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609471-2491162672_n  

 

 p.s 就這麼一直暖暖的笑著吧,暖暖的將什麼都美好了


很想打點什麼?又不知道是什麼?

所以就一路這麼跳著跳著的像跳房子似的打完了
不過這棟房子似乎有點太過溫暖了
溫暖的我有點都不認識自己了.........
(可見平常有多麼後母黑 ####

 

 

名井南最喜歡的,就是這樣看著在陽光底下揮撒著汗水的俞定延了。
 
在她周遊列國這麼多年
見識了這麼多美不勝收的美景
 
她覺得最讓她難忘,也最放進心裡反覆品味的
就是陽光底下的俞定延了。
 
那副認真且專注的神情
無畏豔陽盡情工作的舉手投足
穿上制服帥氣的眉眼
 
不管看了幾次、幾眼、幾年......
名井南除了深陷,從來沒有看膩過。
 
 
由其,當俞定延結束工作,身上的汗水混雜著她獨有的那淡點清香......
 
那總是讓名井南就算被俞定延推卻著
可是卻還是難有的無理撒著嬌緊緊抱著
將自己更是深埋進她懷裡
更深的汲取那讓她迷戀著的氣味
 
俞定延總是說
她身上都是汗臭味,她不想要弄髒了名井南。
 
可是名井南總會拉起俞定延的手
然後讓兩個人之間距離更是貼近的說:這是認真的味道,怎麼就髒了呢?
 
在俞定延害羞的撓著頭笑了起來時
名井南就會親親她鬢角上的汗水,再親親她的唇
 
再次跟俞定延真摯的說:這是認真的味道,我最愛的味道。
 
俞定延就會笑的更燦爛,把名井南抱的緊卻溫柔
在名井南的耳邊細語著這世上最浪漫的一句話:謝謝妳,我的井南。
 
是,除了俞定延,名井南誰也不讓的愛稱:我的井南。
 
 
他們是一對讓人看來天差地別的情侶。
 
 
名井南出身名門望族
是人人眼裡高雅溫淑的大家閨秀
俞定延則出身普通
就是路上隨處可見的那種路人甲乙丙丁
 
只是比起甲乙丙丁
俞定延更多的是那股自命不凡卻也謙禮容讓的大氣
 
 
他們會有交集,是在一場畫展上。
 
 
因為畫展上的一場突發事件
於是讓名井南跟俞定延這天差地別本不會交集的兩人
就是這麼交錯成了條平行
且還相知相惜的走到了現在
 
名井南記得,那時有個賓客突然呼吸急促而跪倒在了地
瞬間畫展就陷入了一片混亂,人們皆高喊著叫救護車
也有人高喊問著有沒有人是醫生
 
原本優雅閒靜的畫展,瞬間因為突發而吵雜的如鬧市
 
她踏出了腳,將那些吵雜卻無幫助的高喊聲略過
就想這麼安靜的優先處理安定好賓客情緒
因為以她學醫的經驗看來,賓客是換氣過度
現在這般緊張情緒只是於事無補
 
只是當她快速判斷且要行動之時
俞定延就已經先她一步的處理這件事情了
 
她聽見了一聲安靜,回頭就看見俞定延手拿著大聲公
 
 
"你們這麼慌亂對賓客一點幫助都沒有,要想幫忙就安靜點。"
在所有人將視線都放在俞定延身上時,俞定延冷靜且嚴肅的說上這麼句話
 
然後她放下大聲公,隨即招了招手
一個令名井南眼熟的女生就跟著俞定延一起向著那名賓客走去
 
名井南認出了那名女子
她是自己服務醫院的醫生:平井桃
 
"來,跟著我,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平井桃規律且溫柔的對著賓客說著,與此同時俞定延也指揮著其他賓客讓出一條路
 
"對,不要緊張,放心~放心~吸氣~~吐氣~~"
平井桃仍然安撫著,賓客的情緒也漸漸安定了下來,俞定延只是看了眼,繼續指揮著其他賓客的行動
 
 
這一切,名井南默默的看在了心裡
然後就在心裡對著俞定延這個人深深的留下了印象
 
 
等到救護車的到來,當平井桃指揮著救護人員也幫忙將賓客上擔架,同時也交代著醫護人員時
俞定延則是繼續就像股默契的指揮其他賓客以及在畫展外因救護車到來的圍觀人群
 
就在兩個人都一起上了救護車要陪同前往醫院
名井南這也才越過了人群,默默的喊了一聲說:我也跟著去吧。
 
平井桃跟俞定延一起回過了頭
就在救護人員要開口阻止說出只能兩個人上車陪同時
俞定延就開口了:她也是醫生,讓她陪著吧。
 
 
這就是他們的見面的第一次,開啟他們人生交集的第一點叉路。
 
 
而後,名井南才從平井桃的嘴裡得知
原本俞定延是警察大學的模範生,後來因為家裡的因素
所以就休學幫忙家裡,開始了她的保全工作
 
問平井桃怎麼會跟俞定延這麼要好
平井桃就很是無謂的說了一句:她是我隔壁鄰居啊,我從小就認識那傢伙了啊!
 
