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41I9-5  

 

 

 

一次生賀,一個主題,四種風格

 

親愛的不死鬼

親愛的小白狐

親愛的心頭肉

 

 

快去踏踏,看看有什麼驚喜吧(笑

 

 

 

 

 

 

 

 

-風蕭蕭兮易水寒,伊人一去兮不復返。
 
 
 
 
 
 
S新聞快報-
J大學登山社日前前往本山進行畢業攻頂計畫
卻遭遇雪崩事件,目前本台仍在現場跟進為您帶來更新消息
 
 
M新聞快訊-
日前本山發生雪崩事件,由相關人士所提供資料顯示一共有30名登山客受困於山間
其中也包括了計畫畢業攻頂的J大學登山社成員23名
警方目前已加派搜救隊為爭取救援的黃金15分鐘
最新消息請密切關注本台,隨後為您跟進最新搜救近況
 
 
 
 
 
 
 
 
........................
 
 
這,是哪?我......?大家呢?大家都去哪了?
記得我們還在聊著晚點要吃暖呼呼的拉麵溫暖的......
然後?然後賢珠還說爬好久好累想休息的......
厚俊前輩聽了還說賢珠又開始在撒嬌了......
大家......大家都去哪裡了呢?
 
真的好累啊,我也好想要休息......
厚俊前輩聽到了肯定要罵我的,說這麼多年還不知道登雪山的重點?
不能睡的啊......不能這麼輕易的就睡了啊......
 
可是前輩,我真的好累,好累,好累......
拜託,就讓我睡一下下就好,好嗎?
反正前輩都在的啊,要是睡久了,你們也會叫我起來的嘛......
 
就一下......讓我就睡一下......
 
 
 
 
 
 
 
 
 
 
 
 
「........................」「........................」
 
模糊的清醒,恍惚的睜開眼
來不及錯愕又或者驚呼
有一隻雪灰色的狼
正坐在於她的眼前盯著她
 
 
「........................」「........................」
 
大氣不敢喘,腦袋一片空白
那一隻雪灰色的狼盯著她的視線冷峻
更多的是一股寒意
 
 
「........................」「........................」
 
她小心翼翼的咽下口水
想要輕輕的移動身軀
試圖不讓那隻雪灰色的狼發覺
可是全身像是沒有力氣
除了睜開的眼,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
 
恐懼瞬間從腳底爬上了頭頂
她不知道這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一醒來自己會在這裡
更不知道為什麼那隻雪灰色的狼要一直盯著她
 
 
 
是把她當作獵物了嗎?
可是如果是這樣,那麼她現在也不應該是活著的啊?
 
 
這裡到底是哪裡?為什麼她會在這裡?
大家呢?大家都去哪裡了呢?
這隻雪灰色的狼又為什麼會出現在自己眼前?
其他人都被牠給吃掉了嗎?
 
 
想到這裡,那股恐懼更加深入了
從頭頂直直灌入了心底
眼神的迷茫在此刻顯得更加無助
楚楚著,可憐著,彷彿是這麼做了就能被得到赦免
 
然而,那隻雪灰色的狼
牠仍然正坐於她的眼前盯著她不放
 
一刻,都不放。
 
 
 
 
 
 
幽暗中看得見月
月光也讓她得以再更進一步看清
原來她的所在處是個山洞
 
而這個山洞除了她以外
就是那一隻讓她畏懼盯著不放的雪灰色的狼
 
登山社沒有教導過遇到狼該怎麼做
記憶以來所教導過的只有遇到色狼應該怎麼做
真正的狼,真正的野獸,真正的動物
真正的一隻野狼,從來沒有人告訴她應該怎麼做
 
因為在好久好久之前......
狼,就已經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了
連她的上一代都沒怎麼看過
所以又怎麼會有人告訴她應該怎麼做?
 
 
又不是像遇到蜜蜂應該要怎麼處理?
或者是遇到熊?遇到山豬?
這些登山社都有教導過的基本知識
什麼都有了,就是沒有關於一隻狼的應對......
 
 
 
 
需要的是冷靜,對,是冷靜
前輩們都有耳提面命過了
遇到了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狀況
就應該是要冷靜,冷靜......
 
 
可是應該怎麼冷靜?那隻狼如果就這樣撲過來?
 
 
 
她想過自己成千上萬種的死法
就是萬萬沒有想過這種-死於狼口
 
一種真正"狼狽"的死法。
 
 
 
 
「如果你要吃我,就吃吧,我準備好了。」
 
與其這麼畏懼著坐以待斃毫無尊嚴
她決定放手一搏,不論那隻狼能不能聽懂她的話
 
 
「........................」
 
然而,雪灰色的狼並沒有如她所願
依然是那樣盯著她不放
卻也沒有任何動作或者是狼嚎
 
 
「........................」
 
她有個天真的想法,真的極為天真的連自己都覺得可笑
她想:或許是因為我也盯著牠看吧?所以才不動聲色?
既然如此,那就閉上眼睛吧,就閉上吧
閉上了也就不會真的在看見牠撲過來時驚慌了吧
 
 
 
三秒過去了,五秒、十秒、十五秒......
 
