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5bYiD  

 

p.回頭殺什麼的最對我這種怪怪的人的胃口了

 

啊,其實最後那個角色誰都可以的
因為我打的時候沒有太特定的去思考該給誰
可是在最後還是放上了我南......(是真的要All南航道是不?

好好看看吧,最後有用力的拉桿了
不然我覺得以我怪手的程度結尾是不會走這種路的

最後,這是三部曲,後續還會有:相信、愛

拜託不要問我為什麼先打了希望
因為連我自己也沒有把握搞得我自己
畢竟是打完了才出現了後續篇的念頭的

 

 

 

 

河堤邊上,夕陽西下;微風輕拂,蘆葦輕曳。
 
那是幅美景-她這麼在心裡想著。
 
只是任何一幅美景…缺了伊人就像缺了水的魚;缺了個伴就像缺了鹽的菜;缺了隻牽著、靠著的臂膀,就像缺了隻腳的鞋-那該是多麼的不和諧呢?
 
儘管風景再美,也美不過身邊有人的分享。
 
 
她是在大眾運輸上認識那個人的,第一眼-她就被這個沉靜的傢伙給吸引住了,她在搖晃的車廂,戴著耳機若無旁人的埋頭於她手裡的畫冊,時而抬頭注意站號;時而左右盯瞧再繼續著墨於那本畫冊。

她的世界彷若就是一座清靜的仙境,巔峰時刻上班人潮的喧囂與她無關;那些擁擠也無礙於她;她就是佇立在這道混亂景象裡的一道清靜,寧靜且宜人的對比著這些喧囂與慌亂。

她總是會在她的前一個站就悠悠的靠向車門,然後拿下一邊的耳機,聽著廣播宣告著將要停靠,再不慌不忙的將那把如珍藏的畫冊收進她的側背包,拉上空著的吊環…在車門開啟,人們都匆促著踏著步伐離開時-她在最後才踏出車廂,然後輕跳上月台,仰頭,對著天花板燦燦一笑。
 
這就是吸引著她的那個人,那個沉浸於自我似是不是這個世界的那個人。
 
 
自己本來就不是什麼很擅長與人攀談的那種個性,所以總是這麼看著也覺得賞心悅目,自然也不會去多想-這個人是做什麼的呢?該怎麼樣才能與她更靠近呢?她知道我總是這麼在一旁默默的注意著她嗎?手裡的那如珍藏的畫冊又是畫了些什麼呢?每次對著那天花板的笑又是為什麼呢?

她沒有想要攀談,所以就沒有想過這些應該要被深究的疑問。

她只想好好的在上班前享受一幅美景,好好放鬆接下來工作將帶給自己的那股緊繃,在這個處處尖銳且緊張的車廂早晨-她享受著這幅讓她心曠神怡的美景,讓她也感受如那人般的寧靜。
 
一直到了某天……
 
 
"送妳。"下班的候車台,一個人突然拍了拍肩膀,回頭,是早晨的那幅美景。

"嗯?"低下眼,是一幅自己的畫像,筆觸細膩的仿若能身歷其境自己當下的那股神怡。

"那樣的妳很漂亮。"她又笑了,就如對著天花板燦燦一笑那樣燦爛的笑了。

"啊…謝謝。"突如的稱讚,讓自己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就是乾乾的笑了。

"不客氣。"她對自己點了點頭,邁步著準備轉身離開。
 
愣了楞幾秒,自己這才想起-是應該禮貌的問問人家的名字吧?回神,她已經消失在人海中,遍尋不著她的蹤跡…… 

有些失望的低下眼,這就看見了在紙上右下角一個小小的落款:孫彩瑛。

還有在她的名字底下寫的短短一句:送給如畫一般的妳,忙碌中也別忘了這樣的妳。
 
她笑了,在看見那樣的加油打氣…她也像她一樣,仰頭,對著天花板-燦燦一笑。
 
 
而後的每個早晨,她依然會看見那個她;不一樣的是,從那一天她送給了自己畫之後…他們都會笑著對望,然後給彼此一個最合乎早晨的燦爛。

而她也會在下車之後,在對著那天花板燦燦一笑之後,回過頭,對著仍然在車廂裡的她再次燦爛的笑著…然後揮手,用著唇語說一句:加油噢!