然後名井南就在心裡莫名的竊喜了
原來,平井桃跟俞定延不是她所想的那種關係
雖然這個念頭剛開始竄跑的時候讓名井南很是訝異
可是到後來知道了是因為對俞定延的別有用心
名井南倒也就覺得合情合理了
 
 
之後再見,有對話與對彼此有更深一步了解
是在醫院的春酒上了
 
名井南向來就不太嗜酒,於是一杯都當三杯在喝
而平井桃則是三杯當一杯在喝
所以當一場春酒也不過才剛開始不到一半
平井桃已經開始邁入六分醉的程度
 
這個時候,名井南就很是困擾了
因為一方面她要顧著平井桃,同時還要應付四面八方的敬酒
 
怎麼說呢?
 
平常,這些困擾都是平井桃幫著自己給打發掉的
可是只要遇到這種有酒的場合啊
平井桃這個朋友的義氣就會敗給了她本身的酒性
 
 
"別管那傢伙了,她不會醉的。"
正當名井南藉故逃往洗手間想要緩緩剛剛一連敬的幾杯酒,身後傳來的聲音讓她差點是嚇的叫了出聲
 
"嗯?"
回過頭,是俞定延,她穿著私服的模樣,差點讓名井南認不出來
 
"那傢伙是在裝醉。"
俞定延笑了一笑,走向名井南的身邊,彎下腰開了水給洗了洗臉
 
"她啊,酒醉才不是這副德性呢。"
抬起臉,透過鏡子的反射注視著名井南的眼,他們這樣間接的四目相接,讓名井南心這是突然加速了起來
 
那滴滴水滴滑流而過的模樣就像支畫筆
描繪著俞定延那張俊美面容的線條
 
眉角、鼻尖、下巴......
 
那些稜角,都像是精美雕琢的希臘石膏像
就像幅藝術品這樣佇立在了自己眼前
 
名井南這麼注視著,絲毫忘記了這該是多麼不得體的一件事
 
 
"名井醫生?"
還是俞定延的呼喚,這才讓名井南拉回了被勾遠的心神
 
"嗯,怎麼了?"
咽了咽口水,名井南總算意識到了自己的不禮貌,轉開了視線
 
"我剛剛是問說,妳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
眼角餘光看見俞定延擔心的面孔,名井南有些的困惑
 
"雖然那傢伙是在裝醉,但是我想妳的極限也差不多快到了吧?"
轉過身,俞定延指了指自己的臉頰,自己再次照向鏡子
 
"啊...是啊,因為我真的不怎麼喝酒。"
 
"那就一起走吧。"
俞定延這麼說了句,就拉起了名井南的手,一起走向了停車場
 
名井南被這麼一個對俞定延來說可能很是平常的舉動
又是弄的心裡一陣加速,這種加速讓名井南都覺得自己可能也要換氣過度了
可是因為緊張而引發的反應就是把俞定延拉著的手給握得更緊了
俞定延也感覺到了,就是回過了頭,對名井南又是一個微笑
 
走到停車場,遠遠就見到靠在車旁的平井桃
她正講著電話,沒有注意到一起走過去的兩個人
名井南原想抽開手,想說怎麼也覺得這樣不太恰當
可是俞定延的手卻拉的更緊了
 
緊的,名井南都捨不得放開手的感覺到了那股溫暖
 
"俞定延,妳很久,紗夏說她都快等不耐煩了!"
平井桃掛上電話,對於兩個人手牽在一起,只是看了眼沒有太多反應
 
"妳裝醉也要看場合吧?要是我沒休假,妳找誰來救妳朋友?"
 
"妳沒休假也會來的,我很清楚。"
平井桃這麼說著,臉也似笑非笑的看著俞定延
 
"妳信不信再囉唆我讓妳自己搭車?"
俞定延開了車門,讓名井南先是上了車,這才是讓平井桃上車
 
名井南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然後淡淡笑了出來
平井桃跟俞定延一起看向名井南,然後也笑了出來
 
這就是第二次,他們人生交集的第二點叉路。
 
 
再看見,俞定延的保全工作就是調到名井南服務的醫院了
 
名井南那天值完了夜班,正覺得累的頭昏眼花
疲累的走向醫院附設的咖啡店想買杯咖啡好提神開車回家時
就見到了正與人交談低頭討論著的俞定延
 
她身上穿著的不是那天在畫展看到的淺藍色制服
是一套深灰色V領毛衣的制服
 
名井南看著俞定延如此認真且嚴肅的神情
一時之間,她的心神又被勾的老遠了
還是咖啡店的店員喊了好幾聲,名井南才回神過來
 
拿著咖啡剛要離開,俞定延就也看見了自己
那一臉認真的嚴肅就在看見名井南時又柔和的笑了起來
 
 
"名井醫生下班還是上班呢?"
俞定延起了身,對同事道別後,走到了名井南身邊跟著
 
"下班。"
名井南笑了笑,眼神的疲憊也用不著她說謊的
 
"妳呢?調到我們醫院啦?"
 