 
 
「........................」
 
她再次睜開了眼,那隻雪灰色的狼卻不在了
在她眼前的是一盆清水
還有,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稍微清理一下身子,吃點東西吧。」
 
疑問的空白,沒有解答
山洞外卻在這時響起了聲音傳進她的耳裡
她不知道是誰,也沒有辦法去思考
但不管是誰,這句話,確實在那瞬間就潤暖了她
 
 
「謝謝......不管你是誰......謝謝......」
 
 
 
 
 
 
月色搖曳,
模糊眼際的不再是恐懼;
冷風簌簌,
那遠在天邊近在咫尺的身影......
在這所有的未知裡-
成為了她無所憑據的港灣。
 
 
 
 
 
 
 
 
 
 
 
 
 
 
「孫~彩~~瑛~~~~」又來了,又來了,她又開始了。
 
「........................」孫彩瑛站在不遠處,看著那個在雪地裡不畏寒躺著耍賴的人,她慣性的無語了,無語的看著那個人極盡所能的無理取鬧。
 
「孫~彩~~瑛~~~~」又來了,又來了.沒完沒了的循環模式。
 
「........................」孫彩瑛放棄了,放棄任何的抵抗,放棄任何的無視,放下了手邊的木柴,慢慢的走到那個人的身邊。
 
「耶~嘻嘻嘻。」得逞了,所以笑的如此燦爛了,笑的像是冬天的一道暖陽,讓孫彩瑛也不自主的暖暖笑了。
 
 
 
 
 
雪地能有什麼呢?
 
 
孫彩瑛深深的問了自己千百萬遍這個問題
在這個她已經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雪嶺高峰
除了那些與她為群集的夥伴們啊
這一片死白寒寂的雪地啊,又能夠有什麼呢
 
 
或許,除了那個意外之中的她了
除了那個她以外的,這雪地啊,無一不剩了啊......
 
 
 
 
那是意外,真的是一場意外
孫彩瑛與她的遇見
 
 
 
 
那一場雪崩,來的快又急又突然
沒有預告的災難就這麼臨頭
 
孫彩瑛身為這雪嶺高峰的統領者
看著她與她的團隊就這樣一瞬的淹沒於雪白之中
那不曾為了什麼而惻隱的心啊
就是在那一瞬一刻裡連帶了所有的意識行動
再回首,孫彩瑛已經將那人拯救回了自己獨身窩居的山洞裡
 
這是她對孫彩瑛的第一印象
一隻雪灰色的狼帶著寒意的盯著她而死死不放
事後孫彩瑛侃侃的對她說了原因
因為她很納悶為什麼自己就是拯救了她
她並不知道自己的眼神讓她有了那麼多的聯想
直到她脫口說出了準備好被吃掉的遺言
孫彩瑛才回神過來,原來自己思考的模樣讓她畏懼了
 
那是不好意思吧?孫彩瑛這麼總結的
因為不好意思自己沒有想過的面貌讓她受驚了
於是才會在那個時候離開了山洞獨留她一人
自己則是在山洞外看著仍然死白寒寂的那片雪地
繼續思考那一顆突然而起的惻隱之心
 
 
 
 
 
然而-孫彩瑛,到底是什麼存在?
 
 
她呀,她啊,她......不過是一隻在這雪嶺高峰中啊
獨自生活了不知道幾些年的一匹雪灰色的狼啊
在這幾些年的獨活裡,慢慢的也有了可以一起群集的夥伴的一匹雪灰色的狼啊
她就不過是啊,不過是一匹在這死白寒寂的雪地裡
承受了不知道幾些年的日月試煉與流轉
慢慢的,慢慢的也能夠化為成人的一匹雪灰色的狼
 
一匹,讓鄰近的村鎮都稱她為本山守護神的雪灰色的狼
 
 
孫彩瑛不置可否的存在
一匹可人可狼的存在
 
 
 
 
 
「會留下她嗎?」夥伴們群集的點,那匹遠從異地浪跡而來的周子瑜,這麼默默的問了孫彩瑛;在那個她慢慢康復,漸漸能與他們相處的夜晚;她熟睡著的香甜面容,溫暖火光裊裊燒著煙霧的夜晚,周子瑜無心似的問道著的話語。
 
「能留下嗎?」孫彩瑛除卻掉了雪地能有什麼的疑問,在這段時間裡也問了自己不下千遍的自語。
 
「妳想她留,她便能留。」周子瑜看向孫彩瑛的眼神閃閃,閃的如此耀眼奪目,閃的孫彩瑛看不盡話語背後的涵義,「妳不願她留,她便得走。」輕輕一拍,卻是深沉的在心裡一掌。
 
 
她的離留與否,全憑孫彩瑛的自由意識。
 
 
這不是因為孫彩瑛身為一名統領者的原因
而是,他們究竟能不能就這麼一直下去
 
孫彩瑛心底是知道的,知道周子瑜那她看不盡的話語背後的涵義
更是知道的,其實無論她做了什麼決定夥伴們都能支持的與她繼續守護著本山
 
可是掙扎與糾結的那些些矛盾,都在拯救的那晚裡繼續無答的疑問著啊
不論孫彩瑛怎麼的看向月光,期盼能給予她一個正解的引導
答案始終在心裡頭染著暈著亂著的
 
孫彩瑛,給不出一個離留與否的直達。
 
 
 
 
能化為成人又如何呢?
 
