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wmnZLUQAA8ZOb  

 

 

 

 

 

 

 
 
認識她是在一個細雨紛飛的午間時刻
 
那時被公司臨時放了假
在沒有一點預備的情況之下
自己該何去何從,也沒有一個打算
 
自己是不愛帶什麼東西出門的人
除了麻煩,還有自己的粗心大意又健忘
因為這樣她不知道丟過幾次家裡鑰匙
可想而知家裡的門鎖也因為她換過幾次幾遍了
 
也因此—她不再帶鑰匙出門
 
反正南那身為老師的公職人員都準時下班
自己不管加班到幾點,她都準時在家
就算要出門或什麼之類的,她也都會把鑰匙放在他們才知道的地方
 
可是現在這個狀況…她要去哪?
 
 
站在公車站牌邊看著一台又一台的公車馳駛而過
她已經不知道問過自己幾遍這問題了
到底這尷尬的時刻,她要何去又要何從呢
 
只是老天沒讓她多點思考的機會
地點想都沒想到個頭,天空就開始不賞臉看了
而且自己根本沒有帶傘出門啊
 
死了—無處可去的落湯雞。
 
 
[這會下一陣子的,不介意的話先到我們店裡坐坐吧!]抬起眼,是把傘遮住了加速的雨滴,還有一杯香濃氣味的卡布其諾
[………………]
[走吧!]來不及反應,她就是把咖啡塞給我,拉起空著的手將我帶往她所謂的店裡
 
 
將我拉至吧台,她轉身向吧台裡走去
過沒有多久的時間,見她拿出一套衣物還有毛巾
又是像剛剛一樣塞給了我,然後拉著我向吧台裡頭走去
 
 
[這是我的衣服,妳就暫時先換下吧!免得身子著涼了!]
[………………]看著眼前這人,只覺得她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去吧,我要先忙了!]
 
 
在她把自己給推進了倉庫關上了門後
她更加對這個人感到不可理喻
 
非親又非故,怎麼能夠這樣理所當然
更不可理喻的是她拿給自己的衣物
自己的衣服?什麼東西啊
 
悄悄將門給開啟,就看見她剛好回過頭
一個心虛,蹦一聲又把門給關上了
 
即便為了什麼心虛,自己也不知道
 
 
[換好了?還滿合身的!]終究還是接受了這不可理喻的理所當然
[衣服我洗好明天會送還給妳,謝謝。]
[雨還在下,先喝點熱茶吧!]
[………………]看來她似乎是沒聽到我說的,[我說衣服……]再重申一遍,就見她伸出手摀上我的嘴
[我有聽到,我也說了雨還在下,妳就那麼想淋雨嗎?]
[………………]
[什麼都等喝了熱茶暖和身子後再說吧!]
 
 
沒有可以反駁她的話,由其在見到她剛剛轉變的眼神
那眼神透露出的隱隱犀銳讓人不容拒絕
乖順的是拿起杯子,連灌兩杯熱茶這才緩下剛剛的震懾
 
那之後我們都沒有再有對話
因為客人陸續而進,而店裡看來是只有她一個人
看著她這樣忙進又忙出的,我也不便再打擾
 
一個人安靜的坐落吧台,這才賞悅起這家店
簡約的黑白色系,不大不小約略二十坪的店面
牆面有些許的圖畫與攝影作品
而桌面所擺設的不是花瓶,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小玩物
 
淡淡一笑這突如的童趣感
不管是誰所設計的風格,這都給讓自己好奇了
也著實想知道這樣設計的人在想些什麼
 
在處處看似典雅穩重的空間裡
放下一點一些的童心,驚奇卻也不感突兀
就像在現實中,我們或多或少所保有的童心未泯
 
偶爾感受,也回味無窮。
 
 
[這家店是誰設計的?]人潮漸退而散,她這終於也才空閒了下來
[我一個很好的朋友。]
[很讓人會心一笑。]指了指桌面上的小玩物
[她是個設計師,這些是她在國外工作時給帶回來的寶貝。]
[怎麼會想到要放呢?]
[她的思維邏輯與想法一向與眾不同!]
[嗯,感覺的出來。]見她是笑了一笑,再為我換上一壺熱茶
[不過多虧了這點綴,讓店是獨一無二也小有名氣。]
[對餐飲業來說…這算好事嗎?]
[客源有增無減算什麼事?]
 
