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1dxuqUkAARPJt  

 

 

 

 

 

 

平井桃跟湊崎紗夏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要真的算起,應該要說-
是湊崎紗夏在平井桃有記憶以來
這個是鄰居的人就一直常常黏在自己屁股後面的
 
 
平井桃打從五歲開始,就常常被這個鄰居給拐出門
常常不是說帶她出去買糖果...結果根本就只是帶自己去搶別的社區小朋友的糖果
原因只是因為小時候嬌弱的湊崎紗夏被那群小朋友給欺負
所以她就把有些男孩子氣的平井桃給帶出門去替自己報復一番
 
再來平井桃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這個鄰居也常常把她拐出教室
常常不是騙自己說什麼她身體不舒服要平井桃陪自己回家
再不然就是什麼她功課忘記帶所以要回家一趟拿作業
 
結果當然就是-通通都不是真相。
 
 
真正的真相是......
湊崎紗夏實在無法忍受體育課的劇烈運動與燥熱
所以拉個替死鬼的把平井桃給拐回家吹冷氣
最起碼有個人在身邊,湊崎媽媽還不敢這麼快就斥責自己
 
不過這樣的結果通常都是苦了平井桃
因為回到家她就有得受了
不管自己怎麼跟媽媽解釋說為什麼沒去上課
媽媽都會有千篇一律的回答:妳怎麼可以又去帶壞小夏呢!
 
 
 
可不是嗎?
 
 
打從五歲幫湊崎紗夏搶回她被奪走的糖果開始
平井桃的名字就被無限放大為壞小孩
 
所以平井媽媽從那時就對平井桃有了更進一步的想法-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是他們家桃子帶壞了小夏
絕對不會是乖乖巧巧的小夏帶壞了他們家的桃子
 
絕絕對對的,不會是。
 
 
 
 
但平井桃真的不知道她上輩子是不是欠了湊崎紗夏什麼了
會欠到這輩子什麼都要來賠給她作為補償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原本以為高中湊崎紗夏家裡因素所以必須搬到國外去就讀
從此之後她的人生應該就會這樣的風平又浪靜才對
怎麼會知道在隔了幾年,在平井桃出了社會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她就遇到了湊崎紗夏
更加好死不死的是這個女人竟然還會是她的頂頭上司
 
她看著那個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面容
手中那份新人報到資料顫顫抖抖的好比小型地震
臉上那原本開開心心的笑容也瞬間像被水泥灌入般給僵硬住
耳朵只聽到那個女人一句:我缺助理,妳就直接跟我吧。
 
 
然後?然後她就這樣走也走不開的在湊崎紗夏的底下工作到了現在
走不開是因為她在當天下班就要自己把她帶回家吃飯
然後在飯桌上跟自己的媽媽相談甚歡就算,更是直接要自己的媽媽把自己盯好
叫媽媽不要讓自己隨便想辭掉工作,因為外面工作難找了
更何況不知道再去找,會不會有什麼危險?或者吃了什麼虧呢?
還是跟著自己認識的人才會更多保障
 
於是乎平井媽媽就這樣被湊崎紗夏給收買了
連一向疼自己多些的平井爸爸,這次也義不容辭的投了湊崎紗夏贊成一票
原本以為做人應該會中立一點的自己親生姐姐
這次也完完全全點頭如搗蒜的一句:在小夏身邊也好,桃子要出什麼差錯也好照應。
 
 
她的人生,這下就這樣被全家人給出賣的完全
從此邁入湊崎紗夏掌控與陷害的漩渦裡頭
五歲的記憶,小學一年級的回憶...在那時候擴大再放大
 
 
平井桃,妳上輩子到底是欠了湊崎紗夏什麼狗血人情了是不是?
 
