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18b4740b4a5f376075317145104233d0d8e2a  

 

 

 

 

 

細雨紛飛,一個女人全身黑麻麻的站視著眼前冰冷的墓碑
面無表情的注視,散發出的氣息是冰冷
 
 
 
他們是從小到大相依為命的彼此
對她來說,她彌補了心中那永遠也填不起的傷口
她也是唯一看穿了在她笑如陽的眼底,那絲絲入扣的哀愁
 
如果說生命是個半圓,那麼她就是這世上的另一半
互補互和,完美無缺。
 
 
 
在育幼院的日子,是她在這世上最開心的時光
然而小時候總是會覺得那就是一切了,沒有想過會有分離的一天
一直到了小五的年紀,自己被一戶無法生育的夫妻給看上進而決定收養
她離開了育幼院,也離開了她...那個半圓,在這世上唯一的貼合
 
 
新父母是鎮上的大戶人家,衣食無缺又將她視為珍寶
但對她來說...她寧可一輩子生活在育幼院裡
因為那裡有才有她真正的溫暖,才有她真正的牽掛
 
曾經好幾次自己都趁著新家人熟睡之際,偷偷跑到幾十里外的育幼院
不為什麼,只為了那個人,那個她放不下的人
 
自己為了那個人,可以什麼都不要也沒有關係
就算沒有收養她的新家人,沒有一個好歸宿都沒有關係
因為對她來說,那個人就是她的所有
 
重要的什麼都可以拋下的所有,那個人對於自己...就是這樣。
 
 
 
 
不過或許是早注定的分離了
在要升初中的那年暑假,新家人因為工作關係要移民國外
時間急促的讓她來不及與那個人告別
也來不及告訴那個人,不要忘了自己,不要忘了她......
 
 
一眨眼的時間過去,自己已經不再是當初的那個小女孩
新家人也在幾年的時間成了年邁的家人
自己則是在大學畢業後沒多久,立馬就接下了家族事業
輾轉再輾轉...到了國外的光陰,就是這麼夯不啷噹的過了十多年有了
在這十多年的時間,她都試著找尋著那個人的下落
 
 
也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疼愛有加的年邁家人步入塵土
還記得在病床上,僅剩的養父,告訴自己的話語
他們一直都知道自己仍有個牽掛在於自己心裡頭不曾散去
撒手時的最後一句,除了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也要自己把那個牽掛一同帶來,讓她也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獨身孤影,再度踏上故鄉的路途。
 
 
 
 
 
「妳終於肯回來啦!」一踏進育幼院,是當時的好姊姊-朴志效,她是院長的親生子女,也是在院長過世後育幼院的管理人。
「最近院裡還好吧?」從窗外看去,是孩子們天真的笑容...這讓自己也想起了當時的自己跟那個人。
「有你們這幾個事業有成的姊妹金主,差不到哪裡去!」笑著,坐到了沙發,倒起了茶遞給了自己。
「還是沒有她的下落嗎?」接下茶,視線放落於遊樂區的小木馬,淡淡的問起。
「從那戶收養她的人家過世後...就一點消息也沒有了。」
「..................」
「子瑜啊,十多年都過去了....還是放不下她嗎?」
「是她讓我有了生存下去的意義。」
「..................」沉默,視線一同望向牆上大夥小時候的合照。
 
 
 
 
 
 
那一年,是剛被送來育幼院時
親生的父親是個賭鬼,欠下一屁股的債務不負責任的拋妻棄子
親生的母親為扛起債務,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下海為娼
在人蛇雜處的環境,母親染上了最要不得的毒癮
從一開始的畏懼,到了最後視若無睹母親在吸毒過後的荒誕行徑
一來又一往,周子瑜將屬於她的笑容給鎖入最深最沉的陰霾處
 
直到母親漸漸因為毒癮漸大,甚至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
也因為漸漸的年華老去,被姿色原本就為重的娼所給冷落淘汰
一連串的因素,導致母親的瘋狂
帶著年僅十歲的她,一把刀就給殺了當時她身處多年的娼寮老鴇、叔叔還有其他阿姨
她就這樣目睹了母親殺了整個娼寮的人,目睹卻麻痺
 
之後的記憶就已經是在育幼院了
因為母親精神早已崩潰,而自己目睹了這一連串的冷血與殘殺
除了不斷的心理輔導與開導之外
自己就從那一刻正式與血緣劃下了句點......
 