 
一句話,我們都笑了出來
 
 
或許是那抹笑讓人卸下了心防也說不定
只知道在那之後,我們就像認識多年的好友無邊無際的聊著天
 
又或者更正確一點的來說吧-
她就是靜靜的聽著我說著生活的事情,偶時跟著我一同笑
又或者是什麼也都不反應,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聽著我說著
就像個專業的傾聽者,聆聽著我絡繹不絕的口語
 
 
直到時間晚了,看看時間南也差不多到家了
起了身,笑著向她道別
在推開門之際又像想到了什麼,走了回去
 
 
「我都忘了問妳叫什麼了~」笑著走到了吧台,看著她疑惑的眉眼,心頭小發笑了會兒。 
「子瑜,周子瑜。」
「你好,周子瑜。」伸出了手,「我是湊崎紗夏,今天謝謝妳。」笑了。
 
 
回去的路上,想著今天下午的那場雨
還有因為那場雨而認識的周子瑜,那莫名其妙的人
想著...嘴角泛起了一陣微笑
 
周子瑜,有些可愛的傢伙...呵呵呵。
 
 
 
 
 
 
之後的日子,我都會去那家店光顧
除了閒暇的時候坐在吧台與她像那時一樣的聊天、傾聽
偶時也會做她的義務役,幫忙她一些小事務
久而久之下來...生活除了上班、下班,上網、購物
 
變成了-找她,幫她,與她聊天。
 
 
 
 
不知道是為什麼?好像就是習慣了?
 
 
習慣了在下班要踏進她的店裡,就算不說話只是看著她忙進忙出也好
習慣了在放假要去她的店裡,就算只有一杯暖人的花茶,也足夠之後回甘
習慣了在閒暇之餘,會在她的店裡當個只能做小事的義務役
 
一切,好像都這樣習慣了?
 
 
 
 
 
 
 
今天是我們認識這麼久以來,她第一次約我出去
想到她約我時的那個樣子...真的是可愛的讓人想捏她一把耶
就像個孩子,扭扭捏捏又小心翼翼的
在聽到我答應赴約後,又開心的手舞足蹈的樣子
真的就像個孩子...一個暖人的孩子
 
 
 
「怎麼會想約我出來?」十月,入秋的微涼,讓人不禁想把手給放入外套口袋給取暖。
「想說妳這陣子幫我這麼多,約妳出來吃頓飯當作答謝囉!」
「這麼客氣?」
「呵呵呵。」她只是像個孩子,搔搔頭,笑了笑。
 
 
一路上我們沒有再多談些什麼
她看著路上的行人,我看著路上的高樓大廈
偶有時我們會視線交錯,但也就是對著彼此笑了笑
 
 
「紗夏姊姊啊,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啊?」走到一座小公園,看著前方餵著鴿子的孩子,她突然問了我沒想過的問題。
「時時刻刻都會想念吧?」
「那愛一個人呢?」
「應該也是一樣吧?」
「那喜歡跟愛有什麼不一樣嗎?」
「喜歡應該就是單純的好感,愛...卻是在心頭不停反覆回味的人?」想了想,卻只有這樣的答案。
「是嗎......」
「怎麼了嗎?」看著她,覺得她的問題來的突然,「為什麼問起這個了?有喜歡的人了?」隨口一句,卻在出口後感到突兀的不好意思。
「啊?嗯,算是吧?只是我不知道我是喜歡還是愛。」
「這樣啊......」在看到她眼底閃過的一絲驚慌,還有她說的話,不知怎麼的...心頭感到悶悶的。
「是啊,所以想問問妳...愛跟喜歡不同在於哪裡?因為我想知道自己對於那個人是單純的好感,還是像妳說的...反覆不停的想。」
「知道了又會怎麼樣嗎?」
「如果只是喜歡,那我也許就什麼也不做,就喜歡就好。」見她笑了笑,向後靠向了椅背,一派悠悠哉哉。
「那如果是愛呢?」
「愛嗎?」看向我,轉而仰起了頭望向天空,「會告訴那個人吧?就算會被拒絕,卻還是會說。」閉上了眼,笑的平靜。
「我想...像子瑜這麼可愛又體貼的人,是不會有人拒絕的。」
「是嗎?那我真希望就像紗夏姊姊說的...我不會失戀。」
「嗯......」對著她笑了,但卻明顯的感受到了心頭的苦澀爬上。
 
 
 
之後是怎麼結束的也有些沒有了記憶?
 
 
在知道了周子瑜有了對象時,自己好像就開始恍惚了
好幾次都差點讓車給撞了,幸好有周子瑜在一旁及時把我給拉住
看著我突然像是心情不太好的樣子?
周子瑜也沒有多問什麼,就是先把我送回了家,說之後再聯絡
 
 
 
站在窗口,看著周子瑜的車漸漸縮小直至再也看不清
感覺就像什麼給釋放了,眼淚一滴滴緩緩而落下
 
 
周子瑜有對象了啊...那我不應該再去習慣她了吧?
這會讓她造成困擾的,對嗎?
 