 
 
 
 
「妳到底是打算嘆氣嘆幾次啊?再嘆酒都臭了!」周末與幾個朋友相約到酒吧小酌,但是一想到湊崎紗夏,平井桃又是忍不住的嘆聲連連。
 
這可是讓陪著平井桃一起出來尋歡的林娜璉臉都臭了
出來聚會大家開開心心,就這個平井桃從頭開始嘆氣嘆到現在還在嘆
大家都不知道喝幾杯下肚了,平井桃還在第一杯的起跑線未動
 
這人是出來嘆氣當混音來給人聽的是不是?
 
 
 
「我一想到湊崎紗夏那個魔鬼我就沒心情啊!!!!」轉過頭,淚眼汪汪的模樣看的包廂裡的人打了個冷顫。
「人家也不是真的那麼沒良心好不好啊!我看在公司她對妳倒也挺好的啊!」感覺平井桃太誇張了些,俞定延這是笑了起來。
「俞定延!妳就不知道了!那女人根本就是魔鬼啊!!!生來剋我的!!!」眼神這一轉,平井桃又開始了她的楚楚可憐戲碼。
「妳真的很幼稚,小時候的事情還要記到現在!」林娜璉再倒了一杯酒,覺得平井桃真的是誇張至極。
「管我!你們才不懂我小時候的苦呢!」說著,平井桃這才終於是把起跑線的那一杯給乾杯。
 
 
 
對啊,這兩個酒肉朋友怎麼會了解她小時候的痛苦呢?
那些明明就不是她做的,她只是被湊崎紗夏牽著鼻子走
然後在回家前又被湊崎紗夏生命威脅著要是敢說出去就完蛋了這樣的話
他們怎麼會理解?理解一個五歲小孩從小就受到的精神折磨?
 
他們不懂,他們不懂,唉。
 
 
 
酒席很快在林娜璉再次喝到沒完沒了的狀態下趕緊結束
就見俞定延把開始發瘋的林娜璉給強行拖走的畫面
平井桃乖乖的跟在後頭,把帳結一結一同出了酒吧去招了車準備送兩人回家
 
一路折騰,直到終於返家的途中
平井桃這是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在深夜的街道慢慢遊走的畫面
原先沒有想要多加注意,卻在後照鏡看見那個面容-湊崎紗夏
 
本是想要自己裝沒看到湊崎紗夏就這樣悄悄的回家,反正也快到家出不了什麼意外才是?
下一秒就看見離湊崎紗夏不遠的前方幾十公尺處有群不良少年在那待著
 
 
 
這好了,平井桃又不知道吃什麼魔藥了......
上一秒說自己到底欠了她什麼狗血人情,下一秒又是情不自禁的迅速叫司機給倒車
 
 
開了後座的車門大聲的喚了喚湊崎紗夏,就見湊崎紗夏好像一點反應也沒有?
平井桃這又是再大聲的喊了一聲,湊崎紗夏依然故我一般
眼見這人是離那群不良少年越來越接近的狀態,平井桃這是趕緊下了車
 
 
掏出了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手也迅速的按了110以備不時之需......
 
 
 
「湊崎紗夏!妳想找死嗎!」追上的同時,趕緊擋在湊崎紗夏的身前,緊拉住她的手臂,咬牙切齒的細語著。
「桃...?」好像一點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湊崎紗夏疑惑的看著平井桃緊張的神態。
「走了,這麼晚的很危險。」也不等湊崎紗夏反應過來,平井桃這是一拉手就要把湊崎紗夏給拉回車上。
 
 
 
上了車的兩個人沒有多說什麼話,平井桃拍了拍司機的座椅後頭,就是要司機緊踩油門趕緊離開不良少年的視線
翻出了手機將剛剛以備不時之需的號碼給按掉,平井桃也閉上了眼找了個舒服的姿勢就是要小憩一會兒
湊崎紗夏始終沒有開口對平井桃說些什麼,連個疑問句都沒有
 
直到司機將車開到了目的地停下的那時
平井桃才聽到了湊崎紗夏今晚以來的第二句話:我現在不想回家,陪我去喝喝酒吧。
 
 
 
 
 
 
 
又回到了酒吧,平井桃跟在湊崎紗夏的後面看著她
總覺得這個女人今天有點反常?
 
