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不是休假的日子裡有了一天空閒
原本想說要不要帶小天出去晃晃
可是又想了想,他應該也有自己的小圈子吧
老是跟我一個大男人出去好像不太好
 
所以寫了張紙條壓在床頭給還在睡的小天
告知他一聲今天我會晚回家,放他一天真正的自由
就再幫這小鬼把踢開的被子蓋好就出門了
 
 
 
「是來跟我報告說我有弟妹、孩子們有舅媽了嗎?」生活圈不大,掛念著的也只有那兩個搗蛋鬼跟姊姊;騎著車經過了一間姊姊喜歡的蛋糕甜點店,買了她愛吃的波士頓,就這麼突襲的給姊姊來了場溫馨探班。
 
當然,前提是我早就打過電話問問這位“職業母親”忙不忙了。
 
「妳越來越像妳媽了,藍薇廷。」
 
「那你來幹嘛?」姊姊一臉困惑的拿過我手裡提著的探班禮物,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叉子,而且看起來她是不打算要跟我分享的意思,「再說,我要是跟你媽不像,我們就該要去驗驗DNA了。」
 
「是該去驗驗的,不然怎麼會我長了臉,妳只長腦袋?」說完,我伸手偷掐了塊蛋糕,在姊姊來不及反應之前吃進嘴裡,還得意的對她笑著吐了個鬼臉。
 
不僅是為蛋糕,還有為我的口才。
 
「你要是對其他女生也這樣,我早就當姑姑了。」
 
「........................」
 
「說吧,你沒有事情不會特意跑來我公司找我的。」姊姊的一番話,讓我瞬沉了臉,腦海裡閃過很多畫面,於是我努了努嘴什麼也沒說,姊姊看了一眼就知道,我確實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姊姊端起了蛋糕,靠坐在她那張不便宜的辦公椅,就這麼直視著我,切入正題的同時也對蛋糕切下第一刀。
 
「欸,姊......什麼樣子的女生會老喜歡把自己灌醉到不省人事?醉了以後又是對人親啊、抱啊,那樣的啊?」
 
「這很難說。」姊姊聽了,就是輕輕笑了笑,然後把被吃剩到奇形怪狀的蛋糕推給了我,「有些是天生就喜歡那種混亂的感覺;有些是因為經歷過了什麼,所以用這種樣貌偽裝好自己,這樣她就不用再付出真心,也不會再次受傷;還有些......」
 
「怎麼樣?」
 
「你記得嗎?我以前大學有個好姊妹,就是爸爸因為工作常常不在家的那個?還有些,就是像她這樣。」
 
「........................」我吃下最後一口蛋糕,看著清空的盤子發著呆,沒有回應姊姊任何一句話,腦袋卻重疊起了些畫面。
 
「廷啊,你應該很清楚才對吧?很多事情不是看了表面就會知道的,如果沒有深入的了解過,又怎麼可以對其他人的生活方式有什麼不滿?」
 
「我只是很不能理解就是了。」姊姊挑著眉,有些疑惑的看著我,等著我把話給說得完整,「不管什麼理由,這樣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
 
「也許,也許要的也不是個好處,就是個關心,就只是關心,就是這麼簡單罷了~」
 
 
 
就是需要"關心"就好了嗎?真的需要的就只有這樣就夠了嗎?
可是如果那麼做了,可是還是一樣呢?
 
 
回去的路上,我不停思考著這個問題
甚至思考到還差點闖了幾個紅燈
覺得自己這樣的行事太過近似於危險駕駛的模範
所以我決定先在路邊停一下
等到腦袋可以正常運作了,再回去也不遲
 
就在剛停好了車,這就感覺到放在口袋的手機震動了幾下
拿出手機,看到的是幸福透天厝的群組又有了消息......
 
---
 
韓天:喔耶~房東說讓我們開個烤肉趴耶!大家這個星期日怎麼樣?
 
韓天:
 
公告:
 
聽說最近屋內的氣氛有些低迷,想必是前幾日有某個段落大家不開心了,
不然辦辦趴踢吧(lips blowing kiss)
外頭的庭院很空曠對吧?只拿來展示有些可惜了。
烤肉趴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lips blowing kiss)
 
 
我看著這個公告,著實的有些心虛......
想說這公告說的該不會就是我跟某個人吧?
 