 
 
 
每個孩子來到育幼院都有自己的故事
然而自己的故事卻是社會版的頭條,也是自己最不願回想的過去
也許是因為那種自卑心?所以剛來到此的自己誰都不願意親近
 
只有那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
一次又一次的接近與真誠,漸漸融化心頭被冷凍的那份天真
也因此她找回了生存在於這世界上的意義
那個人為了自己的笑容,就像她的天使一般潔淨了自己
她也要為了那個人的真誠,牽掛於心頭守護
 
 
 
 
 
離開了育幼院,隻身前往了朴志效所給的地址
那是朴志效費盡人脈所找到的最後一絲線索-收養她的人家的地址
 
坐在車裡,看著對街的那棟屋宅
荒廢一片的淒涼...感覺已許久沒有人居住於此
 
下了車,站落屋宅前...仰望許久而不語。
 
 
 
「請問,這家人搬去哪裡了?」一位老奶奶經過,禮貌的詢問著屋宅的狀況。
「妳是這家人的朋友嗎?」
「嗯...不算是。」
「看來妳應該是外地來的吧?」
「算是,剛從國外回來。」笑了笑,「所以這家人現在?」看了眼屋宅,再次詢問。
「不知道呢。」
「都沒有人知道?」
「是啊,打從這家的主人過世後,這家主人收養的孩子就也給搬走了。」
「所以現在那孩子也沒有人知道在哪裡?」
「聽說前陣子有其他鄰居看過那孩子回來過?不過還來不及確認,那人就走了。」
「這樣啊......」
「妳認識那個孩子嗎?」
「嗯,我們是同個育幼院的朋友。」
「唉...要是這家主人地下有知,也會希望妳能好好照顧那孩子的。」淡淡的笑了笑,便就與老奶奶道別。
 
 
 
 
 
走在大街上,傍晚的秋初時節漸漸微涼了些許
拉緊了身上的大衣,心裡想著的還是那個人...她過的到底好不好?
 
現在天氣涼了,有沒有好好的照顧著自己?
有沒有記得要多加點衣物在身上禦寒呢?
一個人生活著有沒有好好吃飯呢?
 
想著想著...腳步落定的方向,讓自己不禁的抬起眼來盯瞧
 
那是育幼院第一次大家一起出去的小遊樂園
從進場的每個遊樂設施,還有離開遊樂園......
全程,都有那個人陪在自己身邊,也有她牽緊著自己的小手
 
下意識的抓緊了手,苦笑......
果然不在身邊,連手心的溫度也冰冷的嚇人
 
 
買了票,走進了遊樂園
既然怎麼也找不到那個人,那麼就用回憶來緬懷吧
 
坐上了旋轉木馬,一個人聽著音樂隨著起伏而淡淡一笑
坐上了咖啡杯,一個人轉弄著中間的圓環加速著旋轉的速度而淡淡一笑
坐上了雲霄飛車,一個人隨著高低落差所帶來的刺激而淡淡一笑
坐上了摩天輪,一個人眺望著地面每處而淡淡一笑
 
 
一個人,一個人的緬懷......
淡淡一笑,因為嘴角牽不起那個人在時的燦爛
 
 
 
 
 
 
 
不知不覺在這裡已經有一段的時間了
這期間始終還是沒有她的消息,自己也漸漸快放棄了尋找
 
直到回去前的一通電話
打亂了自己將一切都藏在心裡,藏的根深蒂固的牽掛......
 
 
在收拾著行李時,接到了朴志效打來的電話,語氣凝重
一句話也不吭,聽著電話那頭把所有的事情給說盡
掛上了電話...直奔往醫院
 
 
「她沒時間了,今晚也許就是她的最後一晚了,來見見她吧......」那是朴志效的最後一句話,也是讓自己消化不起的一句話。
 
 
她周子瑜已經牽掛她十幾年了,她周子瑜也因為她好不容易有了生存的意義
但在多年前不得已的不告而別...她給自己換來的卻是最後一面嗎?
那麼她這麼多年來的等待與尋找算什麼?
 
