於天際;周子瑜儘管是練習過後的一身汗軀,名井南還是喜歡這樣坐在腳踏車後座攬著她的腰,隨著晚風吹迭而過送往鼻腔的氣味仍然還是她喜歡的那股氣味。
 
周子瑜從來都不會讓自己身上有著讓名井南討厭的氣味,雖然湊崎紗夏曾經正經八百的說那是因為名井南太喜歡了,所以連腦袋跟嗅覺都有了問題,才會覺得周子瑜練習過後明明滿身汗的味道卻依然那麼吸引人,依然讓名井南無法自拔的迷戀......
 
可是湊崎紗夏哪裡知道呢?這個木頭周子瑜的另外一種體貼,就是練習過後總是會迅速的換下一身乾淨的衣物,儘管沒有進盥洗間簡單的沖洗,可是還是會換下一身乾淨的衣物就為了讓在身後的名井南可以安心的攬著她的腰,緊貼著她的背,享受著周子瑜一踩一踏配著晚風和蟬鳴協奏出的小曲。
 
這就是為什麼當名井南明明都不用再上才藝課了,可是仍然還是會不辭辛勞的從新生活圈回到了有周子瑜的地方的原因-因為啊,她還是喜歡,喜歡這個木頭周子瑜,喜歡的仍然不可自拔。
 
 
「姊姊妳知道的吧?妳其實不用特意為了我這樣提早回來。」回家的途中經過了一間小雜貨鋪,名井南輕輕拍了拍周子瑜的腰際,周子瑜靈警的緩煞住了車;看著名井南下車走進了小雜貨鋪,又買了瓶水遞給了周子瑜,走向小雜貨鋪外的小木椅,名井南拍了拍示意著要周子瑜也一起坐下來,周子瑜擰開了水,第一口先是給了名井南,自己則是看著有些變化的住家附近景色,這麼淡淡的說道。
 
「下午只有兩堂課,我待著也無聊沒事做。」
 
「湊崎學姊呢?可以跟她一起去吃頓飯再一起回來的嘛。」周子瑜困惑的偏過了頭,接下了名井南喝了口的水,沒有馬上仰頭喝下,就是繼續了她的困惑。
 
「妳當人家沒有自己的生活嗎?」名井南輕輕彈了周子瑜的額頭,周子瑜馬上就頓悟了,難怪這陣子也很少見到孫彩瑛。
 
「可是妳這樣提早回來我很不好意思。」
 
「為什麼?」
 
「咦?這有為什麼嗎?」真的是不管怎麼樣都是塊木頭,名井南既無奈又好笑的心情真的是從來都沒有改變呢,看看這個木頭周子瑜說的,唉。
 
「能見到我不好嗎?」
 
「很好啊。」周子瑜點點頭,沒有否認的意味。
 
「那為什麼還要覺得不好意思?應該要開心的不是嗎?」
 
「因為我不習慣吧?」周子瑜抬眼想了想,喝了口水,覺得這應該可以是理由。
 
「嗯?」這下,倒是換名井南好奇了。
 
「以前在學校,雖然姊姊總是會等我練習完,可是現在姊姊等待的不一樣了。」周子瑜放下了水,看著名井南的眼神又是那麼真摯的讓名井南一時之間心又跳緊了,「姊姊現在是大學生了,有了新的生活,不再只是跟我在同一個地方等待,而是在一個新環境;而且,那要怎麼說呢?啊,彩瑛有說,說應該是因為姊姊現在比較主動了吧?雖然以前都是姊姊在等我,可是那些舉動背後主動的人是我,但是現在主動的卻是姊姊,是姊姊自主性的要這麼為我,是姊姊自己決定要這樣陪我。」一長串的話語,說的名井南突然有種欣慰,又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不是說了嗎?沒有妳在,姊姊該怎麼辦呢?」想起了那時候在孫彩瑛家的餐館他們說起的,名井南也這麼如是的回應了。
 
「不,我覺得現在這件事情好像有點改變了。」
 
「哪裡改變了?」
 
「沒有姊姊在,我該怎麼辦呢?」這塊木頭,一轉眼的是到了會留蜜汁的年輪是吧?瞧瞧,都能把話說得那麼讓人臉紅來著的,名井南這下是真的覺得時間過的飛快了,木頭的成長她又錯過了一點了。
 
「開始會想我了嗎?」
 
「沒有不想的時候。」
 
「又開竅了點了呢。」
 
「呵呵呵。」周子瑜呵呵的傻笑了起來,名井南也看著一起笑了。
 
 
 
 
你們,希望是哪種關係?-這句話,名井南看著周子瑜載著她的背影又再次細細的琢磨了起來。
 
 
其實真的不管是哪種關係都好了,因為只要這塊木頭在自己的身前一天,那麼名井南永遠也不用不安會是自己一個人的;因為這塊木頭慢慢的成長了,在她的身前一點又一點慢慢的在成長了;成長成了真的能讓名井南遮風避雨的好木頭,成長成了會時不時滲出點蜜汁甜潤名井南的好木頭......
 
不再去擔憂或者是猜疑的關係,當周子瑜依然還站在自己的身前,依舊還是遠久記憶的那個子子、不久之前的子瑜-不用再不安,這塊木頭的心意。
 
 
 
1、2、3,木頭人-你們,希望是哪種關係?
伸出手,接下來的每一步,我要我們都一起走。
 
 
 
 
 
 
 
 
---------------------------關於結束的小花絮叫作後記
 
細細的看了這一篇,從2018的5月開始的
一路斷斷續續亂寫亂來的到了那篇賺了你們淚水的那篇EP.7
從2018的10月就沒有再更新還被各種求更......
絕對不會忘記百度還有各種潛水朋友說的等到放棄的部分
 
好了,這還真的就生出來了呢
關於早就應該被給結局的玉米田(笑
 
老實說,其實我本來真的也不知道要怎麼動手寫結局
因為我沒有想過這一篇可以賺到一點點眼淚這件事
而且我自己其實很不忍目睹這一篇的文字倒是真的沒錯......
可是大家這麼的喜愛,我真的很感謝你們
多次想要真的動手寫完這一篇,再想到你們的喜愛又停住了
因為真的很怕最後把這篇唯一能看的地方就這樣敗掉了
所以也考慮過要不要EP.7就是結局了呢?
可是怎麼看,都覺得好像還是需要再寫點什麼收耕啊

結果不知道要怎麼動手寫的,一個禮包寫著寫著的就有想法了
故意的放著不動手,想說再消停幾天再來動手寫
延到了今天,覺得真的應該要好好的寫了
於是,總算你們等到了,總算我還給他們了

如果發現了開頭怎麼跟EP.1很像嗎?
不要懷疑,我確實複製了EP.1的內容,但細看會發現還是有改過的(笑
如果發現了怎麼有些地方跟前面幾篇有交疊的感覺?
不要懷疑,我確實故意的拉了前面幾篇的場景當作是一種最後回顧(再笑
 
總之這篇叫作小花絮的後記啊,最重要的內容應該就是感謝
感謝各位這麼喜歡這一篇木頭人(鞠躬
更感謝的是各位這麼不辭辛勞的等更(再鞠躬
最感謝,感謝你們不嫌棄我這廢手寫出來的廢文(跪

這一篇木頭人,結束了
希望接下來我還能寫出來什麼讓你們有所感受的文?
也希望,我真的不會就這樣連退休都不說就直接人間蒸發了就是 XDDD
 
感謝你們,一路的走到了這裡看到了這裡
真的,真的,真的,感謝你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玉米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