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5162_493532594378280_5651429010161270784_n  

 

 

 

 

傍晚時分,她跨上家門前那台自行車緩緩馳騁著
目標不確定所在,只要能單純的吹吹風就好
 
沿途是她所熟悉的街景樹木
還有平時總會出來買買生活用品的小商家
也有她所熟悉的街坊鄰居在散步著
 
停了紅燈,看見前方不遠處下班的車潮
她轉了轉車頭,看向另一頭的小河堤邊上
笑了笑,悠悠哉哉的向著河堤邊上騎去
 
 
她放慢了騎騁的腳步,專心在河堤邊上吹來的陣陣微風
遠邊河岸有幅景象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她停下,將自行車放在靠邊上
決定下車去看看遠處那幅吸引她的景象
 
 
一個女孩背對著,她的身前只有一幅畫架與畫布
沒有多餘的色彩調盤,她的色彩只有她手上那隻素描的2B鉛筆
筆觸是那麼的隨意又優緩著
 
她在不遠處靜靜的坐了下來,默默的注視著這名女孩的一舉一動
見她時而歪斜著頭注視著遠方不放,時而又專注在畫布上幽幽的那麼一笑了笑
她突然覺得這一刻有些熟悉的溫和了眼窩
 
 
 
 
 
曾幾何時她也為這樣的身影而入勝了呢?
她已經不記得了,大概是距今好幾年前的快意了吧
 
現下生活的步伐
除了不停的向前鞭走著,也沒有閒暇能注意生活的小細節了
也正是因為如此她才會出門透透氣的不是嗎?
 
 
因為少了小細節,所以多了小爭執。
 
 
 
她忘了上個月是他們在一起的紀念日,所以她一大清早爬起床為他們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她卻賴在床上說她一點胃口也沒有,要她自己吃一吃就好
 
她忘了上個禮拜是她家人生日,所以她要自己陪她出門去逛街挑禮物
她卻因為這是個難得的假日一點想出門的慾望都沒有,只想在家裡好好休息就好
 
她忘了前天她說有事要回家一趟,所以她要她幫忙給陽台栽種的盆栽澆水照料
她卻因為自己加班加到快要蒙主恩召,在她打來電話才想起時卻已經於事無補的被再次痛罵
 
 
她忘了,她真的忘了很多他們在一起的小小細節......
所以他們多了,多了很多他們在一起之後才越顯頻繁的小爭執。
 
 
 
 
「小姐,不好意思!」她起了身,向著若有所思般的那女孩喊了喊聲。
「嗯?」那女孩回過頭,疑惑一般的看著自己,她就是笑了一笑。
「請問妳可以幫我畫一張素描嗎?」她低下眼,抓了抓頭,對於自己這樣突兀的要求有些許不好意思。
 
許久,那女孩都沒有回應
她這是感到奇怪,抬起眼,就見那女孩向著自己伸出了手
以為是要跟她拿畫費,掏出錢包的同時只見到那女孩搖了搖頭
 
「妳不給我照片,我怎麼知道妳要我畫什麼呢?」那女孩開口了,她這才知道自己誤會大了。
「不好意思!」尷尬的笑了笑,從錢包內掏出了一張多年前他們略顯青澀的面容,卻笑的爽朗的一張合照。
 
 
 
 
她記得,那是他們剛在一起的頭一個月
她約了自己一起去了遊樂園
 
那天的天氣有點陰陰暗暗,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下場雨來淋濕他們?
但不管天氣,不管交通,不管人潮
那時候的他們眼中都只有對方那一股溫溫暖暖的笑容
 
不像現在......
 
 
他們總為了生活瑣碎爭執著,一天一天的都是如此
她總掛在嘴上吵著她不懂她在想什麼
她也總是覺得她一點都不懂得去體諒她
 
他們的生活從一開始的吵吵鬧鬧當生活情趣
變成了爭執不斷,地雷遍佈
 
有時候一個人,她會想:乾脆就結束吧!
可是看見家裡牆上那一張張過往的合照,她又覺得自己到底在想什麼
當初不是好好的嗎?而且吵的這些不也是家常便飯了?
 
 
想著想著,她就是笑了。
 
 
 
 
「好了。」那女孩拍了拍在回憶裡的她,她回過神看著那女孩畫布上深淺遍佈的筆觸。
「學過嗎?畫的不錯。」走近看著,那女孩的畫功雖稱不上名留青史,卻也不失專業。
「只是興趣,這當不了飯吃。」女孩說著,也把畫布給拿下遞給她。
 
她沒有錯過女孩說話時的那點失落,於是從錢包摸出了一張名片
也拿出點紙鈔當作是請人家幫忙的一點敬禮
 
「我有朋友正好缺個助理畫手,有興趣可以聯絡我,我再幫妳介紹。」
「這怎麼好意思?還有,這錢真的不用。」女孩退了錢給她,她轉而是退了一步搖了搖頭。
「不過就是個舉手之勞罷了~就如同妳幫了我一個忙,我也理當給妳份贈禮。」
「..................」那女孩皺了皺眉頭,思索了一陣之後,「那謝謝妳了。」收下那筆錢,深深的對她鞠了個躬。
 