 
孫彩瑛沒有想過的問題,卻在遇見她後開始反思細想探討
就算能夠化為成人那又如何了
她與她啊,始終都不是同一個世界的啊
儘管有個什麼在心裡頭印證著自己的這些所作所為
可是她更明白的,明白她與她的不同
 
 
所以,離留與否全憑她的自由意識嗎?
 
 
不是的,不是這樣子的
離留與否並非與她的自由意識息息相關
而是與這孕育著她的大自然啊
是如同她的母親一般的大自然有關的
 
 
她的離留與否......
 
 
 
 
「妳想她留下嗎?」又是一個溫暖火光裊裊燒著煙的夜晚,問話的始終是周子瑜,那個或許或多或少能夠理解自己心意的周子瑜;看著她睡的香甜,他們連話都說的輕,就像深怕會吵醒了那個連睡夢都如此溫暖如火光般的她。
 
「我決定不了吧?」將身上的毛皮披於那個突然抖了一刻的她;孫彩瑛在夜裡成狼,注視著那個她,即使是如當初的死死盯著不放,卻不再感到寒意,而是更深的柔情,更沉的情感;盤縮在了她的身邊,孫彩瑛的回應似如耳語。
 
「哪怕她再也不會記起妳?」今夜如此湊巧是月圓,此起彼落的狼嚎四起,孫彩瑛卻無心覆應或者交流;周子瑜向那月圓,向那狼嚎回嗷了一聲;化為狼,要向那聲聲狼嚎中其一的熟悉邁步,又回過了頭,對著孫彩瑛再問道。
 
「........................」孫彩瑛沒有回應,也沒有看向周子瑜;坐起了身,對著那月圓望著凝著;眼光波動著徐徐,瞳孔回朔著往往;曾經狼嚎是訴之的管渠.然而孫彩瑛卻剩了無語也無嚎。
 
 
 
 
哪怕,她再也不會記起她、記起這些
孫彩瑛決定不了的既定事實
哪怕心裡的那印證越加深刻的表現
她也無法全權為此負上權責
 
 
 
 
「妳終將要離開這裡,忘記這裡......」曙光探起,孫彩瑛眼底的那絲絲陰霾被曙光這麼的給柔和;她始終無語,望著那始終香甜睡著的她,她始終無語在心底這麼答道。
 
 
 
 
 
 
 
 
 
 
 
S新聞追蹤報導-
日前本山雪崩事件至今已過數十日
救援隊仍持續於本山搜索剩於失蹤的登山社成員們
於現場指揮救援行動的朴上尉接受本台採訪表示
-不論花費多久的時間與人力,我們都一定會把所有人送回家屬身邊。
 
 
M新聞後續報導-
於數十日前在發生雪崩事件的本山失去音訊的登山人員
雖然救援隊已於黃金15分鐘內盡力搜索到大數人員
但因雪崩事件事發突然,尋獲時皆已無生命跡象
即便如此,指揮現場救援行動的長官-朴上尉
仍然不願意放棄任何希望的持續投入人力與時間
誓言要將所有人送回家屬身邊,讓家屬能安心
 
 
 
 
 
 
 
 
 
 
「是妳指引那些救援隊的吧?」這個夜晚,孫彩瑛孤坐在山崖;凝望這一片在夜裡更加寒寂的雪嶺,遠遠那點點火光就像在雪地裡泛光的星綴;周子瑜走到了她的身邊,不與她為狼,人貌的站立於這頂山崖,跟著她看著那點點火光,這麼問著。
 
「快是時候了,快是了。」然而,孫彩瑛就是閉上了眼,沒有回應周子瑜的問話;感受著山崖越是刺冷的風雪,那些急躁著的彷若也跟著刺冷漸漸平靜;遠遠火光拌雜著聲響,孫彩瑛的雙耳這麼細微的點了點,又是睜開了眼,望向周子瑜,「他們回家的時間。」始終沒有的回應,卻也交雜了更多的回答。
 
「所以妳已經決定了嗎?」周子瑜沒有回望孫彩瑛的視線,儘管如此她也是能夠感知的出孫彩瑛的眼底裹藏的那些點滴;問的其實是早明知的,可是卻還是想要親耳聽見那聲篤定。
 
「這都不是妳我能決定的,所以又為什麼要聽見呢?聽見我說違心卻又必須的篤定?」孫彩瑛起了身,抖下因為孤坐久時而厚重積於身上的那層厚雪;傲冷的踏著步足,一步又一步;周子瑜仍然人貌站立於那頂山崖,孫彩瑛再次回過了眼,看著那屹立不搖受著風雪寒吹的身影,這麼輕淡的應道。
 
 
 
話說的有多坦然,情感就該有多煎熬
裹藏於眼底的,終究還是會由喉頭給坦白
 
 
孫彩瑛的孤影在這高嶺雪峰更是醒目
即使是如此傲高的踏著步足
可是那一步又一步
 
誰知道呢?知道那一步又一步的沉重......
 