為什麼有了消息,自己卻寧可從沒有聽說過一般?
寧可什麼都不知道的,繼續盲目的尋找......
而不是得到了好不容易的線索,卻已將天人永隔......
 
 
站在病房的門前,真的沒有勇氣開啟......
 
 
 
 
「在收養她的人家過世後,她搬到了鄉下去居住。」走出病房的朴志效,背對著,口吻聽的出是剛哭過。
「怎麼會...發生什麼事了......」
「罕見疾病,目前沒有治療能根治......」
「..................」
「她不想讓大家擔心,也不想再麻煩任何一個人,所以在發現後就到鄉下去安然的渡過......」
「誰發現她的......」
「是當地的居民發現她倒在路邊,送來醫院後是定延發現才趕緊打了電話通知我......」
「真的...沒救了?」話就像根刺,哽住了喉頭,也刺傷了心頭。
「定延看過她的病歷了...打從發現過後,她就都沒再來做治療或者是拿藥了......」
「..................」
「子瑜,去看看她吧......」轉過身,對視,紅腫的雙眼,不爭的事實。
 
 
 
 
蹣跚起步,抖著的雙手開啟了病房門
印入眼簾的是她蒼白的面孔,消瘦的身軀,病入膏肓的模樣
一陣酸楚上了眼頭,瞬間噘滿了淚水
 
 
「志效姊姊,我不是說了妳該回去休息了嗎?」虛弱的聲音,在睜開眼時看見我,一臉驚恐的模樣,「子...瑜?」訝異。
「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吸了吸鼻子,想盡辦法要把那股酸楚給吞下。
「妳......」
「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妳在哪裡?」
「我......」
「為什麼生病了都不看醫生?」
「這......」
「為什麼在我好不容易知道了妳在哪裡...妳卻躺在這裡?」
「..................」一句話也不說了,就是看著我,單單的就只是看著我。
「孫彩瑛...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妳......」
「..................」
「孫彩瑛...我真的很生氣妳...很生氣很生氣妳......」再也控制不住的淚水,滾燙不止的滑落。
「子瑜,對不起......」伸出了久違又懷念的手,一把將崩潰的我擁入懷裡。
 
 
淚水將一切都洗滌的乾乾淨淨,多年來的牽掛與再也不能的酸楚
一陣又一陣的事實,一點又一滴的回憶
竄跑不停,猶如止不住的淚水
 
妳給的安慰永遠都是這麼寧靜又安詳的
從不給我多於的浮誇,總是這樣的淡而扣人
 
即使是在這樣的關頭裡......
 
妳始終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安撫著我的難受與痛苦
也用盡最後那麼一點的力量,牽扯出那讓我牽掛也備受溫暖的笑容
 
 
「我不想在這裡,帶我去遊樂園,我好想念那個遊樂園......」
 
 
直到哭累了,直到情緒回復了,直到理智終於浮出了......
看著窗外,妳看著遠處閃爍著光亮的摩天輪,緩和的說著
 
看了眼一旁的朴志效,還有剛巡視完其他病人的俞定延
微微的點了點頭,俞定延便是走出了病房推出了輪椅,朴志效也從一旁的櫃子拿出一套換洗衣物
攙扶著妳,慢條斯理般的就像怕傷及了妳一般的輕柔
 
喏喏的站起身子,妳僅是瞥了一眼輪椅
伸出了手,將我扣緊著,然後對著輪椅搖了搖頭
 
 
一路上,是凝重也是沉靜
妳閉著的雙眼,手上加重的力道,感受的出病魔此刻給妳的折騰
吸了吸鼻子,讓自己淡定下情緒不能再讓妳擔心
 
 
 
「我們去買點吃的,你們先去吧。」到了遊樂園,朴志效拉了俞定延,示意了一眼,便就揮著手向另一頭走去。
「想要玩什麼嗎?」轉過頭,看向妳,越漸虛弱,「要不要先坐一會兒?」擔憂著,拉著妳的手就想往一旁的椅子坐去。
「不了,我不累。」拉回了我,強撐起了一個笑。
「如果累了...就不要撐,知道嗎?」撫了撫額前的冷汗,牽緊著手,更是加重了力道。
「走吧,我想先坐旋轉木馬,然後再坐咖啡杯,再來是碰碰車,還有海盜船跟雲霄飛車,最後才是摩天輪。」
「嗯,妳想什麼都好,我都會陪著妳的......」看著,心裡默默的想著。
 