"嗯。"
俞定延笑了笑,名井南也看出了她眼神裡的那股疲憊
 
"聽桃說,妳原本讀警察大學......"
名井南突然好奇了俞定延的過去,可是問起話很是小心翼翼,畢竟這也是隱私,自己其實跟俞定延也沒有太認識
 
"我姊在讀博士班,我妹才剛上高中,就算有全額獎學金可以資助我到畢業,我還是想先幫家裡分擔些再回去就讀。"
俞定延聽出了名井南的好奇與顧慮,沒有放心上,很是自然的道出了緣由
 
"這樣啊......"
名井南喃喃著,抬眼,已經都走到了車子旁了
 
"要一起吃個早餐再走嗎?"
正當名井南想著該怎麼道別,俞定延就提出了讓名井南拒絕不了的提議
 
 
名井南點了點頭,欣然的接受了這個她絕不會拒絕的提議
俞定延還是笑著的,可是這次她並沒有拉起名井南的手走著
就是規矩的把手放在口袋裡頭,可是走在靠馬路的那一側
用著另一種體貼,替著名井南注意著路上的車況路況
 
這是名井南後來問俞定延的
也是因為俞定延的回答,名井南才會更喜歡在俞定延工作結束後抱著她、拉著她的手
 
因為俞定延跟名井南說:穿著制服的我都是汗,我怕會沾上妳,那樣不好。
 
這就是名井南覺得俞定延的謙理容讓
明明兩個人都是一樣的人,可是對俞定延來說名井南就是朵高雅的花朵
她深怕著自己會玷汙了這朵高雅的花
所以總是細心也小心的呵護著,用著屬於她俞定延的方式
 
也正是這個方式,讓名井南更是對她的愛迷戀且深陷。
 
 
尤其她那為家裡著想的心,更是讓名井南覺得難能可貴
 
在他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名井南就帶俞定延回了家
雖然名井南根本也沒有把握家裡會怎麼看待這件事情
可是她就牙一咬的還是豁下了心
 
反正遲早都會知道的,不是嗎?這就是名井南想的。
 
不過也不知道是家裡本來就受西方文化的薰陶居多還是怎麼了
當名井南在大家吃著晚餐聊天之時,就默默的說上了句:我跟定延在一起,不期望你們諒解,只是有必要讓你們知道。
然後聊天的聲音就這麼瞬間的消音成了靜默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名井南可以感覺到自己全身都在不停顫抖
腦袋飛奔的全都是不好的畫面跟話語
 
手緊擰著,眼也閉上了,她正等著接下來會聽見的那些悲觀。
 
 
"嗯,我們知道。"
可是,這麼久的靜默,名井南只聽到自己爸爸淡淡的說了這麼一句
 
"啊?"
睜開眼,抬頭環視了家人,就見家裡人個個點著頭,就像在重複著剛剛爸爸說的那句話
 
"妳從來沒有帶過朋友回家,而且妳的眼神也很誠實。"
爸爸低下頭,繼續切著盤裡的牛排,字句認真的說著
 
"南,妳也不是孩子了,從小妳都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們也相信妳知道自己做的決定。"
爸爸抬頭,對視著名井南,眼神慈愛的讓名井南差點是要當場就哭了出來
 
"定延是好孩子,眼神是騙不了人的。"
爸爸的視線放落在名井南身旁的俞定延,她坐的端正,像是要回敬爸爸的真摯,她也認真的炯著眼
 
"爸......"
名井南的淚是這麼的岌岌可危,抿著嘴,滿心的感動最終只化作了那一個字能表達
 
 
"伯父。"
一直安靜著的俞定延,站了起身,摟著名井南的肩,試圖給予她更多的力量與溫暖,也向著名井南的父親鄭重的喊道
 
 
"我知道我的家世不及你們,但我保證我會更努力,不會因為出身的貧賤而虧待了井南,更不會妄想能登天,給井南的幸福都會親手親力。"
俞定延對名井南的父親深深彎下了腰,就像是種請求,一種對於託付對象該有的尊重
 