 
 
 
 
 
「因為,她不想忘記妳......就算知道妳終究要讓她離開,她也不想要忘記妳。」那孤冷的狼影漸漸沒入於夜黑雪色,周子瑜的眼光徐徐;仰望了那似乎伸手可及的月,輕輕的閉上眼,沉痛如己的訴之另一道已經聽聞的心聲,在這持續風雪寒吹的夜。
 
 
 
 
 
 
 
 
妳足踏的每一步沉重......
可曾也試想了她心頭的錯綜?
 
 
妳總是說你們是陌路異界
可是相愛的那一顆心啊
卻是這麼諷刺的同道中人
 
 
孫彩瑛,妳是一匹狼
儘管妳能化為人貌
妳的骨子血肉仍是一匹狼
 
-一生一伴。
 
孫彩瑛,妳記得嗎?
 
我們狼啊,我們身為狼啊......
一生就一個伴侶啊,一生就一個伴侶......
 
既然妳的心都這麼接受了她
那麼又何苦的負著那些沉痛執意孤行
說著那些自知的違心卻又如懲罰般的執行
 
 
妳足踏的每一步沉重......
可曾也試想了她心頭的錯綜?
 
可曾......可曾也為你們相愛的那一顆心......
為那一顆心,試想?
 
 
 
 
 
 
 
 
 
 
 
 
 
「子瑜。」那是孫彩瑛不在群集之地的夜晚,周子瑜作為替守而無眠的夜晚;她悄悄的走到了周子瑜的身旁,輕輕的喊喚。
 
「彩瑛不在,睡不著?」周子瑜看著她披著孫彩瑛臨走時給她披上的毛皮,見她一臉惺忪,自是想著如此;反之,卻看見她搖了搖頭,坐到了周子瑜身邊的一塊大石塊,「怎麼了?」再再的舉動,觸發起周子瑜的本能意識;周子瑜皺起了眉眼,緊盯著再問道。
 
「我不想......忘記她。」她的話語說的一直是這麼的輕淡,舉動也一直是這麼細微;但愛不是言語,就算是枝微末節也可以感知;周子瑜看著她又攬緊了身上披著的毛皮,看著她低下了眼更縮緊了身子,看著她就像給毛皮擁入的那模樣;這句話,真心真意的讓人為了她都不忍。
 
「........................」但-周子瑜沒有答應,就是這麼不忍的看著,等著她再繼續侃侃。
 
「我知道她會讓我離開,知道我離開了就會忘記......可是,我不想,不想忘記她。」如果說雪地的極光是這世上最美的光景,那麼周子瑜想說:雪地上一顆即逝的晶瑩就是這世上最痛的結晶。
 
「寧可要記得嗎?就算......會離開?」轉過了視線,周子瑜不忍再看見;低語的如捫心自問,可卻又像是訴予那人;餘光,她輕輕點了點頭,就像是對這無助的現實最後的一絲力氣;周子瑜輕輕嘆了口氣,「妳不能再回到這裡,也不能再見到她-就算這樣,妳還是不想忘記她嗎?」確認已成了周子瑜近些日子最常做出的舉動;不論是對她,或是孫彩瑛-也許,周子瑜只是希望時間能讓他們都更為彼此試想多些,所以一次次的反覆,卻也一次次為了他們而惋惜。
 
「是。」這一聲篤定彷彿貫徹了雲霄,震撼周子瑜的內心,更加閃動了她的眼光,「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忘記她。」再次望向她,那由心發出的凜然,周子瑜了然於心。
 
「離開的那天,親吻她吧,只要這樣就好了,只要這樣......」遠處,輪替的狼隻已經緩緩趨向於他們;周子瑜化為狼,踏足之前,還是告訴了她唯一的辦法。
 
 
 
身後有著什麼樣的情感呢?
 
周子瑜再也於心不忍揣測了
就這樣吧,就這樣吧......
 
在這她時日不多的寒寂裡
留下她還存在過的點點氣味
儘管她終是要離開了這裡
那麼也夠足以讓孫彩瑛安慰
 
 
在她的世界裡,有著那麼一句話的
-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死,而是我在你面前,你卻看不見。
 
 
但,或許經歷了這一場的意外
對於她,對於孫彩瑛
這句話裡的距離,這句話的種種
都將顛覆也將推翻的
 
 
 
 
「世上最遠的距離嗎?世上,最遠的距離......」遠遠,看見化為狼的孫彩瑛奔向於她的狼影,周子瑜看著唸著想著:最遠的距離。
 
 
 
 
 
 
 
 
 
 
 
 
 
 
 
 
 
 
火光越漸稀微,孫彩瑛眼底閃爍的那些點點更加光亮了
 
 
曾經在某個夜晚裡,她無眠的陪伴著孫彩瑛守夜
在無塵染的一片靜謐裡,她的眼底也閃爍了這點光亮
孫彩瑛那時候看著,覺得她是這道夜幕的月光
而她卻是反望著孫彩瑛,說不管她化為狼還是人
孫彩瑛的眼睛都如無光害的繁星點點
 