 
季予望:我非常樂意參加,且大家都同意的話我就用上次大家繳納的採買金去採購食材吧!當然的,我這次仍需要一名壯漢幫我提東西 : )
 
 
看見季予望在第一時間就稱職的做好了總務的工作
那麼我也不能夠當個累贅,趕緊就敲下了一句話送出
 
「予望,我誓死追隨。」
 
我滿意的看著自己沒有漏讀到這個訊息
並且也在第一時間就做好自己的工作
就是看著群組裡的大家繼續熱烈的討論著
 
 
李稜:我可以幫忙生火哦,我們在美國的時候也很喜歡在庭院烤肉呢(附一個讚的貼圖)
 
賴爾暄:抱歉...我不太方便...
 
貝兒: pass呦(kissing lips)但本小姐可以讓你們酒類無限暢飲💖
 
初九:那個...是在晚上幾點啊?
 
韓天:大約6點開始喔~初九來參加吧!我會跟顧君一起烤肉給你吃的~來吧來吧!
 
顧君:大概是我烤 你在看吧
 
初九:呃呃呃,6點我不行...抱歉...
 
韓天:阿...好可惜阿!不過沒關西~我們下次再約阿~我們是顧九天啊~ 不怕沒機會
 
顧君:沒有關係 下次再一起
 
貝兒:兩手啤酒夠嗎
 
凱兒:要多來幾支紅酒也可以喔~
 
貝兒:沒問題喔~孩子們 
 
季予望:讓我打斷下各位的閒聊,總之我們就約星期日晚上6點在庭院集合,詳細工作就到時再分配吧!
 
 
---
 
 
看著重要的事情都被討論得差不多了
腦袋也跟著差不多的恢復正常
 
瞥到左手戴著的手錶,好像也該回去了?要不然小天應該會擔心吧?
這麼一想到,又突然傻傻笑了起來......
 
怎麼有種覺得自己像個爸爸了呢?
 
 
 
 
 
 
 
 
採買的這天,我還沒有想法要怎麼去
季予望就一副準備好的模樣,站在我的摩托車旁
然後真的把我當個"工具人"下著指令
要我騎到離幸福透天厝有好一段距離的一間生鮮超市
 
理由就單純的是因為:我聽說那裡的東西比較便宜、新鮮。
這是季予望在後座自己莫名告訴我的
 
絲毫也沒有要理會我有沒有想要知道的念頭?
難道她是覺得我會誤會嗎?覺得特意要到那麼遠是想跟我相處?
 
如果是-那還真的是誤會大了。
 
 
 
「那個魚眼睛有點混濁了,拿另外一條吧。」我推著推車,陪著季予望挑選食材,原本想說就是幹粗活就好,怎麼知道這位總務居然是這麼不擅長"挑選";於是我的粗活就這麼順理的還兼職了成為"品管"。
 
「你會自己買菜來煮嗎?不然怎麼知道怎麼挑選?」看來季總務似乎是有點意外了,關於我一個長滿肌肉的壯漢居然對挑選食材有點得心應手。
 
「偶爾啦~不過都是些很基本的啦!」好像什麼秘密被人發現了一樣,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後腦勺回答著她。
 
「不管如何我都認為能煮菜餵飽自己已經相當了不起了,在廚藝這方面我還蠻不擅長。」我不意外會聽見季予望這樣回答,畢竟她剛剛在挑選的時候就已經表示得很明顯了, 「你那天跟高凱兒發生了什麼?」她把一盒五花肉再次的放進推車裡,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居然就在這個時候提起了那個人。
 
看著推車上那幾盒略顯過多的五花肉,感覺被那個人咬的地方好像又痛了起來,下意識就讓我皺緊了眉頭:「別提了!那個喝醉的瘋女人咬了我。」有些苦笑的看了季予望一眼,覺得必須坦白的告訴她,「我得說妳交付給我的工作很困難,我直到凌晨快五點才把那"東西"運回來。」
 
「但你的確完成任務了,說到來,你不也不放心她嗎?」
 
 
季予望的回應,我沒有否認或者承認
也許對我來說這件事本來就沒有什麼的
 
因為在我看來,不管今天是誰出了門
我都會這樣不放心的出門去把人找回來吧
尤其是在那樣的一個狀況之下......
 
雖然住在這裡到了現在還是有很多不熟的人
但對我來說能夠一起在這裡就是一種緣份
況且都住在一起,在某種程度上應該也算是種家人(?
 
而我對於家人-就是做不到視而不見。
 
 
「哎呀~這不是予望嗎?」
 
 
我跟季予望繼續安靜的採買著,卻突然被一個阿姨給擋住了去路
趕忙將推車給停下,偏過頭看向季予望
但都還來不及開口問她跟這位阿姨什麼關係
這位阿姨可就還真是會自我介紹了......
 
