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這邊也有好一段時間了,大致上都跟以前的生活沒有兩樣

頂多就是多了幾個同居人一起生活在屋簷下
可是大家基本上都一直還是處於一種井水不犯河水的禮貌上
 
要真說唯一跟自己有頻繁互動的人
大概就是跟自己同房的小天了吧
 
不僅睡同一房,連工作最近也都開始帶著他一起
因為公司說最近暑假,很多工作有點忙不過來
問了問我有沒有認識什麼人想要兼差
剛好那時想到了小天最近好像有在說想找份打工
 
嗯,就當作給他練練身體好像也不錯?
於是就開始了帶著這個小鬼頭一起去上工的日子
 
不過今天這傢伙看起來......
好像已經有想要逃班的意思了?
 
 
 
「哎呀....別死阿!我馬上過去救你!」那個小鬼頭還以為我還在睡嗎?不知道他玩了整晚的遊戲,其實我根本就都沒睡到什麼?
 
側躺看著小天戴著耳機背對著我繼續玩著遊戲
刻意壓低了音量,偷偷摸摸以為我渾然不知的傻樣
 
救隊友啊?真想就開口告訴那小鬼:要不要先找人救救你自己比較快?
 
「小天,看起來你睡得挺好?精神不錯喔!那今天再來幫我打工吧!」最後,我還是放棄了那樣的打算,站起了身拍拍他的肩膀,委婉的告知他:逃班,沒門兒了。
 
當我才剛走出房門打算要去盥洗一下
房內果然就傳出了意想之中的回話
 
「啊!!!!!!!建廷哥!!!!!我突然右腳不能動了!!!!!!!」
 
這小鬼......剛剛不還生龍活虎的踢了好幾腳?
怎麼一聽說要跟我上工就又這裡疼?那裡痛了?
 
果然不只身體,連意志力都要好好給這小鬼頭磨練、磨練了
不然以後還要怎麼當個頂天立地的男子?
 
「是嗎?」我又回過了身,看了眼躺在床上裝死的小天,「需要我連左腳一起幫你不能動嗎?」燦燦的笑了笑,輕輕的磨了磨拳,和藹的對著他問著。
 
「痾...我突然覺得好多了!不用勞煩哥了!」看看,馬上就又生龍活虎了吧?
 
看著小天馬上恢復了健康的模樣,我滿意的轉回過身
腦袋突然想起了雙胞胎,想了想今天下班後有時間要不要繞回去看看
剛好今天也是領薪資的日子,過陣子也是他們生日了
 
買個玩具吧?他們生日的時候我應該還在這裡?
 
 
這麼想著小天那小鬼終於也放棄抵抗了(?
認命的走向衣櫃準備要換裝
想到最近早晚的溫差就跟他再多交代聲帶件外套
畢竟也是不知道今天到底能幾點下班的
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讓他多帶件能擋風的怕是著涼
 
 
 
「好了?那我們走吧!」看見小天終於下樓了,我也就起身準備要出門。
 
不過......
 
「建廷哥~我手臂真的還在痠痛啦~不能放過我嗎?我會做好吃的甜點喔!」看看,果然還有最後一絲的掙扎齁?沒關係,自然有辦法可以處理他的。
 
「各位家人~~」我笑了一笑,對著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在的幸福透天厝當作是精神喊話的喊了出來,「我們出門上班囉!」然後在小天來不及反應過來前,一舉將他給扛到了肩膀上,讓他沒有可以逃脫的機會,一邊大步大步的向著門口走去,一邊喊出逃班無用的上班宣告。
 
「啊?哥你沒有要放過我啊~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預想著是不會有人來拯救他的,所以任憑小天在我肩膀上吵鬧我也沒多在意。
 
大門卻在這時候被推開,讓我警戒了一下
可是在看到了來者之後那股警戒鬆懈,取而代之的是在心裡發笑不止
 
「顧君救命啊!」來者就是一直都很文靜的顧君,我跟他點了點頭打了招呼,他也就是看了一眼我跟小天,然後看來也沒有打算要多搭理(笑
 
「欸....顧君救命啊~顧君....」
 
 
看吧,我就說了不會有人來拯救他的
看看我的大門關得多麼順利無阻啊
甚至是走到了摩托車旁把小天給放下
這小鬼也都自動自發的上車了
 
 
 
 
 