平時要是遇到平井桃,湊崎紗夏肯定會巴在她的屁股後面不放
更會三不五時就一些亂七八糟沒來由的無理取鬧發在她身上
只是今天的湊崎紗夏非但沒有對她無理取鬧?更甚是沒有把自己放在眼裡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除了覺得湊崎紗夏反常......
平井桃也覺得被這樣忽視的感覺哪裡怪怪的不舒服?
 
 
 
「心情不好?」與其說平井桃是怯怯的問著,不如說她是怕這種沉悶的氣氛所以想開點什麼話題來聊聊。
「就不能不說話,喝酒就好?」湊崎紗夏倒了杯酒,視線始終沒擺在平井桃身上。
 
 
 
平井桃看著湊崎紗夏的反常,還有她剛剛莫名的冷言冷語
覺得自己又再度被這個鄰居給牽著鼻子走的不像話
她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剛剛真的是好心被雷劈,應該根本就不要管湊崎紗夏的
就任她去被那些不良少年給欺負也好,這樣她才會嚐到苦頭
 
對啊,剛剛要是不管湊崎紗夏的死活
她平井桃也用不著熱臉去貼湊崎紗夏這魔鬼的冷屁股了
 
 
可是......
想著想著,平井桃又莫名其妙的煩心了起來
 
 
 
「小姐,這是對面那位先生說要請妳的。」服務生端著一杯特調,向著湊崎紗夏示意著對面包廂一名男子的搭訕。
 
 
 
平井桃看著湊崎紗夏,就見湊崎紗夏看了眼那名男子...隨後拿起了那杯酒起了身
在平井桃來不及反應的時刻,湊崎紗夏已經在對面包廂裡了
不遠不近的距離,足以讓平井桃看見湊崎紗夏下一秒的荒唐舉動
 
湊崎紗夏不由分說的一潑,就是把那名男子請她的特調直潑到臉上
看著這一幕,平井桃這是衝了過去趁那名男子驚甫未定之時趕緊將湊崎紗夏帶離現場
 
 
 
一路拉著走到了附近的大街,平井桃狠狠的瞪著湊崎紗夏不放
湊崎紗夏依舊那樣故我,一句謝謝或者對不起都沒有
 
平井桃根本不知道這個人今天到底是吃了什麼鬼東西還是鬼上身什麼的
平常喜歡對著自己無理取鬧那也就算了,畢竟也不是不認識她
更何況自己根本就也習慣了湊崎紗夏三天一鬧五天一惹的這個魔鬼個性
 
可是現在是怎麼一回事了她?
去惹一個根本不認識她的人就算了,還把人家搭訕的酒給潑回去
這個人到底是在鬧哪齣玩哪招的?
 
 
平井桃真的受夠了!
 
 
 
「妳就不能有點大人的樣子嗎!」
「那妳就不要管我啊!」
「湊崎紗夏!」
「..................」
 
 
 
哭了,湊崎紗夏哭了......
 
 
平井桃看著湊崎紗夏,一臉倔強卻滿臉脆弱的淚痕
她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哭的啊?她到底是在哭什麼的啊?
 
湊崎紗夏,妳到底是怎麼樣啊????
 
 
 
「就不要管我,讓我一個人就好......」抽開了手,湊崎紗夏直轉過身,漸漸遠離平井桃的視線。
 
 
 
平井桃怔怔的看著湊崎紗夏遠離的身影
她不知道怎麼形容當下的感受
 
要真的說,她只能說:澀(?
 
 
 
 
 
 
 
 
接連好幾天,平井桃都沒有看到湊崎紗夏
甚至上班也都沒有看到她來,只有看到公司的佈告欄貼上一張事假單
事假上的名字是湊崎紗夏,一個月的事假
 
只是,平井桃一點都不知道湊崎紗夏有什麼事假好請
因為湊崎阿姨告訴自己,他們家沒有人生病,也沒有發生什麼事
要真說有事?只有湊崎紗夏
 
 
整整好幾個天都不出房門一步,也不跟任何人說一句話......
 