 
「聽姐姐說妳跟男友分手了?她可擔心妳了,妳知道她一直希望妳趕緊結婚生子吧?」還真是個口無遮攔的阿姨,「不過看來...我們予望行情真不錯。」我內心那麼想著,這位阿姨又非常不客氣的用她那雙魚尾紋都快吞沒的雙眼打量著我不停,說出這麼一句話來。
 
然後更毫不客氣的直接把我手上的推車推開
直接就往我這裡走來,問我的名字跟做什麼的
 
「喔!我叫藍建廷,是位搬家工人。」雖然對這位阿姨極度沒有好感,但秉持著家教的問題,我還是回答她了。
 
儘管,我瞥到季予望的臉色漸漸變得難看......
 
「搬家工人?憑妳的條件能找到更值得依靠的男人吧?我們家那總考輸妳的小梅,現在也嫁給了名富有的建造商,正在當個無憂無慮的貴婦呢!上個月才去環遊世界,回來還帶了不少伴手禮給我,妳有空過來我好分妳一些啊。」
 
 
我想,我很明白季予望為什麼臉色會這麼難看了
因為這位阿姨不僅是口無遮攔,還一臉幸災樂禍的模樣
她難道不知道這樣會讓她的魚尾紋看了更讓人倒胃嗎
要不是看在她是長輩的份上,我還真的想把推車拉回來
然後就帶著季予望趕緊離開這個地方的
 
可是我還是盡力的抑止住那樣的衝動
秉持好家教,告訴自己不可以像這位阿姨一樣沒有禮貌
乖乖的站在那裡聽她亂七八糟的數落了季予望好幾番
 
直到,這位阿姨終於是說到覺得自己高潮了......
 
 
「我想啊,妳還是乖乖聽妳媽的話去相親吧?至少她幫妳物色的那些男人能給妳的不僅只有肌肉。」
 
 
看著這位阿姨爽爽的離開,我默默的把推車拉了回來
轉頭看著季予望的表情已經難看到極點
我想著到底有什麼可以讓她的心情好轉一點的方法
 
 
「呃...難不成妳阿姨誤會了我們的關係?」所以盡最大可能的笑著,想著用開玩笑的方式去緩解一下剛剛發生的事情,希望能化解一點緊繃的氣氛。
 
「你才知道!」可是很顯然的-季予望,一點都不想這麼做。
 
 
就算知道人都會有脾氣,尤其是在被莫名的誤會又數落了好幾番之後
忍耐到了極限要找個出口宣洩是人之常情的
但是對於季予望這樣大吼出來,我還是有被震驚到愣了幾會兒
 
但是她的心情這麼糟糕,或許什麼都不做、不說
對她來說就是最好的調和劑了吧?
 
於是我就這樣看著她腳步加快,挑選食材也越來越隨便
我就是做好一剛開始她給我的任務:幹粗活
任憑她這樣把氣出在不太新鮮的食材然後丟進推車裡
導致我的粗活越幹越像在做本職的搬家工人
我都沒有再說任何一句話,或者是出手阻止她
 
反正,等等結帳時......她應該就會稍微恢復點理智了吧?
 
 
果不其然,在明細出來的瞬間......
季予望果然變了點表情,驚醒自己確實是出氣過了頭
 
我玩味的看著季予望正懊惱著的模樣在心底竊笑著
然後看到收銀機上的總金額突然被砍了半,幾個店員也湊到我們附近
拉開了小拉炮,一邊拍手還一邊歡呼:恭喜你們是第999位顧客,所以您這次的採購皆已半價優惠喔~
 
 
「哇!我們也太幸運了吧!」我看見季予望有點鬆口氣的樣子,我也終於是說出了從剛才以來的第一句話。
 
 
儘管我知道季予望並不會因此就好點
當然也不可能會一起跟我開心有這樣的狗屎運什麼的
 
但由衷的希望她能明白一件事
那就是-生活處處是驚喜,有壞,自然也會有好。
 
 
 
 
 
 
 
 
剛到幸福透天厝,季予望急忙就說了句去處理食材
然後像逃難一樣的往廚房裡衝去
我站在原地愣了一陣子,這才又邁開了腳步慢慢走過去
 
雖然知道季予望一定是又氣又抱歉
而且她應該是需要一個人的時間好好處理情緒的
可是在這種狀況之下我也不可能不在意的
 
光是採買就知道這個人跟廚房有什麼仇了
還放她一個人處理食材......
 
