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是這裡吧?」最後,還是決定要去看看,姊姊也因為擔心,所以決定開車載我前往,停在對處的街道,看著對面那棟別墅,姊姊問了我。
 
「嗯,對。」再次確認了手機上的導航,確定就是那棟別墅。
 
「要陪你一起嗎?」姊姊熄了火,我就是搖搖頭,讓姊姊不用陪同。
 
「回去陪他們吧,真的不對我再叫車回去就好了。」下了車,搭著車頂對著姊姊說著,讓她能早點回去陪雙胞胎。
 
「好,反正不管怎麼樣,你都要打給我,知道嗎?」姊姊再次發動車子,很是嚴肅的再次耳提面命,我笑了笑要讓姊姊放心,就是拍了拍車頂,告知姊姊差不多了。
 
 
目送著姊姊的車慢慢駛離了視線,我這是開始細細的觀察起這棟別墅
木柵欄隔起,讓這棟別墅增添多少的隱私空間
而淡灰色的石磚牆外牆,讓這棟別墅更是帶了一絲的神祕
 
雖然做為搬家工看過了無數房件
但是這種別墅倒是真的第一次看見
想起來應該也是不便宜吧
真是不知道到底會怎麼計算費用呢
 
 
這麼想著的,也輕推開別墅外的那道小門
單揹著裝著行李的後背包,別墅的大門早已經被人開啟了
可是卻絲毫沒有感覺到有任何人已經抵達
 
皺著眉頭走進,在脫下鞋子要換上已經準備好的室內拖時
也看到了貼在玄關牆壁上的公告
 
 
 
玄關公告:
 
歡迎光臨 入住幸福透天厝
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 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在接下來的時間 你們十位將一同參與我邀請的同居活動
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 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
 
但-請在開始生活之前先至客廳入座,待其他家人到達
 
房間鑰匙會讓天選之人分發給大家
 
祝各位成家愉快。
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的信箱
 
 
 
 
「不用花任何一毛錢???!」更是靠近一點的看著公告,看見了這行話,眉頭皺的更是深,「真的不是詐騙嗎......」將鞋子放進鞋櫃,儘管還是滿心的懷疑,可是腳步還是不自覺繼續邁出。
 
 
 
別墅的裝潢內置,簡單又溫暖的讓人有種舒愜感
雖然看起來每個傢俱都不是什麼便宜貨
但是整體確實有給人一種"家"的感覺存在
 
把後背包放到了沙發上,走向了大門把大門給關上
還確定了沒有因為關上所以導致之後的人不能夠開門
反覆的試了幾遍,這才是放心的再走向客廳
 
拿起桌上的空調遙控按下了開關
炎熱的夏日,即使穿著的再是涼爽還是悶熱的使人汗流
為了之後的人著想,就讓空間涼爽點也好
 
確定好了冷氣有正常的運作,這才是走進在樓梯旁的廁所
想說在等其他人來的時候先稍微的用毛巾擦下身子
雖然根本也沒有出到什麼力,但是一早的奔波也確實讓身子出了點汗
尤其是夏日的熱風,吹的更是一身黏膩的不適
 
第一印象,通常都是很重要的吧?
 
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房客
可是最起碼該有的禮貌是應該要做到的
密閉的空間裡,讓人家聞到汗味也不怎麼得體
所以就算只是流了點汗,還是決意如此
 
 
拿出了毛巾準備走進廁所,這又想起了雙胞胎
 
 
不知道現在他們跟姊姊還好嗎?有沒有吃飯了呢?
之後不在的時間,姊姊應該會很辛苦吧?
 