到了公司,看了一下公司配給我跟小天的車
心裡就有了底今天鐵定能早早就下班
不過看小天那一臉哭喪相,就決定不要告訴他這件實情
就讓他繼續認為我們今天又要晚上才回家了吧
 
 
抱著這樣的惡趣味,工作起來也特別的開心
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看著貨車上的傢俱都被搬得差不多
就是讓小天先去休息,我也去附近超商買個水
 
 
「[建廷哥這是什麼啊?」把水拿給小天,想到了出發之前老闆先提早給的薪資袋,就也一起拿給了他。
 
可是我好像忘記這小鬼是第一次打工
所以壓根不知道這個東西的名稱就叫做"薪資袋"吧
 
「你的上路錢。」看他那副待宰羔羊的傻樣,就是忍不住的想要捉弄他一下。
 
「噗...咳..咳...什麼鬼?」果不其然那個小鬼給嚇到了,哈哈哈,「哇~好多藍藍的小朋友喔!」
 
「其實我本來想叫老闆給你十塊十塊的,反正你是小朋友,十塊的很方便。」
 
「什麼啊..又不是要存豬公!不過建廷哥,反正今天領薪水~我們下班後去慶祝一下吧!」
 
 
果然是青春嗎?
 
看著小天因為我點頭答應了下工後帶他去慶祝
他自己大概也沒有自覺到吧?他漸漸加快起的手腳
 
看著這樣的他,腦袋也不自主的就浮出兩張簡直複製貼上的笑靨
其實一直都是這麼想著的,關於一個家的概念
 
-有人在等著,有人正歸著。
 
不管一天過的多麼的糟糕
當回到家,看到在腦海裡不停督促著自己的面孔
那些糟糕的、討厭的,都會在那時刻煙消的
因為這就是"家"啊
 
努力的向前奔跑,即使沒有路牌告示著盡頭
但是轉過頭卻永遠也可以看見的那盞燈
意味著始終有人在等候的那一盞暖燈-家
 
 
 
「嗯?建廷哥這裡是什麼隱藏美食嗎?」
 
工作如一早預期的提早結束,我帶著小天,決定在帶他去吃頓什麼之前先帶他繞去姊姊家裡看一下
不過小天好像是以為了我直接的就要帶他去吃飯了
這也怪不得他,因為本來也就是我自己沒跟他先說好做了這個突然的決定
 
當我正想要跟他開口說明,結果......
 
 
「建廷舅舅~~~」剛是因為久違的兩把童音響起要做出反應,結果兩個小鬼已經衝到我身邊又一腿掛著一個了。
 
「廷,你回來啦?」
 
「對阿~我怕這兩個臭小鬼太想我!你們有沒有乖啊?」我蹲下身,邊是拍了拍兩個小鬼的屁股蛋,邊回著姊姊似乎不太意外的招呼。
 
「那個...建廷哥現在是甚麼情況?」我真的是太失禮了,因為我真的忘記我還有帶著小天一起來,要不是小天自己先開口,我大概根本會一直忘記他的存在的。
 
「是廷說的室友吧?小天對吧?先進來家裡再聊吧!我快被這兩個小魔鬼折磨死了!」我站起身剛要對小天解釋,姊姊就快速的拍了拍兩個小鬼的頭一下,像是要更加強調她今天被雙胞胎到底有多折騰一樣的,就對著初次見面的小天沒有在客套的發號司令。
 
 
我看著有點被姊姊這樣的霸氣弄得一愣一愣的小天又給逗樂了
尤其兩個雙胞胎因為姊姊的話,這也才注意到我不是一個人來的
瞬間注意力就轉移到了這個看起來很好欺負的大哥哥身上 XDD
 