 
 
緩慢的移動著,一步步向著妳說的遊樂設施-
 
 
旋轉木馬,妳要我陪著妳坐上一輛馬車
就像小時候一樣,妳在我身旁挨著我,說妳就是我的神仙教母
 
咖啡杯,妳要我陪著妳坐上同一個杯子
就像小時候一樣,妳在我身旁伴著我,說妳就是我甩不開的依靠
 
碰碰車,妳要我陪妳坐在同一台車
就像小時候一樣,妳在我身邊帶著我,說妳就是我的導航
 
 
海盜船、雲霄飛車...不管是什麼,妳都是要我陪著妳
就像小時候一樣,不管是什麼,總是有妳在
妳總有可以告訴我的理由,總有可以讓我安心笑燦的話語
 
那一時一刻,都像回到了小時候
那個我們再也回不去的小時候,那個最美好的小時候......
 
 
 
 
到了摩天輪,顯然這樣的刺激與奔波讓病魔更加肆虐
步伐越來越加沉重了,呼吸也越加急促了些許
看著妳,牽緊的手轉而想攙扶,卻被妳給推了下來
 
妳只是搖搖頭,繼續牽緊著我的手
拉著我向著摩天輪給緩緩走去
 
 
 
「你們在這裡等著吧,我想跟子瑜單獨處處。」看了朴志效跟俞定延想跟上,妳淡淡的說了句。
「也好,我們也吸夠高空的空氣了,妳這個小個子去吸吸也好!」俞定延一番話,化解了原本一直緊繃的氛圍。
「別以為長的高就了不起,嘖嘖。」
「是沒什麼了不起,頂多空氣吸的比較清新罷了!」
「傻大個!」就像小時候,總是拌著嘴,我看著,大家看著,都笑了。
 
 
 
坐上了摩天輪,妳微微開啟了窗
一絲冷風給透了進來,不由得讓人打了個哆嗦
將妳拉進了身上的大衣裡頭,妳就是靜靜的靠著,輕輕的闔起了眼
 
 
 
「對不起,這麼多年讓妳牽掛著......」緩緩上升的摩天輪,平穩的呼吸,妳淡淡的開了口。
「知道我在找妳,又為什麼不肯讓我知道?」
「因為妳有了很好的人生,我想...我不該成為妳的羈絆。」
「我從沒有把妳當成是我的羈絆,妳是我的牽掛。」
「正是因此...在知道了自己的病是不治之症之後,我更不想讓你們知道我在哪裡。」
「...................」
「如果可以,我甚至希望就這樣讓妳忘了我這個人......」
「...................」
「因為我早已經完成了我的夢想-讓周子瑜燦爛的活著。」
「..................」
「因為完成了夢想,所以也可以了無遺憾的死去......」
「為什麼要這麼自私?妳的夢想完成了,那麼我的呢?」壓抑著那份又泛上的酸楚,咬緊著牙說著。
「..................」
「我的夢想,就是有孫彩瑛在的地方啊......」
「..................」
「妳不在了...我的夢想誰來完成?」
「子瑜...」睜開了眼,對視著,「就算我走了,也一直都會在妳身邊的。」從口袋拿出一枚戒指,拉起了我的手。
「..................」淚水噘滿了雙眼,一句話也說不出。
「子瑜啊...也許晚了,但我還是要告訴妳...我愛妳,不論我在哪裡,我都在妳身邊,從來沒有離開過。」
「..................」俯身,深深一吻,直到呼吸漸漸慢下,摩天輪緩緩降回原點。
 
 
 
停滯,漸漸的冰冷身軀,再也控制不住的淚水......
 
 
 
「我愛妳...妳醒來好不好...我愛妳...孫彩瑛...我愛妳......」抱著再也沒有心跳的身軀,最後的理智完全崩潰。
 
 
 
沒有回應的話語,沒有回應的心跳
只有妳越漸冰冷的身軀,還有那掛著微笑安詳而去的面容
眼角...緩緩落下的那一滴淚水......
 