那我應該慢慢走離她的生活圈的...不,應該說是-湊崎紗夏該戒掉周子瑜了。
戒掉這段日子以來的習慣,戒掉她暖人的花茶,戒掉她暖心的微笑
戒掉她...戒斷周子瑜。
 
 
 
 
之後的幾天,下班我都會準時的就坐車給回到家
曾有好幾次都會在無意識的狀態走向她的店裡,又在下一秒回神過後趕緊拔腿就跑
趕上公車平緩著自己的心跳...眼角的餘光看見了追出店裡的她
 
沒有讓自己去細看她有什麼表情,因為說過的要戒掉這個人,戒掉周子瑜
 
問過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在千迴百轉的夜裡頭,只有自己知道是為了什麼而這麼做
那是因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的習慣了周子瑜,也讓她走進生活裡,走進心裡
 
會因為她的一些小舉動而窩心,會因為她的一點微笑而開心
會因為她,所以有了夜晚失眠的理由-想念。
 
不是單純的好感,而是在心頭反覆不停的回味......
想念,由心頭犯上的,而漸漸萌發的,愛。
 
 
 
 
 
從那天到現在已經過了要兩個多月了
這期間,周子瑜不停的傳簡訊、打電話給自己
曾有幾次自己衝動的忍不住那股思念,要放下那點矜持給接通
又在下一秒想起了-不能,這會困擾她的。
 
湊崎紗夏...妳真的好沒用。
 
 
看了窗外一眼,是晴天,有太陽耀射的暖人天
這陣子悶在家裡頭也夠讓自己發霉了
也該是時候出門讓陽光曬曬,順著去洗掉一身的陰霾了吧?
 
就在走出門的時候,見到了貌似周子瑜的車停在家裡外頭
轉身迅速的又關上了房門,從窗口注視著周子瑜
她怎麼會知道我家在哪?又怎麼會來呢?
 
 
想著...不禁自,嘴角揚起了一抹笑容
周子瑜,妳所說的那個人...不會就是我湊崎紗夏吧?
 
 
「一大早的,怎麼了?」偷偷將房門微開,偷聽起客廳的對話,是南,不過她的語氣怎麼好似...認識周子瑜?
「紗夏姊姊呢?」
「妳跑來就是要找她?」
「她最近都沒來我店裡,打她電話也都沒接,簡訊也沒回...我很擔心她!」聽到周子瑜的擔心,心頭雀躍的奔騰了起來。
「擔心她?她最近好好的啊!應該是公司在忙吧?」
「是嗎?」
「不然呢?妳覺得為什麼嗎?」
「南姊姊...我......」頓下的字句,讓我心頭不禁嘣嘣跳著,「我覺得紗夏姊姊好像誤會我的意思了......」聽不出話裡的寓意,模稜兩可。
「什麼意思?」
「我不是跟妳說過我有跟紗夏姊姊出去?那天開始她就怪怪的了......」
「妳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我跟她說了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覺得她真的誤會我了!」
「..................」一陣沉默,「妳的意思是說...她誤會妳要告白的人是誰了?」南一句話,完全震驚住我。
「跟妳告白完過後...我就要告訴她,我成功了,可是她都沒有接電話...所以我才會......」
「..................」「..................」
 
 
輕輕關上了房門,一片死寂-裡裡外外。
 
 
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吧?
當初的決定,果然是對的不是嗎?
真的要戒斷周子瑜,因為那個對象不是我,是南。
 
 
就像丟了魂一般,閉上眼一股將自己給埋進了棉被裡頭
真的該死...湊崎紗夏,妳是憑什麼認為周子瑜會跟自己有一樣的心意呢?
該看清楚一點的,她對所有人都是這麼好的啊
從頭到尾,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
 
 
醒來,夜色已經暗了下來了
看了看窗外...周子瑜的車子已經不在家裡外頭了
將房門給微開,除了客廳的小夜燈,什麼燈光也都沒有
 
看來是出去了吧?
 