 
小孩子總是會感到新奇的
 
所以就算是第一次見面的小天也被雙胞胎都當作是新奇玩物
他們一人一手的把小天就這樣拖進家裡去
我跟姊姊在後頭看著就是一陣的搖頭笑不止
 
不過這也剛好,在雙胞胎的注意力在小天身上時
我跟姊姊也比較好可以聊些什麼
 
 
「怎麼媽不在啊?」記得姊姊說讓媽來照顧這兩個小鬼的,可是到了家卻沒有看到媽在,就是脫口問了。
 
「我讓她禮拜五就回家啊~然後禮拜一再出現就好。」姊姊翻了個白眼,我又笑了,「我都是當媽的人了欸!你知道她到底有多會唸嗎?」
 
「妳開始懂我的感受了嗎?」
 
「你不要給我提!就是因為你!因為你!」姊姊沒好氣的往我頭上尻了好幾記,我莫名其妙的吃痛了一臉。
 
「欸!我什麼也沒有做欸!」
 
「因為你是弟弟,所以不管做了還是沒做,你就是要給我揹好這個鍋。」姊姊的頭頭是道歪理,讓我又秒懂了媽到底為什麼會對她唸個沒完了。
 
 
就在我跟姊姊大概的說了一下最近在幸福透天厝的狀況
例如說:大家都很好相處,可是好像也就是這樣了?
然後就又被姊姊一頓歪理碎唸說什麼我這到底是什麼心得報告
還說放我去這個活動就是要讓我有機會可以帶個什麼弟妹的
結果我居然給了她這一個跟廢話沒兩樣的回報
 
可是我根本也沒有跟其他家人有什麼互動啊
尤其是那幾個女生,我的天啊,是能有什麼互動?
 
不是除了在廚房總能看到在整理分類的那個Heme
就是那個總喜歡跟人聊天的季予望
還有那個每天晚上好像都會出門的高凱兒
 
 
剩下的......那是可以有發展的選項嗎......
 
 
聽小天說對遊戲很在行的初九
從第一天到現在還是很奇怪的那個少女賴爾暄
 
 
「建廷哥,群組有消息耶!李稜大哥說禮拜天要開會。」想著要反駁姊姊什麼時,小天的一番話不得不中止了我的抗辯。
 
 
我拿出手機看了一會兒群組的訊息
也回覆了一個大姆哥表示我沒有已讀不回噢
就是讓小天趁雙胞胎跑進房間的這段時間先下樓
要不然讓雙胞胎出來了,這事情可難辦了
 
小天跟姊姊打了招呼告別,我也起身準備要離開
 
 
「拜託下次回來給我帶點好消息好嗎?」送到電梯前,姊姊又拍了一下我的腦袋瓜。
 
「我盡力,可以了吧?」腦袋又想了一遍幸福透天厝裡的女生,不禁是苦笑了笑的回道。
 
「錢還夠用,所以你就把錢留在自己身上,今天你回來看我們就是給他們最好的禮物了。」電梯到了,門開之前我想起了來這裡的目的,姊姊眼尖的就擋下了我的舉動,讓我不要想給雙胞胎什麼,「當然,最好的禮物是你下次會帶著"舅媽"一起回來看我們。」
 
「藍薇廷.妳真的越來越像妳媽欸!」
 
「快滾不送。」姊姊一把將我推進電梯,然後趁雙胞胎發現苗頭不對衝出門要來找我們時,按下了樓層,瀟灑的給我看了所謂的:為母則強。
 
 
雙胞胎衝過來,姊姊轉身一手一個
精準無誤的get到他們的衣領
然後我都已經在下樓了還可以聽到姊姊對著他們喊
 
 
「舅舅要去找舅媽了啦!你們兩個不孝子還不快跟我繼續培養孽緣!」
 
 
我想我還是更正一下剛剛那句"為母則強"會好點吧?
 
 
 
 
 
 
 
 
 
 
 
 
到了星期天的晚上,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出現在客廳
 
 
「痾...所以要討論什麼?為什麼要聚在一起,不用群組就好?」小天有些怯怯的發問著從收到群組訊息後我也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究竟是因為什麼理由需要大家全體都到,而不能用我們家的群組說就好?
 
「因為我看到這張公告了。」李稜將已經從牆壁上撕下來的公告輕輕的放到桌上。
 
 
 
公告:
親愛的家人們
住在我們家也一段時間了
不知道住得還習慣嗎?
家必須由大家來共同維護 
既然不用付房租了
那就把省下房租的錢
拿來付生活用品的錢吧  
付不出錢,就想辦法去賺也可以💋
 
 
 
「所以各位覺得這個公告我們要怎麼討論比較好呢?」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
每每看見李稜大哥,或者聽他說話都會油然升起一股"領導者"的感覺
總是體面的引領著大家往什麼方向去
 
說真的我是滿佩服的
因為覺得就算自己到了李稜大哥的這個年紀,我大概也沒辦法像他一樣給人這樣的感覺吧?
 