那是第一次,孫彩瑛第一次為了一個人說的話語燦笑
也是第一次,孫彩瑛第一次為了一個人而這麼的笑了
 
她看著孫彩瑛的笑漾,也跟著一起笑了出來
就像是在對待一個孩子一樣的
她不禁自的就伸出了手,撫了撫化為人貌有些嬌小的孫彩瑛
對著孫彩瑛說:彩彩,笑起來真好看。
 
 
孫彩瑛是怎麼忍住那一點害羞
轉而瞬間化為狼像是要討拍一樣的蹭了她
事後她再拿起這件事開起玩笑
孫彩瑛都是各種不認帳的說:我那是叫妳不要再那樣做。
 
她都還是那樣笑的如那一晚一般
讓孫彩瑛真正的低下了頭無語反駁的只能這麼沉默
然後她笑的更是燦爛,再次撫上了孫彩瑛
說:彩彩這樣更可愛了。
 
要不是因為一旁還有周子瑜有點鄙視的眼神看著
孫彩瑛覺得她應該又會再次施展"失憶"
然後進一步的翻過身,露出肚子給她討摸摸
 
 
一想到這裡,孫彩瑛又不自主的笑了......
 
 
 
 
「想什麼?」跟隨著孫彩瑛在這夜黑裡走著的她,看見孫彩瑛突然沒來由的笑,好奇的問著。
 
「想妳。」話就像潑出去的水,不過既然這都是最後的一夜了,那麼潑出去的就讓它潑了吧,孫彩瑛不打算收回了。
 
「那就不要讓我忘了妳。」她停下了腳步,在看見了不遠處的那點稀微火光,以及漸漸泛光的夜色;直直的承接了孫彩瑛潑出去的那道水,收起了原先的笑漾,認真的對著孫彩瑛說道。
 
「........................」孫彩瑛也停下了腳步,在身後跟隨的腳步這麼停下的秒刻,在看見那點點火光越發清晰,夜已準備交替為日的這時;孫彩瑛沉默,一刻的躊躇了。
 
「不要讓我忘了妳,讓我記得妳。」她的氣味這麼靠近,近的孫彩瑛連屏息都能夠察覺;她的聲音這麼哀切,讓的孫彩瑛連殘忍自己的決定都無法執行,「讓我記得妳,再對我說一聲再見,然後再讓我離開。」環抱住的那股溫暖,孫彩瑛如何推拒;耳際迴響著一遍遍的那聲聲哀戚,孫彩瑛如何抗拒;她眼裡的光亮這麼殞落了一顆墜落到了孫彩瑛的肩膀,如此熱燙,伴隨著那句句懇切。
 
「再見,紗夏。」最終,孫彩瑛還是沒有辦法對她殘忍;應允了她的懇切,阻止更多她眼裡的光亮墜落於這一片寒寂;輕輕吻上她的面頰,將這一刻永存於心頭。
 
「再見,彩瑛。」她轉捧起孫彩瑛的臉頰,輕輕吻上了孫彩瑛的唇;睜開眼,孫彩瑛的眼底滿載的那些,她眼底浮沉的那點;這一刻,即是永恆。
 
 
 
 
孫彩瑛輕推開了她,自己緩緩的向後移動了幾步
天已亮,火光化作白煙正縷縷飄裊於日幕
 
還有點月亮的遺跡,現在還是時候......
 
 
 
 
 
 
化為狼的那一刻,對著殘有遺跡的月
孫彩瑛仰頭狼嚎長嘯
 
一聲懇切,兩聲哀切,三聲-是將送行妳離別的我的心意。
 
 
 
 
 
 
「上兵報告!上兵報告!這裡發現疑似女學生湊崎的人員!」
 
「上兵位置?」
 
「本山.............」
 
 
 
人群躁動的喧囂,她始終凝望的某一處方向
這一時一刻,他們之間最遠的距離
 
 
 
 
 
 
 
 
 
 
 
S新聞-
日前於本山雪崩事件的最後一名人員
於今早在本山靠近斷層位置被救援隊發現
救援隊表示目前上層已指示救援直升機
將直送這起事件的唯一生還者-湊崎
進一步檢查身體狀況,之後將由警方調查整起事件始末
詳細情況目前仍無法得知
本台將持續為您做追蹤以及後續狀況報導
 
 
 
 
 
 
 
 
 
 
事發至此,已過了數月的時間
但湊崎紗夏仍然還是覺得難以適應
 
躺在病床上看著一片的潔白
可是湊崎紗夏心想的全是那數十日待處的高嶺雪峰
明明都是一樣一片潔白
可是就是什麼也都不對了勁
 
不論警方如何來調查、詢問
或者是請了心理醫生來給自己催眠、誘導
湊崎紗夏都不願多談那數十日的事實
 
她三緘其口,只願表示:當我醒來,我走著走著就看見了救援隊。
 
 
死無對證這時候諷刺的如實
除她以外,這起事件也確實沒有了別的生還者
不論有什麼任何的揣測與陰謀論
湊崎紗夏這名唯一的生還者都這麼強烈的表示了
那麼也沒有什麼可以譴責或者推翻的
 
