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囉~」慣性的喊著這句話,脫著鞋子準備換上室內鞋。
 
 
這句話其實就像是種招呼,不管有沒有人應其實也無所謂
只是或許喊了就能讓這個地方添點人氣吧
 
但這樣的想法,讓自己又傻傻的笑了笑
 
 
 
「舅舅!」「舅舅!」剛是換好室內鞋,左右腳瞬間有股力量溫暖的沉住要邁出的步伐。
 
「矮唷,阿廷你回來了啊?」有些熟稔的稱呼,抬眼是隔壁的鄰居大嬸,「你姊姊又要加班了,打了電話託我先暫時看一下這兩個。」禮貌的打了招呼,鄰居大嬸往常般的說明了為何會在家裡,「還沒吃吧?來,大嬸有幫你留菜。」
 
「謝謝大嬸。」再次微微的彎了腰表達了感激,始終帶著雙腳那股溫暖的力量緩緩邁向浴室。
 
「兩個小的堅持要等你回來才肯洗澡,好了,既然你回來了,那大嬸就先回去了啊~」大嬸將飯菜放於餐桌上,就熟門熟路的往著大門瀟灑離去。
 
 
等到大門再次"咯"的一聲被關上,這是低頭看下還掛在雙腳上的那股力量
兩雙眼睛笑彎彎的看著,牙也白閃閃的露著
 
 
「你們沒給隔壁大嬸添麻煩吧?」兩顆小腦袋晃啊晃的,「都有乖乖吃飯?」兩顆小腦袋又點啊點的,「那為什麼不乖乖洗澡?」
 
兩顆小腦袋同時一起往前探頭對看了一會兒:「因為要等舅舅給我們洗~~」
 
 
雙腳上的那股溫暖力量瞬間就被釋放開,兩個小小的身影也跑啊跳的向著浴室
這個模樣,又讓自己傻傻的笑了出來
 
 
「啊~~最慢抹泡泡的人要洗舅舅的臭臭衣服!!」
 
 
 
 
我叫藍建廷,今年28歲,未婚,是一名搬家工人
與離婚獨力撫養一對雙胞胎的姊姊一起同住,因為家裡的長輩所謂的現實與親情考量
 
說姊姊工作繁忙,而且雙胞胎的開銷跟房貸也是吃緊
與其我自己出去租房子,倒不如就去跟姊姊同住
一來可以幫忙照顧雙胞胎省掉了褓姆的費用
二來"房東"是自己的親姐姐不是也就更好辦事
 
我腦袋不好,也懶惰想的這麼多
如果家裡人希望我這樣幫忙,那麼就如此吧
 
 
反正......
 
 
 
「所謂的"家",應該就是這樣的吧?」
 
 
 
 
 
 
 
 
 
 
 
 
「廷。」難得的周末,難得姊姊不用上班,一起帶著雙胞胎去附近的公園玩;剛是放手讓雙胞胎去玩,先坐下的姊姊就喚了一聲,使得我自然的就回過頭向她看去。
 
「啊?」
 
「媽又在問我了。」姊姊無奈的笑著,配上她說出口的話,我自然明白她的意思。
 
「噢。」把視線放回雙胞胎身上,這個話題早就說到沒有得講的,就簡單應聲就好。
 
「就算是做個樣子也好吧~讓她少說幾句不也挺清閒的?」
 
「姊,我是真的還沒有這個想法。」
 
「還沒出現啊?那個人?」姊姊倒也不在意,從手包裡拿出了菸盒抽出一支給點燃,輕吐了口,姊姊有些玩味的模樣問著。
 
 
我的視線從雙胞胎,轉移到了姊姊的細長菸支。
 
亮晨與夜黯時看見的菸燃著實感受不同
在這樣天光之時看著的姊姊,即便抽著菸也沒有夜晚時的愁寥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比起了夜晚......姊姊在天光時甚少會點起菸吧?
 
—姊抽的不是菸,是寂寞。
 
剛與姊姊同住時看見姊姊抽菸甚感震驚的我
在勸解姊姊為了身體著想,能戒乾脆的就戒了
姊姊這麼輕飄淡許的一句話在此刻衝入腦際
 
那時候不想爭辯,便是不明白也沒再多說什麼
但是在此刻,這個天光之時卻突然醒悟了
 
 
「姊,妳那時遇到姊夫......也是這麼想的嗎?」再細長的菸支也有它的壽命,沉默的想了想,一根菸也就到了盡頭,看姊姊彎下腰捻熄了最後一絲火光,起身準備將菸蒂丟向垃圾桶,我的好奇心終究是大過於了小心。
 