 
「所以是要出錢?我是沒關係,可是那學生們怎麼辦?」
 
正當大家因為李稜大哥的話在思索著之時
季予望也提出了另一個反之的問題
 
我們都是社會人士了,出錢我們當然是都沒有問題
可是在幸福透天厝裡也有著還是學生的人啊
一想到這裡,我不自主的就看了一眼小天
 
幫那小鬼出錢我是沒關係,不過其他人呢?
 
 
「我可沒有要幫他們出錢噢!先說好。」
 
這是預料之中一定會有的回答,說真的也沒有什麼
畢竟是自己辛苦賺的錢,有什麼道理要給別人一起共享
可是就算這個道理我能夠理解也明白
但真的聽到還是會覺得這個人很莫名其妙也不懂情面
 
儘管我本來也就覺得高凱兒這個人確實就不是什麼好相處的人(?
但是能這麼不好相處到這種地步也是很不簡單
 
我不禁想了一下這個女人在職場上應該也是到處招人怨吧
這麼不討喜又不懂看臉色、場面 嘖嘖
 
 
「呃呃,可是我...」
 
看看吧,高凱兒的室友-初九
這都是因為她搞得人家現在多尷尬了
 
看著面有難色的初九
對於高凱兒我一股無名火默默的燃燒了起來
 
 
「也沒有人叫妳出,妳兇什麼?公告不就說了要討論嗎?妳是來吵架的是不是?」
 
覺得有些頭疼的揉了揉太陽穴,儘管這會使場面變得更尷尬
可是高凱兒的嘴臉實在是讓我越看頭越疼
所以也顧不上什麼場面,脫口就把想的話直接給丟出來
 
妳不要出就不要出啊,也沒有人叫妳出嘛
幹嘛搞得像什麼都以她為準一樣啊?世界是繞著她打轉得嗎?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
 
 
「建廷哥,別生氣。」
 
大概我真的有點太激動了?激動到都站起身來了
雖然我根本也沒有動過要出手的念頭
可是小天看我這樣好像還是擔心的趕緊把我拉回沙發坐好
然後就像哄一個小孩一樣的拍了拍我的背安撫著我
 
 
「那個...出錢的部分我沒什麼意見,但是你們垃圾分類能不能做好?環境太髒亂了。」
 
本來還想著是誰在說話?但是一聽到了關鍵字後
瞬間就知道是那個總在廚房會看見的那個女生-Heme
 
她到底對於垃圾分類有著什麼異常的執著啊?
執著到錢被共享沒關係,但是分類我絕對堅持的這種地步......
 
 
「嗯...我可以負責分類和家務。」
 
啊,是那個總是在看書的男生-顧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擅長交際?還是真的太害羞了?
說這一句話我完全不懂到底有什麼好臉紅的??
 
 
「…我可以幫忙,家事。」
 
嗯?是奇怪少女,她也在啊?
 
[…反正暑假也無聊。] 賴爾暄別過頭,默默丟出了一句。
 
嗯......果然還是很奇怪呢,那個少女
 
 
「既然如此,可以出錢的出錢,沒辦法出錢的多出點力氣。」
 
貝兒?我記得那個人叫作貝兒
對於那個人的印象除了本身的那股"獨特"
再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是隨手可拈來的一杯紅酒
 
難道是職業魔術師?
到底是為什麼上一秒沒有下一秒就出現在手上?
 
 
「既然如此,我們一起選一個總務出來,好嗎?」
 
李稜大哥再次領導大家邁往下一個階段
我也再次的又佩服起了李稜大哥
 
 
「那麼我來吧,繳交生活採買金的日期大家統一決定,買回來的東西我都會呈現發票給大家過目,但我需要有人幫我提東西。」
 
雖然季予望沒有特別的強調,也沒有特別的指定
可是總覺得這句話聽來就是我應該要坐好這個位置
這個位置就是除了我之外沒有別的人可以擔當了
 
 
「提東西就交給那肌肉男啊,反正他就是個搬運工。」
 
我上輩子殺妳全家了嗎?高討人厭凱兒女士
不說話沒有人當妳啞巴啊
況且我本來也就打算要自告奮勇了好不好
 
嘖!嘖嘖!!嘖嘖嘖嘖嘖嘖!!!!!
 
 
「我無所謂,當個搬運工總比對這個家沒貢獻的人好。」
 
我沒有多的心力想要跟那位高討人厭繼續妳搧風我點火
隨她愛怎麼說就麼說吧,反正我話也說盡,人該自知
 
 
「嗯,很好,看來事情解決了。」
 
看著貝兒就是聞了聞紅酒,然後輕輕晃了晃
就這樣邊晃著邊上樓說出了類似於總結的話語
 
我的腦袋想的卻是:下次再有聚會一定要先跟貝兒要一杯來喝喝!
 