 
 
「欸,帶我去買糖果。」某個周末的夜晚,平井桃踏進了湊崎紗夏的房間裡,看著背對著門口不發一語的湊崎紗夏沒頭沒尾就一句話。
「..................」
「湊崎紗夏,帶我去買糖果。」平井桃繼續對著湊崎紗夏說著,不理會湊崎紗夏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態。
「..................」
「帶我去買糖果啦!大騙子!」向前走了一步,平井桃輕推著湊崎紗夏的肩膀。
 
 
本來一直都沒有反應的湊崎紗夏,被平井桃這麼一推又三句兩句的吵鬧
一個回身就是給平井桃一個響亮亮的巴掌
 
平井桃並沒有太大的反應,雙手交叉於胸前仍然是那副面容
湊崎紗夏惡狠狠的瞪著,再給平井桃一個掌直拍上她腰側,她仍然沒有什麼反應
立場一下子翻轉而過成了-沒有反應的是平井桃,激烈表達的是湊崎紗夏
 
平井桃站直著身體任由湊崎紗夏對她又打又拍又捶
她什麼話都不說了,直到湊崎紗夏這是累到再也使不上一點力氣可以發怒
只剩眼淚可以表達她的不滿......
 
 
 
「夠了嗎?可以帶我去買糖果了吧?」平井桃伸出了手,對著湊崎紗夏說了這麼一句話。
「..................」湊崎紗夏沒有伸出手,只是撲向平井桃,痛哭失聲了起來。
 
 
 
 
 
 
 
 
 
那是在湊崎紗夏事假請了快第三個禮拜的某個夜晚
平井桃仍然跟著林娜璉還有俞定延一起到了酒吧去消磨一下
順便紓解一下這幾個禮拜因為湊崎紗夏沒來,所以公事自然而然變多的壓力
 
不過同行的人這次也多了他們高中時的好朋友-朴志效,名井南
難得五個人的聚會,酒桌歡談甚歡
直到朴志效提起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開始
酒桌上的氣氛漸漸凝重,平井桃這也才明白湊崎紗夏反常的原因
 
 
 
「桃,我記得湊崎紗夏是妳家隔壁的鄰居吧?」朴志效突如丟出問題,平井桃雖然不明白朴志效問這話的原由,不過還是點了點頭答覆著。
「咦?志效妳認識她?」林娜璉好奇的問著,平井桃也看著朴志效,只見到朴志效搖了搖頭。
「不認識妳問什麼的?」這讓大家更是疑惑了,名井南看著朴志效,這話倒也出了口疑問了。
「妳知道她交往的對象是誰嗎?」朴志效沒有回答疑問,只是對著平井桃再問一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她高中就去國外啦,我也是在工作之後遇到她才知道原來他們家的人搬回來了好嗎!」平井桃覺得朴志效的問題問的她頭痛,語氣不自覺就變得有些的不客氣。
「別生氣,我只是聽到你們說她請了一個月的事假,所以覺得可能有點關連。」看著平井桃有些許的慍色,朴志效這也是緩緩的準備著要解釋。
 
 
 
聽到朴志效這麼一說,平井桃面色這也才是緩頰了下來
大家的視線放落在朴志效身上,朴志效只是倒了杯酒潤了潤喉這才開始說起她覺得的關連
 
 
朴志效是記者,她知道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消息
然而在這一切內幕中,也包括了平井桃沒有想到過的湊崎紗夏在內
 
她說,上個月初他們報社收到一疊匿名寄件人寄來的一組照片
照片上的人是目前當紅的女模特兒-周子瑜,另外一名則就是湊崎紗夏
原先他們對於這組照片沒有什麼太過於在意
畢竟就是朋友一般的出遊,這要是報導出來也實在很無所謂
 
直到最近他們又收到了一組照片,報社才開始追查起湊崎紗夏,開始關注起這系列的照片
那組照片不同於以往,兩個人不是親暱的依偎著彼此,就是深情的擁吻著彼此
 
 
 