這麼想著的,就也一起帶上了手機
反正姊姊也說了要跟她報備一下的不是
 
 
「姊,他們還好吧?」接通的當下,就是問了問雙胞胎的狀況,即使在問出口的當下就聽到了雙胞胎朝氣蓬勃的吵鬧聲了。
 
「本來還吵著說要去找你,我把你的電玩搬出來以後就安靜多了。」
 
「呵呵呵,是嗎?」腦袋裡可以想像得到雙胞胎現在的模樣,也可以想像的出姊姊的表情,就是有些鬆心的笑了出來。
 
「你呢?那邊如何?」
 
「目前還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想著應該還會跟姊姊聊一段時間,就是順手的蓋上了馬桶蓋給坐了下來,對著姊姊侃侃著。
 
「那邊地段不便宜,應該不會真的是詐騙吧?」
 
「我跟妳說,我進來還看到公告說:在這裡你們可以任意使用任何設備,且不需花費任何一毛錢。」又想起了剛在玄關看見的公告,就跟姊姊說起了這件事,「有沒有更像詐騙的感覺?他前面還先挑明說了:請各位莫急莫慌莫害怕,這裡不是詐騙集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呢。」姊姊大笑了幾聲,也連帶的消除掉了一點我心底的不安,「不過啊,感覺是真的挺好奇的。」
 
「好奇到底會是什麼樣嗎?」
 
「對啊,不同的人一起生活然後組成一個家,感覺就很像是綜藝節目才會出現的橋段。」
 
「欸?我現在光著上半身在廁所欸!該不會真的有攝影機吧?」姊姊的一句話,嚇得我趕緊用毛巾遮住了上身,左顧右盼著的驚慌。
 
「我期待在網路上可以看見我弟弟傲人的肉體瞬間爆紅。」
 
「姊!」姊姊的玩笑,已經讓我瞬間就漲紅了臉,卻聽見的是姊姊笑得更歡的聲音。
 
「好啦,不鬧你了,你趕快去做要做的事情吧,記得每天都要打給我報備一聲,我們你就不要擔心了,因為我已經把媽騙來了,那兩個小搗蛋有人可以處理的。」
 
「妳該不會跟媽說我參加了這一個奇怪的活動吧?」
 
「藍建廷,你覺得你姊是笨蛋嗎?」
 
「那妳怎麼騙媽去照顧他們的?」
 
「我就跟媽說我介紹你去一個相親旅遊團,她就樂得什麼都不聽也不問的連忙說她現在馬上就來!」姊姊說著把媽媽騙去照顧雙胞胎的旅遊,我就是無奈的笑了下。
 
「知道了,反正妳也是,有什麼事情也要記得跟我說。」
 
「知道了啦~到底我是姊姊還是你是哥哥啊?」
 
「妳是姊姊,我是舅舅。」我這麼說著,姊姊也笑著。
 
 
掛上了電話,再次開了蓮蓬頭
跟姊姊聊完以後,果然心裡更是踏實了一點呢
 
 
快速的擦了下身子,剛是踏出廁所就看見了一個年輕的男孩
顯然我們都對於空間突然多出了一個人感到驚愕了
因為就看到那個男孩愣了下,然後趕緊是揚起了笑容對我招呼
向我自我介紹著說,他叫作:韓天
 
 
「我叫藍建廷.很高興認識你。」他伸出了手,我趕緊往身上擦了擦雙手剛剛因為擰了毛巾還未乾的水滴,也對他伸出了手禮貌的回應介紹,「你看起來很年輕呢~還是學生?」
 
「對啊~我今年18歲,剛從高中畢業。」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什麼?總感覺韓天好像一直盯著我剛剛擦了水滴的地方看著?有什麼奇怪的嗎?還是現在的孩子都不會這樣做?
 