警方給出了官方的調查報告
說專家研判有可能是因為雪崩的那一刻
湊崎紗夏剛巧處於衝擊力小的點上
所以並沒有受到嚴重的撞擊
雖然還是沒有辦法理解為何就此湊崎紗夏毫髮無傷
而且在沒有糧食的幾十日還能奇蹟生還
但湊崎紗夏確實是這場天災的唯一生還者
 
 
 
 
電視媒體的大肆報導、媒體雜誌接連的探訪
湊崎紗夏都覺得越加浮躁的想念起那高嶺雪峰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喊她叫作奇蹟?
為什麼每個人都想知道點什麼呢?
為什麼每個人都跑來張牙虎爪的?
 
 
湊崎紗夏覺得好疲憊,疲憊的好想念......
 
 
想念那數十日孫彩瑛夜晚會發光的眼睛
想念那數十日孫彩瑛偶爾會像個孩子笑起的模樣
想念那數十日孫彩瑛沉默但無限包容她的每個無理取鬧
想念那數十日孫彩瑛總會窩在她身邊陪著她的睡貌
想念那數十日時為狼、時為人的孫彩瑛
 
不管這樣的情感是依賴還是什麼
湊崎紗夏都覺得她已經無法適應這樣的環境
更加無法抑制住自己想要脫口大喊孫彩瑛的心
 
她真的很想念,想念那一匹讓她成為人們口中奇蹟的雪灰色的狼
想念那一個離別時最終還是為她心軟而殘忍不了的人
 
想念,想念她唇辦的那點溫暖......
 
 
 
 
 
「彩彩啊,妳能聽見嗎?」窗外的月光,湊崎紗夏將這些難熬的思念寄託,盼望那於月光底下的她能夠接收到,「聽見我有多想念妳了?」又是一顆晶瑩,在想起了孫彩瑛那天對自己說起再見的容顏,在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她的那副傲冷;湊崎紗夏禁不住那些晶瑩顆顆殞落,禁不住思念的一幕幕,都隨著殞落在心裡越加發酵。
 
 
 
 
 
 
他們說我這叫作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我接受了他們給我的這個標籤
因為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能跟他們怎麼說
 
誰會接受呢?這樣的事實?
 
 
就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啊......
 
難以置信我與一群時狼時人的群伙了數十日
而且這數十日卻是我這之後的餘生最為想念也懷念的日子
 
每當我抬起頭望向那潔白無瑕的月光
我想起的是總是坐在我身邊嚎喊一聲的她
每當我看見路上人們談笑風生的場景
我想起的是總不認帳又討拍討摸的那個她
 
 
可是我還能再見嗎?再見一次那個她?
 
 
再見她對著我笑的露出了那兩顆可愛的小虎牙?
再見她對著我翻身露出肚子等著我討摸的模樣?
再見她......再次抱住她......再次親吻她......
 
 
孫彩瑛,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妳。
 
 
 
 
 
 
 
 
 
 
 
 
 
 
 
 
雪嶺高峰依舊沒有改變任何一絲
改變的只有孫彩瑛自己,改變的只有她
 
所以這才會這般的日常
現下卻會看的這麼難以適應
 
 
送走了湊崎紗夏的日子至今數月過去了
孫彩瑛也努力的靠著那點點絲絲盡所能讓一切回到正軌
因為不管湊崎紗夏會不會記得她
孫彩瑛本來就應該要這麼做的
 
儘管思念難熬,相思為苦
孫彩瑛都必須讓一切回到正軌如常
 
回到了一個人的山洞
那時候再自己一個人舔拭那些苦痛
用著那為數不多的時日
一天天、一次次的度過餘後
 
 
 
 
 
 
周子瑜曾在某一天帶回一個消息
她說,湊崎紗夏很想她,而且看起來適應不良原生環境
周子瑜再次問道要不要乾脆讓湊崎紗夏回來
因為孫彩瑛的相思、孫彩瑛的狼狽
都表示的如此明顯了孫彩瑛已經認定了湊崎紗夏的存在
 
只要承認了就好了,只要無視了就好了
相愛的兩顆心-又怎麼能分別彼此陌路異界?
 
 
 
 
「她終究會適應的,因為那才是她的世界。」孫彩瑛始終還是對自己殘忍了,儘管這多麼的違心而論,她都已在分別的那一天下定好了決心-唯此,她絕不軟讓。
 
「如果她一直適應不來呢?」周子瑜看著孫彩瑛的背影,那哀戚的背影、嬌小的身影,現在看來是更加的讓人感到憐惜。
 
「她會的,子瑜,她會的。」孫彩瑛的眼睛閃過了那麼一絲的猶豫,最後還是被自己給自己硬生生的壓下;像用盡最後的一絲力氣,孫彩瑛揚起了嘴角,那抹自信脆弱不堪的周子瑜也不忍再去戳破。
 
「或許吧?或許......」抬起了頭,望向皎潔如常的月,周子瑜也只能在心裡這麼默許。
 
 
 
 
世上最遠的距離-
 
妳說陌路異界,所以不讓她再次回到妳身邊
她說不想忘記,所以苦苦忍著思念望月寄託
 
 
世上最遠的距離-
 
妳和她,明明相愛著
妳和她,彼此推拒著
 
 
世上最遠的距離-
 
妳為她好、為她想
她聽妳話、如妳願
 
 
 
世上最遠的距離-孫彩瑛,湊崎紗夏。
 
 
 
 
 
 
 
「所以為什麼要記得呢?忘了,妳才能好好的過啊......」
 
 
 
孫彩瑛想起了她的世界裡說的那一句: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當初她仁慈的殘忍不下,所以讓她這麼痛苦
是她太自私了,是她太自私了......
 