 
「你在幹嗎?!我是要吃烤肉但沒有要吃烤手指餒!」果不其然,不就還好我有在了嗎?才剛走過去,就看到季予望根本沒有心思在這些上面,刀都要往自己手上剁了還沒有自覺,我趕忙衝上去拉住她那要往自己的手指剁過去的手喊道。
 
「...謝謝你,我想我發呆過頭了。」不知道是因為我剛剛喊了下驚嚇到她?還是差點剁了自己的手指驚嚇到她?總之,季予望現在看起來是挺驚魂未定的。
 
 
看著季予望這副模樣,我不禁在心裡嘆了口氣
拿下她手裡的人間凶器,她默默的往一旁挪了過去
盡可能的給我最大的方便在廚房裡做事
 
 
「總是會有那種很討人厭的親戚。」看季予望在一旁仍然愁雲滿面著,我便是默默的鼓了個念頭開口。
 
「你...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沒有一天沒有過,我想?」我把切好的菜放到盤子上,並轉過頭看著季予望,「我從小書就讀不好,所以讀到了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鼓起的念頭沒有什麼,只是想著或許就分享一點自己,「其他親戚的孩子都是大學畢業,有些甚至還是碩士、博士,他們都有份體面的工作,不像我靠著體力在過生活,他們都用不上明說,可是他們的表情都很明顯的在告訴你,你是該多沒出息?而且,沒個好工作就算了,也沒有個好對象。」這麼說著、說著的,不知道是因為說到了自己的底線嗎?連帶的,聲音都聽起來低沉了幾許。
 
「那些瞧不起你的都該感到羞愧。」不過,這樣的念頭好像不是什麼壞事?因為,季予望的表情看起來平緩些了,「你的工作也不是誰都能做的,我就覺得你很了不起,而且我的確需要你...關於提東西方面。」也恢復些,像個我所知道的季予望了。
 
 
看見這樣的她,我不自主的笑了
希望這樣的笑可以讓她心情更好一些
 
不過,我得到的回禮好像有點太出乎意料了?
 
 
「謝謝你,還有...對不起。」
 
「有什麼好對不起的?」我皺起眉頭,對於季予望的道歉覺得莫名其妙,因為她根本沒有必要為了自己沒有做錯的事情道歉啊,「要說對不起的是那個沒禮貌的阿姨才對,她對不起身為長輩可是一點禮貌都沒有,更對不起努力過著生活的妳。」我擦了擦手,輕輕的搭在季予望的肩膀上,希望這樣的舉動可以更明確的給她帶來正面力量,「還有啊,不用對我說謝謝,在外面都這麼辛苦的戴著面具客套了,最起碼在這裡,在這個家,妳可以輕鬆點不用這麼客氣?」
 
 
我再次,再次對著季予望揚起了笑容
再次希望這樣的笑,能夠讓她由衷的明白-生活處處是驚喜,有壞,自然也會有好。
 
 
這樣的溫馨並沒有維持太久,客廳就傳來了韓天呼救的聲音
季予望疑惑的看向我,我的笑瞬間成為一種苦笑
 
「總務,就不能把那個"東西"給丟掉算了嗎?」
 
「當然不行,得麻煩我的工具人去幫我"修理修理"她了。」
 
 
我嘆了口氣,拿著整理好的食材端了出去
看了眼在客廳需要被"修理修理"的那個東西
伸手就把食材塞到小天手裡要他去烤肉
這小鬼還傻愣了好一會兒,才趕忙點頭的跑走
 
我轉頭冷冷的看著那個欠修理的東西
那東西馬上就有理由說的自己是多"正常發揮,無須修理"
 
 
「喂,別用那種我迫害你全家的眼神看我,我這是在給他上社會教育。」
 
「戀童癖。」
 
「變態跟蹤狂。」
 
「性飢渴。」
 
「季總務飢渴症候群。」
 
 
看來那東西是已經快沒有話可以說了
拖人下水不夠,這還要狠狠瞪我一眼才甘願
然後拿了兩、三罐啤酒打算肇事逃逸
我就直接擋住了她的去路,讓她無路可逃
 
 
「借過。」
 
「去哪?」我抓住了她的手腕,像想起了什麼,另一隻手也趕忙往上次被她咬的地方給擋了下。
 
「反正不是找你家小季。」就見她嘴挺安分的,就只有手很不安分的想甩開我,可是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我就這樣冷冷的看著她把我的手甩啊、甩的。
 