 
「那麼,以後就請多指教囉~工具人?」
 
季予望有些玩笑的對我眨了眨眼,拍了拍我的肩
能夠理解她這個舉動是要我別太放心上關於高討人厭女士的事情
 
可是......
 
 
「........................」我沒點頭搖頭也沒說什麼,就是隱約看見有輛計程車停在大門口,也似乎是看見了誰上了車。
 
「看來我這個總務還真失職,才剛上任就有東西給忘在了外面。」季予望看向我看的方向,自顧自的說了句乍聽有些奇怪話,「夜已深,弱女易遇狼,請問巨石強森先生願意幫小女去將忘記的東西給帶回來嗎?」
 
 
 
 
 
 
在這個滿室費洛蒙高漲的夜世界
我瞬間有點後悔了為什麼就答應了季予望的提議
 
尤其這都已經幾點了?我都跑幾家店了?
那個被忘記的東西到底是在哪啊......
 
 
正當我在這第不知道幾家店覺得又是無望的時候
餘光瞄到了那貌似是季總務忘記的東西
 
「高凱兒!」我匆忙往那個方向快步走去,儘管燈光昏暗,但是那個東西的高討人厭是世上萬物都遮蓋不住的。
 
「啊嘶……誰啊?!」看來我是打擾到了她的興致了吧?看看她轉過身來的那一臉意猶未盡,「肌肉男你不去幫季予望提廁紙反而跑來這裡,在偷懶噢?信不信我回去跟她告狀?」
 
「告甚麼?妳現在這個樣子我才應該要告狀嘞。」音樂震耳欲聾的讓我頭又開始疼,不想再跟她爭論什麼,抓了她的手腕就想著要把人帶回去交差,「回去了。」
 
 
可是,高討人厭似乎並沒有打算要讓我如願?
 
 
「你幹嘛?!給我放手!!」
 
「我才要問妳在幹嘛?!好好一個女生,大庭廣眾的喝醉了瘋成這樣像話嗎?!還一直去撩陌生男人,很危險妳知不知道?!」
 
「關你屁事!!這是我的私生活你沒資格管!」
 
「妳喝醉了。」
 
「喂!!放手!!」
 
 
頭疼、不講理、身心俱疲
三方的交雜讓我越漸焦躁了起來
不管高凱兒到底多不甘願開,甚至是用盡力氣要掙脫開
我抓得更是緊,想要趕緊把她給帶回去
 
突然手臂又傳來一陣疼痛……
 
 
「啊!!高凱兒妳瘋了?!」我停下腳步,偏過頭看去-熊奶奶的,這女人是瘋狗嗎?嘴巴不拿來吃飯、說好話,拿來咬人?!咬人?!?!她是瘋狗嗎!!!!!!
 
「我就是瘋了。」她狠狠的甩開我的手,狠狠的瞪著我,「我說了,別管我。」
 
「好,我不管妳,去喝酒,去啊!」
 
「我去!我現在就去!你滾!!」
 
 
........................
 
........................
 
........................
 
 
 
 
 
「要不是答應了季予望,我管妳去死啊!瘋女人!!!」
 
 
現在時刻,凌晨四點二十三分
我是藍建廷,是一名搬家工人,在幸福透天厝有了新職務:總務的工具人
 
現在時刻,凌晨四點二十三分
我是藍建廷,我騎著摩托車,在我的大腿上有個東西我巴不得立刻就往路邊隨意丟棄
 
 
現在時刻,凌晨四點二十三分
我是藍建廷,我正在完成季總務所交代的任務,讓我把忘記的東西給帶回去
 
那個要我不要管她然後就把自己喝到人仰馬翻的瘋狗高討人厭凱兒女士
弄得我必須呈現這種奇特的姿勢才能把她安全帶回去交差的瘋狗高討人厭凱兒女士
讓她坐在我身上,用我可憐的外套給綁住她以防她晃啊晃的晃到我們一起上奈何橋
忍受這一路的奇特目光、警察關切、在我身上摸啊、親啊、蹭的......
 
 
 
 
 
 
 
 
 
 
 
 
現在時刻,凌晨四點五十六分,我,終於交差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原創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