「那怎麼沒有出刊?」朴志效說完,俞定延納悶的問著。畢竟這是條大新聞,報社怎麼可能會輕易的放過這條大魚?
「潛規則。」朴志效只是淡淡的回了這麼一句。
「報導被他們公司壓下來了,是吧?」看俞定延沒聽懂的模樣,名井南這才是解釋的更加完整。
「嗯,他們公司把所有的照片都買了回去。」啜了口酒,朴志效輕輕向後靠了靠。
「那...湊崎紗夏跟那個什麼周子瑜的現在?」本來都沒說話的平井桃,這才是開口問了她最想知道的問題-湊崎紗夏跟周子瑜。
「我要是清楚了我還會問妳?所以我才說這會不會有關連。」朴志效看著平井桃,平井桃原本緩頰而下的面容,此刻漸漸凝重。
 
 
 
平井桃想起了初中的湊崎紗夏,有一次她失戀時也是這樣
總是拒人於千里,不准任何人靠近她
就像不准任何人去看穿她的脆弱,去拆穿她的冷若冰霜
 
起了身,平井桃沒有向其他人再說些什麼
直直就是往大街給跑去,著急的招了車直奔到湊崎紗夏家
 
 
 
翻出了湊崎紗夏曾經丟給自己的備份鑰匙,平井桃輕手輕腳的走進湊崎紗夏家
原以為這麼晚的不會有人醒著,卻在轉開門後看見湊崎紗夏的媽媽在客廳裡
湊崎媽媽疑惑般的看著平井桃,平井桃只是簡單的說了句:有資料必須給紗夏看。
湊崎媽媽這是點了點頭,然後指了指樓上湊崎紗夏的房間,平井桃這才是緩緩的上了樓
 
平井桃已經站在湊崎紗夏的房門口已經好幾分鐘了,不過還是不知道該不該進門好
其實應該說她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她在聽完朴志效說完之後自己就想來找湊崎紗夏
好像是因為想起了初中那時她失戀?還是想起了什麼自己也不太記得了?
 
 
她只記得,當她有了意識以後-
她已經在湊崎紗夏家,還對湊崎媽媽撒了個根本不是事實的謊,所以她才會站在湊崎紗夏的房門口好幾分鐘。
 
 
 
 
 
 
 
 
 
湊崎紗夏終於恢復了她的理智,停止了她的哭泣
平井桃從口袋拿出了手帕遞給了湊崎紗夏,然後走到了她的床鋪上給躺了下來
他們沒有說一句話,就這樣隔著一步的距離,彼此的視線都不在彼此
 
 
 
「我聽說了。」平井桃閉上了眼,輕輕的吐出這麼一句話。
「..................」
「那個人真的值得妳這麼做嗎?」湊崎紗夏沒有回話,所以平井桃繼續說著。
「..................」
「值得讓妳對我說不要管妳的死活?值得讓妳對我說就讓妳一個人?」湊崎紗夏還是沒有回話,平井桃還是繼續說著。
「..................」
「湊崎紗夏,妳到底在想什麼?明明妳比我還聰明的,為什麼總是這樣無知的讓我擔心妳?」平井桃張開了眼睛,坐起了身,看著湊崎紗夏。
 
 
 
湊崎紗夏看著平井桃,眼睛裡好像有著什麼她讀不出的話語
跨出了那一步,她坐到了床鋪上與平井桃並靠著
 
 
 
「我還是沒有辦法呢......」湊崎紗夏終於說話了,但是她這一句話說的平井桃一頭霧水,語氣裡的苦笑也讓平井桃聽的心酸酸。
「妳在說什麼啊?」偏過頭,就見湊崎紗夏哭腫的雙眼,嘴角牽強的笑著。
「我說我喜歡妳這件事...我真的還是沒有辦法做不到。」湊崎紗夏低下了頭,語氣聽來輕淡,卻多了分苦澀。
「什麼?妳不是...湊崎紗夏,妳在耍我嗎?」也許根本不能相信湊崎紗夏剛剛說的那番話,平井桃這是感覺像被擺了一道般的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湊崎紗夏這時抬起了頭,他們對視著
氣氛一下突然變的曖昧了起來,平井桃顯然更加有些手足無措
 