「以後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都可以跟我說~既然都要住一起了,就是一家人。」不去再細想那些,聽到韓天說自己剛高中畢業,就是很慣性的說出了這句像個大哥哥會說的話一樣,說完還像是要給他安心,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謝謝建廷哥。」看見韓天笑了,我也覺得自己好像也給好了一個第一印象,想要回他說不用客氣,可是電話卻在這時又響了起來。
 
 
韓天就是點了點頭,自己往客廳走了過去
我就是不好意思的走向了廚房想看看是誰打來的
 
 
「妳是弟控嗎?我們不是才剛聊完?」拿出手機,是姊姊打來的,無奈的接起了電話,覺得姊姊今天對我的愛與關心好像有點太超過了日常了些,便是調侃著道著。
 
「我是想到我剛剛忘了問你,所以你之後還會上班嗎?」
 
「噢,會啊,只是住到這裡來,為什麼不用上班?」
 
「那你的交通怎麼辦?我剛看了公車或者是捷運的路線,你的腦袋這麼簡單,要換來換去很多站線,你有辦法嗎?」
 
「呃......」姊姊說的事情,我也才想起姊姊今早載我來的其中一個點也是因為我向來不太擅長搭乘大眾運輸,所以我都是騎車上下班,最方便也最自由。
 
「要不要我請車行幫你載摩托車過去?」
 
「好,這樣也比較方便。」
 
「你等下把地址給我,我馬上讓車行幫你把車載過去,不要耽誤到你上班。」
 
「好。」掛上了電話,韓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了門,人已經不在客廳了。
 
 
正想著要不要也到客廳坐著,結果又出了了另一名新面孔
他完全沒有注意到在廚房站著的我,逕自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我就這樣看著他,看著他坐定後又打開了行李廂拿出一本書
他就這樣靜靜的看起了書來了
 
 
「這樣突然打擾應該不太好,我看我還是就先暫時待在這吧......」總覺得出了聲響引起了他的注意會讓我們都尷尬,於是就決定這樣靜靜的待在廚房。
 
 
 
也不知道到底過了多久,突然很大一聲的聲音從客廳傳來拉回了我的心神
我稍稍探過了身子往客廳看過去,是韓天,他回來了
 
他用著他那爽朗的聲音,極為熱情的光臨這個沒有發現我存在的新人
我也因為韓天這打破寂靜的聲響,默默的閃身走到客廳一角
 
韓天果然是個熱情的男孩。
 
看著他跟那位新人的互動我心裡不禁這麼想
同時也覺得我是該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
身為一個大哥哥,卻沒有做到這件事情
應該是要更主動點的對於那位新人才是的吧
不要管尷尬不尷尬什麼的
 
看著他們這樣一來一往,雖然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
但好像也沒什麼我能插上嘴的地方
想就乾脆的稍稍闔上眼,稍作休息一下
 
不知道是因為真的太累?也或者真的是放鬆了些?
等待我再睜開了眼,客廳周遭又多了兩名新面孔
 
 
而且,是-女-生!?
 
 
天啊......還什麼第一印象......我這模樣真是......
 
 
感到有些難堪的緩緩正坐起身
低下了頭稍稍的整理一下面容怕是有什麼眼屎的
都已經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睡熟得跟什麼一樣
可不能就連這個都要讓別人更加覺得不禮貌了啊
 
就當我這麼想著的同時,門鈴響了起來
或許是想要挽回一點點剛剛的窘態
我迅速的起了身,趕忙往大門的方向快步走去
 
 
「呃......嗨?」是一名穿著有些正式的女子,稍稍打量了一會,突然覺得自己這身居家隨便到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又不得不開口招呼一聲。
 
「你是房東?」結果這個女子開口就是另一句我覺得莫名其妙的問題,讓我不自覺的觀望了一下四周,再低下眼看了下自己的穿著。
 
「 不是,我不是房東,我也是收到傳單來參加同居活動的。」搖了搖頭,我接過了對方的行李,就帶著她一起往客廳走了進去。
 
 
把那個女生的行李放到了沙發上,我也就坐了下來
然後就看到那個女生慢悠悠大概是在邊觀察也順便打招呼吧
沒有太多在意,我也就順著那個女生一起觀察一下
 
剛剛太倉促的起來,都沒有仔細看在我瞇眼休息時來的兩個女生
他們看起來就都是那種冷冷的,感覺就跟剛剛我領進門的女生不太一樣
剛剛領進門的那個女生感覺就是很擅長交際那種
 