 
如果還有機會,給我再重新選擇一遍
我願對妳殘忍,不再對妳自私
 
 
 
 
那日於雪嶺高峰中我對夜空的承諾-
 
即便我們終將陌路異界
我也終將為妳負起終老
守護妳這一生一路安逸
即使我終將為妳而孤老
卻也無憾且心甘之如飴
只願妳這一生皆能安好
 
 
 
 
如果,還有一次的機會......
請容我兌現這個承諾,只為換妳接後餘生的一切好過
 
 
 
 
 
 
 
 
 
 
 
 
 
 
 
 
 
 
 
 
나 다시 허락한다면
그댈 다시 볼 수 있다면
내 지난 기억 속에서
그 아픔 속에서
그댈 불러

 

 

 
 
 
 
「孫彩瑛!!!!!!!」思念難熬,湊崎紗夏再也禁忍不住對於這裡一切的想念,對於她的想念;披著的是孫彩瑛一直以來披在她身上的毛皮,帶上的一顆如此迫切想念的心;在這高嶺雪峰的一片寒寂,僅憑著那數十日的記憶,湊崎紗夏撕心裂肺一般的吶喊。
 
「孫彩瑛!!!!!!!」像是要用盡生命,湊崎紗夏再次,再次撕心裂肺的吶喊著那折騰著她的想念。
 
「孫彩瑛!!!!!!!」彷若要再次引發起雪崩的震耳欲聾,發自湊崎紗夏心底迫切的想念,對於數十日以來一直以為的是依賴,直到數月的煎熬成苦,湊崎紗夏才認知而出的愛。
 
 
 
 
 
 
 
 
You're my destiny 그댄
You're my destiny 그댄
You're my everything
그대만 보면서
이렇게 소리없이 불러봅니다

You're the one my love 그댄
You're the one my love 그댄
You're my delight of all
그대는 영원한 나의 사랑이죠

 

 

 

 

孫彩瑛在那第一聲的撕心裂肺就聽見了
警覺的豎起了雙耳,確認那一聲又一聲的震耳
 
拋下了手中正忙碌著的事物
急奔向那聲聲的撕心裂肺,那如召喚她一般的咒語
 
 
 
連滾帶爬,只為盡快的出現在她的眼前
即使這一路跌跌撞撞的受了點傷
沒事的、沒事的
只要可以盡快的出現在她的眼前
 
這樣的迫切,是這樣的迫切
迫切的連自己再次化為了狼在這片寒寂裡奔竄
孫彩瑛都沒有了自覺
 
 
 
 
 
 
「只要我能再次遇見妳,我就能夠兌現我的承諾。」這樣的念頭,越是加速了孫彩瑛踏足的速度;因為擔心所以緊跟著的周子瑜,也都險是追不上她的踏足;孫彩瑛的一心一念,孫彩瑛的殷殷企盼。
 
 
 
 
 
 
 
 
내 곁에 다가와 줘요
날 아직 사랑한다면
두 눈에 고인 눈물이
그대를 원하죠
사랑해요
 
 
 
 

 

 

 
 
「孫彩瑛!!!妳在哪裡!!!!」無力頹喪的癱坐在這一片寒寂,湊崎紗夏一顆又一顆的晶瑩再次墜落在這裡;然而,這次卻再也沒有了孫彩瑛為她阻止這些墜落。
 
「妳不是說會再見的嗎?妳這個騙子!!騙子!!狼心狗肺的騙子!!!」氣憤的搥打著一層又一層的厚雪,冰冷的觸覺瞬間凍寒刺痛了湊崎紗夏;這一切都像在與她作對,都像在抗拒著湊崎紗夏,要她放棄、要她歸返。
 
「孫彩瑛妳這個騙子!!!!!」凍寒的雙手沒有了知覺,凍傷的面頰也沒有任何感知;湊崎紗夏的狼狽,就像是被曾經溫暖的接納了她的這片寒寂給嘲笑;忿忿的、用盡最後一絲的力氣對著山頂那端怒喊。
 
 
 
 
 
 
 
You're my destiny 그댄
You're my destiny 그댄
You're my everything
변하지 않는건
그대를 향한 나의 사랑입니다

You're the one my love 그댄
You're the one my love 그댄
You're my delight of all
세상이 변해도
그대만 사랑하는 나를 아나요
 
My Destiny
그대를 불러봅니다
 
 
 
 
 
只要再一步,再一步就能夠為她拭去那些悲傷
只要再一步,再一步就能夠將她緊緊的擁入懷裡
 
只要再一步就好了啊......
 