「想跟他共組家庭嗎?」姊姊卻像是已然釋懷,沒有什麼表情,就像在與我討論著什麼一般,走到了我身邊反問之。
 
「嗯。」
 
「與其說想跟他共組家庭,倒不如說......」姊姊頓了頓,視線看著正在滑梯玩的不亦樂乎的雙胞胎,「那時候除了這麼做,我們也想不到可以繼續走下去的辦法了吧?」
 
「所以也不是真的想嗎?」
 
「我或許是有一點的,但你姊夫......呵呵。」姊姊輕輕的笑了兩聲,但那兩聲又該夾雜了多少的奈何,也或者只有當事人的姊姊才知道的,「所以啊,廷。」姊姊迅速的收拾好那些我不管來不來得及看細的心思,又再次喚了喚我。
 
「嗯。」
 
「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兩全的只有兩缺,不是對方補你,就是你去補對方,如果兩個人都是全,那就像是兩顆球,你永遠抱不到對方,你們每一次的碰觸都只是要將彼此推隔得更遠。」
 
「........................」
 
「你是我弟,我知道你就是希望兩全成其美,但這也是個問題,因為—是不該,也不能有兩全的。」姊姊這麼說,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後邁步向已經跑到盪鞦韆在玩的雙胞胎跟著他們一起玩樂。
 
 
姊姊像個孩子,坐到了鞦韆上要雙胞胎盪她
雙胞胎就合力给姊姊轉了一圈又一圈
然後轉到他們的力氣沒有辦法再轉,鬆開就跑到一旁
就看見姊姊瞬間也又叫又笑的惹的眾人注意起
因為雙胞胎鬆開的瞬間,鞦韆也高速迴轉起
 
等到終究歸位,姊姊站起來要抓住那兩個調皮的小鬼
卻又因為剛剛的事情,走都走不了的東倒西歪
就像什麼大白天醉酒的醉漢歪歪倒倒的
雙胞胎看著也一起笑得歪歪倒倒、人仰馬翻了
 
 
「"家"啊......」看著這一連串的情景,我也不禁就喃喃囈語起了。
 
 
 
 
姊姊說平常我也辛苦,她也很少能陪雙胞胎
所以要我今天晚上就去晃晃,她照顧孩子
 
可是一直以來我就是工作、家裡、工作、家裡
姊姊突然這樣放了我一個悠閒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
 
生活圈也就高中幾個死黨,如今他們也成家了我便也少少與他們相聚
撇除掉這些,剩下的就是工作的同事了
但是幾乎都是比我更年長的大哥們,我也很少與他們同樂
 
說到這個,又不免苦笑了下......
 
不管是高中的死黨還是工作上的同事大哥
他們都是已經成家也都有了孩子,幾個大哥甚至都當爺爺了
生活圈裡就剩我一個還是一枚他們說的"金牌單身漢"
與他們的聚會,也常聽他們說起家庭的鎖碎
然後他們就很是用著羨慕的眼神看著我,說什麼我很幸福
因為我擁有著他們只能在夢裡坦白的自由
 
我總是聽著然後笑,不會多回應這些男人真心
因為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其實更羨慕他們
與其這樣自由自在,我更嚮往能夠有一個家
 
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
 
 
 
「歡迎參考看看。」還愣著想到底應該要去哪裡,空著的手突然被塞了一紙傳單。
 
「啊?」抬眼,一個在夜裡戴著浮華墨鏡,一頭烏黑長髮穿著鮮艷的紅色皮裙,還有那顯得曲線玲瓏的馬甲女子,挑著那看起就精心策劃的眉,一點也不遮掩的明明白白盯著我。
 
「歡迎—參·考·看·看。」女子再次,再次重蹈了一遍,還把傳單乾脆的就直放於我的眼前,讓我直接接收好所言為何。
 
 
 
『想要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嗎?
 想要組成一個自己的家嗎?
 
 幸福透天厝 歡迎想成家的您
 您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
 
 地址:幸福透天厝  』
 
 
 
「詐騙?」看完傳單上面的介紹,不自主的就這樣說出了口。
 
「童叟無欺,絕對合法。」女子卻是不以為意的又挑了挑眉,邊說還邊輕搖著頭,彷彿就是為了要使她所說的話更富有說服力。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賣房子的?」就算這樣看了也還是有點模糊,不太理解到底是在宣傳什麼的,說是房屋仲介的話這女子也不像,只能趁女子還在的時候好奇的繼續詢問。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然而女子並沒有多做解釋,就是魅惑的笑了一笑,轉身就這麼瀟灑的離去。
 
 
 
女子的身影漸遠,餘光卻始終在那張傳單上的文宣飄忽不定
 
 
 
「自己的家嗎......」緊皺著眉頭,不停喃喃著這一句文宣,內心裡感覺有著什麼正在被動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原創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