 
這麼想著的,剛剛領進門的那個女生也就這樣坐到了我身邊
我看了她一眼,她看著隔壁坐著的韓天跟那個沒看見我的男生-顧君
然後輕輕推了推我一下,問了我他們叫什麼名字
我就如實的跟她說了穿藍白條紋的男孩叫"韓天",穿黑白條紋的男孩叫"顧君"
就看她噢了一聲,然後就看向那個靠牆的女生
轉眼又再看向另一名戴著白色帽子的女生
 
我想她應該也在好奇什麼?我也沒有想再去想
因為這時候又有新的房客走了進來
是一名很有型的大叔啊,穿得又得體
看著他,他也往我這邊看了過來
我就是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他也就是紳士的對我笑了一笑
 
 
看來,我好像真的是在場男生中穿得太過隨便的唯一一個了......
 
 
 
還在繼續這麼想著,突然感覺到好像身邊的視線都往玄關看過去
我也一起探過身子往玄關口看過去
兩個看起來有點緊張的女孩一前一後的站在那
緊接著他們身後還有一個有點詭異的女子
 
 
一瞬間,氣氛變得有些詭譎又尷尬了起來。
 
 
 
「你們好,我叫作季予望,目前在間保險公司工作。」我身邊的女子突然站了起身,甚至還從名片盒裡拿出一張張的名片發給在場的所有人,「若有相關需求都可以找我詢問。」她這麼振振有詞著,我環視了周遭一圈,好像有大部分的人都有些惶恐,「 喔,也請放心,我是不會強行向你們推銷的。」她卻不慌不忙,揚起一抹笑,要大家放心她不會強迫推銷的。
 
「呃......那個,我叫藍建廷,有需要搬什麼東西的話可以找我,我是做搬家的。」見大家好像注意力都在季予望的名片上,我就也開啟了口,但在看到真的在場男生的服裝真的只有我這麼隨便的模樣,還有因為我一出聲就投射過來的眼光,我就感到不自在的撓了撓頭,眼神飄忽著的自我介紹著。
 
「嗨,大家好~我叫韓天,今年18歲,過完暑假就是大一新鮮人了~平常喜歡打電動,有機會可以一起玩喔!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和大家好好相處。」韓天接在我之後介紹著,果然是熱情的傢伙,對於現在這陌生又尷尬的場景一點也不在意,始終還是這麼的爽朗。
 
「叫我Heme就可以了。」這時,靠牆的那個女生突然就出了聲,害我嚇了一下,不過她這樣簡短的介紹,倒也真的沒有理解錯誤,她真的是冷冷的那種女生。
 
「叫我李稜就可以了,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的也都可以來找我。」然後或許是因為慢慢有個開頭,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的很有默契,有型的紳士大叔也就接下了Heme的介紹,順著自介了。
 
「大家好,我叫高凱兒,是一名上班族。平時我不太愛說話,也不太有什麼表情,請大家不要見怪。」戴白色帽子的女生果然,果然也是沒有理解錯誤,依然是那樣冷冷的,這讓我不禁心想:難道來這裡的女生就季予望一個是看起來比較好相處的人嗎?
 
「大家好,我是顧君,是一名碩班生 喜歡看書,未來的日子 請大家多多指教。」是那個無視於我的男孩,聽了他的介紹,心裡想的就是:難怪他很愛看書,看到都沒有注意到有人在。
 
「呃呃...我是初九,20歲,請多多指教。」然後,就是剛剛引起大家注目之一的女孩,她感覺很慌張?或者是很緊張?聽她說話有些吞吞吐吐的,讓我也不自主的更是注意著她,深怕錯過了什麼她的介紹。
 
「賴爾暄,17歲……」隨著初九的介紹,大家又把視線看向了在她身邊的另一個女孩,看著她在這樣炎熱的夏天還穿長袖、長褲,感覺大家也是各種納悶,又不得不更注意起她,因為她的聲音小的讓人沒有辦法不這麼做,「…沒什麼好說的。」可是,她就輕輕吐了那麼幾句,就不再多語。
 
 
氣氛又在這一時間的變得慘淡了起來
慘淡到我好不容易慢慢舒展開的眉頭又再次緊皺
 
正想著是不是應該要說點什麼?
 