「我跟妳去。」看她的手都快甩出一圈自然紅暈,我便是鬆開了手,「我不是擔心妳,我是怕妳又給陌生人添亂給我們大家惹麻煩。」
 
「好喔,給我跟好了。」就像個孩子鬧脾氣,她抬起下巴趾高氣昂的對我這麼說道。
 
 
然後她抱著那幾些啤酒,從客廳走到庭院
到了烤爐旁繞了兩圈,又到放滿食材的桌子再走了兩圈
最後還巡視了整個庭院一遍
 
整個過程我都在她身後緩悠悠的跟著
一點想法也沒有,甚至還愜意的喝了幾口啤酒
 
可是看她越走越是開心的樣子,估計是把自己當成了什麼女王了吧?
按照那東西壞掉的程度,這個念頭八九定是不離十了
 
 
「好的我回來了~你可以滾了。」走回客廳,她一屁股坐到沙發上,打開其中一瓶啤酒仰頭就灌下去,然後還揮揮手應證了我剛剛想的事情,十足把我當個小差奴的要喳我下去。
 
「我為什麼要滾?這也是我家欸!我現在就想在這裡坐著喝酒!不行嗎?」不過我不是小差奴,就算是也不是她的;於是我也坐到了沙發上,理所當然的說著我也可以存在的理由。
 
「藍巨人浩克喝酒不會變紅燒巨人吧~?還是變綠的?」
 
「妳可以試試看。」
 
「試就試!」大概是我這種不痛不癢的樣子讓她上了些火?就看她伸手指向桌面的酒,「給我都拿來!」
 
「沒喝完妳就不准給我離開這張沙發!來!」既然她都把挑戰書給攤好了,那麼我就言出必行的好好幫季總務"修理修理"好她吧!
 
 
我剛是喝下一口,她居然已經準備要開第二瓶了
看著她這種幾乎是要起飛的速度,我不禁有種不好的預感在腦中竄
 
 
「放心我會讓你家小季來接你回房的哈~現在給我乾!!」
 
「不要又要我送妳回房就好......」聽她乾了好一口酒後說著的話,我偷偷滴咕說了這麼句悄悄話;可是這女人的耳朵真是好的不靈壞的靈,一聽我這麼滴咕,轉頭就是一道不滿的目光;搖搖頭表示沒有說什麼,仰頭就把手上那瓶啤酒也跟上她的速度的乾盡,「還來不?」
 
「來!」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第六感也不比女人差
雖然說按照高凱兒那種喝法這種結果是絕對必然
但是偶爾還是會希望有那麼一點的例外啊
不用太常,但最起碼不用這麼的百感百應就是
 
唉。
 
 
「喂~再來啊~不夠可以讓季總務派人出去買嘛~~~~」不安的預感-高凱兒喝著喝著,就這麼喝到我旁邊緊挨著我,一手還環上我的脖子,順勢摸上我的耳朵給拉著。
 
「欸,這是我的耳朵,不是服務鈴。」大概是早有前車之鑑?也有心理準備?這次我倒也沒有那麼大反應,就是由著這女人,嘴上順便提醒她一下。
 
「叮叮叮~~有沒有酒~~~我還要酒~~~」結果-高凱兒更大力的拉了拉我的耳朵,還整個環抱住我用力搖晃。
 
「........................」我面無表情的接受了高凱兒這個把我當作服務鈴的舉動了。
 
 
怎麼樣都好,不要給其他人添亂了就好
這就是我在心裡默默邊哭邊吶喊的真實想法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這種亙古不變的古話
就是用來狠狠嘲笑我這一介草民的
 
想著犧牲這麼一個小小的我,成就大家一個安穩的烤肉趴
果然還是我為人太過於天真了對吧?
 
因為高凱兒這麼一個晃啊、喊的,就把什麼都不知道的顧君給喚來了
而且還來不及抓住她,這女人也真是夠手腳麻利的
已經踏著三分清醒七分醉意的腳步走到顧君面前就這麼啾了一下
 
 
........................
 
 
我定格住了,看著高凱兒一連串符合我不安預感的舉動
看著她追著顧君還又把注意力轉到了李稜大哥身上
腦袋瞬間空白,連阻止也都沒有了想法......
 
只剩一句話在腦袋、心裡大大浮現出-
這女人,真娘娘的是個禍害啊!
 
 
 
深深嘆了口氣,我就是站了起身往庭院走去
畢竟現在客廳裡的發展已經不是我可以收拾住的
就讓她去鬧著吧,醒來就有她受就是了
雖然我根本也覺得她完全也不會記得自己幹了些什麼就是
 
這麼想著,再次嘆了口氣......
 
抬起眼,只看到庭院就剩小天一個人認真的在烤著肉
從桌面抓了幾瓶啤酒,悠悠的走到小天身旁
 
不知道這小鬼是在想什麼這麼認真呢?
居然是聽到我開啤酒的聲音,他這才發現我在?
而且他好像想要開口跟我說些什麼?
但看他這樣,好像也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跟我開口吧?
 
我再開了一瓶啤酒給這小鬼
然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知道怎麼開口的就先別說,因為等你想開口了我也都還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寫手原創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