 
 
「我曾經以為只要跟別人在一起,我就不會再喜歡妳,但我想我真的沒有辦法。」
「..................」
「我也曾經以為周子瑜真的可以讓我不再喜歡妳,但終究還是沒有辦法。」
「..................」
「曾經我試過了好多蠢方法,都是為了讓自己可以不再喜歡妳,但我真的沒有辦法讓自己去做到。」
「..................」
「因為每當我試了一個蠢方法,妳就更加深入我的心裡讓我無法自拔的繼續喜歡妳。」
「..................」
「我不要妳管我,要妳讓我就一個人...可是妳還是一樣,總是喊我魔鬼,卻又不自主的關心我,讓我又淪陷在妳的擔心中。」
「..................」
「平井桃,我千方百計要妳不要再對我好...更是用盡方法要妳遠離我...但妳為什麼總是這麼不聽我的話呢?」
「..................」
「平井桃,為什麼?」
「..................」
「為什麼就不能像小時候我拐妳時一樣的聽我的話就好呢?為什麼不能像小時候我要妳不准說妳就乖乖的不說那樣聽話呢?」
 
 
 
聽著湊崎紗夏一連串的告白,平井桃腦袋這是刷的一下空白了起來
她不知道她應該要怎麼回應湊崎紗夏剛剛說的那一大串話
更準確點,她不知道她該回應哪一段?哪一句?
因為每一段每一句,湊崎紗夏都是在告訴著平井桃:我很喜歡很喜歡妳,那麼妳呢?
 
平井桃,妳對湊崎紗夏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她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湊崎紗夏,但真要平井桃給一個形容來說明......
平井桃只能想到:自己真的就是無法不對湊崎紗夏不好。
 
 
對,就像五歲被她拐去搶糖果的那時候
她好像就是沒有辦法的會被這個鄰居給牽著鼻子走
明明一次、兩次,她就該知道這個鄰居是要帶她去做壞事
可是她還是沒有辦法拒絕她的要求,傻傻的就是任由這個鄰居拐著自己
 
即使每次都會招來平井媽媽一陣痛罵與責罰
但每每想起了湊崎紗夏得逞後的那種快樂,平井桃好像就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她是喜歡湊崎紗夏的嗎?
 
 
 
「欸,妳還是想要一個人嗎?」擠破頭,平井桃卻只想的到這一句話可以問湊崎紗夏。
「我不知道,畢竟我剛失戀。」
「那...再多我一個人就好了,怎麼樣?」平井桃抓了抓頭,提出了一個她自己聽來都覺得蠢的建議。
「為什麼?」
「這世界只有我平井桃會三番兩次的被妳拐。」
「所以呢?」
「我想不管我喜不喜歡妳,但能被拐到現在還在被拐...這本身就是個理由了。」
「平井桃......」湊崎紗夏語氣突然凝重了起來,平井桃這也是捏著把冷汗的看著湊崎紗夏,想這個人要說什麼。
 
 
「最好,這輩子都被我拐。」湊崎紗夏一個傾身,輕啄而上平井桃的唇。
 
 
 
 
 
 
 
 
 
 
 
 
 
 
 
 
------------------------------------我的相愛相殺小啾啾後記(?
 
 
 
嗯,其實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一篇
原先的CP也喜歡,改成沙漠也喜歡
就是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這一篇
 
就是一種日常的點點滴滴
最後累積成了日後的彼此
 
更多是因為對話吧?
那種也不是肉麻的或者土味的情話了
就是很率直的那種(?
 
總之,對,再重看一遍還是喜歡這篇
然後看了以後就覺得很適合沙漠
 
沒錯,這一組可愛的相愛相殺
配上我們紗夏老師的至理名言:妳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恭喜桃桃被拐的如此心甘情願了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ICE 沙漠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