 
 
可是,孫彩瑛就是差了那一步
就這一步她急急的煞住了車不再急奔
 
後頭終於追上的周子瑜
正想開口問孫彩瑛為什麼不追上
 
 
 
卻在看見再次化為人貌的孫彩瑛......
 
 
周子瑜那些想要開口的疑問都一起這麼吞進了肚裡
就是這樣看著孫彩瑛,再看向那只差一步就能如願的湊崎紗夏
心底對於世上最遠的距離,再次深深嘆息與惋惜
 
 
 
 
「所以我說啊,為什麼要記得呢?忘了我啊,要忘了才能好過的啊......」孫彩瑛來不及再次擁她入懷裡,來不及再為她撫去那些悲傷;因為只差的那一步,孫彩瑛再也禁不住的也殞落了眼底的星光。
 
 
「再見了,紗夏,這次啊......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最後一次了。」孫彩瑛看著因為凍寒而昏厥在這一片寒寂的湊崎紗夏,就像那一天意外的遇見一樣;她揹起湊崎紗夏,化為狼,踏著沉重的步足,一步又一步,在這高嶺雪峰,為她即將凋零的愛情-孤獨悼念。
 
 
「忘了我,然後好好的過妳的人生吧。」本山的登山口就近在了眼前,孫彩瑛與湊崎紗夏的分界也近在眼前;再次化為人,孫彩瑛輕輕將湊崎紗夏抱放於登山口附近一家小攤的門口;再次低頭輕輕的一吻,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再見了,紗夏。」輕輕敲了小攤的門窗,聽見裡頭傳來的聲響,孫彩瑛再次化為狼躍身於本山;遠遠的盯望著湊崎紗夏的所在處,孫彩瑛的悼念-終是尾聲。
 
 
 
 
 
 
 
那一晚,周子瑜只告訴了湊崎紗夏如何不忘記孫彩瑛
卻忘了告訴湊崎紗夏......
 
 
 
 
 
「一旦,彩瑛為了妳流下淚-那麼這些記憶,也將一筆勾銷。」
 
 
 
 
只差一步,孫彩瑛看見湊崎紗夏禁忍不住的淚水
周子瑜不再過問為何不上前的那一幕
 
 
孫彩瑛無意成全了那夜在夜空之下的承諾-
 
即便我們終將陌路異界
我也終將為妳負起終老
守護妳這一生一路安逸
即使我終將為妳而孤老
卻也無憾且心甘之如飴
只願妳這一生皆能安好
 
 
 
 
 
 
「再見了,紗夏。」小攤的門推開,湊崎紗夏的接後不再有她也不會有她了;轉身,再次踏足,回望的那一眼-孫彩瑛笑著、泛著,這麼珍重的在心裡道著。
 
 
 
 
 
 
 
 
 
即便我們終將陌路異界
我也終將為妳負起終老
守護妳這一生一路安逸
即使我終將為妳而孤老
卻也無憾且心甘之如飴
只願妳這一生皆能安好
 
 
我獨家的記憶-湊崎紗夏,妳能安好,我便已成仁之人。
 
 
 
 
 
 
 
 
The  End .
 
 
 
 
30603205_967189183428556_1378563607276552192_n
 
 
 
 
 
 
 
 
 
 
---------------------------寫一下後記什麼的恭喜自己久違破萬
 
 
 
很久沒看見的五位數
真的覺得要給自己一點掌聲鼓勵鼓勵了


原本說我們這個家族大家統一00:00發文
結果可能因為我的故事太破萬了
所以一家之主的不死鬼再次允許我拖時間(笑


其實這個生賀我想了很多的版本
可是動物一直都沒有變過
那時候說要寫,我腦袋第一個閃過的就是狼
所以才會有陣子你們一直被我IG刷狼系
其實就是我某部分的在劇透了這件事


然後結局的部份,我原本預想的不記得
可是太心血來潮就讓你們投票了
我沒有預想到結果你們幾乎都選了記得
所以其實如果沒辦的話
我預想的那個結局是會一萬以內收啦
不過還是想說讓你們選擇一次
就像文裡頭彩彩說的:如果還有一次機會。
 
 
總之呢~對,我本來還想說要打不記得的走向
可是我真的打到快要起肖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就給你們看記得的走向就好了

不記得的?你們很好奇就去舉手發問我啊 XDDD
 
 
最後有一點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這一篇,我不會寫番外也不出番外不給番外不敲番外
結束了的就是結束了,再遺憾或什麼都結束了

所以,我說了-不會有番外!
 
 
 
 
彩彩啊,生日快樂噢
我可沒有食言 真的把你寫的很帥氣 :)
 
 
是一匹帥氣孤傲,而且對於愛情忠貞
在漫天大雪裡守護著的雪狼
 
昨天是新歌 Fancy終於出面的日子
大家都看到你的才氣大發了,我也看的各種痛哭流涕
往後還請繼續大發你的感性理性藝術家的不羈
帶著姊姊妹妹繼續 Fancy Fancy Fancy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孫彩瑛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飛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