 
"所以,請伯父放心將井南交給我,我會用我的生命去證明,我不會辜負了您的諒解。"
起了身,俞定延的表情認真且鄭重的不容置疑
 
 
名井南仰起頭,看著俞定延這般的認真
那眼淚怎麼也都流不完
 
名井南的父親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如此
在心裡有種惋惜但也有更多的是她找到好人的欣慰
 
雖然俞定延是個女兒身,但她那股志氣確實不輸任何人
 
他就記得名井南曾經跟他提起過俞定延之所以休學的因素
並且也請人到俞定延之前的警察大學找老師、教官邀了些推薦信
為的就是要讓自己相信她所言非虛假
 
雖然,不用這麼做他也相信俞定延
可是名井南還是執意,只因為名井南想讓他也能跟自己一樣為俞定延驕傲
 
於是在某天的晚餐過後,他主動提起了願意提供俞定延更好的工作
並且還能讓她重返警察大學,讓她不用再因為分擔家裡而繼續延宕了夢想
可是,她就見到俞定延很是肯定且不會動搖的對他說:伯父,井南就是您給我最好的資源了,其他的也都是我能力所及之事,用不著勞煩伯父的。
 
然後,他就在心裡對這個孩子再度打上了好幾聲讚嘆
同時也感念著上蒼,這世上還有著願意親力親為的孩子
 
真的,感謝了,更感謝是自家的寶貝女兒遇上了。
 
 
 
 
陽光灑進了俞定延跟名井南一起同居的小平房
床上躺著兩個笑的幸福的可人兒
 
窗台上有隻貓懶洋洋的伸了個懶腰,然後又繼續趴著睡了
小平房外的小庭院有棵他們一起種的桃樹
桃樹還沒結果,枝上有幾隻麻雀在嬉鬧
 
 
"定延......"
名井南沒有睜開眼,就是輕輕的喚了喚身後緊摟著她的人
 
"嗯。"
 
"早安。"
名井南的雙眼還是閉著的,可是嘴角牽起了一抹微笑
 
"早安,我的井南。"
俞定延又更緊的摟住了名井南,讓兩個人的身軀完全的貼合沒有一點空隙,在她的耳邊,又是那句名井南覺得這世上最浪漫的情話
 
 
早安,我的井南。
 
 
"妳該起來準備了。"
名井南滿意的終於睜開了眼,轉過身捏著仍然緊閉著眼的俞定延
 
"今天我休假欸......"
俞定延說著,這才懶懶的張開眼,隨即又是往名井南的懷裡鑽去
 
"還是不能賴床啊,妳答應桃今天要去幫忙她跟紗夏搬家的。"
名井南寵溺的揉著俞定延因為剛起床有些鬆亂的短髮,語氣也柔柔的哄著這個還不肯起來的大孩子
 
"那傢伙...明明她自己就搬的動好嗎!"
縱使還是百般的不情願,俞定延還是正準備著起床
 
"乖,我去醫院支援完就去找你們了,好嗎?"
 
"唉,那記得帶吃的,那傢伙沒有飯吃會很暴躁,我會跟她打架。"
 
"知道了,注意安全,小心別傷到了。"
名井南這麼說著,也在俞定延唇上輕輕的落下一吻
 
 
俞定延穿著黑色的連帽外套,休閒卻仍難掩她俊秀的氣質
名井南就這麼呆呆著癡望著她走出門,輕快的踩著步伐
 
然後,在走出巷口前......
 
就像心有靈犀,俞定延又回過頭,燦爛的笑著,對著名井南喊:井南,我出發了噢!
 
 
這就是名井南的俞定延
那個一路走來始終把自己放在第一也放在最後的俞定延
那個縱使自己多麼辛苦也不願讓名井南苦到的俞定延
 
那個,不是嘴上說說
真的用行動也用一切證明了她對父親的保證
 
 
"我知道我的家世不及你們,但我保證我會更努力,不會因為出身的貧賤而虧待了井南,更不會妄想能登天,給井南的幸福都會親手親力。"
那一天,俞定延信誓旦旦的話語
 
"所以,請伯父放心將井南交給我,我會用我的生命去證明,我不會辜負了您的諒解。"
那一天,俞定延鄭重如終生所願的字句
 
 
一路走來,從來沒有食言且持續暖心加溫著的
俞定延對名井南的字字句句
 
 
 
陽光灑上了額前,有些刺眼
名井南舉起了手稍稍遮擋住那絲光線給予的刺激
 
然後,她就笑了
因為她看見了在無名指上那枚簡單樸素卻意義深遠的銀戒
 
那枚,俞定延存了好久的私房錢
只為在今年他們一起的第三年給自己的一個禮物
那枚,在名井南收到的當下
就根本管不上場合嚎啕大哭的禮物
 
俞定延說的:什麼珠寶都比不上我的井南,我如此閃耀卻美好的井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定南 沙漠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