她就也會對她回敬一個燦爛的笑,豎起大拇指,告訴她:妳也是。
 
這就是他們兩個人的接觸,儘管只是這麼一個早晨的小小舉動…可是,卻每每都讓她對於生活有了更多的渴望與期待;早晨對她來說再也不是糊口飯吃而必須繃緊神經上陣的前哨,而是對於明天將會有什麼不同所燃起盼望。
 
這樣的心境,讓她覺得早晨是一天當中最好的時光-是的,最好的時光。
 
 
"嗨,怎麼了?"頹喪的坐在候車椅上,肩膀被人一拍,回頭-是她。

"啊?沒什麼啦…就,工作上有點委屈了。"

"是嗎?"她漫不經心的坐到自己的身邊,自己就是這樣靜靜的看著她。

"妳為什麼每天都能這麼快樂啊?"第一次,自己湧起了想要攀談的念頭。

"人生苦短。"她簡潔有力的回答,臉上的那股笑,收斂成了一股寧靜,"不笑了,生命也浪費了啊……"

"………………"她的目光凝視在遠方,那是自己看不透的遠方,於是就這樣沉默著,看著她的這股寧靜。

"所以啊,不開心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要真的能選擇一天怎麼過,就別苦了自己了。"她轉回視線,與自己四目相接,然後-又是那個她所熟悉的燦燦一笑。

"生活真能這麼盡興就好了~"有些無奈的語氣,"有時候就算想笑,也笑不出來,常常想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委屈呢?可是,這不就是生活嗎?"

"是生活啊,可是是妳的,不是別人的。"

"能不管別人的生活嗎?"

"怎麼不能?"她笑了笑,又從畫冊抽出了一張畫,"飯都是吃進自己肚子的,別人想挖也挖不來,所以管別人呢?做好自己就好了,就像這個妳-最好的自己。"

"………………"低下眼,是自己在工作時那副認真的心無旁騖-她,怎麼會知道?

"加油。"她起了身,看向即將到站的列車,輕輕的對自己說了這麼一句。
 
列車進站了,向前邁步進了車廂-轉身,她又消失於人海茫茫之中。
 
 
常常是這樣想的…這樣的她,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為什麼總是可以這麼出奇的注視著自己而不被發現?又是怎麼做到在這麼茫茫人海中瞬間消逝的?怎麼能做到如風來如風逝?
 
該不會…她本來就不是人吧?想到這裡,自己就又是搖頭笑著自己的愚痴了。
 
如果她真的不是人,那麼怎麼會有這麼溫暖的力量呢?這如陽光般一掃自己心頭各種陰霾了力量啊…這不是什麼怪力亂神能做到的,這是實屬於一個人-一個,真的有著心跳也有著溫度的人,一個,人:孫彩瑛。
 
 
但,緣分就是這麼奇怪的一件事情吧?
 
當自己正對於生命中有著這麼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給予自己力量感到慶幸時,老天就是這麼硬生生的砸下一塊大石,狠狠的將自己這股慶幸給粉碎的一蹋糊塗!就如老天對於她的這股積極是這麼的不順眼,百般就是要她對生活絕望一樣。
 
當她正覺得納悶,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有見到那個人在早晨給自己的燦爛;家裡就來了通電話,說是爸爸工作時摔到了腿,現在正在醫院檢查。
 
風塵僕僕的趕到醫院,卻在進入醫院經過重症觀察中心時,瞥見了一個她怎麼也忘不掉的熟悉面孔……
 
 
"彩…瑛?"下意識的開了口,卻引來走出重症觀察中心的醫生注意。

"妳是她的親屬嗎?"