那個在賴爾暄跟初九後面詭異的女子
她越過了他們,直直往著客廳走來還丟出了兩袋東西
 
 
「噢,這是剛剛在外面發現的。」比起好奇這兩袋東西,我更好奇這個詭異的女子,「我叫貝兒。」興許是發現了大家的目光是在她身上而不是桌上的東西,她這是緩緩的開口,「我是第三性公關。」好吧,看來我好像慢慢理解了為什麼第一眼就覺得她詭異了,在她這句話說出之後,「那就不打擾你們認識了。」驚訝的都還沒回神,就看到貝兒居然不知道從哪生出了紅酒,邊是晃著紅酒邊是婀娜著往樓上走離開。
 
 
見狀,就看到Heme依然還是那樣冷冷的
她走向我們這裡,隨意的拿了袋子裡的東西就也往樓上走
我又看了剩下其他的人也陸續的往袋子裡伸手
然後,我等到女生都拿完了我才往袋子那邊靠過去
 
拿出來看,原來是鑰匙,上面還掛了"302"的標牌
我再次把後背包給揹起就是一邊看著鑰匙一邊往三樓走去
走到了三樓,就看到韓天站在一扇房門前
 
「這是302號房的意思嗎?」看著他看著鑰匙喃喃著,然後感覺到我走近,他就是往我手中的鑰匙瞄了一眼,「太好了!建廷哥~我們是室友耶!」發現到他與我手中的鑰匙同樣的標牌,他就是開心的舉起了雙手喊道著。
 
「嗯...請多多指教。」看著這樣爽朗的韓天,我想起了雙胞胎,就是一邊笑著一邊開啟房門「小天,我可以這樣叫你吧?」
 
「當然可以囉~建廷哥。」小天跟著我身後走進房,我隨意的選了靠門的那張床,他就選了另一張,依然是那樣爽朗著。
 
 
或許是今天太多第一次經歷的事情
也或許我打從跟姊姊一起住之後從來沒離開雙胞胎這麼久過
儘管小天一直新奇的看著房間的擺設跟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但是我卻沒有太多的心思在這些上面
因為一直想著的是雙胞胎現在不知道乖不乖
希望小天不會覺得說我這個大哥哥怎麼這麼冷淡才是
 
 
「啊...對了!建廷哥,你喜歡喝茶嗎?我今天有帶點心過來的。」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聽到小天喊了一聲,注意力瞬間放到他身上以為他怎麼了,結果是他想起了他有帶東西來。
 
「嗯......點心嗎?」我的語調突然就變得有些情緒,在聽見他提起了一個重點:點心。
 
「對啊,你要下來吃還是我端上來?」
 
「去樓下吃好了!你先去沒關係,我也快整理好了。」
 
「好噢!那我先去泡茶了。」我對小天笑了一笑,同時也注意到床上的手機亮了起來,看來應該是姊姊傳的訊息。
 
 
掛完最後一件衣服,我點開訊息來看
姊姊傳了一張雙胞胎睡著的照片
還寫了一句:建廷舅舅,他們今天很乖噢,你有沒有乖呢?
 
我笑了,然後拍了一張鬼臉照回傳給姊姊
再寫上一句:這位人母,我向來都比妳乖巧很多。
 
姊姊回傳了一個"滾"字的貼圖
我又再次笑了,然後再次無奈這個姊姊就算當了媽媽也依然有的稚氣
搖了搖頭,我把手機再次放到了床上
 
 
管他詐騙還是什麼光怪陸離的"家人"?或者是想要成家?
現在啊,吃個點心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原創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