 
 
 
 
 
 
 
 
 
 
 
一年過後-
 
 
 
 
 
細雨紛飛,一個女人全身黑麻麻的站視著眼前冰冷的墓碑
面無表情的注視,散發出的氣息是冰冷
 
 
 
「媽咪!」許久,一個女孩向著女人跑了過去
「來給媽媽獻花。」女人蹲下了身,撫了撫女孩的髮絲,柔和了表情
「媽媽,妳有沒有想念我們?我跟媽咪都很想妳噢......」
「..................」
「媽媽,妳在天上做天使,要好好保佑我跟媽咪噢......」
「..................」
「媽媽,我跟媽咪都很想妳...很想妳......」
「..................」
「媽媽,我愛妳......」
 
 
 
 
雨勢漸大,女人一手撐開了傘,另一手抱起了女孩
轉身離開之前,又俯了身親向冰冷的墓碑上,那笑的燦爛的那人
 
 
孫彩瑛,周子瑜的牽掛,周子瑜的夢想。
 
 
 
 
 
 
 
 
**
 
子瑜:
 
當妳看到這封信時,也許我已經在天上看著妳了也說不定?
 
真的對不起,或許都晚了,但還是想要跟妳說對不起
是我自私,所以寧可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在收養我的人家過世之後,原本是想就這樣飛去國外找妳
但卻在陰錯陽差之際...得知了自己的生命就剩了那麼些不確定的時間......
怪我吧,怪我與其讓妳抱著永遠的夢想,也寧願就讓一切從都沒有發生過......
 
因為我不願意將來的每日每夜都戰戰兢兢的陪妳編織夢想
更是也不願意將來的每時每刻都提心吊膽著給妳的承諾將會失約
 
如果只剩了那麼些不確定的時間,那麼我只要妳繼續這樣盲目的找尋......
最起碼,最起碼,那永遠都會有希望的,對嗎?
 
但人終究還是自私的一蹋糊塗啊,明明知道讓妳沒有希望才是對的
卻還是保留了那麼一點自私的決定了最後一絲絲的希望
在反覆的思考跟醫生的商討過後,我決定在身體還能承受的範圍之下做了人工授孕
如果不能陪妳到永遠,那麼我希望這個孩子能代替我完成妳的夢想
 
讓這個孩子,陪著妳編織、陪著妳承諾
讓這個孩子,陪著妳到達我到不了的地方
 
周子瑜,妳願意嗎?
 
願意讓我,孫彩瑛的孩子...陪妳到永遠,那我再也不能踏及的所處嗎?
願意讓我,孫彩瑛的孩子...陪妳兌現我失約了的承諾嗎?
 
不論生老病死,貧富貴賤...周子瑜,妳願意嗎?
 
孫彩瑛:我願意。
周子瑜:我願意。
 
**
 
 
 
 
墓碑上,刻印著-
 
妻 :周子瑜
女兒:孫所願
 
 
 
壓落於墓前,被鮮花蓋上的信紙
上頭的大部分字跡,是孫彩瑛身前所寫下的字句
最後那一句,是周子瑜遲補而上的應答
 
 
周子瑜:我願意。
 
 
不論生老病死,貧富貴賤...孫彩瑛,我,願意。
 
 
 
 
 
 
 
 
 
 
 
-----------------------其實不想說太多還是要說一點點(?
 
 
嗯,恭喜首次在我這出場的99
這麼應景的在這清明連假裡真的掃墓了
好,我是不是應該打自己一巴掌?
 
就像之前說過的一樣,那些藏起來的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就用修改的方式一個一個放出來
順便也給各位參與一下我前期到底有多廢手就是了
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幾乎能夠每天都看到我更文
對,藏起來的量是有點微多的小足夠......
 
然後,我再看一遍了這篇舊文
仍然還是那樣淡淡的泛了淚光在眼角
我真的不知道我以前到底怎麼了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難過與難受
不像現在整個人多糖體再現
活脫脫的寫了一堆螞蟻餵飽你們這些小可愛
 
好,總之,連假快樂
看多了螞蟻偶爾也要看看瘧蚊就對了
 
沒錯,這是一個攸關宇宙平衡的大事件
(看看這個姊姊又開始亂講話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99LINE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