"啊?"被突如的問話給拉回神,皺著眉頭,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抱歉,因為聽到妳說了孫小姐的名字,想說妳是不是她的親屬。"

"呃…應該可以算朋友吧?"在心裡默想了他們見了幾次面、說了幾次話;左思右想,覺得應該可以這樣說。

"這樣嗎……"醫生有些理解了自己,喃喃了句,"因為從孫小姐住院以來,從來都沒有人來看過她,所以也沒有辦法找人簽字她的急救同意或者切結。"

"………………"

"所以當我聽到妳說了孫小姐的名字時,我心裡有些高興,想說總算有人可以替她好好的同意了。"

"………………"自己始終沒有說話,就是安靜的聽著醫生說著本應該不對她透漏的事情。

"她是罕見疾病的患者,目前國內外都無法查出造成她生病的原因,也正因此我們無法對她確切的對症下藥,只能按時的讓她回來觀察並且持續開藥給她,控制住某些因為她的病症所引發的併發症。"醫生回過了頭,看向正躺在病床上的她,"這是其中之一,因為她的病狀也包含了腎功能的衰竭,她並須長期洗腎。"

"會死嗎?"良久,自己腦袋只有這句話不停嗡嗡的響著這麼一句話。

"會,如果她持續的不願意簽下急救同意…是的,她會死。"

"為什麼不簽?"

"她說她已經心理準備好了。"

"準備好?"

"是的,準備好面對死亡而不對生命有著任何的眷戀。"
 
他們一起回頭看向那躺在床上的她,一樣是這樣的沉靜;可是,這個沉靜卻帶著那麼一點致命的氣息…這讓她看著看著就不禁心痛了起來。
 
準備好面對死亡而不對生命有著任何的眷戀…呀,妳才幾歲啊,說這什麼老氣橫秋的傻話呢?難道妳都不會眷戀那個每天妳仰頭看向的天花板嗎?難道妳都不會眷戀妳珍藏的畫冊裡的每一幅畫作嗎?難道妳都真的沒有眷戀嗎?

對生命,對生活,對所有的一切…包括,被妳給予溫暖力量的我啊……
 
"簽字吧。"經過了醫生的允許,走進了重症觀察中心裡她的病床旁,彎下腰,輕撫著她的髮絲,語氣淡淡的,淡淡的不想讓她感到多餘的負擔。

"不了,我的身體累了,它說不想再接受任何器具在身上隨意的探索了。"

"活著就會有希望的。"

"我知道,因為我活到現在就已經是希望了。"她睜開眼,又是那個燦燦一笑,看的是心裡又一陣的發疼。
 
孫彩瑛呀,妳該是個多讓人心疼的孩子呢?
 
"醫生說都沒有親友來看望過妳。"

"我讓他們別來的,因為我決定了要好好的、安靜的走這一段路。"

"怎麼這麼自私?"

"讓他們看著我這樣,這才叫自私。"
 
心揪緊著疼,疼的連眼淚都沒輒。
 
"那就自私吧,讓我跟著妳自私吧。" 

"什麼?"

"這段路,讓我陪妳,陪妳好好的、安靜的走完。"
 
 
 
 
 
河堤邊上,夕陽西下;微風輕拂,蘆葦輕曳。
 
那是幅美景-她這麼在心裡想著。
 
只是任何一幅美景…缺了伊人就像缺了水的魚;缺了個伴就像缺了鹽的菜;缺了隻牽著、靠著的臂膀,就像缺了隻腳的鞋-那該是多麼的不和諧呢?
 
儘管風景再美,也美不過身邊有人的分享。
 
 
嗨,孫彩瑛,那邊的生活還好嗎?有沒有什麼也讓妳想珍藏畫到那本畫冊裡的呢?

我還在這,這個妳臨終前說已了無遺憾的這……
 
看的見我嗎?在這片茫茫人海之中,就像在人海茫茫中我們相見、相遇、相識,而後的相伴。
 
我還在這,帶著妳留下的最後那一點希望,在我唇上、肩上、無名指上…留下的那一點希望。
 
我,名井南,還在這,連同著妳的希望-好好的生活,做那個最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米彩 信望愛三部曲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