 
 
「桃...我想妳了......」拿起電話,想也沒想就撥給了遠在彼端的好姊妹-平井桃。
「怎麼啦?是誰欺負妳了嗎?還是跟南吵架了?」
「沒有...就是想妳了......」緩下心頭那股難受,強裝起來的無所謂
「妳肯定有事。」
「...................」
「算了,這樣問妳也不會說!等我去了再好好問問妳吧!」
「妳要來?什麼時候?」
「等彩瑛的公司處理好就要去搭飛機了。」
「那妳到的時候要打給我噢!」
「知道了啦!」輕輕的笑了聲,「妳就別再亂想了,等我到了再哭,知道了沒?」不變的寵溺。
「知道了啦!誰要哭啊!我又不是孩子!哼!」
「好啦,先掛囉!到時候見!」
「嗯,路上小心。」掛上電話,又是把身子一癱上床。
 
 
 
 
 
 
 
 
再接到桃的電話,已經是兩天過後的事情了
上班到一半,一組陌生的號碼顯示在手機的螢幕上
接起-是平井桃還沒睡醒般懶洋洋的聲音
 
約好了地點,就跟公司請了半天假
剛走出公司的大門...就看到平井桃數十年如一日的模樣
 
走上前用力的抱住這個許久未見的好姊妹
差點...隱忍許久的情緒崩盤
 
 
「怎麼只有妳?彩瑛呢?」勾著桃的手,漫不經心的走在街上。
「去她朋友的店裡了,就在這附近。」
「這附近?」
「就在妳等車的那個站牌那裡。」順著桃的手勢看去,是周子瑜的店。
 
 
下意識拉住了桃,止住了前進的步伐。
 
 
「紗夏,妳幹嘛?」
「.................」
「.................」見我如此反常,桃看了眼周子瑜的店,再看向我,「我們去別處聊吧。」抓緊手,就是往反方向走去。
「對不起......」
「什麼對不起?」
「因為我的關係,所以......」
「她就是妳難過的原因嗎?」走到了當初我跟周子瑜第一次外出的小公園,桃淡淡的問起。
「其實也不能算是。」坐到了長椅的一角,看著中央的鴿群,這陣子的記憶漸漸浮起。
「怎麼了?」
「只是我自己誤會...以為她喜歡的人是我罷了!」
「..................」
「那時候她第一次約我來這裡,她問了很多我沒想過的問題,當她一次次的探問...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
「..................」桃沒有說話,只是站著,跟著我一同望著鴿群。
「她沒有告訴我那個人是誰,我也決定了要收起這份情感...直到她來家裡找我,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對象確實不是我。」抬頭,一陣苦笑。
「那...現在打算怎麼辦?」
「暫時避著吧?等到我能坦然了再說。」
「妳怎麼說都好,總之就是別憋著委屈到了自己就好。」
「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妳現在就像極了個要不到糖吃的孩子啊!」瞥了我一眼,笑的輕輕柔柔。
 
 
 
望向遠方,臉上不自覺掛上一抹笑容
失戀應該要是難過的嗎?
 
我想,曾經有過一段短暫的美好回憶
這倒也不是件壞事情吧?
 
 
周子瑜,謝謝妳給了我一個短暫的回憶
短的美好又瞬間即逝的回憶
之後我還會遇到更多人,也會有其他對象
 
但我相信...不會再有一個人像妳一般了
這麼輕易的用那般溫暖的笑容撞進我心裡頭
也不會再有人像妳一般了
 
在那個午後的細雨滂沱,為我陌生的天空...撐起一把暖人的陽傘
只有妳周子瑜,是我湊崎紗夏夏末秋初最美好也最難忘的回憶
 
 
關於-午後陽傘的妳,還有我。
 
 
 
 
 
 
 
 
 
 
 
小小番外不嫌多-
 
 
 
 
「喂,請問湊崎紗夏在嗎?」
「她不在,請問哪裡找?」
「我叫周子瑜,是她的朋友,她有東西忘在我店裡了。」
「這女人一天到晚落東落西的...哪天人也丟了都不訝異了!」
「呃...小姐,不好意思,我還在線上......」
「告訴我你們店的位置吧,我過去拿比較快。」
「嗯,就在市中心的公車站牌這裡。」
「十五分鐘到。」
 
 
電話掛上,那是湊崎紗夏不知道的事情
她遺忘掉的資料,成了周子瑜一眼看上名井南的契機
 
也許她沒有遺忘掉那份資料
她會是周子瑜日久生情的理由,又或者選擇也說不定?
但造化是弄人的,機會也總不在預料之中
 
 
午後的陽傘,在健忘之下成全了她人的傘下
也在不知情之中,委屈了自己的天空
 
 
 
 
 
 
 
 
 
 
 
--------------------簡單的說一下就好(?
 
 
一樣是舊作修改放來解饞的系列
然後這真心不虐,這是真的
比起說虐,這倒比較像是種遺憾就是

總之呢,來是一樣那句老話
假期愉快囉~各位小丁丁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紗瑜 玉米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