 
她笑了笑,轉身準備回河堤邊上去領回被自己停放的自行車
身後,那女孩的聲音縈繞著
對著自己大聲的說了一聲:謝謝,很高興認識妳。
 
 
她舉起了手,向後揮了揮,隨後比出了大拇指
低下了頭看著那女孩所畫的那幅圖畫
那深深淺淺的筆觸,讓她感覺就有如這些年來他們大小不斷的爭執
 
在他們曾經青澀的爽朗上,隨著歲月一點又一滴逐漸成就了現下
曾經想過要放手,卻又在下一秒她覺得自己庸人自擾
 
 
當然,因為她知道,他們彼此都知道
年少時的吵吵鬧鬧是因為害羞,是因為還不了解
現在那大小不斷的爭執,是因為相愛,所以氣憤著對方的不了解
 
他們不再是年少時只懂得掩蓋真實的傻孩子
他們現在是能夠互相扶持,為了生活瑣事互相爭論著的彼此
 
 
就好比常有人會說-
你只會跟自己的家人吵架,因為你知道不管怎麼樣家人永遠都會原諒你、包容你。
 
 
 
對,他們不再是那時整天說著愛的孩子了
而是知道彼此的重要,相信彼此的真心的家人、知己、伴侶
 
 
 
 
 
 
「我回來了噢!」看著鞋櫃上她的鞋,她知道對方已經到家了。
「去哪了?一到家沒看到妳!」她從廚房裡探出了頭,「趕快洗洗手,準備吃飯了!」看了眼自己又把頭給收了回去。
「去河堤吹吹風罷了!」走向房裡頭,將畫布放置於床上的同時,也從衣櫃內層裡拿出份包裝精美的小盒子。
「妳可真有閒情逸致!」剛走出房邁向廚房,就是被對方調侃著道。
 
 
她坐了下來,替她擺著碗盤的同時
她也走向了房裡,準備拿出等等吃完飯後洗澡要換上的衣服
 
 
「喜歡嗎?」因為了解,所以選擇將東西放在房裡而不是客廳。看著她久未踏出房門,她知道她是發現了自己送的小禮物了。
「妳怎麼......」
「我記得今天是妳生日,一直都沒有忘記過。」走到她身後,輕摟著,頭輕靠在她的肩上婆娑著。
「那妳剛剛還說......」
「孫彩瑛,在我要說我記得的時候... 明明就是妳先吼著:"不用說了!我知道!妳一定根本就不記得!"然後妳就自己先甩門走的耶!」
「才沒有那回事!就算有,也是妳不記得是真的!」就見身前的人用力的甩著頭,極力否認的模樣讓她笑了出來。
「唉,嘴硬。」
「再硬還不是愛!哼!」
 
 
 
看著她對著自己的那副傲嬌樣,她又笑了出來了
想起多年前的他們也是這樣的吵吵鬧鬧著
 
是啊,他們還是有吵吵鬧鬧的時候
只是比起以前,他們不過就是多了大孩子的爭執罷了
 
除此之外,他們還是他們
 
 
 
 
孫彩瑛還是那個孫彩瑛
那個不服輸的個性,再怎麼嘴硬都是因為她死拉不下臉的那個孫彩瑛
也是那個不管三七二十一都先做了再想的衝動孫彩瑛
一直都是那個愛著自己、包容著自己、扶持著彼此的那個孫彩瑛
 
 
俞定延也還是俞定延
那個什麼都看似無所謂的個性,可是卻不代表她不在乎也不在意的那個俞定延
也是那個不管邏輯思考與規律矩範想到就做的那個隨性俞定延
一直都是那個愛著她、包容著她、一起扶持著彼此的那個俞定延
 
 
他們都還是他們,從來都沒有變過
真正變的只有他們為彼此更加信任與堅強、包容的那顆真心罷了
 
他們的真心,變得更加為彼此茁壯
就僅僅是如此,僅僅。
 
 
 
 
這就是孫彩瑛跟俞定延的小生活
也許少掉了讓人噴張的激情,卻多了股讓人深感難得的平實
 
 
他們的小生活。
 
 
 
 
 
 
 
 
----------------------點文終結的慶祝後記(撒花
 
 
耶~總算的總算點文終結了!!!!!!!!!!!!!!!!!!!!!!!
我的漫漫長路總算有一絲曙光了啊啊啊啊啊
天啊,首先我要來感謝我的電腦還有鍵盤還有滑鼠還有......
(來賓表示可以跳過這段致詞嗎?感激 ###
 
 
雖然是很不知羞恥的把舊文拿出來修改了
但是總算真的有償還某點文債的感覺
當看到資料夾裡面的文檔慢慢有變少的數目
好,我要再次來感謝我的電腦我的鍵盤我的滑鼠......
(再這樣就不要給妳致詞了噢,這位老人家 ##
 
反正重點就是-
我可以好好的把一坑又一坑的傢伙動工了
截至目前為止的坑數:一坑、兩坑、三坑、四坑、五坑、六坑......
 
好,而且昨天有人默默提醒我"彩彩生賀"
 
咳咳,好,我,嗯,對,就是那樣
總之呢~之後百分之九十五就都是填坑了
心血來潮腦袋又撞到了才會有短篇
 
沒錯,因為好不容易還完債了
我才不要再把自己丟進去點文的苦難中
最起碼,坑要先好好解決兩坑再說(笑
 
 
 
最後~看到是無趣,應該就知道這是誰的點文了吧?
沒錯沒錯,就是那位已退休的優秀系螞蟻盃冠軍的阿堯 a.k.a句點君
相信我不用再多介紹大家一定都很知道他了
畢竟大家也是某後援會墨鏡拿很勤的黃金會員了嘛(燦笑
 
 
生命共同體,最後的點文就送給你的無趣囉
雖然我不太確定你看過這篇沒有(?
畢竟你也是做為我早前更廢期的潛水讀者
雖然那時候你仍然始終如一的挑食 XDD
 
好啦,無趣送你,有空多回來看看我們
我們都在這裡看著你瀟灑退休的身影深深的羨慕著
期待哪一天我們也可以跟你看齊(望
 
還是那一句:要幸福,要快樂,我們都是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無趣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